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亲子游第二篇~北京、秦皇岛

shanmei LV.5
2016-08-26 00:27 1469/8
  • 出发时间/2015-09-30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一天 西安---北京

一场国庆节的旅程,不想去看人,所以和Jacky爸商量了好久,换了N个地方,最终决定北上,当然还是要看海~
     提前两个月就定好了火车票,从小对火车有一种情结,但凡时间合适、路途不太遥远的,我一定会选择坐火车去旅行,欣赏沿途的风景也能让人心情美美滴!西安有直达秦皇岛的火车,但时间太长,22个小时,毕竟还带个小家伙,所以一切都要考虑周全,最后决定先到北京,还可以顺便带宝宝看下天安门,毕竟他才3岁,我觉得还不太适合看故宫、爬长城,所以只在北京短暂停留,我们就坐动车去秦皇岛了。
      西安---北京 Z20 19:20---6:58到(一站直达),这个车的时间简直太好了,对小朋友来说只是睡一觉的功夫就到北京,其实我就怕他在车上折腾我俩,不给他留机会。。。北京秦皇岛的动车很多,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吧,Z20是在北京西站,动车是在北京南站坐,这个一定要看好!
      出发总是那么开心!我们去火车站居然是倒公交去的,9月30号啊到处堵车,还下着大雨,有时候真佩服我俩是真省啊~哈哈

Jacky(3岁1个月)第一次坐卧铺火车去旅行,第一次吃方便面~

第二天 北京 秦皇岛

是有多少年没来过北京了,居然给我们这么美的天气,运气不要太好~不过风真的好大,腿冻得快不是自己的了,袜子放在箱子里寄存了,唯一的一条围巾赶紧给Jacky围上,像个巴国人。。。记得在天安门广场,我俩在看相机,jacky站在旁边,突然刮了一阵风,jacky直接往后倒退了两步,吓得我赶紧抱他起来,一点不夸张。。。好吧,蓝天是风带来的~

逛下王府井,顺便吃个午饭,新东安市场的鼎泰丰,这个没做攻略,随便找了一家,想着Jacky能吃,结果吃顿包子花200多大洋后来才知道是米其林1星餐厅,好吧,贵在好吃

又睡了,又是我抱着,从王府井吃完饭一直抱到北京南站(地铁1号线倒4号线),这次真的是激发了我的潜能,胳膊也快不是我的了。。。谁知一上高铁他就醒了,本来我俩打算睡个午觉的,结果被他妥妥地折腾了一路,气得我俩都要爆炸了。。。

本来是订好酒店的,结果老公的同学(S同学)知道我们来,热情的非要留我们住下,这顿晚餐出自一个大男人之手,不止这顿,剩下的几天也都为我们做早、晚餐,我都不好意思了,jacky爸,你惭愧不?

第二天 老龙头 天下第一关

天空依然很蓝,风依然很大,不过心情美美哒!

每张美丽照片的背后,都有一个辛苦的摄影师,还是专属的~

节假日出行的好处,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看到这几个字,我心里也暗暗地喊了句:祖国万岁!

眼睛一刻都离不开大海,踮着脚尖也要看~

Jacky第二次坐快艇了,刚开始还很开心,最后船员左右摇摆了几下,直接吓哭了。。。

粑粑去给我抓螃蟹了,还抓到一只章鱼,哇哈哈~

这样也能玩的乐呵呵,后来在我的挣脱下,去顶他粑粑的pp了。。。

对于国庆节来说,人真的算很少了,我和jacky爸也得意我俩没选错

第三天 求仙入海

这个地方没计划,是S同学带我们来的,景区不大,刚开始还觉得为什么要来这,我又不拜佛,站到殿上看到海的时候,我和Jacky就迫不及待地要奔向大海了...这里的沙子特别地细,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其实不去求仙入海,也可以从旁边进到这片沙滩...午饭在海边的一家餐厅吃的,S同学推荐的,真的不错,就是上菜速度太慢,吃完一盘上一盘...这边海滩上全是帐篷,我们自己也带了,其实海边有租的,用处也不太大,小朋友看见大海和沙滩怎么可能进帐篷呢?

这个就是吃饭的餐厅,名字忘了

第四天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 北戴河

秦岭野生动物园都没去过的我们,大老远跑来秦皇岛动物园,这里最特别的就是乘坐小火车进入猛兽区,Jacky的最爱,可以在站点随时上下车,很方便!

我们终于见到了北戴河的街道,很漂亮!干净又舒服...午饭在大众点评找的,名字:叶存利正宗海鲜大馅饺子家常菜,味道不错,Jacky一个人吃了一条多宝鱼,他从小就很喜欢吃鱼,这都是姥姥的功劳---养了一个不挑食的小孩儿~
       吃完饭我们走到滨海大道租了辆自行车,沿着滨海大道一边骑车,一边吹着海风欣赏着沿途的风景,真的是太美太美了!

第五天 集发观光园 北戴河

心情不好的一天,被S同学硬拖去的集发园,所以也没心情玩,我陪Jacky玩了些游乐设施,Jacky爸被拉去洗脑了。。。滑草还挺刺激的,第一次带着Jacky滑下来,第二次Jacky死活不坐了,只好我硬着头皮上,当我一个人滑下来,看到Jacky一边喊妈妈,一边张开双臂跑来接我时,让我还没平复的心更加不能平复了,好感动!

夜晚的滨海大道,静静的...只能听到海浪的声音,我们一边骑车一边唱歌,那一刻好像时间都静止了,只属于我们。。。...太幸福太难忘了~

第六天 仙螺岛 北戴河

今天总算是摆脱了S同学,经过几天的接触,才明白醉翁之意不在酒啊,不过还是很谢谢他这几天的招待。
南戴河仙螺岛,因为海上缆车才大老远从北戴河赶来这里,Jacky爸恐高,最害怕坐这些,我和Jacky故意摇来晃去,把Jacky爸脸都吓绿了,那表情绝对不是装的,笑死我啦

第七天 北戴河 北京

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了,上午在沙滩再玩一下,下午我们就要赶回北京了,有再多的不舍,也要说再见了。。。大海

北京一定要吃全聚德烤鸭,Jacky爸还非要去前门那家店,我们从天安门站下地铁,一路拖着行李和疲惫不堪的身体走到前门,累傻了,都不知道打个车

看这睡着的样子,一定累坏了,也开心坏了。虽然这次的旅行并不那么完美,但依然留给我们许多美好的回忆。。。
期待着我脑海中时常浮现的那个画面早点实现,下次。。。再见

2016-08-26 13:34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26 14:26

温馨幸福的亲子之旅那片白天晚上都去的海滩是哪个海滩呢?有一组相框门造型那里那片海滩看着不错,沙子也细腻,在那里拍的日落也很有感觉。另外你们去的时候都是晴天么,8月末预报多云转阴,担心

2016-08-26 14:36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29 09:57

引用 雨中霞 发表于 2016-08-29 09:57:00 的回复:

回复雨中霞:谢谢!只是做一个记录,怕时间长忘了:)

2016-09-27 11:19

引用 爱屋及乌00 发表于 2016-08-26 14:26:37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爱屋及乌00:谢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9-27 11:20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8-26 13:34:23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谢谢!

2016-09-27 11:20

引用 tyss 发表于 2016-08-26 14:36:22 的回复:

回复tyss:不好意思,才看到消息,就是北戴河的沙滩,沿着滨海大道往东走就能看到了,天气这个我真没考虑,只能碰运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