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日之旅------记两天一夜,粗游丹霞山

• 出发时间/2016-08-22

前言

丹霞山也是很早就想去的了,只是之前组织的几个小伙伴各种原因然后延迟了,而且还是另外的朋友的,然而还有一个朋友竟然说因为天气不去,结果是大好的天气,嘿嘿!其实主要是刚刚驾照满了实习期要出去耍耍,哈哈,然后高速上就出错两次啊悲剧,所以导航提示差不多要转线或者进出口的时候不要那么快,不要只顾着跟朋友吹水的,不然浪费时间浪费油费浪费路费啊!!

第一天行程

我们是从广州出发的,10点30左右出发,中途耽误了一点时间,(正常的话应该3个小时多点就到的),我们去到差不多3点了,然后就联系朋友的韶关朋友寻求住宿吃等的,结果是等于没说,还是我们直接搞好,就在丹霞山门口附近看了两家旅馆的,由于两个妹子喜欢可爱点的就放弃了青年旅馆投奔了旁边的BaiDaShu了(后来才发现比网上订便宜了!!),接着就是去买票了(建议网上买,毕竟便宜10元的,因为我大半夜才网上看的时候才发现竟然要早上6点半前和身份证号才能订票,所以没办法)。一切就绪就进门了,小车进去是要15元的(听说5点半之后免费,然后早上很早也是免费),车到丹霞山验票口游丹霞山正式开始!

我们的粗略路径(阳元石到细美寨路线):汇元池→阳元石观景台→回春谷→双乳石→走出马路→通泰桥→油籽坝湿地→天罡桥→玄机台→混元石(由于时间关系:九九天梯→细美寨没有爬,有点可惜)

↑图片是在汇元池旁边拍的逗比图

然后汇元池走着,就会出现一天不正常的小路,我们走上去看到这么是马路,就想回头走,旁边丹霞山的阿姨就提醒我们说,这条是通往阳元石观景台的捷径,毕竟我们时间也比较紧,于是走了,走了一段还在怀疑阿姨是不是坑了我们= =,然后发现很多人在左手边,然后顺着就到了观景台了。然后阳元石上图↓

接着就是顺着小路上了梯,拐个弯到了双乳峰,反正怎么看都不知道双乳在哪里就不上图了= =,然后就找观日落圣地去了,向细美寨进发,走着走着就到了马路上,就觉得迷茫了,看地图也没错,遇到一家三口也是这么说,然后我们就跟着他们了,接着到了一个景点的入口,吃了个豆腐花,味道嗯一般般吧,我们这踌躇着要去细美寨,旁边的卖水大叔就建议我们了,先进这个景点,380米而已兜一圈回来时间就刚好了,我们还是犹豫了一下,大叔还是一直建议这里的每一个游客,大叔真是热心的。

然后我们跟一家三口进去了,里面有点阴森,其实是比较凉,刚刚走的够热的,进去舒服不少。其实里面有两处景点选择的,一处是狮子岩/混元洞,而我们走了另外一处通泰桥,走几步又有路径选择,我们选择直上的,一路上真的比较陡比较难走的(下面有图),真的不建议老人家走这里,而且扶手有一处还断了!!我们还一直鼓励一家三口的那个5-6岁的小孩,哈哈~接着就顺着路下去,发现另外一条路是好走很多的,下去由于时间问题,没有上去狮子岩那边了,走出去。

还想休息下,还是那个卖水大叔,叫我们赶紧去看日落,这个时间刚刚好!看到一家三口放弃看日落,返程了,怪可惜的,话说大叔说的380米,我们一路上保持怀疑的态度的,最后的结论是直线距离380米!略坑!所以导致一家三口放弃了看日落了。我们继续走走走

马路上走了一段路程后,就看到指示牌,先进入油籽坝湿地,其实这个没什么看的,就是湿湿的,有点不知名植物还有芦苇什么的,走着,面前就是一条没有尽头的梯映入眼帘,然后,同行的有小伙伴就必须停下来休息下了,突然想想,还好那一家三口没来,不然到这里见到了返回去更加可惜了,下面上图↓

走完长梯,再经历各种陡峭梯,中途也有几个人放弃跑下来了= =,最终我们还是到了今天的最终目的地玄机台!坐等日落!下面上图!!

看完日落就打道回府了,一路上,我们几个简直就是活奔乱跳的回去的呀!一路逗比着唱着跳着说着喊着奔着,是不是傻!!突然觉得好奇怪,很多人都是顺着这条马路一直走,会不会没有人知道这条路到底是通向哪里的,反正都是一路上看见有人走都走,还好,还是走到门口了。

开车回去旅馆冲个凉,晚上8点多了,就美团看下附近什么吃的,然后就到了一家竹稻美食坊168的套餐再加了一道酸笋大肠的,觉得还是不错的,就是如那里的老板所说的味道有点重,那道酸笋真的超酸- -!!反正菜都吃得差不多7的,饭就少点,毕竟这可是午餐晚餐加宵夜了!还是下午上山前吃了两个小面包!话说这里的老板挺热情的,老是撩客人的,也告诉我们明天看日出的注意事项。

最惊喜莫过于今天正好是什么旅游节活动,竟然放起了炫彩的烟花!真的是第一次外面吃饭还有这么灿烂的烟花助兴!

吃饱,调好闹钟。晚上几个玩了下谁是卧底就睡觉,期待着明天4点起床去看日出了!!

第二天行程

随着4点钟闹钟的想起,就挣扎着起床了,简简单单吃个早餐,收拾收拾就赶紧下楼行动起来了!!

我们竟然为了省个15元的小车进场费,而且昨天的餐厅老板说只要有门票就可以免费大免费巴士的,所以就就步行进去了,毕竟不是很远,走到一半,一个开着小绵羊的小哥就在后面一直催促我们的赶紧去的,比我们还紧张看不到日出,走到门口看到咦!门口小车不用收费!!我就跟小哥说我有小车的,他说为什么不开过来呀!然后我就搭他的小绵羊回去开车过来兜回我的小伙伴了,再次进发!

令我们一行人感动的是那小哥竟然在我们犹豫的时候再次粗线,叫我们走哪里,然后还一直跟到我们走的路没有分叉的才走了!32个赞啊!!

我们跟着巴士就到了长老峰的门口就看到有停产线就停车,走进去了,才发现里面好多位置都是停车的,悲剧。接着就验票,准备摸黑登高!

爬山过程真的,真的累成傻逼了- -
我们的粗略路径:长老峰景区门口→半山亭→别传寺→丹梯铁索→观日亭→丹霞栈道→双囍台→福音峡→摩崖石刻→半山亭→山下

上到观日亭后,简直使用了洪荒之力了,真的感觉身体被掏空了,鬼知道经历了什么,反正到来已经是群情汹涌了,就站等日出了,当红红的鸭蛋黄淡出来的时候,沸腾了!下面上几张图吧,毕竟照相技术和装备都不行

胡乱拍一通之后,迟点干粮就下山去了。然后往下看下我们摸黑所走过的路,我的妈呀!(下面上一张其中上来的路的图)赶紧找另外的路下去!

一路下来看到很多签名,到此一游什么的真的很恶心,一个小伙伴还想在那些签名后面加上之墓的,哈哈哈,不过还不不要乱涂乱画了!一路沿着福音峡下山,有时候喊破喉咙一声:山下的朋友你们好!什么的,然后就会有回应的,哈哈,挺好玩的,发泄一下!

然后到了一个一线天的地方,走下一条没有扶手的梯子下去了,然后就到了半山亭,就下山去了,还想去阴元石的,两个妹子实在是走不动了,放弃了,可惜可惜!然后我们也发现其实上去观日亭可以不用走那么陡峭的梯的,就走我们下山的路就好很多了,可能是花的时间多点吧

下山之后拍几张装逼图就回程了,然后就看下我的车至始至终都是孤零零的在门口

关于费用

广州花都出发,油费:200元左右
                  高速路费:250元左右
丹霞山48小时门票价:150元/张(在网上购买的是140元的,不过就是要提前一天,而且要身份证号码)
住宿一天的费用        :180元(这个是两间双人房的价钱,现场比网上更加便宜!!)
吃喝杂的费用           :168元(美团团购的)+100元左右的干粮水等的

在加上一些不知名的费用,我们一行4人平均起来就是430左右的。

提醒事项

1.购买门票如果想便宜一点的话再网上购买的,但是一定要提前一天,还需要身份证的
2.如果想更好的游览更全丹霞山,建议还是两天的,其实门票设置48小时有效也是有道理的
3.建议不要太迟进丹霞山的,就可以游更多的景点,不然错过也是可惜的
4.住宿的,如果嫌麻烦可以选择丹霞山山下的旅馆的,不过看过网上报价起码贵30-40元的,自驾游的话没       必要的
5.看日出,4点半前就一定要出发了,有车的可以自己看车到长老峰的验票口附近的,不要在门口就停了,要进去门口!注意的是路上只要分叉口的就向左转,然后顺着路一直走就会到长老峰门口的,不懂的话赶紧问人!不是开车的朋友就到丹霞山进门口就有巴士,有门票就可以免费乘坐!
6.去观日亭,如果时间够的话,可以不顺着人潮走那么陡的路,到了半山亭向右走,不过也是要注意下,因为接着的那条梯没有扶手,不过怎么都给一直走的那条道好!

最后,希望每一个人都有愉快的旅程!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26 12:32

引用 花若闲 发表于 2016-08-26 12:32:07 的回复:

回复花若闲:你也可以的,约上三五知己,实在不行可以找下可能不是经常联系的朋友也是不错的,再参考下其他人的游记,简单拟定一下行程,就行了!!

2016-08-26 13:08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01:03

引用 朗萨langsa 发表于 2016-08-29 01:03:24 的回复:

回复朗萨langsa:两年的话变化会不少的,值得再次观赏一下

2016-08-29 01:0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9 20:56

引用 biying_ng 发表于 2016-08-29 20:56:40 的回复:

回复biying_ng:最佳的话也是春季3月到5月,秋天10月到12月吧,春天鸟语花香,想想都写意。秋天的话也不会很热!不过主要想去就去,天气不差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