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花又走马,数羊如数星【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室韦、满洲里一行游记】

Onlinejzj (漳州) LV.7
2016-08-25 23:10 896/6
  • 出发时间/2016-07-15

来草原是什么感受呢?
一种放眼望去再也不用被青山阻断的肆意,一份放荡奔跑再也不怕被邱林羁绊的狂欢.
来自南方靠海的孩子,不远千里赴着约,终等来了呼伦贝尔的第一股风。
风告诉我,它一直很辽阔,既然来了,就化在风中的故事里吧。
每个人都是一匹率性的烈马,就看能不能踏上属于自己的草原,在蹄下丈量类似翡翠的世界。
然后,或驰骋,或漫步,反正时间在草原上会被一挥手再转个圈也划不到边的天际线拉的很长很长很延绵。

美图show

三个主人公

姐姐美妈
黑短发是我也是本次摄影担当(苦力担当)
黄短发是姐姐负责被拍

D6:呼伦贝尔海拉尔区——经停呼和浩特——厦门

内蒙名片与贴士

关于美食:
1盛产牛羊肉,很少有鸡鸭猪兔。在内蒙的几天,全都吃羊肉羊肉,没有想象的膻。反正在那就是吃羊肉才是草原的正确打开方式。
2奶制品:奶片、奶条奶酪、奶茶在那里随处可见。我在那里发现了一款超级香浓的奶茶——咸奶茶!但是    貌似很多人吃不惯因为平时我们喝的都是甜味的,但咸味奶茶不一样的是因为咸,入口更香浓,回味也更多。
3当地菜品都不辣,而且很大份。
关于气候:
1昼夜温差:虽是7月份,但是呼伦贝尔的晚上已经低到10+摄氏度啦,第一天在海拉尔的时候睡觉没有注意保暖第二天一早险些感冒。女生的话建议带上长袖薄外套。
2昼长夜短:晚上8点左右日落,凌晨3点差不多就日出啦。要拍日出的同学就要当夜猫了,别凌晨五点起来想拍日出就没啦。不过好像也没什么人来内蒙拍日出的~
3紫外线强烈!酷暑时日,太阳不会很烈,但由于纬度高,紫外线比南方强烈很多,很容易黑。女生就得注意防晒了~

DAY 1 海拉尔

从云水谣土楼会所出发前往厦门高崎机场,前往海拉尔直达飞机只有一个班次没赶上,所以必须经停呼和浩特

从飞机上就能感受到的一马平川

海拉尔市区街景

DAY 2 呼伦贝尔草原

早晨寒冷的冷空气扑面,驱车前往草原
我们位于呼伦贝尔草原陈巴尔虎旗,有著名的莫日格勒河流过
由于平原没有特别的制高点,在平原地无法俯瞰莫日格勒河,只能看到一小段河床。知道它就在眼前却看不见,更无法拍摄。一大遗憾。

草地有些黄,有些绿。蒙古包多是一些提供住宿的。

呼麦和风,祭奠和通悟,还是不够用心。其中蝉和草和牧人,是最意外的感动。

内蒙的灵魂

内蒙有时像烈酒,壮阔、热情又有些兽性——这是蒙古人、马头琴和历史文化给我的感觉。
内蒙有时像淡茶,辽广、安静且有些率性——这是草原、牧人和冷略的呼呼风声给我的解放。

草原很广,有人在草上放风筝,很高很高。
蒙古包很暖,有人在拉马头琴,很急很烈。
心啊异常静。

向北、向北,4个小时的车程,是从无际的草原到渐渐有了白桦树林的距离。
越靠近室韦小镇,越能感受到来自北方的冷冽的晚风。
街边的景致从能飘出羊毛的气息的蒙古包换成了能散出原木味道的木刻楞列巴房。
到达小镇天色已晚,骤降的气温和木屋里暖色调的灯和酒以及小屋的俄罗斯名是室韦给我的第一印象。
街上有酒吧和烧烤当然灯光也没有少。
七月室韦的夜晚,接近十摄氏度的气温,让我有一丝想要冬天赶来看雪的渴望。
暖气开起来啦,晚安。

DAY 3 室韦、临江、恩和

小镇的晨风也是冰凉,温度依然低,需要薄外套御寒。
早餐是夹杂着阳光的鲜奶和硕大的馒头包。
自制牛奶和酸奶在这里处处都有。
餐后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恩和草场。
这里是中俄边境,草原一分为二,界线那边有个俄罗斯的界碑,可望不可即。

美妈~~

随处可见的💩🙊

沿着中俄国境公路(在额尔古纳陈巴尔虎蒙古部落附近向北,X904县道),紧傍着额尔古纳河蜿蜒,河对岸就是俄罗斯

爬上一座小山,山不高,有人开着越野车上来,便能看到如上的额尔古纳河辽广令人舒心再不能舒心的美景。这个观望点,真是来对了

离开室韦临江屯,又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恩和小镇。
这是一个俄罗斯族民族乡,三分之二的俄罗斯族人,村民有着肥肥的脸颊,眼球略浅色,双眼皮很俄罗斯,女人们像极了洋娃娃。
木刻楞房依旧遍布,蓝天鲜花加木屋,让我感觉像来到了油画之中。

下图是恩和镇乡政府,调调十足

恩和的大东西小东西们,真的都好可爱。

DAY 4 额尔古纳

三个小时的距离,我们返回额尔古纳
在内蒙就是这样,车窗外一成不变的草原和天际线。
无论何时望向窗外,眼球都被浸染在两个颜色里:
50%的蓝和50%的绿。
偶尔,还有20%的白:白云和白羊啊...
平原有着延伸视线的错觉,这种120%的世界里,心也一样会变得很广。
突然,路边闯入了一片油菜花海...还有...一匹干净的马。

额尔古纳市郊,到处都像是婚纱照的取景地,大写的浪漫。

黑山头口岸的操场上骑马,一人一匹,随性挑。
我,分到了,一匹烈马。
他是一批头马,领头的马,个头大,肌肉多,没有受过奴隶似的训练。
我开始慌了,前面一匹人已经开始策马狂奔,我这个胆小鬼不敢喊一声“驾”。
走马啊,只好走马吧...

花木兰代父从军,“夜宿黑山头”,我不是花木兰,只能在额尔古纳市郊住宿啊。
没想到,这晚的额尔古纳,留给我的是这么美丽的邂逅——万庭深呼吸
新建的旅馆共3层,全原木建筑,干净,设备齐全。室外有个花园,喷泉、音乐、酒桌、摇椅.....

DAY 5 满洲里

边防公路环绕着天际线,路边紫色的花貌似是格桑花,有些带刺儿,开得漫山遍野,不亦乐乎。
观花吧观花吧,望着天边观花吧。
奶牛一群群,却不见领路人。
要是时间允许,我倒是愿意在片花海里留下来生活,静静的做个奶农好了

接着我们到了额尔古纳湿地
这里主要是游船,依旧会到达俄罗斯的边界。
河水一分为二,那边属于俄罗斯的流域依旧不可跨越。

游船大概十五分钟。
我们驱车前往满洲里啦!

上图是套娃广场

中俄蒙三国交界的满洲里注定了与其他城市不同的颜值。
街边店铺的牌子上写满了中文,俄语和蒙符,大厦是西式的,有鲜花从上面的窗子里开出来,有俄罗斯美女在街道两旁迎宾,阳光落下反衬在玻璃窗边,站在这里随意街拍便是欧美范的片。
有音乐和红酒味儿从西餐厅里飘出,可以点上一桌西点看表演在这坐上一个下午。

今天入住的酒店颜值当然的高啦。
市中心的维多利亚酒店,价格有些小贵。
装修以黑色的独立风格为主,很青年。

街景

满洲里的夜景更是让我爱上几分,全城规划统一的灯光——暖黄色。没有杂乱无章的霓虹灯更显得富贵堂皇,一统的鹅黄色灯光配上江水让人有一种站在外滩的错觉,套娃广场可爱的灯光配上晚点日落下深蓝色的天空,更是它的魅力所在。这样的满洲里分分钟就能使我爱上它。

有没有很俄罗斯~~

DAY 6 扎赉诺尔

最后一天啦,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新区的猛犸公园溜个弯,就回海拉尔机场,回家啦

尾声

从草原圣歌里走来,从边镇小调里离去,听过呼麦,也常过俄罗斯腊肠。
观花又走马,数羊如数星⭐。
再见了呼伦贝尔的风,我也许再见你会在某个很多年后的冬日飘雪里了,希望,会更好。

谢谢观看,请多多指教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26 18:25

引用 tanzhe 发表于 2016-08-26 18:25:34 的回复:

回复tanzhe:当然可以,尽我所能回答!😄

2016-08-26 22:23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9 01:03

2016-08-29 16:1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