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迹忆

在路上 LV.3
2016-08-25 23:10 106/6
  • 出发时间/2016-05-27

独游,也有一番乐趣,只有自然的景,才是一种享受。做自己,走想走的路,看想看的景。

迹忆

景点:
大理:洱海(免费),大理古城(免费),苍山(门票100+),崇圣寺三塔(门票121),天龙八部影视城(门票52),双廊(上南诏风情岛要50+船票30),喜洲(免费)。  大理可玩1-2天
丽江:大研古城(古城维护费80),束河古镇(免费),玉龙雪山(门票230),拉市海骑马(淘宝团购80)。  丽江可玩1-2天
香格里拉(藏区):依拉草原(免费),纳帕海(偶尔收费30),松赞林寺(门票115),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45),花海(门票30),独克宗古城(免费),虎跳峡(门票80)。  香格里拉可玩2-3天
泸沽湖(门票100):大落水,小洛水,里格半岛,里务比岛,草海。泸沽湖去来要三天,第一天和第三天都在坐车
消费:平均一天200-300不等(吃50,住50,),其余的车费,门票,购物。
物品(重要):防晒物品一定要带、防晒霜、防晒衣物、帽子、太阳镜(全副武装)
东西别带太多,背包就够了,多了麻烦。
出门多带干粮和水。

Day1
第一天到达昆明火车站,然后直接转火车到大理昆明大理差不多七个小时左右。下午五点到达大理。先找好住宿,晚上去逛大理古城,主要去洋人街,不仅热闹而且夜景挺美,里面小吃居多,酒吧一条街,风格各异。晚上住宿古城里面,找到一家环境清幽,老板人好,大床房只收了我四十。大理古城座落苍山脚下,苍山气势滂沱。

Day2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去一个车店租了一辆自行车(30元一天),骑车环洱海,顶着烈阳,吹着海风。到中午骑到喜洲(古镇),车爆胎,无奈推车逛了一下喜洲,路遇外国人,结伴一程。喜洲有淳朴的白族人,之后在老伯指引下搭车回了大理,还了车之后找了一家小别院,双人间(一个人好奢侈),大卫生间,配置齐全,主要是新,收了我五十住下。放好东西后出门搭车去双廊,拼车车费20,古城门口有过路客车(比较便宜),车上偶遇重庆老乡,一路健谈,到达双廊之后各自游玩。双廊风景挺好,海地海地在旁边,有点不好找,别错过)比较美,玉几岛什么也没有,别去看了,南诏风情岛没有上去,要坐船。(时间长可以在双廊长住,听听海,吹吹风,发发呆,享受)。晚上搭车回到大理古城,近观崇圣寺三塔(太晚,门票贵,没计划进去),古城旁边晚上九点有篝火晚会,不太好玩。

PS:大理建议玩一两天,主要洱海,双廊,有时间可以去爬苍山,古城周围有崇圣寺三塔,苍山,天龙八部影视城,才村(我都没去,主要看风景),蝴蝶泉没看的,住可以住大理古城(便宜),洱海有海景房,比较贵。

Day3
早上醒来突然脑子一闪,干脆去香格里拉得了,感觉大理没什么留恋的了(说走就走的旅行,穷游叫旅行,体会不同乐趣,跟金钱打交道的是旅游,看来我们只能适合旅行),直接订票。马上就出门坐公交去火车站,大理到火车站差不多四五十分钟,门口吃了碗7块钱的米线挺好吃,两个多小时到达丽江,转公交去汽车站,搭上了去香格里拉的大巴车。远观玉龙雪山,感觉雪化了,没有那种美。
晚上到达香格里拉,下车寒气袭来,只有几度,可怜我单薄的衣服。饿了一天,赶紧去找一家川菜馆吃了盖饭,没有那种川菜感觉,能吃上米饭就好。一个月十斤就是这么瘦下来的。定了一家国际青旅,老谢车马店,挺不错,环境可以,有独立卫生间,就是吃饭不方便,在草原上,离香格里拉县城5公里。赶紧打电话叫旅店小哥过来接我,挺帅的小伙,一听口音就知道是河北保定人,到了旅店忍不住出来走走,草原的感觉真好。风吹草低现牛羊就是这种情景。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下来。在高原第一天不能洗澡,怕有高反,虽然海拔只有3000m,晚上一个人,就这样休息了。
Ps:高原行动不能过快,不能洗澡,等适应后才行,高反很痛苦的。

Day4
早上起来在旅店租了一辆破旧的宝马自行车(30一天),带上干粮水就出发了,今天目的地环依拉草原纳帕海,风景美,草原牛羊马和谐的生存着,重要的是这边猪是放养的,随处可见,不要接近牦牛,会攻击行人的。骑了一上午,环出了,四十多公里,中午直接骑车到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终于见识到了什么是金碧辉煌,壮观。外国游人居多,和他们聊天,拍照,挺有乐趣。吃了面包(出门必备),休息一下骑车去了独克宗古城。火灾后的古城基本恢复了,天下古城都一样,商业化的。已到傍晚,骑车回了旅店,决定晚上和他们搭伙,(20元一人),体验一下风土人情,实在是周围找不到吃的,和旅店小哥聊天,才得知前台的小哥是辞了家里的工作来到这里,过自由的生活,虽然薪水低,但有乐趣,另外一位福建小哥是盘出去了家里的小店,专门过来这边适应高原气候,并且成功徒步雨崩回来为下一次徒步央迈勇神山做准备。一个个传奇的故事回荡在脑海里,可能我没有那么大的勇气。晚上宿舍来了一队团体,才去了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两百多,谢娜张杰结婚的地方,原生态,人烟稀少),个个都经历丰富,环游各国。

Day5
今天休息一天,等待后面和室友汇合,草原上看书一天,他们都去徒步虎跳峡了,我继续呆在旅馆一天。晚上又来了新的室友,这个就让我膜拜了,徒步大神,七年前开始徒步,一走就是两年,这次出来从丽江走到西藏,再入尼泊尔,最后进入印度,一双腿也能丈量世界。讲了他经历的很多故事,出来就是一种收获,一种经历,这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Day6
今天坐车回了丽江,落脚涑河古镇,住在背包十年(50一晚,一个床位),环境好,青年驴友向往的地方。正好六一儿童节,跟新室友去参加了烧烤party(50一人),挺好玩,玩游戏输了,唱了一首歌,获得了大家的认同。晚上看了电影葫芦娃,回味经典。

Day7
今天休息一天,去逛了束河古镇,晚上等来了室友,找了一家清幽的旅馆住下,三个人(90元),决定第二天去泸沽湖。晚上去吃了烤鱼,挺不错。

Day8
坐车6小时到了泸沽湖,非常辛苦,拼车,幸运的遇到了那次烧烤part的小伙伴,一路有说有笑才不会感觉时间漫长。终于到达此行最美的地方,人间仙境。刚到达,就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吸引,实在是太美,无法用更好的文字语言去形容她,人间仙境毫不为过,拿出手机,才知道手机也无法记录那种美,这次出来,值了。找到住宿的地方(在大落水,基本都是住在泸沽湖旁边,享受那种世外桃源的感觉),3个人90,挺划算。晚上和新认识的朋友们一起吃了川菜,感觉不错。然后有的去看了篝火晚会,而我们去逛了一下大落水。这边夜景很美。这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9
早上起来,我们三人一人租了辆自行车(30元),就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很简单,环泸沽湖(一圈六七十公里,体力不好的不建议),一路的风景是那么的美,我们一路走走停停,这个风景怎么看都不会感觉疲劳,仿佛强烈的阳光都是为了增添那份独有的气息。一路上我们认识了很多人,很多驴友都加入了我们的车队,由刚开始的我们3个人渐渐变成了5个,7个,到最后的9个,出来玩这就是乐趣。一路相伴骑车环湖,从云南骑到四川再骑回云南,烈日阻挡不了我们的脚步,累了看到风景又让我们重拾精力。一整天我们都在骑车,直到下午六点,终于骑回了大落水。今天一天经过了很多景点,里格半岛尤其最美,草海的草还没长好,走婚桥也不是传说中的那种样子。累并快乐着。晚上小伙伴们聚在一起吃烧烤,摩梭人独有的风味,突然下起了大雨,几分钟雨过天晴,天边出现了彩虹。晚上入住了一家商务宾馆,环境都还挺好。

Day10
今天搭车回丽江,又经历了痛苦的5小时,翻山越岭,见识了真实的十八弯,一路波折。回到丽江,我们就去了大研古城,传说中的丽江古城。由于要收取80元的古城维护费,我们找了当地的朋友带我们逃票进去了,古城很大,很热闹,到处都在卖鲜花饼(云南特色,很好吃),嘉华的最正宗,比较贵,三十多块钱一盒,纯手工。中午就去吃了那家最著名八十八号,人多还要排号,推荐。

Day11
一晚的火车到达昆明,在昆明遇见了好友老邓,蹭了一顿饭,教训就是一定不要在火车站旁边吃饭,很贵很难吃。此行也接近尾声,本想还有最想去的地方还没去,但想到回家陪奶奶过端午节,毅然返程了。

感想:此行收获丰富,经历颇多。行程只走了一半,另外一半后面有机会定会走一遭。此行未完成的:最想去的稻城亚丁(未来三年内必去)人类最后的净土,仙乃日、央迈勇神山、牛奶海、五色海、亚丁村,深深吸引我。还有深入雨崩3-5天的徒步,无信号区,海拔4000+仅能徒步,最后到达梅里雪山山脚,飞来寺看日照金山。回程理塘色达新都桥康定牛背山
迷人的川西,诱人的318.

下一站:迷人的川西,诱人的318!

2016-08-26 10:54

赞赞

2016-08-26 10:58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26 11:16

引用 lilyzhou_ 发表于 2016-08-26 11:16:11 的回复:

回复lilyzhou_:风景非常美,值得一去

2016-08-26 16:1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