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一小时~韩国悠闲自由行(Seoul+Busan+Jeju)

• 出发时间/2016-08-08

一直很讨厌记录和写文字,因为懒、因为表达能力有限但这一次突然很想记下来这次旅途的点点滴滴。
        有人说“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对每个人来讲生命就是一场盛大的旅行,而日子就是路途中你经过的每一站风景,或美丽、或温暖、或忧愁、或喜悦。我想能够深入一个地方了解人、了解文化并领悟,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关于行程

大三下学期一直在苦逼地实习到了大学毕业前最后一个暑假了,这个假期在继续找实习和去玩之间做了激烈的挣扎后,决定了跟miss routine去有长腿欧巴和三胞胎的这次是完完全全第一次的全自由行,前期其实有点方有种并不能顺利出行的感觉,就跟着感觉走了

准备

韩国签证】
       去年在广州新设了办理韩国签证的点,在天河区越秀金融中心14楼。这个点减少了不少的麻烦,不需要在淘宝上办理(需要500块左右)但是这个点需要是广州青岛户口才能办理,没有的则需要在校证明+家长的流水(活期存款1万以上)办理材料:两寸白底照1张+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护照原件+签证发给申请表(网上下载,如图),共花费380元,5个工作日拿到。

【机票】
       机票和酒店都在携程上订的。机票价格每天都会有波动,于是需要不停盯着香港快运是廉航,机票比较便宜,但托运费不包括在里面,大约240元/20kg一个人。考虑到从广州出发到HK也需要200+RMB,最后还是选择了在广州出发。但广州貌似没有直飞,于是先从广州飞到济南,再从济南飞到首尔,机票费(机票+税+托运费)1400+RMB。至于回程从济州岛回,选择了香港快运,济州飞香港(机票+税+托运费)1200+RMB。

【酒店】
       酒店也是在携程上订的,主要看的是酒店附近的交通、商业区、景点、住房环境以及价格等等,人均150+RMB一晚。

【wifi租赁】
       关注微博“韩游网”,里面有很多租wifi蛋的,出发前先在微博上预订(不用付钱)确定使用的天数,到时候到了韩国机场直接到相关的点拿就可以了(我租的是kt的,24小时都有人)到了相关的点,有两种方法交押金:第一是信用卡5万韩元担保(信用卡和护照必须是本人才可以);第二是现金20万韩元,离开那天在机场规定的时间归还就可以了。

【汇率换算】
       中国韩国汇率大概1:160+,可以借助支付宝的汇率换算查询,也可以用个比较简单的方法:韩币去掉两个0除以2再加一点点就是RMB了。兑换韩元在广州只能去中国银行兑换,要先提前预约。

【转换插头】
       这个非常重要!出发前一定要准备好,不是港版的那种。不然就没法充电啦~不过通常酒店会有提供。自己先准备好吧

Day 1

准备就绪就出发咯

【8.8】
       第一天基本都在等等等......
       中午12点从广州济南到了济南大概3点钟左右,想着过去安检后慢慢等,结果海关告知晚上7点半的飞机要6点钟才能进去......于是百无聊赖在机场坐了3个多钟
       晚上12点到了首尔仁川机场(韩国中国快1小时)总觉得时间就这样没了出发前携程很贴心地发了怎么到酒店的路线,包括公交、地铁、的士(韩国黑的最贵,慎选!)普通的士起步价2800韩元。
       结果时间太晚只能打的了,把地址告诉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他们就会帮你安排的士了,因为过了深夜12点,的士要加收过桥费和深夜加班费之类的,大概45分钟的车程最后打了7万2的车费(约440RMB)大写的心疼其实路程蛮远的,所以邮件说的的士费感觉有点不准
      到了酒店已经凌晨两点了,本来我们还担心老板没有留房间给我们了,但老板一直在等我们,超感动给我们留的是韩式房,开心太累了~first day over

Day 2

【8.9】
       韩国的店都比较晚开,所以早上10点多才出门。酒店旁边就是便利店,首先就在店里买了交通卡“T-money card”这个卡在韩国通用,不同图案价钱不一样,离开的时候可以在机场退卡,里面剩下的钱return。(第一张2500韩元,第二张4500韩元)然后直接在便利店充钱就好啦!地铁是按区间收费的,进地铁的时候滴卡,起步价为1200韩元,看你去哪里,出地铁的时候再滴一次,如果在区间内就不再扣钱,如果超出了就再扣钱。我觉得韩国交通费略贵,如果一天要去每天3至4个地方,都应该充10000韩元左右。

当我看到首尔地铁线路我是要崩溃了找一个地方找了半天......

第一站汉城大学
       找这个大学找了大半天~终于在上了无数个斜坡和穿越了无尽的居民区后找到了,这门口有点坑啊地铁4号线到汉城大入口,出了地铁要跟着百度地图走才能找到

第二站梨花壁画村
       下午到了梨花壁画村这里的墙壁都画上了壁画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혜화)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第三站东大门
       晚饭后走到了东大门~同样是地铁4号线东大门站。东大门附近有一个很像清溪川的地方叫五间水桥,有趣的是那晚一下雨然后播放了一段像防空警报一样的韩文,基本上路上的人都全跑了还我们以为是有空袭什么的跟着跑,超狼狈

第四站明洞
       晚上到了明洞,实话说明洞虽然很出名,但是无论是路边小吃摊还是化妆品店价格都略高,有点失望,不推荐,也没拍照。

1.韩国比较著名的香蕉牛奶~各种便利店超市都能买

2.汉城大外面的一家店,因为菜单清一色韩文都看不懂,有一位好心的阿姨帮我点了海鲜面,另外还有韩国比较著名的豆浆面(不要轻易尝试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得了这种味道,冷面来的,汤里都是冰块)

3.梨花壁画村炒鸡炒鸡好吃的牛奶雪糕!强烈推荐!4000韩元一个,到了一定要吃!

4.东大门街市的鱼肉卷,老板人好好

5.参鸡汤。逛着逛着看到一家店挺多韩国人吃的,就进去了。泡菜赞,年糕跟国内吃的口感不一样,很有嚼劲很黏。旁边就是很多攻略都有推荐的陈玉华参鸡汤店,价格都是20000韩元。

因为时差,在韩国总觉得少了一个小时可以玩,很累走了很多路却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带着满满的疲惫secong day over~

Day 3

【8.10】
      第一站景福宫
       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看指示出站就到了。票价成人一个3000韩元。宫里有几个时间段有免费的中文解说,去到的时候大概12点半,刚好碰上,就跟着听了。
      听到解说人员说50000韩元是5000韩元的妈妈时我笑了景福宫好不好看就见仁见智了,routine说没有我大天朝的故宫好看哈哈景福宫走过去就是青瓦台了,听完解说后跟着解说员指示走就可以了。

第二站北村韩屋村
       地铁3号线安国站,这个点有点失望,因为商业化气息有点浓。

第三站N首尔
       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往Pacific酒店方向步行,酒店有左右两条路,走右边那一条路,步行10分钟左右会见到一条长楼梯,上去后就会到缆车站缆车单程6000韩元,往返8500韩元,至晚上11点。缆车讲真的略失望,本来以为是那种可以坐在缆车上慢慢看风景到达首尔塔,结果缆车只是作为一种运输工具,几十号人挤进缆车里站着,把我们送上去而已。
       至于首尔塔的门票,在微博“韩游网”上订比较便宜,38RMB,先付钱预定去首尔塔的日期。上面还有一个地方是让情侣把锁锁在上面的,实在是虐

是日美食~

1. 在这里要强烈推荐酒店附近的早餐店,在酒店走去惠化地铁站的路上,有一家姨母开的~门口贴着1500韩元的饭团,超好吃!在首尔几天都是吃她们家!左边是面包店、右边是打糕店和7-11。

2.午饭是“大韩民国万岁”三胞胎吃过的排骨店!地铁3号线安国站2号出口,(但其实还要走很远的路!我们是打的去的希望有小伙伴探索出更好的路线)

3.韩国便利店饮料都比较贵(2000韩元左右)这一种比较便宜(1000韩元)买一袋你喜欢的饮料,再买一个装着冰的杯子,这样就能和自己喜欢的冷饮啦

4.找排骨店路上遇到这家挺cute的饮料店,瓶子可以保留哦~(3500至5500韩元)

首尔地铁大概晚上11点多就收线了,在首尔塔回来就11点多了,没有吃晚饭就回去了,路过7-11看到有香蕉牛奶和香肠买2送1就买了,香肠超级辣!买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辣cry~
       在胃火辣辣的难受中,third day over~

Day 4

【8.11】
       坐了几天地铁,决定要坐公车试一下,不同于地铁有中文,公车就只能全凭google地图导航、记住在第几个站下车和韩文形状了真的是一脸懵逼状......公车滴卡起步价也是1200韩元,下车也要打一次卡,当时我的卡不够钱于是没有扣费就这样坐了一次霸王车

第一站Line Friends
       因为是坐公车,所以不太记得站名了在忠武路附近,地铁站名貌似是乙支路入口。在外国用百度地图不太准,建议下载google地图,比较准确。这就是一个少女心爆棚的地方
       这家店对面那栋大楼9楼就是乐天免税店,可以去shoppping~

另一家旗舰店在地铁3号线新沙站,推荐去这家,有三层,比较大。

第二站梨花女子大学,Ewha Womans University
       地铁2号线梨花大学,2号口或者3号口出站直走就到梨大的校门。梨花大追求的最高价值理念可以简单的归结为“真,善,美”。里面有一个museum,值得去看看。里面的女学生都很nice大半天都待在梨花女大不愿意走了~这里充满了人文与学术气息。

第三站清溪川
       地铁3号线市厅站,出去后还要走蛮远的,就记录了一下沿路的风景。
       清溪川是韩国比较著名的一个地方,但到了的时候吓到我因为大家都在.......洗脚有种被坑的感觉

是日美食~

1.早餐依旧在姨母家家吃的今天终于尝到了1500韩元的饭团,看着姨母亲手现做,味道一级棒!还有韩国的饺子像包子一样

+2.梨花女大外面就是商业街,有很多吃的,午饭就在外面随便找了一家,6000韩元冷面+猪颈肉~第一次尝到了冷面,虽然有点不习惯,因为汤里面都是冰块,但口感很好,面是荞麦面,嚼劲很足,要用剪刀才能剪开

3.晚上在酒店附近吃了路边摊,韩国最多的鱼饼!酒店附近有一家姨母开的店,前几天回来都关门了,那天终于吃到了!原来韩国人宵夜的标配就是炒年糕+炸鱿鱼......

行程满满的一天!fourth day over~

hotel~

安利一下在首尔住的酒店:Ohbok guesthouse2,比较标准的韩式房。地铁4号线惠化站4,附近是居民区,晚上很安静,对面有家cafe。老板人很好,第一天等我们到凌晨,之后每晚都坐在门口等我们回来。他会说中文,有什么需要的都可以向他求助,非常呆萌。check-out的时候在公用房睡着了等我们,一脸懵逼地就被我们拉去合照了

Day 5

【8.12】
 离开首尔釜山出发
       我们是坐KTX到釜山,地铁4号线首尔站,车费59600韩元一个人。感觉就像是国内的高铁吧~在那里遇到很多兵哥哥颜值都挺高的

两个半小时左右到达了釜山~
       地铁在釜山站9号出口,下电梯左前方就看到了,釜山站8号出口下。

釜山的地铁线路图比首尔舒服多了线路比较少一个小建议,在釜山坐地铁不推荐用T-money card,在地铁站买一日票比较划算(图5)4500韩元。因为釜山起步价也是1200韩元,去几个地方交通费用的很快。只有釜山才有的一日票就在地铁站买票的机器买就可以了~

酒店那边的地铁站是凡內谷站,商业步行街西面就在附近,晚上就在附近逛逛,看看釜山的夜景。

是日美食~

1.每天都看着韩文菜单全凭想象点餐这天点到的是饭,看着很好吃,但吃起来感觉都是辣椒粉的味道、泡菜的味道

2.首尔站闻着香味买的“京城美人”,里面包着核桃,还有莲蓉,感觉一般般。

3.釜山站看到一家超多人排队的店,就在9号出口那个方向,没吃午饭就去买了~是芝士鱼饼,yummy

4.酒店6点check in~到酒店4点多就到旁边的cafe Angel-in-us歇脚,这家cafe貌似在韩国非常有名。吃了一个冰沙店员还送了一包咖啡人好好

5.晚餐说起来是一个大写的尴尬逛完西面后已经9点多,附近的店全关门了回到酒店对面遇到一对夫妻开的店,本来是准备关门了,看我们一副饿扁了的样子就招待我们了,真的好warm无奈菜牌看不懂,他们又不会英文,于是靠他们帮我们点就有了以下这一大桌
       姨母还手把手地叫我们这些配菜都要怎样吃,知道我们听不懂全程都是啊啊啊,超可爱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的人情味。

怀着满满的暖意,期待着釜山之旅,fifth day over~

Day 6

【8.13】
       第一站甘川文化村
       地铁1号线土城站,出去后再坐公车1-1到达甘川文化村,公车车费900韩元。文化村在山上,所有屋子都刷成了五颜六色。那天是真心晒啊在山上一直绕来绕去,看着其他游客在对面的房屋,却怎么都找不到过去的路

第二站札嘎其市场
       地铁1号线札嘎其站10号出口。这是韩国最大规模的水产品市场。

第三站龙头山公园,就是釜山塔。
       地铁1号线南浦站1号出口,往光复路时尚街方向走200米,会见到一条很长的扶手电梯,一直坐上去就到了。上釜山塔票价5000韩元,也可以给人民币,30RMB。上去的时候正好快日落了,就一直在上面等。
       个人认为釜山塔比首尔塔更值得一看。也许是对釜山的偏爱,上去后基本看到了整个釜山,没有首尔的热闹与喧嚣,真真切切的一个海港城市,更具有一种实在的生活气息。

晚上就在釜山塔附近的乐天百货店(不是免税店哦)逛了一下,就打道回府~

是日美食~

1.刚到釜山money就快用完了,在寻找早餐店与银行无果的情况下,肚子饿扁地到了便利店看到炸酱面买2送1味道不咋的,就填饱了肚子

2.中午(其实是下午了)在札嘎其市场2楼,本来是想吃生鱼片和活章鱼,结果搜寻了多家店后被眼前这一盘东西吸引住了,吃!50000韩元,沿途还有叫买这种类似糍粑的大叔,买了几个试试,表示这种叶子的味道受不了!
       其实一吃感觉就被坑了这一个拼盘除了活章鱼其他都不好吃,章鱼还在动着,一直粘着碗不让夹其他的吃出来就是腥味和苦味,真的是大海的味道个人表示接受不了这种“纯正”的味道.......

3.晚上回到了酒店附近的西面商业区,那里的路边摊清一色的炒年糕和鱼饼,我们一直笑说所有的小摊都是复制粘贴的.......最后在一家小摊主人会说中文的摊档吃了,鱼饼、年糕(对那是年糕不是香肠)和饭团.......

这天真的是又晒又热人又累,相信手臂已经黑了几个色度了
       回到酒店看到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呜呜呜不想看韩国队想看科科和龙龙啊......只好盼中国队对韩国队了。sixth day over~

Day 7

【8.14】
       第一站海云台海水浴场,就是沙滩啦~
       地铁2号线3、5出口,出来后朝着人流的方向走就可以了。这天真的晒出翔了一直很拒绝沙滩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沙子已经把我脚蒸熟了......
       附近有很多吃的,有专门几条街是吃海鲜的,可以在那里吃饭,各种水产,价格应该偏贵。

第二站水族馆就在海云台海水浴场旁边。
       其实讲真,香港的海洋公园的鱼类品种比这里多,这里的鱼类都是比较常见的,不太推荐这里。

期待已久的第三站~汗蒸
       地铁2号线广安站的aqua hotel 5楼,早上5点至下午6点进场12000一人,比较划算。汗蒸休息的地方正对着广安里大桥,下面就是广安里海水浴场,风景不错。
       那个场地可以游泳、可以汗蒸,还有冰蒸,爽!一开始进38度的房间已经挺闷了,进去另外一个59度的房间后简直崩溃,就是硬生生把汗都逼出来了旁边的姨母和阿加西都睡得打着呼噜,实在是太牛了后来再进去一个69度的房间,手机表示受不了了,一出来全身都臭臭的......按照韩剧的传统,喝了米酒吃了鸡蛋,透心凉

釜山的店都太早关了,9点多吃的店基本关门了,没找到地儿~就这样回酒店了。seventh day over~

Day 8

【8.15】早~

地铁偶遇外国帅小哥,忍不住偷拍一张

第一站美术馆
       地铁2号线市立美术馆站5号出口,出来直走5分钟左右。美术馆早上10点至下午6点开门,看好时间过去。当时正是儿童画画展,小朋友都画的很好,主题很明确,尤其是保护环境那一个主题。负一层是给小孩子画画的地方,我和routine还留下了自己的大作

第二站电影殿堂
       地铁2号线Centum City站12号出口。这里是釜山国际电影节举办的地方,听说汤唯在这里走过红毯。负一层通过门票可以免费看电影,6楼是电影院,不过不在同一个地方上电梯。

是日美食~

1.路过一家比较有名的店,店名叫“起”,买了一个抹茶红豆饼(确切名字不记得了)黏黏的好吃!2000韩元一个

2.午饭去了著名的双胞胎猪肉汤饭店,地铁2号线大渊站。超多人排队啊......但其实吃上去味道一般般,分量很足,两个女生其实点一份就够了,因为汤里有很多肉,还有一大碗饭,两份有点多吃不完。最简单的猪肉汤饭6500韩元,boiled pork and soup rice 8500韩元。

3.晚饭在地铁2号线南浦站附近吃了烤鳝鱼(乐天百货店对面)这家店基本都是韩国人,里面有一个姨母会说中文的,点一个烤鳝鱼餐按人头算,两个人30000韩元。还可以加炒饭,价钱另算,炒饭会帮你加紫菜。这家店味道不错!

下一站,济州岛!eighth day over~

【8.16】
       因为不够钱了,因此早上在各种找银行拿钱。这里很多银行都是global的,不过去ATM取款时记得要看那个机器有没有写银联的,如果接受银联卡就可以拿钱了(不用担心会被吞卡)ATM可以选择中文的,语言不用担心,但跨国取钱手续费要15RMB。

搞定了各种问题后到达太宗台,有灯塔的地方。
       地铁1号线南浦站,出地铁再坐8或30号公车到达太宗台站,车会经过釜山著名的影岛大桥。其实我们是没去成的,因为太宗台在山上,还要再坐私人的车或船才能够到达。因为我们赶时间,只能在门口匆匆一瞥,这是我们旅途的一大遗憾。这个地方真的很美。

第二站釜山国际旅客客运码头
       地铁 1号线中央站12号出口。温馨提示:选择从釜山坐船去济州岛的千万别去错了沿岸旅客客运码头,两个码头就在相邻的位置,但沿岸码头已经停用了,千万别去错!我们去错了码头走了很多冤枉路,还被大雨淋了一身。之前看过很多攻略都没有说,之后的小伙伴要记得是釜山国际旅客客运码头。釜山每天只有一班船到济州岛,晚上7点,坐12小时,在船上睡一晚第二天早上7点到釜山。里面的床铺有不同等级,公共铺47000韩元一人,双人间65000韩元一人,不便宜。买票的时候要拿护照去,当天出发才能拿票。

船上的景色是言语无法形容的美。站在船头吹得快面瘫了

船上活动太少,8点多我们就进入了梦乡,心里期待着济州岛的到来。ninth day over~

是日美食~

中午到了札嘎其市场附近的鳗鱼胡同吃烤鳗鱼,超赞!姨母手把手地一件一件给我们烤,她的儿媳妇还送了我们汤,虽然味道不咋滴,但他们一家人超nice超好两个人价格30000韩元

hotel~

安利一下釜山的酒店:K2 Motel,忘记拍照了,房间很大、很干净,每天都有人来换新的毛巾、被子,有冰箱、有电脑,住得非常舒服。地址在地铁1号线凡内谷站7号出口,出地铁直走第一个路口左转就到了,交通非常方便。离西面商业街很近,可以走路过去,也可以坐地铁,1个站。附近有很多银行、便利店、超市,总体来说比较好,人均180RMB一晚(韩国酒店这个价格是非常低价的了,一般人均200+RMB)

【8.17】
        早上6点钟被广播叫醒了,出去船舱看到了初升的太阳~济州岛就在前方

到酒店放下行李后,开始了这一天的旅程.
       第一站牛岛~!
       济州岛是没有地铁的,只能坐公交。到达济州市外巴士站(Jeju Bus Terminal),做710到终点站城山港(车费3300韩元)再买票坐船到牛岛。

到了城山港,可以直接选择买票坐船到牛岛(买票之前要先填写资料)也可以去玩一些项目:快艇、潜水艇等。不过这些项目需要预约,我们遇到了一个导游,她帮我们买了票,55000一人。这个潜水艇有点坑,就是10几个人挤在小小的艇里,水底没什么鱼,都是靠潜水员带的,时间还很短,慎选,还不如快艇爽,也比较值,12000韩元一人。
       上潜水艇之前免费给我们拍照,也许是不要钱的原因,拍得特随便,还没准备好就拍了

潜完后,就坐船回到售票处。这时候少不了自拍了

要进去牛岛,就必须回到售票处重新填资料买船票(单程3500韩元一人,往返5500韩元一人)

感觉这就是被“垄断”的交通啊,到了岛上,要么就一人给5000韩元坐公车要么就租车但是那里不承认中国的驾照......注意了!routine不会踩单车只能坐公车咯
       买了车票可以一天内无限次上车下车,公车一共停5个点,想在哪个点下车都可以,注意公车来的时间。岛上有一个博物馆,值得一看,比较隐秘的地方,有些校园terror movie的感觉

瞧我幽怨的眼神

阳光正好,我们正嗨~

第二站城山日出峰
       710坐回去的时候会经过这个站。在牛岛玩了差不多一整天,想着顺路去日出峰,看不到日出可以看日落。到达的时候已经下午6点半了,无奈7点关门,只能在门口溜一圈,这又是旅途另一个大遗憾。

带着遗憾坐公车走了......沿路拍到的风景

是日美食~

1.济州岛真的是一个晚起早睡的城市,早上到济州岛搞定一切后已经8点多9点了,附近的饭店餐厅都还没有开门,游荡了几圈发现了一家姨母开的饭店,吃了牛排骨汤饭

酒店附近就是东门市场

2.济州岛超市买到的丑柑,一吃便一发不可收拾对它的喜爱济州岛的丑柑超级好吃,也是这里的特产,味道跟橙子类似,却又比它鲜甜多汁可口得多,而且价格不菲,市场卖小丑柑10000韩元5个,大丑柑10000韩元3个,不过可以跟她讲一下价

还有丑柑汁~不过味道相比还是吃丑柑比较好

3.到牛岛后肚子饿扁了,找了一家海鲜面店吃,景区吃的都有点小贵,点了个鳗鱼拉面结果发现没有鳗鱼,原来是鳗鱼汤拉面,坑还有饭团也是一块饭的样子,上面盖着紫菜和蟹籽......

4.晚上去了大名鼎鼎的黑猪肉一条街就在酒店隔壁,很方便!选了一家人没那么多的,老板很热情,点了个猪肉+鲍鱼的套餐(50000韩元)黑猪肉味道真的杠杠的~但还是觉得不值那么贵

晚上回到酒店看到电视在播W两个世界!routine疯了!tenth day over~

Day 11

【8.18】
       第一站山君不离。
       济州市外巴士站(Jeju Bus Terminal)乘坐710到达山君不离站。山君不离票价成人6000韩元一个。这个地方是一个火山口,超美!也算是没有期待却有惊喜的地方。

第二站城邑民俗村
       山君不离站坐720公车,具体到哪个站不记得了,可以去imformation处问工作人员。济州有两个民俗村,感觉我们是去错了。这个民俗村很小,不收门票,有姨母出来为你们讲解,其实最后她也会叫你购物。
       听到姨母的讲解,发现这里以前也是一个男尊女卑的地方,男人在外打仗,女人在家干活养孩子,所有辛苦劳动都由女人做。还有海女,五六七十岁的女人下海捕鱼,只身下海不带潜水工具,憋气几分钟捕鱼出水面喘气继续潜水捕鱼,听着有点心疼,不过这就是她们的生活吧。

第三站汉服照拍摄
       车站汉拿医院,就在乐天免税店对面,innisfree后面的3楼。可以在韩游网上预定(包服装和拍摄不包化妆),也可以现场支付(包服装+拍摄+化妆+发型)30000一人。

是日美食~

1.以前看韩剧一直都觉得韩国人应该很爱吃炸酱面但这天走了几条街都没有找到,最后居然是在一家中华料理店找到的这味道实在不好吃,酱很多,却没啥味道,洋葱也很多。不过这次总算圆了吃炸酱面的心愿。

2.午饭都没吃,晚饭本来想去吃鱼生的结果都是3人套餐,老板不肯卖给我们两个人最后在酒店附近吃了冷面和石锅拌饭,虽然这么晚吃饭会胖,但还是热腾腾的饭好吃呀~

回去看着W两个世界的开心和疯狂写着明信片的抓狂中,eleventh day over~

Day 12

【8.19】
       最后一天在韩国啦~今天要抓紧时间!今天去泰迪熊博物馆
        济州市外巴士站(Jeju Bus Terminal)乘坐782到达中文旅游区站,下车后直走右转后一直走就见到了,路上会见到3d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teddy bear cos 兵马俑表示不是很能接受......

hotel~

安利:我们在三个地方选的酒店都很不错,济州岛的酒店是:济州森林青年旅馆。从釜山坐船到济州岛,酒店离码头非常近,打的不用5分钟,也可以坐公交92~离机场也很近很近
       外面的车站叫做东门交叉路,酒店出门往左黑猪肉一条街,往右直走出去就是车站和东门市场,走过两个路口就是步行街之类的地方,非常方便。
       到了那边要去玩可以求助前台,他们人都很nice会很详细跟你说路线坐什么车。前台的妹子基本都会说中文,有一个年轻的韩国小哥英文非常溜!人又很nice,但不会说中文,后悔没有拍照。

负一层早上8至10点有免费早餐,是吐司还有咖啡或茶,房间蛮整洁,就是洗漱用品都要自己准备好,我那个房间镜子对着床,因为是中国人传统总觉得不太好。

千万不要去济州岛机场过夜!济州岛机场晚上11点就关门了我们傻逼地打算在机场过夜,结果就......惨!机场凌晨4点半开门,我们在机场门口过了一晚,被疯狂的蚊子咬了一晚上!routine睡的很香,我睡不着,从晚上11点一直坐到第二天凌晨4点半机场开门!太坑了!血与泪的教训!

20号的早机就不应该选择睡机场嘛twelfth day over~太难熬的通宵!

Day 13

【8.20】
       七点半的早机一上机就呼呼大睡香港后看着大包小包的代购就心塞塞韩国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感谢routine一路的包涵,期待下次的美好旅程

写在最后

代购的我就不想写了,大家都清楚的。总结一下旅程:  短短13天就这样过去了,时差1小时,感觉我们浪费了挺多时间的,可能真的是太悠闲了。旅程让我对韩国真的改观了,可能以前还会开玩笑地叫棒子棒子的,但这次旅程之后我想不会了,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国家和这个国家的人。
       韩国是一个互相信任感很足的国家,我在韩国十几天从来不怕被偷窃,就像首尔的地铁滴卡的地方没有门拦着,高铁站居然没有人检票,全靠自觉上车;
       韩国是一个很讲原则的国家,三人套餐两个人不能点说好的几点开门几点安检缺一分钟都不开,地铁老弱病残的座位其他人绝对不会坐下;
       韩国是一个女的不化妆不出门的国家,从十几岁到六七十岁的脸上都挂着精致的妆容,听说对于他们来说,不化妆等于没有刷牙我很惭愧每天都是素面朝天地出门
       韩国是一个国民很爱国的国家,无论是大商店还是小摊档、公车还是地铁,国旗随处可见;
       韩国是一个国民很亲切且很热心助人的国家,我们每次向韩国人求助,他们都会热心帮忙,如果他们不知道,他们也会找人帮你,一定要解决你的问题他们才会离去。
       同时,韩国人的英文是真的很烂大学生都听不太懂简单的英文(类似问路之类的)不知道他们学校学不学英文的,他们英文差得你会怀疑自己的英文水平.......而且他们的英语发音实在太基本上与韩国人沟通都是连蒙带猜的,其实想想也是蛮有趣的,在这里说的最多的就是“com sa mi da”了
       ps韩国人真心不会煮东西,这么好的海鲜资源都浪费了,还是中国人会煮啊,在韩国呆久了开始想念家乡的美食咯~

思考

写到这里想到之前微博很热的哈佛女学生演讲,她说:我们的安全感是国家强大的力量所给予的。韩国是一个国民安全感与幸福感很强的国家,相信他们坚信国家的强大。少年强则国强,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以后国家的强大就靠我们的建设了大学毕业后就没这么多时间可以慢悠悠地玩了,以后要好好工作,为了可以继续体验不同的生活。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6 14:26

引用 纳兰小小刀 发表于 2016-08-26 14:26:36 的回复:

回复纳兰小小刀:不用客气have a good time~

2016-08-26 14:30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纳兰小小刀:有什么也可以问😆

2016-08-26 23:0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