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行之五-------游览西雅图派克市场,全球第一家星巴克店,口香糖墙,飞鱼市场

导游带我们来到了西雅图著名的【派克市场】,首先领我们看了,世界上第一个星巴克商店,图片中商店门口挂着的就是星巴克标记,商店门口已经有不少游客排起了队,他们都是想亲口尝一尝星巴克的发源地的口味有什么不同。

时间来不及,团队中没有一位进去品尝,只能拍照留念。

我站在马路对面拍了一张,要是导游不提醒,我们根本不知道,这样一爿仅2间门面的小商店,就是享誉全球的星巴克发源地。

排队等候的游客,不知道有没有下次,如果时间充足,团队中不少人也想尝一尝。

派克市场附近还在建设,一架起重机吊臂横空出世,高高飘扬着美国国旗。

飞机从顶上飞过,好像正在撞向大楼。

没有几分钟,导游又领我们去看另外一个景点,口香糖墙壁。

派克市场商店两边的窗口墙上都挂满了鲜花,

在派克市场尽头转一个弯,往下一层,就到了口香糖墙壁处。

上世纪90年代初,当地许多人会前往派克市场附近的一间剧院看演出,途经那面墙时,都习惯性地把嚼完了的口香糖粘在墙上。其他人见状也依葫芦画瓢,结果口香糖就越粘越多。市场的管理人员起初还会派人清理,但后来发现这是一个吸引游人的卖点,索性把那道墙称为“口香糖之墙”,任人把口香糖粘在上面,直到后来成为热门景点……

虽然被称为“全球最让人恶心的景点”。但是游人络绎不绝。20年来,民众在墙上黏了大约100万个口香糖渣,

据悉,清除工作将从11月10日开始。一些游客不赞成清除,“这面墙很美,充满了艺术气息,我希望能保留下来。如果管理委员会不清除而是继续拓宽墙面,我相信这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宏伟的景观。”游客如是说。

这个地方是全世界唯一仅有的,我也是举张不要清洗,还是保留比较

有的还涂出了画的样子。

派克市场楼下还有一层,我们进去看了看。

都是一些艺术装饰品商店,

看完成景点,我们随便在派克市场逛逛,派克市场如今已发展成一个重要的旅游胜地,每年举办200场商业活动,展出190种手工艺 ,设立120个农产品摊位和形形色色街头表演艺人,以此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漫步于派克市场的每个角落,随处可见整桶的鲜花、飞鱼表演、新鲜糕点和果蔬、手工干酪、当地蜂蜜、 葡萄酒、各国口味的餐馆、进口商品、古董、收藏品以及您随时可以发现大量的令您出乎意料的商品。

在人群中间发现这只铜猪,原来是个储币罐。

派克市场主要商品就是海鲜,导游介绍,这里还有飞鱼表演,我们在这里傻等看表演,在做完几笔生意后,在柜台外面的销售员,一边大声唱念,一边讲手中的有3斤左右的鱼飞驶给柜台内的销售员,也就是将鱼扔一下而已,哪里是神乎其神的飞鱼,简直是愚弄我们,

市场是,有不少鲜花摊位,

还有新鲜的水果蔬菜,

西红柿4.95美元,带叶的胡萝卜要5.95元,价格不算便宜。中间的是什么菜,好像国内没有看到。

调料摊位品种比较多,而且可以品尝。

派克市场几个窗口可以看到港湾内的景色,大转盘应该是美国最大的。

这个中间的不知道叫什么?

蜜蜂在花果上采蜜,傍若无人。

玩扑克,

玻璃工艺品。

石刻。

中国画的老先生。

老先生85岁了,浙江宁波人,在成都市工作,退休后学习画画几个月,来西雅图十几年了,看我们是江苏老乡,于是交谈起来,他每天要来排队签到,这个市场有120多个摊位,晚了就没有摊位给你,这里能够分到摊位的,都是自己制作的工艺品,或者是自己种植的农副产品。不允许批发转手倒卖的商品。这些画都是老先生自己画的,开始几年在西雅图帮儿子带小孩,现在小孩已经大了,西雅图气候情况比成都市好,冬天不结冰,气温很少低于0度,夏天也不怎么热,已经习惯在这里生活了,现在每天还能够卖出几幅画,收入有时候有100-200美元,儿子媳妇生活都很好,在这里他还会寄钱给宁波家乡的小儿子。

老先生神秘地告诉我们,他的画都是民族特色的工笔画,他从小喜欢集邮票,不少图案都是模仿邮票上的,有一些外国人,喜欢中国文化元素,买几张画,题几中国字,祝福什么的,就非常满意了。说话间,已经有位当地大妈买了两幅画,请老先生题字,图片右下方,就是需要题字的,要多收多少美元的英文介绍。

老先生一席话,这个市场都是自己生产的,再看看旁边的摊位,果真如此,这些比较粗糙的盆子,还有上面几幅玻璃工艺品,石头雕塑等,应该也是手工制作的。

在看看派克市场旁边的西雅图港湾沿岸风景。

这是团队中最年长的80多岁的徐老先生和夫人孙医生,经过交谈,才知道他夫妻虽然在成都市工作生活,老家还是我们家乡人,我们一下子拉近了距离。还有时间,我们在这里休息一会。

旁边的这一位残疾人,几次拒绝人们的帮助,一次,二次,三次,硬是要靠自己的努力,爬上人行道,

我们看了都心疼,大概冲了10次,终于爬了上去,人们为他的举动鼓掌。

今天还要去最后一个景点,西雅图老城区。就下一篇介绍。

本篇游记共含1905个文字,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26 10:53

应该都是放心菜

2016-08-26 11:24

他乡故知晚年幸福

2016-08-26 11:25

2016-08-26 15:0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26 15:26

2016-08-26 16:26

2016-08-26 16:51

2016-08-26 16:55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8-26 10:53:05 的回复:

回复QQ:谢谢新朋友水果支持!

2016-08-26 22:3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8-26 11:24:22 的回复:

应该都是放心菜

回复聊发少年狂:是的,不用担心放心吃。谢谢老兄支持!

2016-08-26 22:39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8-26 15:05:31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老朋友大拇指!

2016-08-26 22:40

引用 安娜小小酥 发表于 2016-08-26 15:26:17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安娜小小酥:接受你的批评,下次争取改正。

2016-08-26 22:42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8-26 16:55:34 的回复:

回复亚父:谢谢老朋友大拇指!

2016-08-26 22:43

2016-08-27 08:45

不错的地方。

2016-08-28 01:05

2016-08-29 12:44

👍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8-27 08:45:36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老朋友的大拇指!

2016-08-29 17:04

引用 武大郎帅 发表于 2016-08-28 01:05:46 的回复:

不错的地方。

回复武大郎帅:是的,应该去看看。

2016-08-29 17:05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8-29 12:44:45 的回复:

👍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老朋友支持点赞!

2016-08-29 17:0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9 18:56

引用 dritahx 发表于 2016-08-29 18:56:01 的回复:

回复dritahx:谢谢!争取有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