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u

• 出发时间/2015-05-12

第一次踏出内地,到达的是澳门,这座东西方文化共存充满葡国风情的小城,所到景点都要比我想象的小很多,但环境好,风景美......
回家很多天后,我还有些恍惚,澳门回归已近16余年,但这座小城依然保留着自己的素质、面貌和风韵;科技日星月异的今天,Macau她任游刃有余的游走在过去、今天和未来......

实用信息

1.过关:我们的港澳通行证是团队L签,所以要在淘宝上订购送关服务(13.8元一个人),到珠海后,联系导游领取团体出入境表格。
2.货币:珠海站的地下商城有很多换钱的私人店铺,500人民币换了630澳门元,0.79:1的汇率,比银行的要划算。
3.电话卡和转换插座:淘宝都可以买到。
4.天气:最佳旅行时间:11月至第二年2月。我们5月中旬去的,5月本是澳门的多雨季节,但我们的运气似乎有点太好了,不仅没有下雨,还连日艳阳高照,我们都在暴晒中行进!(PS:当地有屋顶的任何室内都有超强的冷气,大家前往旅行要防止感冒和中暑)

火车—高铁 行

赣州广州火车:卧铺一晚5个小时
广州珠海动车:高铁1个小时
珠海过关到澳门:出境—入境半小时

关于住宿

我和闺蜜在蚂蜂窝预订的澳门新新酒店,位于澳门老城区市中心附近,酒店闹中取静,300多人民币一晚的双床房,简洁明亮,给人温馨的舒适感,房间面积也不小(比我们想象的大很多,300多的价格在香港是住不到这种面积和位置的酒店的);客房内还设有免费赠饮:矿泉水,咖啡和茶;酒店服务人员大部分都能说国语,人也很热情!

新新酒店门前的小广场

说到澳门的美食,我们俩人满脑子都是“粥粉面”,出发前幻想的葡国大餐、葡挞、猪扒包、木糠杯......可以用人满为患来形容的餐饮店,小吃坊,我们都木有时间排队啊,找了半天的九如坊葡国餐厅,居然因为周围房屋整顿,关起了大门歇业,木有缘分啊,最后我们吃到了:大利来猪排包(30澳门元一个,味道一般,包裹猪扒的面包片超级硬),义顺牛奶公司(我点的招牌冻双皮奶,奶味确实超级足,不喜欢喝纯牛奶和奶粉的同学慎用,我就是,我吃了一口,就难以下咽了,跟吃中药一样,闺蜜点的加了红豆的双皮奶,味道综合了红豆,要好一些),柠檬车露(一个冰淇淋小店,几十种口味的冰淇淋颜色让人眼花缭乱,我们要了一个甜筒,双拼的番石榴和什么梨,忘记了,两种口味,味道都不错,就是小贵了,35澳门元,量很少),咖哩鱼蛋(鱼蛋很有弹性,加辣了,只有辣味,没有咖喱味了,可能不加辣,好一些),葡挞(在威尼斯人的饼店买了两个,9元一个,味道很好,挞皮酥,蛋味香浓)!

暴走的一天

澳门景点比较近,大部分都可以徒步前往,看路标指示牌也很清楚;澳门同胞都很热情,会很有耐心的给你指路,就算国语说的并不溜!老城区内红绿灯并不多,大多是小路小巷,车辆行驶很快(限速应该和我们内地是不同的);但车辆遇到行人时,驾驶员都会主动停下来,礼让行人,这点必须赞!

Macau第二天行程,安排的比较暴走,走到晚上倒床就进入昏迷性睡眠
(第一天中午才过关到澳门,下午去的景点比较少,晚上去了一下澳门旅游塔;所以我把两天的景点并在一起记录下来,路线也比较顺......)
早上坐公交(澳门很多公交都能到妈祖阁,我已经忘记我们做的是几路车了,要记得备好零钱)到妈祖阁!参拜完妈祖娘娘后,开始暴走吧!
妈祖阁—港务局大楼—亚婆井前地—郑家大屋—圣老楞佐堂—圣若瑟修院及圣堂—岗顶剧院—圣奥斯定堂—何东图书馆—民政总署大楼—议事亭前地—仁慈堂博物馆 —玫瑰圣母堂—卢家大屋—典当业展示馆—大三巴牌坊—澳门博物馆—大炮台—威尼斯人度假村

照片有点乱,和暴走路线不是对应的哦!(不会拍照也没有器材,大家随便看看吧

很喜欢澳门的街道

打卡必游景点大三巴牌坊,据说它的前身是一座教堂,大火过后就剩下了这一面墙屹立不倒!

仁慈堂大楼旁的一条小路,貌似很适合摆拍

卢家大屋,说白了就是以前一土豪的家!(一楼可供参观,二楼游客止步!)木雕石壁隐匿在闹市区......

当铺

澳门虽小,但教堂挺多的,我和小伙伴刚开始还挺兴奋的,看到后面,觉得每座教堂都差不多(教堂名字洋气又长,记不住)

走进去,很凉爽,还有一种让人内心平静的氛围(ps:其实就是适合睡觉,我一坐里面就困了

女孩子有木有想结婚的冲动

又一土豪的房子,超级大,奢侈奢侈真奢侈(ps:如果可以请给我来一套)

像不像现代的飘窗!夏天坐这乘凉应该不错

路上偶遇的图书馆,环境清幽,面积不大,设施齐全!关键还免费,S小姐都不想走了

妈祖庙,香火那叫一个鼎盛,有呼吸道疾病的同志慎入!

威尼斯人酒店,非常有名气的人造天空,挺真实的,图片没有拍出效果。

澳门旅游塔

夜景没有想象中惊艳,隔着灰蒙蒙的玻璃看着也不是很清楚!

碎碎念

钱钟书先生在《围城》中曾说:认识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和他去旅行。我想这个“他”不当当说的是我们的异性男女朋友,也包括同性朋友、死党、发小和闺蜜......这次旅行同伴的是相识10年的高中同学亦闺蜜,短短的4天3夜旅行中我们吵架了,10年间我们似乎并没有这样的经历(其实想想,舌头还会磕着牙齿呢,不吵架不是很不正常吗);人是个孤独又复杂的个体,我们总是在最亲近的人面前,表现出幼稚和不明事理,在或大或小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总是显得那么的不理智!在我们发生拌嘴之后,貌似双方都是欲言又止,想解释着什么又把话语吞了回去!太多的话不知道该怎么说,该从何说起......S小姐,这是我们第一次旅行,纵许我们以后都会嫁为人妻,有自己的小家庭,但我相信,我们以后也还会有很多、很多次旅行!

不忍直视的合影,太多甲乙丙丁,当时我快被晒化了,笑的好尴尬,哈哈哈

期待下一站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6 12:3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9 11:56

引用 zora_zf 发表于 2016-08-29 11:56:14 的回复:

回复zora_zf:谢谢

2016-09-01 16:01

引用 xiyusky 发表于 2016-08-26 12:32:08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xiyusky:我们这次2天时间,安排的行程有点走马观花,亲,可以自己去实地感受一下哦

2016-09-02 00:14

我就是当中超级懒一点攻略都没做的S小姐,初到澳门导航根本不准,但是最终凭借着直觉找到路,真是很牛呢(主要我们在老城区),相片是单反和手机照的,主要是还不会用单反,咔咔一顿乱照,而且完全没有PS过,在澳门不得不说的是,物价还是偏高的,一瓶内地卖4元的阿萨姆奶茶,澳门卖8元。还有L小姐提到的图书馆,挺有风情的,S小姐不愿意走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暴走太累了,想坐下来吹吹空调,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是澳门司机的素质,澳门的车速达到60km/小时,但是遇到行人会主动停下来让行人先行,此时,我在心里默默的点了个赞,其余的好像L小姐都写的比较清楚了,中途我们有闹过矛盾,但还好我们都属于心比较大的人, 也没有往心里去,凌晨一点还叫了个外卖,哈哈哈哈,果然是吃货,那我就期待我们下次的泰国和香港行吧!!!

2016-09-07 11:44

引用 花大钱-- 发表于 2016-09-07 11:44:17 的回复:

回复花大钱--:我们还要一起去毛里求斯、韩国、日本、沙巴、新加坡、马代、英国、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