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海水,一半沙漠-迪拜阿布扎比斋月游

• 出发时间/2016-06-15

出走迪拜,绝对是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一天妈妈和我说要把两宝带回老家玩一阵,我和老公可以过二人世界,于是在定好爸妈的机票之后,我和老公迅速决定要去迪拜玩。从订机票酒店到做攻略,定各种游玩产品,总共只用了三天。6月15-6月24十天迪拜之旅开启。期间碰到了斋月,不能体验迪拜纸醉金迷的夜生活实属遗憾,但是离开迪拜自驾阿布扎比深入沙漠腹地的沙漠酒店绝对是这个行程最大的彩蛋。
我是严重拖拉症患者,离旅行已经两个月过去了,必须慢慢回忆慢慢写了。先放行程安排吧。我和老公都是随遇而安的人,从来不喜欢将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所以出行前也没有一个详细的攻略,只是大概列了每天玩什么。
Day1:下午上海浦东飞迪拜机场,港龙航空,香港中转。港龙航空绝对是良心企业,这个后面详说。
Day2:早上六点多到迪拜,入住棕榈岛安纳塔拉酒店。迪拜掠影,DUBAL MALL 闲逛购物
Day3:亚特兰蒂斯水世界+迷失的世界海洋馆,超嗨超惊喜的一天
Day4:迪拜    购物中心+阿法利塔
Day5:直升机观光,因为沙尘天气取消,酒店休闲
Day6:迪拜码头玩flyboard
Day7:租车前往沙漠酒店
Day8-9:沙漠酒店冲沙滑沙…
Day 10:返沪

关于签证:迪拜是电子签,直接在携程上购买的,出签后打印和护照一起就可以了
关于自驾:从16年6月起,中国驾照已经可以在迪拜开车了,只需要将驾照翻译成英文即可,不需要公正。
关于机票:国泰航空的官网订的,比较了携程去哪,因为这些网站都要求绑定他们的一些产品,比如保险,门票之类的,所以比官网略贵
拍摄装备:所有图片都是iphone拍的,实在是有些对不起这样的美景。

Day1:飞往迪拜

定了港龙航空的往返机票,香港转机,票价含税3400左右,当时比较了携程和去哪还有阿里,以及航空公司官网,最后在官网定了两张,比携程便宜近两百吧。晚上八点半的飞机,和老公决定到机场吃晚饭,所以五点就到机场了,拿了在携程上租的WIFI,结果被告知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晚点,因为要中转,所以主动给我们改签了当天最晚起飞的一班,每个人发了70块的代金券,可以去味千许留山一些店吃完饭。吃吃喝喝很快也就到了办登记的时间。
出关以后自然直奔免税店,迅速拿好要买的东西,因为四月份刚出去一次,这次只买一点缺货,所以迅速搞定。好奇怪这个时间段出关和免税店的人居然很少。
为什么说港龙航空是良心企业呢,因为从登机开始就一直在吃吃吃。以为发了代金券就不会有飞机餐了,结果一上飞机,晚餐的菜单就已经送到。

两个半小时到香港,已经午夜时分,香港机场的店铺已经关门,我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去换乘,还好有惊无险,顺利上了飞机。一上飞机,又是一张晚餐餐单,所以不到七个小时,我吃了三顿晚餐,到了第二天早晨飞机送早餐的时候我还是饱的,早餐愣是一口没吃下。

Day2 DUBALMALL掠影

早晨六点多到迪拜机场,机场很干净,一出来就看到穿着白袍的工作人员,瞬间有了异国他乡的味道。话说我发现阿拉伯的帅哥很多呀,害得我在机场一路东张西望。迪拜机场有特定的卫生间备有母婴室,包括男洗手间,比我天朝强多了。我进去参观了一下,又宽敞又干净。

因为出行仓促,所以没有来得及定机场接机,只好打车。迪拜的出租车大类分两类吧,一类是国家运营,统一的丰田小轿车,是迪拜租车最便宜的,还有一类我觉得类似黑车,但是是官方允许的,也是打表的,车型很多,比如雷克萨斯,奔驰什么的,但是车型不同,起步价和每公里价格都很贵。后面打过一次,肉痛。迪拜期间入住棕榈岛,所以出行全靠打车,从机场打车到棕榈岛安纳塔拉,大概花了200人民币吧,我忘记了,只是当时算了下,比定接机产品更便宜。
办好入住当天,打算去参观下帆船酒店,可是打车过去,不是入住客人是不能是不能进去的,也懒得想办法混进去,就去卓美亚海滩逛逛,然后直接杀奔DUBAL MALL。入住酒店照片和帆船酒店到此一游照

来之前看蚂蜂窝的攻略,说迪拜简直是购物天堂,DUBAL MALL 是天堂中的天堂,说实话,逛一圈下来很失望。这里有大牌也有好街,也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品牌,但是我去的六月份没什么折扣,和国内比起来这里一点都不便宜,正价比国内还贵。如果买衣服啥的,简直没法下手,全部大花大绿,大家自行脑补热带风情装。而且这里的女装我觉得就分两种,休闲和礼服。如果喜欢买礼服的到是个好去处。就连GUESS这样的店,裙装都以长款像礼服一样的长裙为主。而且真的很长,楼主165穿个8厘米高跟鞋还是齐地的。
不过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墙体海洋缸,还是很壮观的,可以买票进去参观,是个小型的水族馆,但楼主觉得外面看看就可以啦,进去没什么必要。
来逛街才体会到斋月的坏处,那就是饿了没地方找吃的,晚上七点之前公众场所是不能吃喝的,餐馆之类的都不营业。商场顶楼有个类似国内大时代的地方,用隔板和外面隔开,给非穆斯林提供快餐,基本上只有汉堡披萨之类的。我们点了个当地特色快餐,味道还行,就是分量实在是太大了,我觉得普通人两个人有一份就够吃了。抽烟也是不允许的,七点以前哪里都不可以。老公急死了
晚上广场有喷泉表演,每隔半小时一次,个人觉得在下面看没有去年在拉斯维加斯百乐宫的喷泉好看。但是登上阿法利塔看喷泉绝对是享受。
饿了一天,晚上回酒店吃了一顿大餐,总算安慰了我饥肠辘辘的肚子。

楼上的discovery商店,墙体是一个鱼缸,里面全是一种长得很奇怪的鱼,很漂亮。

巨大的玻璃墙体鱼缸

阿法利塔

喷泉广场上等着看喷泉的人,老外也爱看热闹啊。

夜幕下的阿法利塔更美

当地快餐,米饭是一人份。基本上都剩下了,肉也剩下了。

Day3亚特兰蒂斯水世界

这一天绝对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因为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实在是太好玩了。我实在蚂蜂窝上定了水上乐园+消失的世界水族馆,然后现场买了海豚湾和海豚戏水。因为要玩的内容多,所以难得旅行的时候早起,八点多起床吃了早饭就打车去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就在酒店里面。很方便找,到了现场只要出示自己在蚂蜂窝上的订单就可以,换票很方便。门票是不包含租柜子和毛巾的费用。去了后觉得现场买也可以,现场有各种优惠套餐,包含一顿快餐的,还是很合算,我们在里面吃了午饭,一个汉堡套餐差不多一百多人民币吧。
看了《我们恋爱吧》林心如那集,就对海豚湾长草,这次终于成功拔草,海豚湾的票有三种选择,一种是只在岸边观看海豚表演,一种是可以和海豚互动,海豚可以带你游泳,还有一种是两只海豚带你游泳,我们选了第二种,两个人2040人民币。买了这个好像是送迷失的世界门票费,具体忘记了,可惜我们提前买好了海底世界的门票。海豚可以带你转圈,抓着她的鳍可以带你游泳,还可以让海豚亲你。超级好玩的体验。玩这个必须要会游泳,因为水有些深。虽然整个过程很短,但是非常奇妙的体验。上图。图是买的照片,话说拍照后卖照片绝对是迪拜景点的一大生财之道,因为没法自己拍,买了一套照片2500,比玩海豚还贵。照片是我手机直接对着纸质照片拍的,有光点。

海豚湾出来已经中午十二点了,太阳那个晒啊,我们去玩水上乐园,绝对是我玩过最好玩的。整个水上乐园有两个高塔,每个上面有四五条滑道。绝对惊险刺激,玩那个躺下来一冲到底的滑道,我觉得滑道有七十度吧,感觉我屁股都离开滑道了。还有一个冲下来在一个大鱼缸里,可以看到大鲨鱼之类的,不得不说迪拜人太土豪了,太会玩了。在门口租了个水上照相机,一天200人民币。大部分时间都在玩,所以没有带手机拍照。
水上乐园出来,已经六点了,去了对面的消失的世界水族馆。如果去迪拜一定要去水族馆的话,我推荐这个。太有感觉了,整个水族馆打造成消失的亚特兰蒂斯的感觉,在巨大的缸体前有地毯可以席地而坐满满的感受海底深处沉睡的古城,而且在这里看到了以前别的水族馆没有看过的鱼和白色鳄鱼。

海豚湾,也在水上乐园里面,去海豚湾必须要买水上乐园的门票。

晚上回酒店吃了泰国菜,我和老公喜欢吃辣的,入住的安纳塔拉又是泰国人开的酒店,他们的泰国菜做的也很地道。晚上大快朵颐,吃的撑死了回去睡觉。

Day4 买买买+阿法利塔观光

前面也说了,因为来之前看攻略说迪拜是购物天堂,所以专门留了一天来购物,可是在第一天逛了DUBAL MALL后,对在迪拜购物实在没有兴趣。所以睡个懒觉中午去迪拜的另外一个大的购物中心mall of the Emaitates去扫货。也没有什么大的收获,没有国内打折的时候便宜,最后收获了GUESS的一双小红鞋,给老公买了好些体恤。

打扮妥当准备出发。提醒去迪拜逛街的美眉,迪拜是外面热死人,商场冻死狗。冷气开的像是不要钱,我穿成这样最后直接买了个外套穿上。

商场

商场豪车展示,怎么就不是我的呢

斋月中餐馆白天都长这样

晚上去登顶阿法利塔,也是蚂蜂窝上下的订单,也是比较了好几个网站的价格,发现蚂蜂窝的便宜。有两种票,我们买了124层观光的非黄金时间段票,预约了晚上七点登塔。这样可以看夜景也可以看喷泉。隆重推荐在阿法利塔看喷泉,真的很震撼很美,和在下面完全不是一回事。

迪拜夜景,对面是世界上最好的万豪酒店

从124层可以上到125的楼梯,很有时代感。请忽略胖子模特。

本来打算去阿法利塔的阿玛尼酒吧吃饭加泡吧,感受下迪拜人民纸醉金迷的夜生活,可是斋月被告知不营业,哎,大众点评了下发现DUBAL MALL里面居然有red lobster,在美国吃的觉得很好吃,从阿法利塔下来就去了这里,结果发现实在是做的太咸了,难道当地人民爱吃盐吗?明明已经很热了好嘛,这样咸不怕上火口生疮啊。而且,斋月里就连菜单上的鸡尾酒,上来也被换成了无酒精类似奶昔一样的饮料🍹。

偶遇一家漂亮的花店,好有买一束花的冲动,想了想算了。

DAY5 从直升飞机观光沦为酒店休闲游

迪拜之前,下定决心一定要来这里跳伞,可以从空中俯瞰整个人工岛,可是在出发前在某宝下订单才发现,因为六月是夏天,气温太高,高空跳伞已经取消了,热气球也取消了。好失望啊,所以要跳伞的同学一定要避开夏天的三个月来迪拜。这就是说走就走的坏处啊,有些遗憾。于是老公提议改成直升机观光,也是在蚂蜂窝定的,上午11点的观光之旅,坐直升机的地方离棕榈岛很远,离迪拜机场很近,快到停机坪的地方,感觉像一个工地,办理手续登记的地方在一个简易的铁皮房子里,就是工地上常见的那种,我都担心是不是被骗子骗了。结果好不容易到了地方,说当天沙尘太大,能见度太低,取消了。哎,真是太不幸了。附近是个大商场,随便逛了逛吃了点东西,同样一无所获回了酒店。感觉就是直升飞机的路线,让我用出租车跑了一遍。来回打车肉疼。建议定这个项目的同学定一个酒店接送,比打车划算很多。

酒店玩stand up board,平衡是很好掌握的,关键是臂力啊臂力,顺风我还能滑动,逆风只好跳一下海把板子拖到岸上

Day6 水上运动休闲

睡个懒觉,吃了早饭去酒店的水上运动中心,经历了昨天的 stand up尝试,我对自己的体力有了新的认识,所以今天只选了flyboard,超级好玩。迪拜水上运动应该是有统一的运营公司,我们在酒店做快艇到迪拜码头

给此行男主露个脸

玩累了回酒店在游泳池边上喝喝小酒,看看日落,好惬意

晚上继续吃一次泰国菜,吃的好满足。

Day7 开往沙漠腹地

今天睡到十点,吃了早饭去租车。准备开车去盖斯尔阿萨拉沙漠安纳塔拉酒店,这个酒店虽然显示在阿布扎比,其实离阿布扎比还有两百公里。中途开到阿布扎比去膜拜著名的大清真寺。但是因为斋月,下午是不开门的,只有早晨九点开始开门,白跑一趟,只在外面远远的拍了照就继续赶路了。
关于自驾,从2016年6月开始,中国驾照就可以在迪拜租车啦,只需要英文翻译件,不需要任何公证。出行前以为在迪拜租车租的都是法拉利呢,结果发现简直是痴人说梦哎,租车行清一色日系车,我们租了个类似天籁的三厢小轿车,每天折合人民币不到两百吧。再算上我们买了保险,可能一天三百吧。
迪拜的高速公路很好开,驾驶习惯和中国一样,但是超速罚单很重。我们开到阿布扎比的路上,高速中间是没有隔离带的,就看着对面的车呼啸而过,吓死。自驾还是不错的,两边是一望无际的沙漠,对于从来没有去过沙漠的两个小白,一路很兴奋。加油也很便宜,一升3.15人民币,想想天朝的油价,感觉自己的心在滴血。

没有隔离带的高速公路,迪拜人开车超级野,我们开140的时候,他们都是呼啸而过的,起码得有200吧,不过人家车好呀。

高速路上突然遇到两只羚羊过马路,看到我们的车直接跑到了旁边的沙漠中,旁边还跟着只骆驼🐪。

晚上六点左右,终于开到了我心心念念的沙漠酒店。酒店离阿布扎比还有两百公里,从高速下来再沙漠里还开了好久。下了高速的路都是酒店自己修的,超级霸气。
酒店房间很有当地风情,让我想起了阿拉丁神灯还有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超级大卫生间和大浴缸4

酒店房间的超级大露台,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沙漠日落

盖斯尔阿萨拉沙漠安纳塔拉度假酒店大门,整个酒店就像沙漠中的一座古堡

站在阳台上看到的酒店泳池

酒店的池边餐厅,第一顿晚饭,点了招牌的烤羊腿,这是我吃过我最好吃的羊腿,羊肉烤的好嫩,汁多肉美。饭和甜点也好吃。以至于在第三天中午,我们又来吃了一顿。

Day8 沙漠冲沙+滑沙

在沙漠里的活动,只分为日出和日落两个时间段,因为实在是太晒了,太热了。所以一项睡懒觉的我们也在今天起了个大早,去酒店服务台租了滑沙板去玩滑沙。在沙漠里拿着重重的滑沙板简直太自虐了。原本计划去最高的一座沙丘滑沙,可是实在是走不动了,就就近的一个沙丘玩了一个小时。所以没有想象中那么刺激。

单板滑沙,很爽。

滑沙回来吃早饭,一群小鸟就在旁边等着吃呢。

吃完早饭约了中午两点的SPA,碰到打五折,开心坏了。美美的睡了一觉。

晚上六点去冲沙,在网上看攻略时,看到大家都是在迪拜冲沙的,看了图片,觉得和我想象的沙漠有点距离,更像是戈壁。所以冲沙特意留在了这个沙漠酒店。在真正的沙漠中驰骋,在最高的沙丘上喝茶看日落,酒店的项目么有水烟和阿拉伯彩绘,但是沙漠的景色绝对值得。

酒店养的骆驼,他们那里的都是单峰驼。

一辆车只有我们两个人,一次出两辆车,这是在我们后面负责救援和表演的,哈哈,给我们真是还原我们是怎么冲下来的。我这么萌玩的人,居然直接晃吐了两次。
这才是我心心念念的沙漠美景

冲沙回来刚好在酒店前看到日落。

晚上定了泰国菜,哈哈,我和老公超级爱吃辣。餐厅是需要穿正装的 ,国外酒店很多餐厅都需要穿正装,所以现在旅行总会带上。其实对于喜欢浪漫的女生是个很好的习惯。

吃完简直撑得肚子都要破了

Day9 休整返沪

照例睡个大懒觉,因为今天下午三点要出发去机场,惦记着第一天晚上的羊腿,所以早饭也没去吃,就留着肚子中午大吃一顿。吃饭前的空挡,我又去做了个脸部护理,哥哥躺在阳台上晒太阳。想着迪拜之行就这么快结束了,当时不知道沙漠酒店如此惊艳,觉得两天多的时间有点短,骑骆驼什么的也没空去体验。

回机场的路上总能看见高速路边拦车的人。只是我们实在是没勇气当好心人。

迪拜机场免税店,我比较了下,无论是香烟还是化妆品都没有国内划算,所以匆匆忙逛了一下就登机了。
愉快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十天的迪拜之行就结束了。没有跳伞,没有逛酒吧,稍许遗憾,留着下次再来玩吧。
有了两个宝宝之后,和老公两个人的旅行不再像以前那样想走就走,今年十月马上就是结婚七周年了,我不知道到时候是否可以有空出来玩,这次迪拜之旅就算是送给老公的七周年礼物啦!

引用 金色小狐狸 的图片:

竟然可以跟海豚一起玩!!!啊啊啊~~~好想去

2016-08-26 10:42

2016-08-26 10:46

赞赞

2016-08-26 10:5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26 14:26

这个酒店我们也住过,感觉晚餐价格偏贵!

2016-08-26 15:46

我没有住这个酒店,只是有一天去这个酒店玩了水上乐园和海豚湾,还有海洋馆。这个酒店是五星?六星?吃饭应该不便宜吧

2016-08-26 16:06

引用 金色小狐狸 的图片:

我也订了这个酒店,哈哈哈,不过2月份才去,正好是凉快的季节。想问问,一路上的路况咋样,开轿车没问题吧....因为我不打算租SUV。

2016-08-26 16:26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8-26 16:26:00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路况非常好,车少,我们都开120,租的车不行,本地人都开160朝上,注意路边提示,测速的地方要减速

2016-08-26 18:1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