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豫都之约

万温柔O_o LV.9
2016-08-25 23:12 482/10
  • 出发时间/2016-07-21

从未经历过的如此疯狂的旅途。

一座比“世界雾都”英国更多雾的城市;

一座立体的城市,也许你在一栋楼的顶楼我在另一栋楼的一楼,咱们却在一个水平面上;

一座公路如山路十八弯的城市,城市立交转到你想吐;

山城,雾都,豫城,巴蜀之地的其中之一;

总之,一座神奇的城市,在炎热的光膀子的仲夏,我到访了。

遇见你,我耗尽半生的不幸运

关注过重庆一段时间,重庆的美食,重庆的美女,重庆的不一样的地理风貌,的确让人着迷。在肖师傅出差

的“勾引”下,默默的开始攒起一个月的假期,天天泡在蚂蜂窝里看各种行者写的游记,徜徉在自己思绪,上

班人心都是飞的。

肖师傅让我周四也就是21日的晚上到重庆,他工作安排的差不多了就可以来接我,然后一起玩耍了,我任

性的选择买了19日的车票,约晚上10点左右到重庆。高铁票提前近一个月在网上订好了,162元,宜昌到重

庆,欣欣然的期待着那天的到来。

19日可恶的我在提前下班的时候,被经理叫着又开会又是汇报工作的,结果,结果,结果在紧赶慢赶的到

火车站的时候,火车已经开走,我·错·过·了·火·车,我错过了我提前一个月买的火车,那段时间正是

湖北洪涝灾害严重时刻,火车很多晚点阿停运的,我背着大包指望着能排队改签到当天其他的车次的,退票

大厅黑压压的全是人,边排队边在携程上查当日的车票,全部售完了,一般长途车票基本上不可能买到当日

的票的,后来就做改签到第二日的车票的准备,在排队了近1个小时以后,在携程客服得知,改签只限当日

车次,若当日没有车次改签,此票是作废的,所以,遇到我这样的情况,只能怪我自己活该。

于是,,买了第二天一早10点半的高铁。

无奈,只能在宜昌多逗留一天,为节约一晚的房费,选择住到了朋友有会员卡的一家快捷酒店,打车过去近

40元,第二天一大早还要花同样的费用打车过来,我想我是疯了,没错我疯的厉害,提前一夜在滴滴上预

约了快车,一大早8点到达酒店楼下,早晨看到车子准时在等待,心里也踏实了不少,宜昌的早晨也是车水

马龙,要道沿江大道更是堵的水泄不通,车辆缓缓蠕动着,就在这时,就在这时,我的车把前面的车追尾

了,追·尾·了··,在堵的无法动弹的马路上,追尾了,为赶时间,我赶紧下车,暴走了几条小街才得以拦到

车,火速前往高铁站,紧赶慢赶的进站后,在候车大厅时候,抬头看到的一排红色大字让我绝望,火车停

·运···,我的那一班高铁停运了,一定在跟我开玩笑,在询问服务台后,被告知准确停运消息以后,我又跑

到售票大厅改签,排队近40分钟,当下午3点20出发的温热的火车票到我手上的时候,我差点没哭出来。

到超市买了点食物和水果,我就进站了,在候车区等待,漫长的5小时,还时不时的抬头看看是否有晚点或

者停运的消息,惊心动魄的度过等待时间,提前15分钟,高铁开始检票,我坐上了前往重庆的高铁。

虽然人在火车上,洪涝灾害严重,导致恩施附近的电路信号全部断了,积极抢修中,火车就是等待,走半小

时等待2小时,就这么等等停停,到达重庆时候,已然是22日凌晨1点半。感觉自己坐上K字头的绿皮车,一

路况且况且的十几个小时到了拉萨。身心俱疲。肖师傅一直在出站口等待,快出来,让我抱抱你。

漂流过海?不是,为了到你身边,本应该4小时的路途,我耗费了1天两夜。

磁器口的老同学with Car To Go

原本计划的4天的行程,无奈被压缩到只剩下了可怜的2整天。22号凌晨1点到了肖师傅住的公寓,安排我洗

澡后他就赶紧给我去弄吃的东西,肥肠小面,清炒花甲,椒盐排骨,土豆丝,现在想起都口水直流

的,那是我两天囧途中的第一次正餐。吃饱喝足就开始美梦了。

重庆有个新鲜的自助式租车玩意儿,叫即行CAR 2 GO,好像是奔驰公司搞的个什么自助服务,用的全是

SMART的小车,目前在国内似乎只有重庆才开始在推广,我算是研究不出来个什么名堂的,手机APP都是

全英文的,哼,一切交给肖师傅,老司机在重庆租了一辆小车车出去耍啦!开心,

距离我们最近的停放点在地图上看着很近,很近,真的很近,但是在烈日下找了半小时都找不到,因为,它

在我们这条路的下方,平行的下方,要走一条小路下去才看得到,当地人指路也是指的莫名其妙的,不停的

叫我们下去,听得是一头雾水,在重庆找路不要相信地图,因为它没有办法叫你下去,

开着小车车在路上小跑着,经过了刚刚找暂时停放点的乌龙事件以后,我开始怀疑百度地图了,肖师傅说带

我去磁器口转转,正中午的时候,重庆地面该是有40度了吧!或者根本不止,

百度地图指引着我们穿过大桥,穿过九曲十八弯的立交,语音导航不停的说着,前方十字路口向右后方转

弯,右后方,是哪里原谅我的学识浅薄,人生经历惨淡,这样的路线我惊讶了好久,小车车

无压力的在车上行驶着,每一个路口都可以轻松的一盘子就掉头,

到了磁器口,正中午的骄阳确实不是盖的,在门口地方找了家什么婆婆的小面面馆,吃饱喝足,进去随便小

逛了一下,繁华的小路,两边的小店里不断传来吆喝声,每个城市里这样的有名的景点基本都已经大同

异,只是叫卖的是当地的特色,例如挂满辣椒的小店,例如不停拍打着苕粉的名小吃店,例如摆满大锅的火

锅底料店,例如琳琅满目纪念品的文青店,我们漫无目的的逛着,越往里走,石阶路,小巷似乎没有尽头,

品尝了老婆婆卖的龙须酥,还有挑着扁担吆喝的无花果,那味道,反正总是要有第一次的,哈哈。

实在热的受不了,没多逛一会就离开了,临走时总感觉不带走点纪念品总觉得差点什么,于是,酒鬼肖师傅

买了5瓶果酒,说是要给我妈送过去,没事可以喝点,结果,现在差不多已经被我俩喝完了,

《火锅英雄》电影火了,随之更火的便是桥下面的洞子火锅店,老同学火锅,一定要去吃,7点多钟找到火

锅店,门口排队排的那叫一个热闹,火锅店的坐标位子奇特,真的就是在一座桥下面,我是觉得这样的环境

压抑的不得了,而且,火锅店里面谈不上什么装修,地面上的水渍泛滥,桌上的永远擦不干净的油,由于人

太多,被分流到两个门面里面,这两个门面之间夹着一个公·共·厕·所···

小店生意好到爆棚,当地人大桌小桌的围坐着,大声的划拳,谈笑着,发泄着白天各种不愉快,空调没有,

就算有也是摆设,每个人大汗淋漓的涮着各色的菜,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大声划拳,当然,也有许多像我

们一样,慕名而来的游客,

九宫格火锅,鸭肠、鸭血、嫩牛肉、白喉、牛百叶、特色小豆芽······我编辑到这里的时候,口水已经止不

住了,辣油厚厚一层,肖师傅出差的这几天一直在吃这种辣火锅,胃都烧的痛,老火锅,铁锅,被铁网分成

9个方块小隔间,中间火做大,用来涮,四周都是煮的菜,也许是心理作用,也许重庆火锅真的要在重庆

吃,味道确实不一样,我安静的吃着,看着桌子对面汗流成河的肖师傅,划拳的声音吵得我脑袋要爆炸,因

为地面潮湿,桌下的蚊子不断亲吻着我的腿,吃完赶紧撤了,但是,若有空,还是可以去老同学家的火锅店

种点小豆芽的,

上几张图馋馋嘴:

离开了老同学,吃撑的堵在喉咙口,于是觉得在微风的夜晚到解放碑去看看!解放碑是重庆的标志建筑物之

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商业区中心部位,民族路、民权路、邹容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处。纪念碑高27.5米,有

旋梯可达顶端;碑顶设时钟、方向标志和风速风向仪。该碑最初兴建于1940年3月12日孙中山逝世纪念日,

于1941年底落成,命名为“精神堡垒”以激励中华民众奋力抗争以取得胜利,抗战胜利后改名为“抗战胜利纪

功碑”。1950年由刘伯承改题“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文字取自网络

灯火通明的解放碑步行街,商业中心吧!拍了几张游客照就返程了。回家吹空调。已经汗湿无数次。出门5

分钟。汗湿2小时。

南山上的一棵树VS年代记忆长江索道

经历了前一天的火热考验。第二天的行程在各种纠结各种商讨各种无奈下,选择在傍晚再出发,

要不然去一棵树看夜景吧!一拍即合的我俩出门打车上了南山,7点才开门,6点50开始售票,我俩6点半就

到了,游客照来一张:

总之一个字,热!

走上一棵树观景台,心旷神怡,没有风,看着重庆的全景,那是什么江?长江OR嘉陵江。

肖师傅已然全情投入到拍照中了,室外观景平台,7点多钟,太阳还没完全下山,雾蒙蒙的天,小太阳玩着

捉迷藏,忽明忽暗的,看着临山而建的城市,更觉神奇,

观景台由于保留一棵重庆市市树-----黄桷树而得名。整个观景台由“前台后阁”组成,它们各有分工。由人行

天桥贯通。“前台”由一个600平方米的主平台和两个500平方米辅助平台组成,并装有轮廓灯550盏,水银灯

90盏;“后阁”6层,高28米,具有观景、摄影、休闲娱乐功能,可同时容纳500余人观山城夜景。重庆夜景

素有“小香港”之称,也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一棵树观景台则是观重庆山城夜景的最佳之地。(取自网络)

登上了如茶杯模样的6层楼,夜已渐渐到来,江对岸的景观灯逐渐都打开,夜空中最亮的星星吧!

离开一棵树的时候,南山下山唯一的一条路已经车水马龙,交警出动维持着交通状况,下一站决定去感受

长江索道,伴随着重庆人民的成长吧!就和武汉的长江轮渡一样。是年代的印记。

现在的长江索道是中国重庆的第二条跨江索道(第一条为重庆嘉陵江索道),长江索道起于渝中区长安寺,

横跨长江至南岸上新街,全长1166米。轨道6号线坐至小什字站下,5号出口出站。

索道票针对外地游客是20元往返,10元单程,而本地人拿交通卡只需要3元就可以乘坐。这样的方案不太地

道,歧视外地人吧!哼!

狭小的车厢闷热难耐,车厢最多60人,加上工作人员共61人。安全措施就是一条麻绳,车厢一到达,大家

纷纷跑进去,抢占最佳取景地,出发的那一瞬间有一种坐过山车的感觉,

到了江对岸,步行前往洪崖洞觅食,饿的前胸贴后背,依旧没有停止的热,哪怕入夜,

一路找寻着来到传说中的洪崖洞,从最上面一层13层进去的,旁边便是洪崖洞酒店,洪崖洞以具巴渝传统

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吃货的聚集地,文青的集散地,夜猫子的窝,

就是感觉没下一层楼,你都感觉到了室外的一楼,感觉很奇特呀!楼上小逛了一会之后,我们就下楼了,已

然不知道自己到了几楼,找到一家吃酸辣粉的叼角落小店,也许是肚子饿了吧!超美味的酸辣粉,超美味的

红油抄手被我俩吃的精光,想起都口水直流的,

满世界的火锅底料,满世界的麻花,一直下到滨江路,沿着江边小路,我们回家了。离开洪崖洞预示着重庆

之行的完满结束。走出来之后再回头,那夜景才是真正迷人的地方,“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远观,美!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关于结尾

回汉的半个月里面,一直在回想短暂的2天旅程,那座神奇的城市,我可能连皮毛都没看出来,心中的那份

神奇一直保留,期待这下一次的到达。年龄的增长,人生阅历的丰富,脚步到过的地方会越来越多。心中暂

存那份祈祷。希望下次到重庆,还是牵着肖师傅的手。

重庆你好。重庆再见。生活在继续。人生依旧前行。唯一不变的是无法停止的脚步。

遇见你,耗尽我半生的不幸运和一生的幸运。

赞赞

2016-08-26 10:58

引用 万温柔O_o 的图片:

对楼主的这次渝行必须赞一个

2016-08-26 11:19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26 10:58:44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8-26 15:0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26 11:19:57 的回复:

对楼主的这次渝行必须赞一个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有机会还会再去感受山城文化

2016-08-26 15:0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26 15:26

引用 麦兜响铛铛吃鱼丸 发表于 2016-08-26 15:26:15 的回复:

回复麦兜响铛铛吃鱼丸:哈哈,懒癌患者也会有说走就走的心境的,

2016-08-26 16:31

楼主,重庆是“渝”不是豫

2016-08-26 19:26

引用 Pengqhcq 发表于 2016-08-26 19:26:00 的回复:

回复Pengqhcq:没文化了,你不说还没发现,

2016-08-27 09:1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29 12:02

引用 stitch 发表于 2016-08-29 12:02:27 的回复:

回复stitch:确实。时间会模糊记忆。唯有这样的文字性记录会让记忆保留。😁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