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度五十八,黄山西游记

摆渡 (常州) LV.3
2016-08-26 00:15 276/4
  • 出发时间/2016-08-19

黄山的名气大到我一直不想过早走近它,仿佛一瓶58度的高梁酒之于酒徒,一旦品鉴,从此对低度酒无感,冷落了祖国众多大好河山。
直到今年8月20日清晨的6点,我们终于站在了黄山云谷寺索道前的队伍中,我,老爸,老孙,小孙,手握着门口当地老妇人卖我的拐棍,实木带把,充满诚意。
我们的诚意表现在排队上,上千人的排队队伍,其间两人由占位引起争执,结束在武斗的前夕,义务给像我这样觉悟不高的芸芸看客化解无聊……另外,我研究下地图,发现路线造型先向西后南下,和当年西游记的路线几分相似,团队也是四人,只是我们没有马……

90分钟后,我登上了缆车,窗外,“黄山交响乐”第一章节——东海篇开演,不过缆车的亚克力玻璃有部分雾化,可能影响各路摄友的心情。

上山后,晴空当头,PM5以下的空气加上低于山上三度的气温,给四人各打一针鸡血,杀向第一站:始信峰,老孙头戴西递门口15文掏来的草帽,右手大号瓶状水,左手单反,此造型可以确保我在300米开外识别,据说包里还有四小瓶水,我心里幽暗的想白龙马是给他兼任了……谁料半小时后到山脚,晴空己变身为浓雾加打雷,队伍中的非乐观主义者表示可以在峰前看包,正如西游取经团队,沙僧的角色总要有人担当……守株待兔之余,掏出相机,一棵黄山松在浓雾中迎接着游客(图),两位老夫妻坐在树前(图)……自然与人、人与人的关系,还有我难以表达的旅行意义……。

前方通向西海,人如置身于一个巨大盆景中,大自然手的杰作,悬空栈道上的队伍分成两排,恐高的群众占领内侧……我遥看三百米下的谷底,是一条12年建成的地轨缆车(图),传说是人类的杰作。身边一位老外,手拿一本小本,边走边速写,气势上把玩相机的耍了几座峰。

取经小分队一旦开始拍照就分解,提前一小时杀到谷底的老孙与小孙,电话表示要步行去高出头顶四百米的白云宾馆,因为索道要排队80分钟,对于这种极少数人的无公害选择,本人长期表示景仰和精神上支持。

好在带了老爸,面子上就不成问题。人类的杰作还是展示了威力,行程900多米,上坡角度看图自测,可惜窗户太小,我在人堆中相机没周旋开,分分钟到山顶。100块三分钟,这应该是我坐过的最“高端”交通工具。

很快到了白云宾馆,国营老牌,一个床位300,上下铺,一个室友进去激动的说:“让我回到了当年读大学的时候”。而我回想刚才路边300元租一顶的帐篷后,觉得也有一丝感动。黄山顶上的吃饭难题早已声名远扬,65元快餐轻松击退了我这样的非吃货,只能去找方便面,货架上就是没有方便面,原来是因为照顾饭店生意,被禁卖,不过聪明的老板还是有……我30元买了两桶……总结,台湾同胞可能从价目表中找到家乡的感觉,如果忘记钞图图案的不同……年纪大的人开始回忆过去,老爸说92年来时,白云宾馆标间只要200(看来不是他买的单),那时山上很多港台和外国人……可见邓公南游后祖国经济的突飞猛进。

吃完今生最香的康师傅,老孙和小孙像刚过草地的红军战士闪现在眼前,赶紧上前亲切握手,表示慰问,据说陡步四小时,部分四肢并用,其间遇美景无数,发朋友圈若干……不久,顺利来鸦鹊无声,至清晨四点不到,有人云:“还想不想看日出?”人生能有几回博,能博一出是一出,我们第一波杀向光明顶,发现眼前己有一排自排杆,至少我相机背到这了,气势上不能输,大家一起对广阔天地作投降状,云层很厚,分成两段,太阳在两段云之间露了下脸(图),所以我们确实看到了日出,大家一阵欢呼,值……

太阳重返云层,大部分人退去,我来到栏杆边,清晨的薄雾中,黄山交响乐的第三乐章:薄雾罩天海如期而至(图)

黄山两日游的路线都差不多,接下来顺着队伍经百步云梯下山,分叉点是玉屏索道站,分为机械化和11路。由于老孙小孙昨天已发扬家族孙大圣的战斗精神,坚决表示要缆车下山,

半志传递到了我们身上,之前都是说东西贵,3元的木拐是例外,原来带的拐给老爸组成双拐模式,而过了白云宾馆,恐怕花100元也没人会卖你拐,过莲花峰远看天都峰,近七八十度角的上山道上一个个花点状的人在发力,宛如完成一场对大自然的朝圣

,人到山脚,浓雾袭来,能见度降到了百米内,这次只能与之擦肩而过,老爸表示四十五岁时爬过此峰,貌似本人还有机会赶超。接下来是落差四五百米的下山路,黄山一年有半年下雨,雾应该更多发,而且现在是8月,眼前的雾锁青山已是对我们很友善的表示

,好在玉屏楼往慈光阁的路大部分都埋在松林中,远景很少,一路便当游人作一景,至少遇到三位似乎独自上山的女斗士(图),

更难忘的是挑夫,一般一人挑150斤,一天只能挑一次,口诉每斤到白云宾馆是9毛到一块多,至于山上食品的毛利率也基本可知。游客们都表示太不公平,我默默按下快门,献上仅有的半瓶红牛(挑夫主动要),向山下一拐一拐的进发……双眼己醉,大脑空静,心跳和谐,两腿未抖……这五十八度的体验,过几年再来一杯。

本篇游记共含1961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26 12:20

引用 摆渡 的图片:

2016-08-28 15:19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29 13:54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8-28 15:19: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