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77游天下——川北、甘南12日自驾亲子游

2016-08-26 03:04 1169/7
  • 出发时间/2016-07-27
  • 人物/带小孩

16年暑假,77和5岁的66来了趟母子亲子游,中途88开车去和我们会合,所以这趟旅行也是锻炼了77单独带儿子出行的能力,累并快乐着~~~

全程3500多公里。历时12天,成员:一家三口。

1、成都——宽窄巷子

为了满足66坐长途火车的心愿,77和66坐了火车到成都。历时20小时左右。
27号出发,28号早到成都。大人卧铺+儿童票500元。

小朋友对于方便面的热爱超出我的想象,在火车上的两顿饭时间,最爱的就是泡方便面的时刻。还告诉我:妈妈,吃着泡面喝着饮料,开着窗外的风景,太幸福了。。。
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住在成都七天酒店,地铁口附近,还是很方便的。上午安顿好就带66去吃大众点评上看到的附近很好吃的甜皮鸭。

吃完饭带66去逛宽窄巷子,距离有两站地铁。随意走在路上,发现一个古宅,已经被列为危房。

时代在发展,古宅和现代建筑的对比,变迁和沧桑,很适合慢慢欣赏。。。

是不是男孩子都不喜欢照相?整趟旅程下来,66的摆拍几乎没有成功的。只能抓拍了~~~

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大家挨个进来拍照,还以为是什么古建筑。
一进门就知道了,浓浓的火锅味~~~

同样一家火锅店的内饰~~~

带孩子逛街,必须先买了玩具。不然,寸步难行。

成都三大炮和椰汁。77只想说,宽窄巷子里的吃的,除了贵,味道真的挺一般的。只是带着孩子不方便挨个小巷去找美食,这为下一趟成都之行留下了念想。

人民公园附近的路口,人不多,很悠闲。
第二天和火车上认识的小朋友约好了一起去熊猫繁殖基地。所以当天下午4点之前在蚂蜂窝上定了熊猫基地1日往返自由行。带路费带门票带孩子共计78元。

2、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早上7点就在宽窄巷子集合,大巴统一发车到大熊猫繁育基地。路程不到一个小时。到大门口9点左右,领到票再走进去,大概不到10点。给了三个小时左右的自由活动时间。1点回程。

对于5岁的孩子来说,熊猫的吸引力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大,倒是迷上了自己拍照。

几个月大的熊猫宝宝,为了看它们几个,排队用了一个多小时。。。

说实话,去的当天基地内很重要的两个景点都关闭了。有一个说是1点以后开,如果不是为了让孩子看,真心不建议去看,看到的熊猫寥寥。

空调室里的国宝,憨憨的样子真是可爱。隔着厚厚的玻璃,里三层外三层的游人~~~

很晒,一定要注意防晒,临出门之前已经黑了不止一度了~~~

如果不是有个小哥哥陪着,估计66连一个小时都坚持不下来。

回到宽窄巷子,时间尚早。2点左右,想去科技馆,就去了天府广场。到了才知道16年一年科技馆都不开放,正在全新装修。

天府广场附近有个新建成都博物院。正在展出皮影戏和木偶。

成都博物院里的小朋友体验木偶,很多都已经残缺不全了

看到了77童年常见的木偶戏原型,可是66真的是没见过。真是可惜。。。

3、成都——锦里

成都怎能不吃火锅?住的酒店对面就是一家大宅门火锅店,每到下午4点多就开始很多人在门外排队。77上午11点就带66去吃了,要了鸳鸯锅。两个人吃了180,很饱很饱,还剩了些。几乎经典的菜品都点了,红糖凉粉最好吃。吃饱就去锦里逛。

男孩子对射击类游戏真的有天赋,锦里有诸葛连弩的射击游戏,66居然20发中有15发都射在了中心

4、成都——春熙路

成都的最后一天,带着66去了商场里的儿童乐园。这次行程回来,开始怀疑起早早的带孩子出来自驾是否正确了~~~
尽管不期望他记起,只是希望我们能一起在路上,可是孩子似乎更喜欢天天能去游乐园玩,而无所谓哪里的游乐园。
春熙路上的大熊猫,标志性建筑。但是带着孩子真的不适合逛街啊~~~这次的购物欲被压抑的太彻底,一定会再来成都的。。。

5、成都——广元

88终于能休息了,开了12个小时到广元和我们会合。
77就带着66坐火车从成都广元广元的面皮真的很好吃,软而韧。

广元的商场,内里正在装修,墙体上巨大的蜘蛛侠,也算风景了~~~

6、广元——陇南——九寨

2号开始,全家团聚了,自驾走起~~~

有88在,终于有人给我们娘儿俩拍照了~~~

当天行程走国道和省道交替,上午10点出发,下午6点到了九寨沟县城。距离不远,不到300公里,停停走走,开了六个小时。弯道很多,然而公路毗邻水库,风景很美。

大家去九寨可能都走高速了,国道上反而车很少,路况很好~~~

进入陇南文县境内,发现一片草地。一座桥横跨两座山,那天风很大,大到66不能下车,否则会被吹走。然而桥太美~~~

草地很美,看到有车开下去了,我们也找了半天入口,草地很绿,背后的山很美~~~

风很大,裙子要飞起来了,帽子也差点刮走,然而88的抓拍还不错

66在这里找了半天蝈蝈和蛐蛐儿,我就慢慢的看着他,88在远远的抓拍我们,看到这张照片,我就想起了一个月前那个幸福的午后~~~

66为数不多的愿意摆拍来配合我了

九寨沟县城的时候已经快7点了,我们刚把车开进县城,路边就有很多人拦车推荐酒店。价位多在百元,很多人说由于今年的地质灾害频繁,游客锐减。很多酒店都没客人。

吃过晚饭走在县城的广场上,游人确实比较稀少。但实际77的路线整个路况还是很好的。

7、阿坝州——九寨沟——川主寺

还是建议早起的,77早上7点出发去县城买了早餐,吃完再往九寨沟景点走。8点左右路上就开始堵车了。9点到景点门口。停车是按照时间,1小时12。

早上九点景区入口排队的盛况~~~当天人流量3万~~~鼎盛时期是5万。。。

每人门票+车票310元。我们直接坐车到了原始森林。一下车,77就是头痛,心跳加快,走路喘气。88说我是醉氧了~~~

看77的服装就知道,山顶很冷,早上19度,当然也是羽绒和短袖齐飞。

一切就为了你得笑~~~

77身体不适的感觉挺强烈,带66的重任就交给了88。看着这背影,66长大了~~~

每到一个海子,都是乌泱泱的人群,简直不能靠前~~~

在路上搭了一个文县的公务员,告诉我们,如果没来过九寨沟,最好来一趟。好吧,本来真的没打算来的,77和88就怕人多。逛完一趟发现,还是值得的。

4点多提前出来,免得到时候回程的车简直爆满。预备从九寨沟景区开车到松潘县的川主寺镇住,路上偶遇了这片美丽的羌族寨子,房屋已无人居住,但真的很震撼。

有一匹小马走到我们身边,默默地低头吃草~~~倒是我们,吓得躲得远远的看~~~

寨子不小,但都无人居住了。66拉着77充满好奇的把寨子绕了一圈。

一个当地小伙子骑着马像66走来,邀请66骑马。

木板桥很晃,66说:妈妈,我一点儿都不怕,来,我拉着你过去。。。

8、阿坝州——若尔盖——郎木寺

本打算出发前往若尔盖,路过的草原都很美,再加上77的高反较严重,头痛的不行,简直不太有下车的心情,就直奔郎木寺了。

九寨沟出来我们住到了川主寺的藏民家里,很有特色,但条件很艰苦。想着温度这么低——10度,也就体验一下吧

川主寺早上醒过来,77就开始心慌气短,吃过早饭66突然说:妈妈,我有点上不来气。赶紧的,医院!
藏民医生说很典型的高反,买了红景天和氧气瓶。77喝了两瓶,吸了氧,小朋友吸氧就可以了。

九寨到川主寺的路上路过一个古寺,头天晚上没来及看,第二天专门去参观了一番。

尕米古寺——据当地人说,是当年《西游记》黄袍怪的小西天取景处。关于是否能在寺庙拍照,77征求了很多人的意见,得到最多的答复就是:心中有敬畏即可。

很奇怪,尕米寺的转经筒是逆时针的。

去往若尔盖的路上,遇到这样的震撼的经幡~~~

这里的天,极目远眺,视野可以很远很远~~~我们的头顶还是乌云一片,可远处已能看到晴空万里了~~~

66在这里发现了一种叫蒲公英的植物发现一吹就能飞起小绒毛,很感兴趣。我们就在这里吹了好长时间蒲公英~~~

不知道这片花的海洋比若尔盖的花湖如何

2点多到若尔盖县城的时候正赶上下雨,城里正在大搞修路盖房,遍地泥泞,我们匆匆的吃了饭,就打算直奔郎木寺了。66有些不耐烦,我们就找了一个藏民家里骑马去了,为了大山转一圈30,一小圈是20。我们骑了两匹马,满满走。看到了好多地鼠,体格庞大~~~

郎木寺后,雨刚停。很多酒店在路边拦车拉客,郎木寺大门外50米处的酒店,一晚上130。安顿好了,一家人出来吃烧烤。10块钱5串现切现烤的羊肉,味道真不错。就是烤的手艺参差不齐。77吃到了最好吃的面片。。。

9、甘南——合作——岷县

头天晚上88接到了单位电话要提前赶回,就取消了北上拉卜楞寺的行程。

77的高反更严重了,50米的郎木寺,从酒店走过来已经头痛欲裂。一人30元的门票,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撤退了。游人太多,寺内还有吊塔,有点破坏神圣感。

经过碌曲的时候路边有个路标指向西仓寺院,临时决定去看,庆幸,这些临时的决定,偶然的发现。

整个寺院就像一个小村子,所有的道路入口都竖立了一个小牌子——僧人夏修期间,禁止女子进入寺院7.15-9.30。77只好让88带着66进去参观了一番。

88进到寺院内,发现这个盖帘子的大殿内全是人,黑漆漆的,台阶上全是脱掉的鞋子。
88告诉我,不敢拍了~~~

天上的雄鹰,66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到~~~

宗教的力量真的神圣,66每次遇到都会认真的和77一起转。这里的转经筒是顺时针的。

寺院的全景,就像一个村子,一排排僧人的宿舍,很神圣,很庄严。

为了拍到寺院全景,我们家的小红被当做了越野使用,爬到了对面的小山头上

去的当天是锅庄舞开幕的彩排日。但行程告急,没能看到热闹的锅庄舞大赛开幕,然而会堂前的广场已经布置了起来~~~

77拍了碌曲人民会堂再上车,66已经把77的口红糟蹋了~~~

合作民贸大厦

经过碌曲,到了合作市吃的饭。时间尚早,准备开往卓尼县。路上又发现一个非景点寺院——博拉寺院。

这里的海拔已经没有3000米了,77立马精神了。还好,这个寺院没有限制女人进入的告示。

不知道是在阻止我还是打招呼~~~

没有乌泱泱的游人,77闲逛了个把钟头~~~

看到了这位满头白发、腰身微驼的老僧人,虔诚的在转经,还上了山~~~

小红又一次充当了越野的角色

五彩卓尼——不能更美。

卓尼开往定西岷县的路上遇到的~~~夜宿岷县县城,有着想象不到的繁华夜市。

10、定西——礼县——天水麦积山

岷县出发后,继续有美景的省道

岷县礼县会路过很多回族居民区,这精美的大门,简直可以媲美呼和浩特的大清真寺了~~

出了藏区,高反马上没有。而且,普遍进入了比较穷的地区,这个梯田真美。

走到天水下午3点。吃过午饭临时决定来麦积山一趟。本只打算远远的看看麦垛就行,66到门口突然说了一句话:妈妈,我想去看佛祖。好吧,那必须进啦。。。

大部分佛像都在有网格挡着的小格子里。神态祥和。

当天是周六,人巨多。车离门口还有两公里的时候已经堵得走不动了。我们走路过去买了票和电瓶车往返,每人105。到麦积山下已经5点了,可上山后还是挤得走不动。

确实很震撼!

保安们为了疏散人群开了一个没人走的通道,66坚持每个窗户都要看。

回程的电瓶车6点半末班车。77在一个小时内看完了整个石窟。注定要走马观花了,站在这些台阶上,每个人都汗流浃背。有人说:不是热的,是吓的

远观真的很震撼,古人的智慧,叹为观止。

当天夜宿宝鸡,是一个很美的城市。

11、归途

到家后的傍晚时分,天空湛蓝。从省内空气质量倒数到第一,不容易。

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很多朋友留言问我去哪里了。
我回道,这是我们家。美就在身边哪

想想16年上半年因为工作的原因灰心,一趟行程下来累并快乐着,送给自己:

不知羡慕外面的世界,也要看看自己的蓝天。
看看已经拥有的,不属于自己的不强求。
阴霾总会过去,且行且珍惜

引用 如是 的图片:

人太多!!!不敢去~~~

2016-08-26 11:2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6 15:26

照片好漂亮。点赞,哈哈,热爱旅行,欢迎交流哦

2016-08-27 00:0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5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29 10:55

2016-08-31 06:18

特别棒的行程,风景大气豪迈,壮观辽阔。西藏的高原豪迈,甘肃四川的高原漂亮,很多人爱上高原,就是从它的蓝天白云都离自己那么近开始的。我推荐九寨沟李师傅包车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超好,开车特别稳,在九寨沟开车8年,在当地很有经验,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极力推荐。[32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