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的冒险』高阶自拍 一个人旅行第4年 法国巴黎普罗旺斯尼斯 比利时 德国柏林 捷克布拉格

晴天Meow (北京) LV.22
2016-08-25 23:55 2136/48
  • 出发时间/2016-07-06

下周要去纳米比亚,我觉得我可能在此之前更不完这篇了。。。but都等到下次回来我可能就啥也记不住啦,先码个大概提纲放个图吧,慢慢更。

写在前面

这是一个人旅行的第四年,之前的游记里面最多人问我的就是如何自拍嘛,其实我根本谈不上是个会拍照的人,既然这么多人来问,那就在这里写一写好啦~摄影一直是我的兴趣,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镜头,来纪录自己走过的路。我从来都不是未来也没有打算成为专业的摄影师,只是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拥有拍出能够打动人的照片的能力。但是我真的不算是一个有天赋的人,有上过网络课程,也有自己嗑过一些书,纽摄等等等等,目前我的程度真的很浅吧,其实只是来讲一讲这些年自己自拍的一点经验,有些说的不对的地方,非常欢迎各位专业大神来指点啦。但是如果是p都不懂只是想来喷我是器材狗神马哒,麻烦您至此就关上网页吧~我一直都不是一个游记里面有很多文字的人,语言能力匮乏应该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吧。。。。。。慢慢看下去就会更明显感受到了哈。首先呢,想要拍出类似的照片,需要你一定要有一些基本的摄影常识吧,这些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得完的,光圈,快门,感光度,色温等等等等这些你来问我不如自己去看本摄影入门的书来得快呗;自拍和拍别人的区别呢,说不大其实也不小,我并不是一个擅长用语言和人沟通的人,何况调动情绪等等等等的呢,从入门时候开始就觉得拍的妹子除非是非常熟的人,否则多少都是有些尴尬的;另外呢,最主要的就是对焦了吧。

目前及未来都没有想和任何陌生人同行的打算,求联系方式及同游哒麻烦勿扰咯~我不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所以完全没有必要给自己和别人带来麻烦对吧。一个人旅行是我的兴趣,从来不存在任何无奈的成分,就算我要跟别人一起去玩,也会找自己的朋友了。

关于行程和机酒

我非常讨厌一些太琐碎的事情,所以呢我的旅行一般就是出发前计划个大概,去哪些城市,各停留多少天,有几个备选的景点推荐,具体到怎么去每个景点,我自己都是到了当地去问local的哦。所以呢,我并不认为自己选择的交通方式啊神马一定是最好的,所以也就没太多必要建议给别人了吧。至于机酒,我就更懒得花太懒得化很多时间在这些无聊事上面,通常都是订在交通比較方便的地方,找个环境相对好一点的我就可以接受了。欧洲酒店绝对不建议订在火车站附近,会太乱,以及建议尽量选一些低价比较贵的区,避开黑人集中的区就好咯!传说中治安非常不好的巴黎,因为我住在总统府旁边了,晚上满街也都是端着大步枪的兵哥哥,所以即使拍完卢浮宫的夜景,回来时候将近1点了,也感觉不到什么不安全吧。

另外呢,我觉得我根本算不上是个靠谱的人,我的行程很多都是临时决定哒,本来布拉格之后按计划是应该要去维也纳的,不过我看看天气预报,维也纳那几天都是晴天,三十度,就秒速决定退票回家啦~

我觉得一张不错的照片,不只是拍得好看而已,应该是契合那个环境的,包括但远远不只是片中人的妆发等等等等,是看到这张照片可以感受到它是鲜活的生动的。我一个非常喜欢的摄影师讲过呢,一张好的照片,应该是除去照片里的那个人,换成任何一个人都还可以是张好的照片。所以来到一个新的场景,在开始拍照前,我会花几分钟坐在那里想一想,出现在那个场景里应该出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是什么样的状态。。。。。。如果实在没灵感的话,就坐在地上看行人吧,这也是我旅行时候喜欢做的事情之一,看着匆匆经过的路人,总会有一些人你会觉得他出现的时候那个画面好美,所以可以捕捉下那个画面,或者cos他咯。另外如果自己当天的妆发衣着实在跟环境维和,我的建议是也没必要非把自己放进去画面里吧,拍一拍纯粹的风光也是不错的吧~但是我风景真心拍挺烂的

当然理想和现实往往是有很大差距的,目前我人生中全部的照片,我认为可以做到这样子讲得上不错的不会超过五张哈哈哈哈

先来码几个这一次我觉得看得过去的皂片吧。。。

再来随笔码几个之前的图吧,是我觉得自己对于环境把握比较好的,说白了呢就是场景和人物融合得比较好,不会看着那个人觉得破坏画面的美感。。。右下角有日期和地点哦,有兴趣的可以按照目的地去翻我之前的游记咯~

关于器材选择

这个呢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经济条件吧,我从来没有用过微单所以也不确定能拍出什么效果,我在土耳其之前的游记照片都是用的5d2,后来实在觉得自己太容易摔坏相机了,所以目前用的都是全金属机身的。另外呢,就是最多人问的,你每次相机丢那么远,怕不怕被人抱起来抢走哈~首先,我出行会尽量选择比较安全的国家,另外呢就是景点内相对来讲会比较安全,小偷不会专门花几百门票进去抢东西吧。。。。。。再来呢,就是我的价值观里认为这些东西都是身外物,比较随缘吧,它跟你的缘分尽了就会离开了,我基本上随时都做好了相机摔烂或者被抢走的思想准备了,如果损失了一台相机或者镜头我都有备用,实在没有我就会在当地直接买新的,所以就比较无所谓吧
佳能1dx,5d2 +35,f/1.4;50,f/1.2;70-200,f/2.8(爱死小白兔)快门 品色t8
Leica m-monochrom,50,1.4
三脚架 捷信 GITZO GT2532 登山者 2号;云台 思锐 SIRUI K-50X;后期 ps+lr
三角架+快门线,基本上大部分的角度都不是问题,高机位的俯角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我海边那组礁石上的,其实拍的时候就非常的危险,海风很大,我的相机又是向下倾斜的,我从岸上拣了很多石头挂在三脚架下面,但是那个情况也还是挺看人品的吧。。。如果你没有备用的相机还是最好不要这样吧,毕竟三脚架倒了掉进海里就差不多完蛋啦。。。。
        另外也有人问的相机包之类的问题呢,我最早用过国家地理黑灰色最大号的双肩包,走了一天之后觉得背快要断了,它的自重加上两机四头三脚架就已经二三十斤了吧,我自重才80,再什么背负系统对我来讲觉得都是没啥意义的,现在每天出门就一机一头,三脚架用其他包的背带两头对扣,从底下穿过去。。。。说白了就是随便找根绳背着就行了,相机依照穿衣服的厚度,如果比较厚我就直接背在身上了,如果夏天衣服薄实在太咯我就放在帆布袋里咯。。。另外我会带一些透明袋子如果下不大的雨或者雪的话可以套在相机上咯,如果人还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或者人用伞的话,就可以袋子扣不必挡住镜头,形如下图。。。。。。。就可以拍雨景或者雪景咯,之前在北海道我有拍过下很大的雪时候的,有兴趣的话往前面翻游记咯

对焦的话,我比较常用的是两种方法,第一呢决定构图以后,手动对焦,或者人手持相机对着云台合焦,然后再固定相机,切换到mf模式,这样人就可以在合焦点同一水平线位置左右移动了,适合这种人一直在一个直线上移动的之类的

另外一种呢,就是在构图时候尽量要把人物放在合焦点范围内,然后用自动对焦吧,选个能半按快门对焦的无线快门这点很重要,佳能的原厂不行哦!但是如果光圈很大的时候,或者有前景在对焦范围内的时候就要手动选择对焦点咯,否则合焦的位置就不对咯。比如这种,树叶的位置比人距离相机要近,自动对焦的话,焦点就会落在树叶上对不对,这个时候就要手动选择靠近头部的对焦点进行自动对焦!我的语言能力匮乏在这个时候尤其凸显了粗来对不对,看不懂或者看得懂的,麻烦帮我解释一下呗。。。。。

关于测光和补光等等
        我的所有照片呢都没有用过任何闪光灯补光,完全都是在自然光线下拍的,一来呢是以前买过580,那实在太™重了,二来就是无线快门的接受器是拧在热靴上的,如果我用闪光灯的话,怎么同时固定他们就是另一个问题了。至于打板,这个我一直没有想到最好的解决方案,毕竟是旅行嘛又不是要干嘛,每天当街自己打板有点像神经病吧。测光呢,通常大家肯定是要对脸测光的,但是我第一张是对着空景拍肯定是不妥的,测在地上跟人脸上曝光值肯定不一样啊。所以通常来讲我都要走过去试一个再回来,有些比较困难的位置,比如树上啊。。。礁石上啊我还觉得挺郁闷哒,我完全不敢用点测光(旁轴除外了啊)一直只能用平均测光。然而还有光比太大等等情况,如果有大神们可以给些更好的建议,谢谢谢谢啦

关于签证

签证呢,我肯定是懒得自己送签的,如果你也一样想要找代理的话,强烈建议你要本人带着材料到他们的店面去送审资料,这样呢一来当面怎么也不能再敷衍了,另外万一有什么问题沟通也更清楚,我法國,澳洲,新西兰,都是同一家北京的旅行社签的,包括之前的无数次日本韩国也都是这个,送签算不上特别快,但是淘宝客服绝对是随时问一句答一句,只要不是深夜啊。。。
wifi租赁
wifi蛋,附淘宝,我依稀记得还是携程订机票时候一起的更便宜,但是我为了墨尔本的红叶神经的改签了一次,但是wifi egg的订单是不能更改的,所以只能退了求tb了~

行程安排

DAY1 巴黎
蒙馬特高地
聖心大教堂 basilique du sacre coeur,rue du
塞納河&艺术桥(锁桥)&埃菲爾鐵塔
巴黎聖母院
老佛爷:40 Boulevard Haussmann,Paris
DAY2 卢瓦尔河谷城堡
盧浮宮夜景

DAY3🚇巴黎-阿维尼翁avignon   7:37~10:32
塞南克修道院Abbaye de senanque
DAY4阿维尼翁Avignon-瓦朗索勒Valensole

DAY5🚇阿维尼翁-尼斯  09:14~12:55
天使灣 近尼斯火車站
DAY6埃茲小鎮Eze village
尼采小徑Nietzsche path
DAY7尼斯老城Vieux Nice
馬塞納廣場Place Massena
聖尼古拉斯東正教教堂 Russian orthodox cathedra
✈️尼斯-布鲁塞尔21:50~23:25

DAY8 比利時 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市政厅
聖米歇爾大教堂(週一至五 7:00~18:00)
地址  Parvis Sainte-Gudule, Treurenberg Hill, Brussels, 1000, Belgium
DAY9🚇09:30~10:00     每半个小时有一趟车
布魯塞爾-安特衛普車站
斯滕城堡Het Steen
聖保羅教堂14:00~17:00:Veemarkt 13, Antwerpen
DAY10 布魯塞爾-根特GENT

憲兵廣場Gendarmenmarkt
DAY13 柏林波茨坦
DAY14 柏林波茨坦
DAY15夏洛滕堡宮 Charlottenburg Palace
🚇柏林-布拉格15:00~19:28

DAY16 布拉格
布拉格城堡
(圣维特大教堂 St Vitus Cathedral)
老城广场 Old town square
泰恩教堂/魔鬼教堂Kostel Matkt Bozi pred Tynem
老市政厅Old town hall(天文钟)
DAY17 库特纳霍拉(Kutna hora)(中央火車站)
圣芭芭拉大教堂(St.Barbara Cathedral)
人骨教堂(the Bone Chapel)
DAY18查理大桥 Charles bridge
特拉霍夫修道院神学图书馆:Strahovské nádvoří 1/132, 118 00 Praha 1
🍴Smichovsky radnichi sklipek:地址  Preslova 4,Smichov,Praha 5
DAY19 PHARA
DAY20 PHARA-BEIJING
出发时间
      2016年7月6日,到家时间7月29日。

DAY1 巴黎

DAY1 巴黎

蒙馬特高地
塞納河&艺术桥(锁桥)&埃菲爾鐵塔
巴黎聖母院

DAY2 卢瓦尔河谷城堡

DAY2 卢瓦尔河谷城堡
波城堡 chambord
舍侬索城堡 chenonceau
舍维尼城堡 cheverny

盧浮宮夜景

DAY3 塞南克修道院 石头城

塞南克修道院Abbaye de senanque
头城

DAY4瓦朗索勒

DAY4阿维尼翁Avignon-瓦朗索勒Valensole

DAY5 尼斯 天使灣

DAY5🚇阿维尼翁-尼斯  09:14~12:55
天使灣 近尼斯火車站

DAY6埃茲小鎮Eze village

DAY6埃茲小鎮Eze village
尼采小徑Nietzsche path

DAY7尼斯老城

DAY7尼斯老城Vieux Nice
馬塞納廣場Place Massena

DAY8 布鲁塞尔

DAY8 比利時 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市政厅
聖米歇爾大教堂(週一至五 7:00~18:00)

前几天在法国安排的太紧,one day tour行程都很赶,没啥时间可以找好吃哒,tour结束8,9点以后也就没啥好吃的餐厅还是营业的了,这样大大降低了我生活的幸福指数~所以一到布鲁塞尔,我立刻决定最重要的不是每天要去哪,而是要吃神马哈哈~最推荐chez leon的青口和啤酒,啤酒完全不苦不涩不算,喝起来几乎不象是在喝啤酒啊。。。。。还有godiva的草莓巧克力太好吃了吧!

DAY9安特卫普

DAY9🚇09:30~10:00
布魯塞爾-安特衛普車站
斯滕城堡Het Steen

DAY10 根特

DAY10 布魯塞爾-根特GENT

这个东西存在于根特的大街小巷,甚至马路中间,车站旁,我真的不大好意思拍哈……刷新了我的世界观

DAY11 布魯塞爾

DAY11 布魯塞爾皇宮  布鲁塞尔公园

DAY14 柏林波茨坦

DAY15柏林 夏洛滕堡宮

🚇柏林-布拉格15:00~19:28

DAY16 布拉格

DAY16 布拉格
布拉格城堡
(圣维特大教堂 St Vitus Cathedral)
老城广场 Old town square
老市政厅Old town hall(天文钟)

DAY17 库特纳霍拉 人骨教堂

圣芭芭拉大教堂(St.Barbara Cathedral)
人骨教堂(the Bone Chapel)

DAY18斯特拉霍夫修道院神学图书馆

DAY18查理大桥 Charles bridge

DAY19 PHARA

DAY19 PHARA

高水平自拍啦~

2016-08-26 15:38

引用 晴天Meow 的图片:

晴天 自拍美出新高度!
小女子佩服!

2016-08-26 16:20

2016-08-26 23:43

童话里的公主

2016-08-27 03:38

引用 晴天Meow 的图片:

厉害,还是一个人自拍!不过相机和三脚架这么重走哪里都要扛着应该挺累的吧

2016-08-27 13:00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8-27 13:00:52 的回复:

回复新麦:哈哈我就当锻炼身体了吧……现在可以特别轻松举起140斤的人转圈圈

2016-08-27 14:19

引用 小张 发表于 2016-08-27 03:38:46 的回复:

童话里的公主

回复小张:哈哈装~装

2016-08-27 14:20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8-26 16:20:24 的回复:

晴天 自拍美出新高度!
小女子佩服!

回复薇小妍:哈哈谢啦~我会努力更完这篇哒

2016-08-27 14:20

引用 水笑-Carrie 发表于 2016-08-26 15:27:55 的回复:

妹纸看上去最多80斤了 衣服美出新境界了

回复水笑-Carrie:嗯嗯嗯嗯我走的时候还有……回来不到80了

2016-08-27 14:21

引用 Ambrosia 发表于 2016-08-26 15:18:07 的回复:

先占座!

回复Ambrosia:嗯嗯我慢慢更~

2016-08-27 14:2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8-26 14:51:09 的回复:

晴天..你又出去了

回复zwxjerry:是哒~下周纳米比亚

这次怎么一个人出去玩了那么久?一个人是怎么拍出那么多美照的

2016-08-27 15:01

引用 晴天Meow 发表于 2016-08-27 14:19:58 的回复:

回复晴天Meow:......这么厉害?140斤就差不多我这么重呢?

2016-08-27 16:52

引用 晴天Meow 发表于 2016-08-27 14:21:49 的回复:

是哒~下周纳米比亚

回复晴天Meow:...都不用上班的吗

2016-08-27 23:58

怎么行程这么赶,觉得不像你的风格哈哈哈哈。但人和衣服一如既往的美美美~~~

2016-08-28 09:47

引用 唯安旅途 发表于 2016-08-28 09:47:35 的回复:

回复唯安旅途:哈哈还好吧~一开始我法国都是包车的,担心治安之类的嘛,后来就是一个城市住四五天,呆无聊了就搭一个火车去隔壁城市,玩到晚上再回来

2016-08-28 15:53

2016-08-28 18:34

2016-08-28 18:37

2016-08-28 18:38

引用 晴天Meow 的图片:

佩服呀,一个人,带着那么多的东西,不会超重吧?器材,衣服好多哟。图片太美了,大赞。继续关注你的游记。

2016-08-28 18:44

又美出了新高度,如果不是看到手里遥控器,真的打死都不信是自拍啊~~

2016-08-28 23:24

引用 大马克一只 发表于 2016-08-28 23:24:51 的回复:

回复大马克一只:哈哈还好啦,有几张真的是光太给面子啦!

2016-08-29 01:50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8-28 18:44:17 的回复:

回复xiaomao:哈哈谢啦谢啦~我是属🐜的吧

2016-08-29 01:50

发现不同场景你都会精心准备适合的风格的衣服,楼主,你有九十斤吗?

2016-08-29 15:23

姐姐你做什么的?也不用工作到处玩

2016-08-30 09:05

2016-08-30 18:58

裙子都太美啦~基本是在哪里买的呢~?

2016-09-01 16:18

2016-09-01 23:21

一直都关注着你的行程!真的太美了!
人美!照得也美丽!
我也想好好学习一下摄影了!
亲,你初级入门的时候一般都看了些什么书,学的什么网络课程?
我也去学习一下呢

2016-09-06 09:16

这是相机直接拍出来的还是有经过后期的?美女姐姐。

2016-09-19 02:38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19 02:38:43 的回复:

这是相机直接拍出来的还是有经过后期的?美女姐姐。

回复.:有调色调哦,ps+lr都有用

2016-09-19 16:54

引用 晴天Meow 发表于 2016-09-19 16:54:07 的回复:

有调色调哦,ps+lr都有用

回复晴天Meow:嗯,谢谢

2016-09-19 17:32

有段时间没登蚂蜂窝了,今天一来就看到你的更新,简直不能更赞了,每次都要好好欣赏一番,美极了!

2016-09-24 13:20

又有更新啦,看你游记觉得你的自拍真没法學也不可能超越.
每一编都好像是精心策划很久,有专业造型c摄影c跟拍的旅游外拍.
很难想像这全是一個女生自已弄出來的 .. 還包括后期。

2016-09-25 16:33

佩服一个人旅行!

2016-09-28 15:48

引用 maxonly 发表于 2016-09-25 16:33:53 的回复:

又有更新啦,看你游记觉得你的自拍真没法學也不可能超越.
很难想像这全是一個女生自已弄出來的 .. 還包括后期。

回复maxonly:哈哈实在太过奖啦

2016-09-29 22:53

引用 雨微 发表于 2016-09-24 13:20:50 的回复:

回复雨微:我也有段时间没登啦,真心谢谢支持

2016-10-05 11:55

今天忽然想看看马蜂窝里“芸芸众生”中的你踪迹,就来了,果然还是惊艳啊 ! 赞!!普罗旺斯是我未来的一个点呢.....

2016-10-26 08:25

可是亲,怎么你好像职业就是专职做“旅行”的?怎么会有那么多经费跟时间啊--可以一年中腾出那么多时间走那么多地方?!原谅我这俗气跟有点低的问题吧,我确实开始有点好奇了!

2016-10-26 08:26

身材真好 会健身吗平时?

2017-01-06 12:02

引用 啥都行小姐 发表于 2017-01-06 12:02:56 的回复:

回复啥都行小姐:并没有欸

2017-01-25 17:09

美女裙子真多,每件我都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