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发】单身狗1700嗨玩厦门6天4晚

注:由于买的机票是晚上和早上的,没算在里面,一共是6天。到机场记得拿份手绘地图

行前准备

灭蚊水,止泻药,口罩等等所需药品。喜欢记账的可以带个小账本,笔也要随身携带,可以随时勾圈手绘地图上要去的地方什么的,总之我很喜欢记东西和研究玩的地方还有生证可别忘了,对了还有移动电源啦。

厦门很热很晒,女生防晒霜一定要擦。防晒值要高的!!!男生最好也擦!因为沙滩真的超晒的!我朋友他没擦结果就晒伤了!备好拖鞋(也可以到那边买,10块一双不贵),沙滩上就不要穿着凉鞋走路了,因为有石头会滑,不要跟我一样人都差点滑海里去😂幸好只是坏了鞋脏了衣服。海滩边比较脏而且会有些莫名其妙的虫子,所以最好还是穿拖鞋❤️

另外:
我计划这次旅行的时候就提前把机票住宿都提前定了,为了防止它变价,还有就是省钱,美团不早点定根本订不到好的房间,个人觉得提前两个月才行,因为我订的时候就已经晚了。反正想省钱的话就这么干吧!

机票

我提前1个月定的春秋航空的特价机票,上海虹桥出发的去239回来290(因为是特价机票,不免费托运,需要托运的话另外买,记得提前定,在官网买比机场便宜。¥50/10kg)说真的,我算是春秋的常客,除了没有赠送机餐,其他都一样的,之前我姨给我订的国航的,也就多了机餐,但票价比春秋贵好多,有这点钱还是花在玩的吃喝玩乐上呗。纯属个人意见啊,有钱的就别来挑事啦!

住宿

美团提前1个月左右订的,靠厦门大学那边的居民住宅,晚上洗了衣服还可以拿下去晒,很方便离各个景点都不远,也有直达的公交。一个人230,五晚。主要跟朋友一起的,住宿会省很多。而且我们住的那边还有路线提供,很贴心,也棒棒哒。

其他建议:
最好带一张被单把自己裹一层,外面的被子都不太干净,什么毛巾的最好都带着。

交通

我们出门都是坐公交,又便宜又方便,只要一块钱,远的地方也只要2块。记得自备零钱或者找商店换。(去的时候正好是5月底,滴滴打车起步价0元,超级划算,到6月份就没有这么大优惠啦)

小结:
因为天气原因,航班晚点,到厦门已经11点多了,到了机场然后去买了空港快线到曾厝垵站,10块一个人,然后嘀嘀打车去的住宿点。(好像打车没花钱)

曾厝垵+胡里山炮台+厦大白城沙滩+中山路

第一天,我们早上9点多才起,吃了份当地的沙茶面就出发了,也是10块左右不贵,曾厝垵属于小商业区,吃吃喝喝玩玩买买。草莓奔奔挺好吃的,很大份,一个人吃绰绰有余,美团¥34

图是美团的,自己拍的好像删掉了😂就是这么大份,反正在这么热的天吃炒鸡爽,不过吃的还是要买厦门特色的,不然也白来了哈哈。But我们第一天就去买特产了!原因是看到某家牛轧糖特别便宜,一袋2元,就顺带买了,一买就停不下来了,还买了手工凤梨酥,12一盒,和一些其他零食。建议你们去中山路买,那边有好多呢,记得货比三家!我们😂买早了咳咳,结果后来又买的。曾厝垵结束之后我们就滴滴回了宾馆,2块多钱,回到宾馆是两点左右,休息了有两个多小时。

之后又出发去了胡里山炮台和白城沙滩,两个地方都埃在一起。沙滩那边有人会拿着花说你漂亮要送给你,你千万别拿,因为你一旦接了就管你要钱。还有,沙滩边比较脏,记得不要玩太久,毕竟没有三亚那种环境。

胡里山要门票25,美团23,个人觉得没啥看头,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刚放完炮,四点和八点都会放。

五六点左右我们又去了中山路吃东西,阿明蚵仔煎很好吃很多人排队,美团12,又吃了很多其它小吃😂反正就是吃吃吃,好多人推荐黄则和花生汤,个人不是太喜欢,因为直接说了一碗花生汤,给我的居然是草鸡蛋花生汤,这味道有点意怪,你们要是点的时候记得说清楚,店里其他东西也就一般般吧。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集美学村

第二天,早上9点左右出发南普陀寺,进去拜拜佛,爬爬山,我跟另外一个小伙伴比较爱动,大热天照样爬山上去,浑身都被汗水浇灌了,不过爽!里面素斋和素饼都是强烈推荐的,进门那边还有免费的的水,干净清甜,旁边有人看管,但是不允许灌到瓶子里的,不过遇上好心姐姐,反而会帮你灌水。

后来因为跟朋友约好了去厦门大学吃中饭,就没在南普陀寺吃。托朋友的福,吃到了勤业餐厅的自助餐,超赞的!25块一个人,可选的品种很多,海鲜什么都有,特别划算,表示都快吃撑了。

注:
去厦大记得带好身份证,进门需要出示。周一到周五的开放时间在12:00-14:00和17:00以后,而且只开放两个门,西村校门和大南校门,人很多需要排队,晚来的话有你排的所以啊,有认识的人真是省了好多步骤✌️不过周末节假日全天对外开放哦~

厦大芙蓉餐厅三楼是对游客开放的,不过相对贵一些,其他都是刷卡的。

饱了之后,朋友就带我们逛校园了~一路上都很顺畅。去了情人谷,鲁迅纪念馆,还在湖那边看了黑天鹅,其实,用半天逛厦大是完全逛不完的,但因为朋友下午要去上课,就稍微带我们转了几个有特色的地方,最后送我们到了芙蓉隧道,他就骑着他的自行车奔教室去了。

特别说明:
这位朋友是一起出行的小姐妹的嫂子的弟弟😏关系有点远哈哈。

捕捉一只二货🙈

芙蓉隧道美翻了有木有!就是人太多,拍照拍的全是人,真是好不容易逮到一张差不多的景

随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去了集美学村,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一开始我同伴们都不想去,因为嫌远,从厦大过去要两个小时,但又不知道去哪里,所以就听我的建议了,那个时候已经三点多了。到了站台下车之后要坐三轮车去集美学村,不然要走很远,因为那边在修路,滴滴打车也有点不方便。等你看到那些建筑,你就会发现还真是有那么点味道,学校就跟贵族学校一样,总之蛮高大上的,还有两所大学,集美大学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

这是晚上回来的时候拍的,更美!

还有加庚公园也很美,里面也有沙滩,6点以后就不收门票了。不过还是得早点去,因为加庚纪念碑那是封起来的,要门票才能进去,虽然里面有人,但他们不给进。总之已经满足了!我们一直溜达到晚上,灯光一出来,整个都好美腻😍

这是龙舟池那边,因为在处理中所以很臭,如果选择在划龙舟那时去会更好一点,还能看比赛👀

鼓浪屿的一天

第三天,早上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购买了8:50的船票¥35/往返,从邮轮中心码头到三丘田码头,大约20分钟左右,主要看个人地理位置,我们离邮轮中心码头近些,不过要记得提前出发,因为早高峰会堵。

9:10分左右到了码头,其实到了鼓浪屿,你就会发现没想象中那么特别,主要是沙滩和小吃!个人觉得那些景点没啥意思,除了日光岩还能看看。我们先去了沙滩,之后就去找各种被网友扒出来的名小吃,黄胜记猪肉脯、沈家闽南肠粉、马拉桑橙汁、芒果冰等等,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吃到叶氏麻糍😭糖猫家的花茶确实很香,但是小贵,不要听他忽悠。因为我的两个小伙伴就是被忽悠买的360,一挖一大勺。

之后小伙伴都晒伤了我们六七点就回去了,如果想要看日出的朋友可以选择在鼓浪屿住一晚,也是不错的,顺便爬上日光岩能看到岛上的全景。日光岩门票60,鼓浪屿上很多景点都要门票但是都没啥看头,个人只推荐日光岩。如果都想看的话记得要买套票,便宜,美团上有。

中山路步行街+环岛路

其实按照我们的进度,三天就足够了。最后一天本来想去怪坡什么的,但是一个小伙伴太累,另外一个在鼓浪屿晒伤了😂只留下精力充沛的我。于是我们只能选个不累的,便又去了中山路吃东西,把上次没吃过的东西都吃了,1980烧肉粽,月亮虾饼,车轮饼,柠檬爱玉冰等,美团上都有的。再然后去了环岛路散步看风景,也就是白城沙滩那边,全程靠11路,不过也是蛮有意思的。

最后路过厦大那边香飘飘奶茶店(一起来看流星雨里面那家)吃了个饭,感受了一把电视剧里的画风,不过我光顾着吃忘记拍照片了,真实的这个奶茶店没剧里那么宽敞。

补充一点:
本来想找那个考神之手摸一把的,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虚构的,桑心

吃饱喝足了,我们也走路回旅店了。回去的时候顺路买了几个芒果带回家,他们这里到处都是青芒,特别大又甜,一个至少一斤半。不要相信那些邮寄的,是骗人的,付了钱不会给你寄的!

费用合计

机票➕住宿  ¥759
吃喝玩乐       ¥650
伴手礼           ¥250

约等于1659,大体上是花了这么多,没记明细啦

备注

机票——春秋航空
住宿——美团
船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打车——滴滴出行App
消费——支付宝、微信、现金都ok

想起来最冤的是去鼓浪屿的纪念品店玩,因为太好动,把这玩意给摔了个角,然后就只能买回来了,当时小伙伴们一脸懵逼了包括我🙄所以大家千万别手贱!

我们的行程都是满满的,虽然是单身狗,but也是潇洒的单身狗😄吃好玩好就好🙈

人工沙滩没有太干净啦,真希望厦门能相互维护,这样就不会太脏了😂自觉啊,亲们!

应要求把照片放多了✈️下一站首尔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26 13:52

喜欢鼓浪屿,慢悠悠的边逛边吃小吃!

2016-08-26 14:29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8-26 14:29:47 的回复:

回复单面:是的哈哈就是吃小吃的。

2016-08-26 19:11

引用 高小包子 发表于 2016-08-26 13:52:0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高小包子:哈哈哈单身狗也没什么追求了

2016-08-26 19:12

照片好漂亮。点赞,哈哈,热爱旅行,欢迎交流哦

2016-08-27 00:0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7 00:09:12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嘻嘻谢谢夸奖啦,交流交流

2016-08-27 08:04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29 11:56

引用 糖豆妈咪tiffany 发表于 2016-08-29 11:56:14 的回复:

回复糖豆妈咪tiffany:嘻嘻,想看更多的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