一路向西 读懂自己 背包客的“穷游记” ——青西尼20日

• 出发时间/2016-08-02

阿联酋时间21点,沙迦机场,等候明早的飞机回国。至此是时候来梳理一下这段旅途了。
     青海西藏之行之前有做过计划,但是因为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耽搁了一些时间。
决定出行青海西藏兰州的行程是在8月1号的晚上,查了一下机票的价格和火车票的数量,8月2号便出发了。时间紧任务重,只有两周的时间,结束后要立刻回来上班,所以形成被排的很满,每一天都像打仗一样。如果讨论性价比,可能不是一个极好的行程,单论省钱来讲,确实还有可以借鉴的地方。穷家富路,准备好money再出发吧。

青海

8月2号的早上还去面试了一家公司,下午出发,乘坐机场大巴到机场,抵达首站西宁的时间是晚上11:45,人民币800元。因为之前有朋友去了西藏青海,他们给我讲了很多,所以这一段的路途格外顺利。
    第一天青海西宁,乘坐机场大巴到八一路、人民币21元,打车到七一路,起步价8元。诗与民谣的老板热情地接待了我,铺好床铺,老板帮助我联系了一下去青海湖和茶卡盐湖的两日行程。包车每天人民币150元,食宿门票自理。
    第二天青海湖茶卡盐湖,早上7点,一辆五座的长城轿车出现在我们楼下,年轻的司机师傅没有吃早饭,他麻利的吃了碗牛肉面,我们便出发了。同行的是三位姑娘,一位来自广西,两位来自西安。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一改初次见面的腼腆和尴尬。我们去了塔尔寺,仅有的两个有佛祖真人的寺庙,先有塔后有寺。第二站是倒淌河,个人觉得不需要进去。随后我们抵达了青海湖,没有从二郎剑进去,那里收门票250(如果想座游轮是必须从这里进去的)。我们从牧民的田里进去看的,有碑石,人民币40。从远处看青海湖的立体若隐若现,去的时候也是天气晴朗。因为我们进度很快,所以结束后4点钟我们直接前往了茶卡盐湖,到达时间,下午6点,天气特别好,多云。门票50。遗憾没能坐上景区内的小火车,那天同行的小姑娘还来了大姨妈。玩完8点钟,天也黑了,还来了一场阵雨。夜宿黑马河,每人80元。晚上还有篝火晚会。
    第三天返回西宁,早起在黑马河看了日出,那天天边有云,所以日出不是很明显。随后出发前往金沙湾骑沙滩摩托和答日部落,原子城。6点钟我们返回了西宁。值得要提的,显得两个姑娘性格格外好,邀请我去西安玩,全包,哈哈,我们相互拍了美美的照片。司机小马哥是个大我们没多少小伙子,热情友善,每次返程回家他都要发朋友圈说真主保佑,平安抵达。晚上和两年未见的好友吃了顿餐,喝了青稞酒,畅聊到八点,他送我去了火车站,我便踏上了去西藏的火车。
青海之行总结:如果4人同行,零散的景点不去,青海的行程一天可以搞定。但是会比较累,如果要去西藏,晚上最晚的火车也可能赶不上,所以强烈建议两天行程。

西藏

第四天青藏线、火车上认识了三个来自长春的小伙伴,一位来自泰安的美女,她已经第三次进藏了。坐在我傍边的是去那曲务工的四川大叔。九点钟排队,凌晨4点才补上卧铺票(如果太晚就没有比较要在去补卧铺票了,200元只能休息几个小时)。我们聊了很多,早上火车经过唐古拉山的时候,我还没有醒。记忆犹新的却是错那湖和当雄县。晚上抵达西藏,被出租车坑了30元人民币(火车站旁边有19路公交车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只需1元),自由鸟的老板小黑接待了我,青海玩的时候广西姑娘推荐的。客栈是淳朴的藏民风格,住的是藏式沙发床,有个小花园和天台,晚上我便去了八廓街买了尼泊尔服饰,扎了藏式小辫子。
    第五天拉萨,一早八点起床去大昭寺门口排队,冒充藏民逃票。果然成功了,然而排队的过程是痛苦的,一个半小时,还是瓢泼大雨,感谢前面两个藏民姑娘把多余的雨伞借给我。过程中有很多人乞讨或是叩拜等身长头,令人震撼,来自人性的信仰和虔诚,去之前可以准备一些零钱给叩拜的人们和给佛祖添些香油钱。中午和小伙伴们集合,去陪他们买衣服,下午去了西藏博物馆和罗布林卡。尼泊尔大使馆就在这附近。然后我们一起去了布达拉宫,药王山照相。晚上我们去了玛吉阿米看八廓街夜景,喝正宗的藏式甜茶。
     第六天,前一天晚上泰安美女二倩联系了一辆越野,人均150元,出发去羊湖。11点出发6点回到拉萨。羊湖是不似人间的圣洁之蓝,不愧是三大圣湖。路旁有很多青稞田,可以见到雅鲁藏布江
    第七天,清晨到拉萨河畔看日出,穿过大昭寺广场,前往小昭寺,仍然可以逃票的哈。门票20。下午去色拉寺看了辩经,晚上是一顿正宗的四川干锅,在团结新村对面。
    第八天去尼泊尔大使馆办理签证,下午去哲蚌寺看辨经,俯瞰拉萨全景。一杯甜茶和布达拉宫的夜景。顺便解决了去吉隆口岸车的问题,拼到了十个人,老板给我最低价350元。
    第九天,上午收拾行装,在小黑的院子里坐了一会儿,买了些路上吃的。下午去了大使馆4点钟领取签证,4点半我们乘车前往吉隆口岸,18人的中巴车。凌晨抵达日喀则和珠峰大本营。

尼泊尔

第十天,中午抵达口岸,过关。乘坐加都一号车前往加都,人民币160。过境收取人民币10块会有人给你填写入境卡。以下说的钱都是尼币。晚上抵达加都,入住凤凰宾馆。条件一般,人均300卢比,可以支付宝换钱,比率还可以,圆梦最高1:16.7。
    第十一天,去往杜巴广场,猴庙,烧尸庙,博达哈大佛塔,烧尸庙,帕坦杜巴广场。感受角度文化,具体可以看到什么大家可以去看专业的攻略。交通选用打车吧,四人一起走,大概200LB。都可以逃票,小心点,装作听不懂,小的被抓到一次,交了1000LB的门票。
    第十二天乘车前往博卡拉尼泊尔小哥带我们去的,收了我们每人1000LB,其实车票只要500LB。晚上到特色餐厅吃饭,有歌舞表演。去sunrise 预定了滑翔。住宿人均300LB、环境极好。
    第十三天11去店铺去滑翔,8000LB含拍摄。感觉爽爆了。一整天都开心,我们在博卡拉行程很慢,很享受。晚上去费瓦湖边走一走。
    第十四天去租了一辆踏板摩托车,600元12个小时,加了两百块钱的油。去了世界和平塔,中午通行的妹子要骑一下,但是她不会,在警楼门口摔了两次,最后不得一起去警察局和他一起解决问题、赔偿了4000LB。
    第十五天去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在汽车站坐车,550LB。当地宾馆参团,其实也可以自己走,但是你根本就不知道哪个景点和收取门票的地方在那里,除非你英语极好。因为没有出租车,你只能问路走。参团两晚一天行程6500、含吃含住宿。
    第十六天泛舟、徒步、骑大象、看大象、歌舞表演、穿越国家森林公园。
    第十七天返程加都,晚上去赌场爽了一把,免费吃喝,还可能赢钱。加都吃饭好的也要800LB,你可以尝试带一千块去赌一下,赌场有免费的食物。
    第十八天去猴庙买凤眼,烧尸庙买金刚。偶遇专业大哥挑货,我英文杀价,强强联合。买了一堆回来。回国内应该可以赚些钱,解决机票问题。
    第十九天就是现在我坐在沙迦机场等待转机,没有阿联酋的签证,我必须在机场坐一晚,确实也比较累了,懒得出去。沙迦机场可以购物,比较便宜,但是别拿人民币换钱,比率太低了、美元比较好。

结语

至此,青西尼行程结束,感谢旅途中的每一个人。舍不得回家又想回家,想念家里的猫弟猫妹,们,甜甜公主月底要生了,公司也要办理入职,所以决定返程,那机票的价格,真的很昂贵哈哈,对我来讲。
希望能给大家有所帮助!不懂的欢迎咨询。

至此,青西尼行程结束,感谢旅途中的每一个人。舍不得回家又想回家,想念家里的猫弟猫妹们,甜甜公主月底要生了,公司也要办理入职,所以决定返程,那机票的价格,真的很昂贵哈哈,对我来讲。

2016-08-26 10:2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6 15:26

楼主真🐂🐂

2016-08-27 19:27

骚呀领导

2016-08-27 20:42

强哥,牛🐮

2016-08-29 01:4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29 10:54

2016-08-29 16:19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