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悠闲

阳光灿烂 (沈阳) LV.4
2016-08-25 23:58 496/6

这是我第二次到泰国游玩,上次是随团,这次自由行。在携程提前2个月预定联程机票、酒店及当地玩乐,虽然自由行要比随团价格贵一些,但还是喜欢走走停停,自己掌控时间的感觉。轻装上阵,没带太多的行李,没带兔子出门,这次只是悠闲的度假……

具体行程安排:(5晚6天)
第一天:沈阳 — 曼谷沈阳 — 广州 (南航CZ351)13:10--17:05,广州中转停留时长:2小时45分,广州 — 曼谷(南航CZ361)19:50--22:00 )到达后办理落地签,需要提前准备白色背景2寸照片2张及1200泰铢的签证费(签证费必须用泰铢支付)。机场内有货币兑换及证件照柜台(证件照200铢)。因为提前在携程定了机场--酒店单程接机服务,在3-4号出口处找自己名字的引导牌处等司机来接就可以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酒店解决早餐,酒店附近有很多小商铺,餐馆、酒吧、水果店、超市……时间不赶的话可以在附近多转转。下午退房,前往机场。曼谷 — 苏梅岛曼谷航空PG155)15:35--16:40 曼谷苏梅岛需要飞行1个小时,或者选择乘船上岛。
第三天:在携程预定的涛岛+南园岛快艇一日游,早上司机到酒店大堂接至码头,乘快艇出发大约1小时半前往涛岛(龟岛) Koh Tao,涛岛有珊瑚礁和丰富的海洋生物,是极佳的潜水海域,是泰国最有名的潜水胜地。提供免费浮潜用具,海湾浮潜了两个小时,有点没太玩够。如果时间可以,建议在岛上住一晚。鱼儿和珊瑚都非常美。午餐为一日游提供的自助餐,菜品很简单,但可以吃饱。下午前往南园岛,南园岛是泰国人的私家岛屿,入岛条件苛刻得很,上岛如果不打算入住,每人需交100泰铢的上岛费,一日游含了上岛费。任何人都不允许携带塑料制品或罐头上岛,以杜绝污染。更苛刻的是,如果岛上条件不允许,他们有权拒绝你上岛,即使你已经来到门前。停留两个小时后,返回苏梅岛。结束了一天的海岛游,回到酒店来个海边的泰式spa,舒缓了一天的疲惫真真是极好的。😊😊😊
第四天:昨天玩得很累,睡到中午才起床,在海边吃早餐,晒太阳,休整后退房,酒店门口taxi,带着行李环岛参观了大金佛,景点还是不是我的菜,不如在海边多呆一会儿了。下午返回曼谷苏梅岛 — 曼谷曼谷航空PG146)15:25--16:30。最后一晚入住的是公寓式酒店,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Ratchadamri (拉查丹利中心酒店),距离曼谷四面佛步行十分钟,服务,设施,价位,都很满意,特别是早餐,很全,口味适中,入住的大多是香港台湾日本人,安全措施很好,可以自助洗衣做海鲜。泳池非常棒,窗外风景也很不错。因为第二天的凌晨的航班,后悔没再多住一晚。
第五天:早起朝拜四面佛,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后,继续走走停停,购物、品美食。晚上乘飞机回家喽。曼谷 — 广州(南方航空CZ3036)02:15--06:00,广州 中转停留时长:2小时,中转需要提行李过海关,摆渡车走了好远,等行李等了好久,差点没赶上回沈阳的飞机。建议转机时间间隔要在3个小时以上。广州 — 沈阳(南方航空CZ3601)08:00--11:40。

南航的餐食很一般呀

True Siam Hotel(正宗暹罗酒店),很有泰国风情的快捷式酒店,高级房还不错,酒店歩行5分钟到城轨站,5分钟到王权购物中心。
半夜到达,偶遇讲各地方言的中国人,突觉还在我大中国

7日套餐,网速不错。出机场就有卖,也可在万能的淘宝上买。

曼谷

泰国风走起来

酒店提供的免费矿泉水

来,做个代言······

继续转机......

苏梅岛

苏梅岛机场的摆渡车很有当地特色

9座的面包车来接我们,专车很宽敞呀

要在这里住两晚

鸡蛋花,香香的

岛上入住King's Garden Resort(国王花园度假酒店) ,地段很好,在查汶海滩最热闹的一块地方,出去什么吃的都有,离机场不远打车10分钟,酒店有机场接送服务,价格和出租车一样。建议选择海滨平房,有个小小的露台,坐在露台上吹着海风,喝个饮料,十分舒服,但是需要11点前退房。酒店没有游泳池,早餐品种太单一,别的都不错。酒店的沙滩特别棒,沙子非常细腻,非常适合小孩子戏水。晚上在The Library享用海滩烛光晚餐,这家餐馆的BBQ要比市区的贵很多,只是环境超浪漫。

夕阳下的苏梅岛查汶海滩,,,

面朝大海,心情愉快😄😄😄

海边的烛光晚餐需要提前预约哦

路,宁静而致远......
在这里,时间仿佛是静止的......

味道还可以,但是在海边吃比在闹市区吃贵了一倍呀

老公说他不会骑摩托

这个很有名,可是很甜不是我的菜

穿梭在时光中,,,,,,

顺风兮,逆风兮,无阻我飞扬!

涛岛、南园岛

清晨安静的街道,你好苏梅

没有目的,走走停停

花草茶,酸酸的

一日游岛上提供的午餐,味道还可以

要被晒傻了

终于知道为什么有钱银都喜欢买游艇了,,,,,,

👙美女······老公在帮她们拍合影,我也偷拍一张😂😂😂

南园岛的码头⛵️,该岛是私人岛屿,禁止携带饮料上岛。

免费的装备,如果不在岛上住那就别买了,带着挺麻烦的

让我告诉你海是什么颜色

涛岛,值得在岛上住一晚呦

看,有人在浮潜哦

这家餐厅的味道很不错,价格也可以。两只龙虾+咖喱蟹+酸柠鱼+生蚝+酒水,总共和RMB600不到。

老公超喜欢这道酸柠鱼

苏梅岛环岛游

海边早餐,慢慢品味慢节奏的生活

国王花园酒店,我还会再来的😊

环岛半日游,Go

taxi叫号机,有了它大家再也不用担心有插队了😄😄😄

最后一晚的酒店大堂很气派呀

最后一晚的酒店式公寓住得很爽

忍不住来了顿夜宵,看来今天白徒步了😢

你好·今天

老公说这只猫我拍得很有灵气

水果真的又便宜,又新鲜😍

鱼丸挺好吃,主要很喜欢那个酸辣的调味汁

四面佛,还愿······

这是在体验速度与激情呀😱😱😱

曼谷

Go shopping

泰国最大的购物中心

泰国最高的楼,之前在携程上订的78楼的自助晚餐,因为中国团队人太多而放弃😢

KING POWER三层的自助午餐,海鲜很新鲜。免税店内东西比外面超市还贵💦,建议在siam center买,节假日一般都有活动,还可到机场退税。但是护肤品建议去机场再买💰

胜利纪念碑在市中心,没想刻意去看,走丢时它出现了😓

买买买,让我任性一回,只听老公说:刷我的卡(สวัสดี)😄😄😄

世界那么大,还是得回家······

回家

广州中转,摆渡车走了好远,建议转机间隔在要在3小时以上。跑得累吐血了都😭😭😭

终于见到孩子们了,回家真好😊

我们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带着你,你带着💲💰,一定要带着💰💲哦😄😄😄

引用 阳光灿烂 的图片:

哈哈哈哈,这个小狗太胖啦

2016-08-26 16: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26 17: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5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29 12:02

引用 linkerzhang 发表于 2016-08-29 12:02: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