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珠三地,一场独自一人的自由行

晶娜 LV.3
2016-08-26 00:03 1573/3

前记

之所以想写这篇游记,是想把这几天遇到的人,经历的事,自己的感受体验,记录下来,因此这篇游记就这样诞生了。

第一天,背着背包,拖着行李箱,前往香港

8月18日,距离上次旅行正好2个月。清晨,背着背包,拖着行李箱,坐粤港直通车前往香港,中午从沙头角过关,下午一点多到达太子站,此时,天气很糟糕,一下车便是倾盆大雨。

下车后,我不想浪费时间避雨,于是拿出手机导航,按照行程表(我在出发前花了几天晚上的时间做了行程表),前往新世纪广场寄存行李。

到达新世纪广场,找到行李寄存室,进去后发现寄存柜只收硬币,初来乍到的我,钱包里只有百元纸币,无奈之下,我拖着行李箱走到负一楼,发现那里有万宁,无意中发现旁边有个地铁入口,我进去万宁买了一条糖果,找回硬币。有了硬币,我返回寄存室,把行李寄存,然后再坐地铁去九龙塘又一城苹果零售店买手机。

在旺角走走停停,四处乱逛,感觉这里每条路都差不多

香港的路除了窄,多单行,但是你会发现香港很少堵车,一个700万人的城市居住在1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人很多但是大家都很有秩序。

在寸金寸土的香港,足球场却不少见。

这里的鸡蛋仔不算好吃,感觉一般般。

在尖沙咀寻找龙城大药房

卓悦,SaSa,屈臣氏,万宁在尖沙咀和旺角,每隔10米就有一个。

香港,交通费还是挺贵的,我去了四天,花了200元交通费。顺便一提,有张八达通在香港是相当方便的。

第二天,海洋公园,太平山顶

清晨,在天水围乘坐696巴士到力宝中心。在双层巴士上俯视维多利亚港。

倒车入库相当好

紫荆花旗

去海洋公园的人非常多,排队坐海洋公园的专线巴士629

坐海洋列车上山

会游泳的企鹅

这些小玩偶很能虏获小朋友的心

海洋公园里面的食物,能吃饱但是不好吃。因为在寻找小食亭的过程中,把刚买不到一天的手机摔了,略心痛,所以没什么胃口。

看海狮海豚的表演

水母万花筒

很漂亮的水母

看完水母后,坐缆车下山,沿途的风景不错

这里有很多别墅,富豪居住的地方。

看,我身后的鳄鱼在虎视眈眈。

在下午三四点,进来很多旅行团,在海洋奇遇这里排了半个多小时才进去。

海马

在四点多的时候离开海洋公园,想在日落前登上太平山看日落。

沿着红棉路走

这里是婚姻登记处

我在看到这个路标后,往旁边一看,发现这里有个公园。

香港公园

香港公园里走了下,上个洗手间出来,发现旁边有条路下去,有很多人在排队。

原来这里排队是去太平山顶的,于是我跟在后面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坐上缆车上山。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

上山坐的车

在太平山顶俯瞰整个香港

后面三张图是上海夜景。两个都是国际化大都市,高楼大厦林立,但是对于夜景,我更喜欢上海的,可能是上海的灯光比较璀璨,建筑物更有特点。国内也就上海浦江夜景能与香港夜景媲美。

第三天,跟着地道的香港人去游览,坐叮叮车,天星小轮

维多利亚公园是香港最大的公园,建于1955年,以体育运动场地为主,有游泳池、网球场、足球场及其它球类场地。每逢中国传统节日到来之际,这里又是人们聚会欢庆的重要地点。从中秋赏月到年宵花市,都吸引着无数市民的光临。这里的足球场都是水泥地,如果摔倒了,那该有多疼

站在警车旁边拍照很酷。

坐上叮叮车

叮叮车的速度很慢,可以慢慢游览。车与车的间隔很近,把手伸过去都可以握个手。每当到站或者起步之前,电车总会发出“叮叮”声就是这个电车最大的特点,另外元朗和屯门的轻轨也是有“叮叮”声的。

香港在今年9月4日要举行换届立法会选举,选举将在立法会大楼举行。

左边的是汇丰银行大楼,中间的是力宝中心,右边的是中国银行大楼

对面是九龙区,狮子山以北都叫新界,油尖旺深水埗都叫九龙,大屿山是离岛香港最繁华的金融区就叫香港香港人叫的香港仔是南区市中心。

金紫荆广场

天星小轮和叮叮车是香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之一,天星小轮成人$2.5,叮叮车成人全程$2.3。

这碗通心粉的汤,很甜,很甜,很甜!

言论自由

雪糕车

街头卖唱的外国人

第四天,了解基督教,购物

第五天,澳门之行

我乘坐最早的一班船去往澳门,五点四十五分起床,七点钟到达中国客运码头。

喷射飞船,在船上不到十分钟,就很晕,于是就呼呼大睡。

下船后,过关,出了关口后,就能看到很多赌场的免费车,我本想坐葡京酒店的车,但是乘坐葡京酒店的车需要入住该酒店的人才可以坐。于是我乘坐星际酒店的免费班车,到星际酒店寄存行李。

澳门的娱乐场满街都是。

本想找议事厅,玫瑰教堂,大三巴牌坊,拿着导航,但是发现走哪条路都不对,于是我在澳门的羊肠小道里四处游荡乱窜。

这一带应该是居民生活区。

走了一个小时,一路问人,终于看到路标了,超激动。

在快接大三巴牌坊的时候,发现很多旅游团,于是跟着他们一同前往,蹭导游的讲解。这里是大三巴牌坊的背面。

在这里简单介绍下大三巴牌坊。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是澳门天主之母教堂正面前壁的遗址。大三巴牌坊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同时也为“澳门八景”之一。澳门大三巴牌坊为圣保禄教堂遗址,“三巴”即“圣保禄”的粤语音译。该教堂始建于1637年,先后经历3次大火,屡焚屡建,直至1835年10月26日,最后一场大火将其烧得只剩下教堂正门前壁,此墙因类似中国传统牌坊而得名“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下面就是手信街,里面每家店都卖杏仁饼,猪肉干牛肉干,葡式蛋挞。

大炮台又名圣保禄炮台、中央炮台或大三巴炮台。大炮台坐落在大三巴牌坊侧,是澳门主要名胜古迹之一。大炮台建于公元1616年明神宗年间,本属教会所有,为保护圣保禄教堂内的教士而兴建,用以防范海盗,后转为军事设施区。

我去的时候是周一,正好闭馆了。

从大炮台下来,我走了一条安静的路, 这条路几乎没有人行走,行至一半,我看到有一家店,里面卖酸梅汤,糖水,龟苓膏之类的东西,我买了一瓶酸梅汤,15澳元,在澳门这里买东西可以用港币1:1支付,这家店的老板娘很热心,帮我指路。我问她为什么这条路没人行走,她说这条路一般是自由行的人经过,旅行团的人一般都去手信街购物。

这是一个天主教堂

里面不许游人进入参观。

这是玫瑰教堂,允许游人进入参观。

澳门的葡式蛋挞奶香浓郁。

钜记葡挞,9澳元一个。

澳门的观光塔,我在公交车上看到的。本想坐赌场的发财车,可以免费到威尼斯人,但是找了很久,没找到,于是一路问人怎么去威尼斯人,他们告诉我可以坐公交车去。最后是一位姐姐给我指了一个公交站台。

沿着标志指示,进入威尼斯人。

人造的蓝天白云

这里面被扔了很多硬币,在水里泛着亮光。

赌场,由于我未满21周岁,进不去,外面又有人把守,我只能在扶手电梯上俯视拍照。

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上认识了一位来自菲律宾的新朋友。他叫Glenn Rand,是一位在51talk网站上授课的英文老师。

下午五点钟在拱北口岸过关,进入珠海

第六天,珠海一日游

在酒店报了一日游的旅行团。

本来酒店没有包含早餐的,但是当我早上去退房的时候,前台说免费送我一份早餐,真是欣喜若狂。愉快的享受自助早餐。

这应该是澳门友谊大桥。

珠海一日游里面第一个项目是坐船游览澳门,由于我前一天在澳门逛过了,所以在船上的我兴致缺缺。

在旅游车上认识了一位马来西亚的老伯,和一位来自江西退役的军人,一位湛江中山做生意的商人。

珠海渔女旁边的海滩,天太热,我就没去海滩,拍了张照就到商场里吹冷气。

这里是圆明新园。因为我要提前离团,赶在五点前去拱北汽车站坐车回家,所以到了圆明新园,我便把行李箱从旅游大巴中拿了下来,到寄存处寄存,但是工作人员说她们马上要下班了,不给寄存,然后我便提着行李箱进去,正好看见那位退役的军人,他说他不想进去逛,我就请求他帮我看着行李箱,我走马观花的进去逛了下。

在圆明新园里只花了10分钟就出来了。

17:05的车,去到候车室,听到广播说汽车延误了,延误半小时。在17:35,我就坐车回家了。旅行结束!感谢在香港的姑婆,姑丈公,感谢在澳门为我指路的人,感谢在珠海的酒店前台,和帮我看行李的退役军人,感谢这段旅程中帮助我的人。这段路程相当美好,我学会说一些粤语,但是每次都把“唔该晒”和“多谢”说错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7 13:25

引用 yosei 发表于 2016-08-27 13:25:10 的回复:

回复yosei:趁年轻,出发吧!

2016-08-28 08:5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