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38℃,偶遇蓝色薄荷海

哒哒 LV.4
2016-08-26 00:06 640/12
  • 出发时间/2016-08-15

逃离高温,偶遇薄荷蓝

那几天四川天天38度,我离烤肉就差一撮孜然。原计划的出游如期而至,就酱成功逃离了高温。

韩国对我来说,意味着年轻、时尚,济州岛,则是一部制作精良的剧,浪漫、唯美。从济州岛回来后,别人问我感触,我说水好空气好气候好秩序好,奏是这么肤浅。
        几乎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7月下旬决定,8月15号出发。首尔需要办理签证,济州岛免签,所以放弃了首尔,直接在岛上呆了5天5晚。

济州岛说小不小,这里贴张地图来说一说它的东南西北四个区域吧。
        北:济州市,老济州,机场和客运中心就在这个区,可以说是交通枢纽和旅游集散地。住在这个区,逛     街、购物、吃东西和去各大景点都比较方便;
        南:主要是中文旅游区,济州岛有名的几个博物馆都在这个区域;
        西:没啥景点,一般不往那边走;
        东:好玩儿的景点基本都在这儿,但是比较偏远,酒店稍微少些。

关于韩元

韩元对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168:1,也就是1000韩元大概相当于6块人民币,花起来是相当没手感的。韩国消费较高,比如:一瓶可乐是1200韩元,相当于7块多;一桶泡面最便宜是1200,贵的有5、6000的;一份拌饭至少是8000韩元,相当于40、50块。发达国家嘛,牛!

关于天气

一定要提前查好天气,济州岛四面环海,气温和上海比较像,虽然也是烈日炎炎,但远没有四川闷热。出门游玩最重要是防晒,带好墨镜和防晒霜,迎着阳光出门,吹着海风很舒服。虽然是雨季,但是只见过一场雨,墨迹诚不欺我,阵雨真的只是一阵,下好大。

关于航班

成都济州岛几乎都需要转机,会耽误太长的时间,于是找旅行团买的包机直飞机票。川航,往返3400多,可能过了暑假会便宜点,孩子们太爱韩国了。成都济州岛的时间是凌晨2:15,飞行时间3小时15分钟,到济州国际机场的时间是6点30(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快1小时),酒店需要下午两点才能入住,寄存行李后可以去体验一下韩剧里的“三温暖”,如果不介意和大妈们一起泡澡的话。从济州岛成都的航班是早晨7:30(韩国时间)——10:00(北京时间)。

凌晨12:00的双流机场,人浪啊~~浪啊~

关于酒店

济州岛旅游业发展很成熟,酒店很多,但是不要奢望它有东南亚国家那些泳池别墅,都是城市酒店或者民    宿,想体验当地风情或者深度游的可以住住民宿。不想折腾换来换去,索性五天住一个酒店,还好抢到了携程上一家性价比很高的酒店:位于老济州区的海蓝丽景酒店,今年开业的,很新,海景房700多,查了附近的几家,都要1000多。

哪位同学解释一下,不到5分钟一班的灰机都灰去了哪里?

名副其实的海景房,酒店是此次行程的亮点,地理位置好,而且干净服务好。图中,新买的眼镜,用了一天就落在了出租车上,摔!

酒店的前台很多都会说中文,而且有一个长得好美!说话超温柔,每天出门都忍不住多看几眼。偷拍一张,紧张了手有点抖,将就看吧。

韩国的电子马桶很普及,酒店电视统一都是三星的,屏幕超大超清晰。酒店外就是海滩,经常有豪华游轮靠岸停放,什么公主号、量子号、皇家加勒比号……

关于交通

济州岛比较小,没有地铁,公交车分为市内和市外两种,市内是环城单行的,不是往返线路,每个站点都有编号,车费是刷T-MONEY卡1000多韩元通坐,坐几趟都只支付一次钱。市外公交是直接给钱给司机,司机大叔会根据你的目的地来收费。这次的遗憾是没有在市内坐过公交,由于看不懂文字,地名也无从记起,每天出门都只能打车。出租车起价2800韩元,相当于16块多,然后每公里或者每分钟跳价,所以遇上堵车就贵了。另外,人多的话可以叫那种11座或者9座的商务车,价格大约是小出租车的两倍。

思密达90%以上都开起亚和现代,出租车全都是这两种,比合资车宽敞很多,顶上有防碰头软包,中控设计也完全不一样。我开玩笑问一个在当地当中文导游的司机“韩国人都开国产车是不是因为爱国呀?”,师傅说“跟爱国没关系,就是便宜”。

在济州岛开taxi的基本都是阿加西,几乎不会说一句中文,也听不懂。下图这位就是我们从机场出来打车遇到的第一个师傅,看着挺老实的,居然想宰客。我们住的酒店是新开业的,很多师傅是不太清楚在哪个位置,我们一上车就给他看了韩文地图,他貌似看不懂在哪里,我们比划半天,他急得直抱怨“阿西~~~(巴字没说出口)”,最后好不容易看懂了,到了之后我给他50000韩元让找零,他居然试探性地找我35000韩元(按照那个距离最多收9000),意识到情况不对,我没让他走,交流无果的情况下拿手机去拍他的车牌号,他可能怕我们举报,无奈又找给我5000。当天对济州岛的第一印象就不太好了,好在后来遇到的所有司机都没有过绕路和宰客。出门在外难免遇到小插曲,这里的人们大多是友善的。对了,我每次上次很有礼貌地装当地人叫“阿加西”,他们并不是很热情地回应啊,该叫oba?

关于语言

虽说现在的旅游市场流传“会说中国话,走遍天下都不怕”,但是在韩国,交流真的存在一点点问题。韩国人大多数不会英文,就算他们说英文,都是韩味儿极浓的,根本听不懂;而只有部分餐厅、酒店、商场有会说中文的店员。所以,我基本是靠着多年来看韩剧积累的经验混过去的。上车“阿加西”,下车“康撒哈密达”,不管干嘛都先喊“阿尼哈塞哟”,听懂就点头说“嘞~”,被对方误会了就说“阿尼哟”,问完就说“阿拉索”……济州岛现在越来越多的华文酒店和中餐厅,还有专门的“中文旅游区”,购物就更不用担心了,所有的免税店都有中文导购,韩国导购也都会说一点中文。

关于通讯和网络

需要打电话的,提前开通国际漫游;网络就靠携程上或者淘宝上租便携式wifi,9块钱一天,机场取还,可以供5个人用。韩国的公共wifi很发达,到处是“public wifi free”,连起来用吧,不过最好不要用来支付款项哦。另外,手机插头是两脚插头,一般酒店可以提供转换器,自己买一个最好。

关于购物

都说到韩国主要就是买买买的,因为他们的化妆品实在太好用而且不贵。济州岛有三个免税店,乐天、新罗和机场JDC,建议在新罗和乐天购物,方便,机场免税店比较小,而且赶飞机根本没多少时间选购。还有一种方式是退税,各大超市和化妆品店都有标记“退税商店”,一次性购买三万韩元的商品就可以办理退税,买完了让店员出一个退税单,可在出境那天拿到机场办理(不过可能需要排很长的队)。
        最好的办法是:提前下载好新罗和乐天免税店的app,把东西加入购物车,过去之后马上付款。我就吃了没经验的亏,没留意到告知事项:从济州机场离境的旅客,如果在网上下单,需要离回程时间提前至少48小时。所以提醒各位下手一定要早!!!
        在网上购买有几个好处:化妆品比实体店全(包包手表首饰实体店更全);东西优惠力度更大,还会有特价商品;买得多积分多赠品也多;省时省力,回国那天到机场过完安检提货就行了。但是最近海关挺严的,最好不要买太多东西提在手上。详细攻略建议到蚂蜂窝“问答”上去看看,这里不罗嗦了。

今年出游两次,都是紫外线很强的地方,4月苏梅岛的还没白回来,这一下又成sunshine girl了。注:实物比图片白

关于美食

呵呵,比起四川差了一万个上海。如果非要推荐的话,应该是黑猪肉吧,黑猪肉一条街去找,中国人都在那吃。韩国的黑猪肉肉质很好,没有水分,烤起来不会冒烟,大块的猪肉和排骨一起烤,熟了用剪刀剪开,蘸酱、放蒜、裹上辣椒,用叶子包起来,一口咬下去,太巴适!其他的就是海鲜锅、活鱿鱼、参鸡汤、拌饭、炒年糕、辣白菜、海带汤等韩剧标配,上图吧。
        看韩剧的女人们醒醒,韩国方便面根本没有他们演的那么好吃,比起泰国差远了。

新罗免税店附近有家很地道的韩料小店,老板娘特别好,会说一点中文,她会很热情地帮客人拌饭,很多中国人慕名而去,冷面和炸酱面很好吃。

到济州岛中国人一般会看窝窝或者其他app推荐,去黑猪肉一条街吃烤肉。我们打车的时候遇到一个会说中文的韩国人,推荐我们去了一家当地人爱去的烤肉店,进去后发现真的没有一个游客。这家店没有中文菜单,老板也完全不会中文,给人一种很正宗的感觉。果然,非常好吃,隔天又去一次。

每天只想吃拌饭,囧…

东门市场的铁板鱿鱼,很诱人。

到韩国,怎能不吃啤酒配炸鸡?济州岛的快餐很便宜,炸鸡薯条汉堡这些东西,明明比其他的好吃啊

关于景点

NO1.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三个景点都在东边,很近,建议安排一整天游玩。

牛岛

交通:【巴士】到济州长途汽车总站坐市外公交710或者701路到“城山港”下车,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船】到码头买票,填好护照信息,登上到牛岛的船,买当天往返的船票要赶上下午6:30最后一班船回来,5500韩元,单程15min。
        牛岛没有门票,租车才需要钱,租汽车需要国际驾照,连租电瓶车都需要一般驾照,没驾照只能租自行车,或者坐观光巴士,或者步行。观光巴士适合所有人,每到一站停下来让你下车游玩,玩够了去下车地点上同类型巴士,前往下一站。景点共有四处,预计游玩时间3-4个小时。推荐美食:花生冰淇淋和炸酱面。

这就是传说中的蓝色薄荷海。

牛岛比较偏远,旅行社是不会带你去的,在此游玩的很多都是韩国人,暑假人比较多。在海滩上遇到一群学生模样的在比赛摔跤,好青春。

海女雕像。海女是当地以捕鱼为职业的人群。谁提起来都会说到济州岛的“三多”,就是风多、石头多、女人多。而在女人中,海女可以说是济州岛的宝,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在济州岛已经很少有人做海女了。在现存的海女中,都已经很大年岁了。当她们穿上潜水服,装入海底,就像一条鱼一样的灵活矫健。

这栋白房子就是牛岛码头的售票厅。来这里记得带上护照,他们要求填护照号码和生日。

鼎鼎有名的花生冰淇淋,4000-5000韩元一个,好吃!

城山日出峰

跟牛岛一个方向,710(701)同一条线上再往前走,在“城山日出峰”站下。建议从牛岛出来直接打车过去,6000韩元,10分钟就到了。山不高,是由于海底火山爆发形成,是一块高耸于海面的巨岩,爬下来只需要半小时,路很好走。这里偶尔会有海女表演,还可以骑马,风景如图。门票:2000韩元。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我们本来是去牛岛,坐过站了又往回,偶遇了一片仙境,简直可以就地结婚

城山日出峰其实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很壮观。

涉地可支

李秉宪和宋慧乔的《洛城生死恋》取景地,说这个不知道,说《仁显王后的男人》你们就该知道了。从城山日出峰打车过去6000韩元就到了。个人觉得这个景点和牛岛比较雷同,并不是必游之地,就没去,所以无图。门票:免费。

NO2:泰迪熊博物馆(hello kitty 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4d博物馆)+柱状节理带

这些景点位于西归浦市的中文旅游区,泰迪熊博物馆和hello kitty 博物馆去一个就可以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4d博物馆也需要取舍,比较雷同,个人内心没有小粉红更喜欢泰迪一些,这些博物馆分别只需要一个小时就逛完了。门票:8000—12000韩元不等,儿童有优惠。

hello kitty博物馆

没有粉色少女心的我飘过~~~~~~~~

hello kitty博物馆里面的狗狗比猫乖,哦咦~

泰迪熊博物馆

卡哇伊得斯勒

爱来魔相4D艺术馆

这个爱来魔相4D艺术馆,利用空间错位,制造各种奇特的场景。天马行空,很考验人的想象力,爱演的人士可以在里面玩儿一天。

个人感觉中文旅游区消费蛮高的,当时包车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韩料,一个拌饭就要20000韩元,没错,是120块!加一小碗白饭要1000,门口贴了邓超和老板娘的合影,想必是跑男录节目的时候去吃过的。

就这家店,我们拿菜单点菜,老板都说没有,最后只好选了“她那里有的”。好好珍惜在学校附近吃的韩国料理吧,良心啊!

柱状节理带

火山爆发的高温熔岩遇到海水形成的石柱,大小不一,形状各异,层层堆积,壮观!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门票2000韩元。

NO3:山君不离+生态主题公园:都在东边,两个景点距离两公里。

依然是710公交车在“山君不离”站下,人多最好包车去,我们七八个人,包了一个在东北长大的韩国人的商务车,一天150000,相当于人民币900块钱,门票除外。去山君不离途径了汉拿山,郁郁葱葱的树木,犹如置身原始森林,不夸张地说在这里连呼吸都是享受。

长途客运站,老式车站的味道。

山君不离

这个好这个好!名字就够棒的。
        山君不离是我最爱的景点,嚯嚯,森森的韩剧情节,夏天是满地绿色,一到秋天全是葱葱茏茏的芦苇,走在里面简直就是韩剧女主角思密达。山君不离是济州岛上特有的没有火山熔岩体的喷火口,高为100米,周岩约为2公里。远处看仿佛一个巨大的长满植物的窟窿,被大片大片的绿色包围着,美哭。门票:6000韩元。

山君不离里面拍过好多的韩剧,《蓝色生死恋》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个正在追《W》的迷妹,简直要在里面演起来。

背后就是巨大的火山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生态主题公园

也叫森林小火车,虽然是人造景点,但还是被思密达的审美折服,布景有童话的浪漫,开放式小火车呜呜前行,伸手就可触摸大自然,每一处都是景致,可谓老少皆宜。门票:12000韩元,儿童8000韩元。

坐这种开放式火车,每到一个站点下车参观游玩,四个站点,处处不同,游玩时间大概是两三个小时。

除了这些景点,重点要提下“汉拿山”和“偶来小路”。些些原因没能去爬汉拿山,没去走走偶来小路,非常遗憾;“偶来小路”是个神奇的存在,“偶来”即Olle,在济州方言里指的是用于连接大街与家门之间的窄道,过去是邻里互动和人际交往的重要场合,人们在这里聊天,孩子们在这里玩耍。偶来小路不是一个旅游景点,而是一段一段围着整个济州岛。目前济州岛已有共26条路线在运营之中。无论行走在哪一条Olle路线上,都可以看到绿色的山、清澈的海以及小村庄等美丽的济州风景。走完各条路线所需的时间不同,短则3小时,长则7小时,难易度各不相同,是徒步爱好者的最爱。
        在岛上五天时间,景点逛得差不多了,其他时间用来逛东门市场、免税店、E-mart超市,去莲洞、宝健路走走,逛逛运动品牌,买点伴手礼(通常是石头爷爷),感受一下韩国妹纸的精致妆容和大长腿。

晚上出门觅食偶遇俩大叔,见我东拍西拍,用中国话问我是不是中国人,还连连摆手让我不要叫他“阿加西”,要叫“oba”,哈哈哈哈哈。

东门市场里一家小吃店,门口排着长长的队,后来一问才知道跑男来吃过,又是邓超,原谅我不追跑男。

虽然是雨季,但是走的前一天下午才见过第一场雨,下得很大,我们撑着伞在街上游荡,衣服湿一半。下过雨的小城更有味道。

济州岛盛产桔子,但是并不便宜,看到了吗,一公斤8000韩元。其他水果更贵,买水果的时候狠狠地想回去再也不抱怨水果吃不起了。

石头爷爷是济州岛特产,仿火山岩的材料做的,可爱。

几点感触

思密达的人们好爱音乐,每天晚上广场上都坐满了人各自拿着小音箱边吃东西边听歌;他们好爱在地上铺毯子吃东西,三五成群席地而坐,喝酒聊天;他们好爱玩轮滑,有天晚上12点了我们坐在楼下广场上吹风,亲眼看见一姑娘玩轮滑摔到腿了,倒地就起不来,她朋友帮他叫了119,救护车不到5分钟就赶来了。

第6天,返程的灰机早上7:30起飞,下面这张是5:30的济州国际机场。全世界都被中国人占领了。机场比较小,办理登机比较慢,如果还要退税提货什么的,建议早点去。

济州岛交通秩序很好,红绿灯信号跟国内不一样,是单边通行的,直行灯亮了车是不能左转的,所以当你看到车道上红灯了也不代表人行道就一定同时亮绿灯,可能还要再等一个信号灯的时间才可以通行。在济州岛这几天,没有看到车辆和行人闯红灯,也没看到有人在街上吸烟(济州岛全城禁烟,有专设的吸烟区),街上连垃圾桶都很难找到。
        另外,这里水质很好,空气清新,没有一辆车是脏兮兮灰蒙蒙的,大自然馈赠济州岛太多了。

济州岛上有“三无”:无小偷、无大门、无乞丐。走在街上,人们低声说着话,不紧不慢地走路,很轻松。小清新鼻祖陈老师总爱说旅行的意义,我觉得旅行的意义就是放松,济州岛办到了,That’s all。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6 17:26

引用 magicmx 发表于 2016-08-26 17:26:24 的回复:

回复magicmx:谢谢肯定

2016-08-26 17:32

引用 哒哒 的图片:

好粉

2016-08-26 17:4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5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29 09:56

我也是川航,想问下楼主有没有提前在乐天网上店买东西?还有就是关于换钱

2016-08-30 18:03

引用 左括号右括号 发表于 2016-08-30 18:03:16 的回复:

回复左括号右括号:我没有提前在乐天网上买东西,应该算是失算了建议提前买好,买不到的才去实体店。换钱我们在中国银行换了大部分带过去,那边取钱也可以,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2016-08-30 18:27

引用 哒哒 发表于 2016-08-30 18:27:28 的回复:

回复哒哒:嗯,我在新罗已经买了点点了。没有华夏的卡,是中国银行还是那边换钱汇率高些

2016-08-30 18:38

引用 左括号右括号 发表于 2016-08-30 18:38:03 的回复:

回复左括号右括号:这个没有对比过,你可以看看别人的游记

2016-08-30 18:52

再问一个问题,行李重量没有限制,箱子不管多大尺寸都可以带上去还是20寸?

2016-08-30 19:14

引用 左括号右括号 发表于 2016-08-30 19:14:03 的回复:

回复左括号右括号:跟国内飞是一样的呀,20及20以上都会让你托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