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三月间(7天6夜)

Hallway (贵阳) LV.6
2016-08-26 04:25 2204/11
  • 出发时间/2016-03-11
  • 人物/其它

蓄谋已久

一直都想做一次游记 之前很多次的旅行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做 终于这一次决定去做——为我的毕业旅行画一个惊叹号!

一次和一个在云南读书的朋友吃饭 过程中 谈到云南 她说 当初选择去云南读书就是一个他妈不能再正确的选择了!可以捆着脏辫和古城门口的流浪歌手一起开怀大笑 可以在酒吧里做驻唱歌手夜夜笙箫 大学里规划都实现得差不多了 我说这就是青春啊 简直羡慕有勇气和毅力去完成(虽然并没有学生该有的正能量)不得不承认能和她做朋友大概我也有近墨者黑的嫌疑吧

云南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不论是上学时课上老师提到还是生活中朋友谈论 总觉得在大学毕业前应该去一次这种多情且仙境的地方 至少可以算是用自己的方式去洗礼整个大学!于是......

关于行程

2016年3月11号 贵阳龙洞堡机场——丽江三义机场——大研古城
2016年3月12号 大研古城——束河古城——大研古城
2016年3月13号 大研古城——丽江高快客运站——大理喜洲蝴蝶泉
2016年3月14号 大理喜洲蝴蝶泉——环海西路——喜洲
2016年3月15号 喜洲——双廊——环海东路——双廊
2016年3月16号 双廊——丽江三义机场附近
2016年3月17号 丽江三义机场——贵阳龙洞堡机场

关于吃货及费用

2016年3月11号:丽江古城 五一传统腊排骨 地址:丽江古城五一街文生巷31号 ¥125
                                           猫状饼¥7       丁丁&当当水果酸奶¥18    榴莲千层¥39     酒吧¥138
2016年3月12号:丽江古城 过桥米线¥40  梦想家三文鱼 地址:古城区花马街中段¥162
                                             88号小吃¥94         七月咖啡¥76
2016年3月13号:丽江古城 早餐¥55    晚餐¥159
2016年3月14号:早餐¥62   喜洲粑粑¥10    秋日便当 地址:大理古城广武路附近 ¥75
2016年3月15号:环海东上海东镇吃饭¥115  云南烧烤¥23  手工酸奶¥15
2016年3月16号:午饭双廊家常饭馆¥143

关于酒店及费用

2016年3月11号晚 丽江古城格桑云朵别院
2016年3月12号晚 丽江古城格桑云朵别院  总计:¥228(去哪儿网)
2016年3月13号晚 大理喜洲镇聆海/沐月   ¥680(酒店官网直订)要提前一个月订不然没房间
2016年3月14号晚 大理桃源寻常人家海景客栈  ¥460 (去哪儿网)
2016年3月15号晚 大理双廊观海梵间客栈  ¥368(去哪儿网)
2016年3月16号晚 奕帆酒店 ¥108(美团)ps:离机场很近 老板开车送到机场

关于交通及费用

2016年3月11号 贵阳——丽江 4:10~5:35pm 首航JD5730 ¥357/人
                          三义机场到一棵树客栈古城口打车 ¥50
2016年3月12号 大研古城打车到束河古城 ¥20
                          束河古城打车到大研古城¥15
                          再从大研古城打车到花马街吃三文鱼来回¥8
2016年3月13号 大研古城打车到丽江高快客运站 ¥10
                           丽江——大理 ¥88/人
2016年3月14号 租环海四轮充电车 ¥300/车 停车费 ¥10
2016年3月15号 喜洲招手停面包车到双廊 ¥20/人 打车找租车档 ¥10
                           租环海四轮破充电车 ¥100/车
2016年3月16号 从双廊拼车到丽江三义机场附近住下 ¥100/人
2016年3月17号 丽江——贵阳 10:35~11:55am 吉祥航HO1056 ¥324/人

Fri #出发+夜游大研古城#

2016年3月11日,期待了好久的date终于到了!做了那么久的攻略——可以用上了!

4:10~5:35pm冲上云霄

Landing...

一下飞机 我抬起头望了望丽江的天 秒变丽江云的迷妹 美爆炸!

现在就是要坐车去定的客栈了。之前作攻略的时候查了一下从三义机场到古城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交通方式有机场大巴:20元/人,人满出发,不直接到达古城,到达蓝天宾馆,可以打的到达古城,7块钱! 出租车:什么地方的机场出口都有很多出租车丽江机场也不另外,价格80元/车,不打表! 很幸运,出发前在贵阳龙洞堡机场候机时有工作人员推荐了从机场到古镇的直达车(轿车类型)50元/车(貌似是当地旅行社想让外来游客感受一下本地人的热情,顺便好把游客说服报名旅游团。)因为作过攻略,行程基本安排妥当,所以就算占了个便宜

我们定的客栈位于丽江义尚街文林巷的格桑云朵别院,它比较靠近古城一棵树客栈的一个古城入口(当时不收古维费)。打电话给客栈的工作人员:询问客栈位置,工作人员很贴心的出来接。到了客栈,一进门看到一只肉jiji的萨摩耶,才发现这家的工作人员是一家人。老板娘非常亲切、热情的给推荐吃的和玩的路线,还告诉我们6点之后是不收古维费的

找了一圈,发现当时没有留下客栈的照片,只有用老板朋友圈里的照片......

它叫芒果!

从客栈整理好自己后,肚子也差不多在叫了。于是问了老板:推荐了丽江古城五一街文生巷31号的五一传统腊排骨......个人不怎么吃得辣,不过同行的狗喜欢重口味儿的所以觉得当地的小米椒敲好吃!

米灌肠:吃起来有股熏过的味儿 有点糯

传说中的腊排骨,其实就是过年家里会做的 只是这是用来煮火锅。

饱餐一顿过,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大水车是古城的标志性建筑

丁丁&当当水果酸奶,味道还不错  美团有团购喔!

晚上出来逛古城的人特别多 大概是晚上不收古维费吧

榴莲千层 ,有点小贵,不划算。

嘉华家的鲜花饼以前就有云南的同学带来吃过 这次在古城看见就买了其他的饼试试 吃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酥

古城有很多这类似的玩意

不是说来到丽江就有艳遇的气氛。酒吧,走起!问题是酒吧太多去哪一家,满街都是,还有几家连锁动次打次动次打次才9:00pm好吗,受不了。个人比较喜欢清静一些的地方。最后还是颜控的找了一家驻唱很帅的酒吧......遇见爱还是其他的(就什么爱来着,这名字是有些......),记不太清了。不过记得清的是驻唱小哥赞我的皮衣好看,还夸奶牛漂亮,说前两天也来了一贵阳女孩也挺好看。

丽江的啤酒都那么浪漫!你手真丑!当时点了两支还有一杯鸡尾酒,不过喜欢9的我,分分钟整完了,又叫了两支,奶牛喝酒过敏!

真对不住这小哥,其实真挺帅的,坐得太远了,没办法照的太清楚......

11:00pm就关掉了音乐,就只能听见几家酒吧有清唱的声音。又坐了一会,想着明早要早起逛古城,就走了......我们住的地方离古城中心有点远,走路回去要15min~20min,路过一家咖啡馆听到楼上有个女声还不错,奶牛说我们明天来这吧,感觉她听到好听的声音就跟走不动路似的,行。晚安

Sat #大研古城+束河古城+七月咖啡#

真是尴尬,一早起来就说停电。不过没停水,还好是三月份的丽江不是太冷就将就着洗洗吧。一出门就看见有云南小吃——过桥米线,来吧,试试吧。看看街边和攻略里推荐的味道区别。

不得不说,味道还挺鲜。加上老板的态度一级棒味道更好了。这两天最大的感触就是丽江人民做生意真有一套,口碑很重要!

奶牛在吃早餐的时候找人编了彩色小辫 ,感觉这是来丽江必须干的,十元六根,继续逛逛逛

每走过一个地方,都会带明信片走。好喜欢这种的明信片,最后还是决定带一本回家,猜猜我带的哪一本。

传说把自己的祈祷祝福写在许愿牌上会实现,尽管不相信,但是感觉会带来好运!

大研古城逛完了,就想去束河古城看看。走着(打车千万不要打到束河大门口,会有古维费)

一进大门也有一个这样的许愿亭,但是许愿牌没大研古镇上挂得多。

束河古城没有大研古城那么特色,人也没那么多,大部分都是卖东西的小店,有些地方还在维护中,挺清静的,古城里有家卖棉麻衣服的小店,里面的小哥很搞笑,很可爱,不过衣服卖得挺贵的。

dinner time:奶牛说想吃丽江特色三文鱼,发了个微信问了客栈老板,说是:梦想家很不错!走着,重口味!

左边生鱼片,右边耗牛肉(可直接吃也可进汤锅,口感各不相同)

回到大研古城,千辛万苦来到88号小吃店,已经排上了长长的队伍,那先去逛着等。

烤鱼:没有贵阳留一手好吃

猜猜这是什么水果炸的??

额,桑葚酒和杨梅酒。喝完以后就不慎酒力了......

在等88号小吃店座位的中途,我们路过一家很有意思的概念书店——猫的天空之城,就在小吃店后门往前走五分钟的样子。

个子不够,手来凑

一看见明信片就走不动道

微醺的写明信片,还看得懂我写的字吗?

大研古城七月咖啡......

奶牛

好好味 咖啡冰淇淋球

这狗傲娇的眼神👀

女歌者的声音很有穿透力,去豆瓣音乐上搜有她的歌,她叫小朵。

听毕,感觉今夜好眠!晚安

Sun #喜洲聆海沐月#

一早起来 抓紧时间洗漱 在路边随便吃了点当早餐 今天要去大理 在昨晚客栈老板给我们订了高快客运站从丽江大理的汽车票(我们今天住的客栈在喜洲 坐汽车更近一些 我们不想在路程上耽误太多时间 尽管火车便宜很多)方便多了 在此要对客栈老板表达感谢啊 于是我们前往了丽江高快客运站🚖🚌

一路舟车劳顿 终于到了喜洲 打电话给客栈服务员 他们开车出来接 (又一次证明云南当地人知道做生意要讲究态度与口碑啊 态度真的炒鸡好啊)其实很期待这个客栈——聆海沐月 有种这客栈就是一景点的赶脚…客栈工作人员说 对面就是双廊~

我们住的9号房

公共区域

在客栈玩了一天了 又饿又累 出门吃东西 不过这附近比较偏僻 出门的这家长得像咖啡店一样的餐馆还不错

酸菜炒饵块

凉拌树皮:有点干有点酸

炸乳扇:奶味特重 腻

青稞酒:辣口 烈 酒精度数有点高

本来吃完饭想说逛逛喜洲镇结果:停电了!在丽江停 来大理还停!只有回客栈了 看星星去 晚上躺在躺椅上 ,吹着风还有点湿冷 ,星星真的超级美,手机实在照不出来,去了你就知道啦!没过多久来电了 今天也累了就洗洗睡吧 🌠🌕

Mon #环海西路#

早晨醒得比较早(其实是被日出和浪打的声音吵醒)不过睁开眼睛 真的被美惊讶了!

把耳朵和眼睛喂饱之后 肚子开始饿了 到了大堂点了一个三明治和一碗面(不包早餐哦~费用自理)

回到房内收拾行李 接着找下一个客栈——桃源寻常人家 就在聆海沐月的隔壁 几步路就到了

下面👇是我们住的白族木式庭院观景房

摆放好行李后 就准备出门了 我的环海公路 我来了🏃🏻 问题来了 得先去租辆电瓶车啊 可是一次都没骑过的我 哦多克 到了租电瓶车的地方 试了试 放弃了…最后决定租四轮两座电动车

别看它小 它可以跑100km有多

下关风 ,上关花 ,苍山雪 ,洱海月

一路向前 直奔海舌公园Isea

我们到处找那颗大榕树 等找到的时候已经4:00pm了 还有情侣在拍婚纱照 没办法身临其境 只能远观啊

从海舌出来有喜洲粑粑 说是中国式的pizza 就想👅 结果 很 普 通

海西路上的风景很多 腾格尔:蓝蓝的天空 绿绿的草地 静静的湖水 哈哈哈哈哈

奶牛说才村码头有家日式料理还不错(后来才知道 那家料理已经在大理古城内了)就一直往大理方向开 这一路惊险啊 奶牛科目二都没过啊(不过这车不用驾照)吓得宝宝一路把背挺直着   不过连车都没碰过靠着我从小对车的天赋 也上路了 哈哈

顺便也可以去才村码头看看 结果到了 把车停在才村码头门口的停车场居然收停车费!!坑啊 ,其实如果不是轿车都可以停在外面路边,不收费。 然而发现才村码头没什么可逛的 ,进码头要收费,我们果断掉头走。

慢慢摇 终于导航把我们导到了广武路 悄悄的表扬一下奶牛没考过科二的技术(现在已经是老司机了)秋日便当 饿死啦!

猫饭

酒酿圆子

茶泡饭

芝士拉面

青梅酒

木瓜酒

她家味道不错 价格也不贵 饭和面均价20~40 酒是在当地酒庄酿的 要了两瓶邮回贵阳70/瓶 15邮费

大理古城出来 已经是快7:00pm 要回喜洲还车了 路上还担心电不够用 我们的担心不过是绰绰有余,蛮推荐这种充电四轮代步车的,环海足够,不像小电瓶要担心没电。

Tue #环海东路历险记#

今天要从喜洲双廊 收拾好行囊 在大丽线上招手即停的面包车挺多的 不用提前打电话订 那种比较贵 和司机谈好价之后就上车了 抱着期待到飞起来的心情

花了大概25min到达双廊 原定计划是接着租车(如果有驾照的朋友可以租smart 比较划算)不过我们可能到得比较晚12:00pm才到 有很多租车的地方都没有车租了 好吧 首先先找到客栈吧

客栈楼顶有可以拍照的公共区域,我们到的时候有点下雨,感觉大理的天气不是很稳定,时雨时晴☀

楼下也有供客人欣赏风景休息的地方,桌子上有免费的茶水

刚好没有照房间里的照片,就借用了网上的 不过是差不多的,房间空间很大,有茶具和茶叶可以自己泡茶喝,大概这是云南酒店独有的特色吧。

从客栈出来就抓紧时间去租车 可是双廊的充电小四轮业不发达啊 最后只有一家租 不过这是个坑啊 后悔没有和那家小破车合影啊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开心的上路 毕竟洱海有美丽的景色 其他什么都不算 才开上路这车和昨天的对比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啊 刹车系统不好 而且刚下过雨 路面湿滑 还有当时双廊在施工🚧我们前面的车突然急刹 我们连人带车就直接从一个大货车面前滑倒了对面车道的沟里!!!真是吓死人了 大家出去玩一定要检查好设备啊 注意安全 我们这是没办法 谁让我不会电瓶车啊 还好后面司机好心来帮忙抬车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在这里我要好好描述一下那破车:车子的手刹在刹车踏板旁边 方向盘是斜的 没有摆正 车里都是灰 座椅感觉像是老板自己放的两个木质沙发在里面 车速最快也就50 所以各位要好好检查好 会骑电瓶车也是非常重要的技能啊 会骑自行车怎么就骑不了电瓶车??

好吧 前面有美景等着我

海东海西的光束多很多 地面湿滑加上路没有海西平稳 我的手心就更捏出一把汗了

不知不觉就到传说中的小普陀了 ,天空下起了小雨,不过完全没影响大家看风景的心情。

一直在桥上等着它们飞起来 旁边有很多摄影爱好者等着 让我来假装一下

往小普陀出去 景色平平 远没有海西美 当快要开到海东镇时 惊人的事:电动车没电了!!居然没电了!!于是打电话联系了老板 老板让我们找地方充电!幸运的是刚好停在一个小农家乐门前 充电器刚好也在车里(我觉得租车老板肯定知道这车是这副德行才会把充电器放车里)将就充电 也将就吃了个饭 充了两小时 差不多够了就往回开

!!!!!没开多久 又没电了 我的脸都要垮在地上了 还好充电不贵5元/时 真浪费时间!

其实各位应该可以理解我的心情 因为我连相都没心情照!

天已经黑下来了 这小破车摇摇晃晃的往回开 到我们客栈门口又没电了!各位出去一定要检查电量啊 我一气之下就打电话让客栈老板来接 在那边等了快半小时 这老板像不是本地人一样 找好久才找到我们 我们就跟着他的车拉着走 心累!(由于租车的地方离我们客栈有3公里的样子)到了租车地方 老板把押金退给我们 让老板送我们回去(当时已经8:00pm)老板说要100元!太生气了!!!我们出来就在路边树大拇指👍 果然有好心人愿意载我们🙏(不过大家上车时还是要做好相应的安全措施 万一遇见心怀不轨的人 怎么破)

一天的心累历程总算结束了 什么都没带回来 就带了经验啊 同志们 为了犒劳自己和奶牛 走 去买吃的吧

手工酸奶,双廊满大街都在卖

泡的果子,好像是特色

还有一些烧烤 带着这些 忘记我的伞 就回到客栈 当我想起我的伞时 它早已经不在了😠

Wed #双廊半日游#

这一天可以慢慢起来逛一下双廊 去一下传说中的海地生活 去拍一张到大理必拍的白长桌 😎我们就沿着洱海边慢慢走 慢慢逛

海地生活在最里边,边走小巷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居然有这么多好玩又好看的涂鸦 大理旅游资源丰富啊

实际上是奶牛想去海地生活逛逛 我只有舍命陪君子 不过老实说 到了海地排队照相的人很多(可能是因为白凳子免费开放给游客)听说海地生活房价有些贵😑 真的吗 那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看见一家还在装修的店,没人,赶紧照几张 😜

一家酒吧门口,涂鸦酷!有没有

这时候 我们来到一个专门提供照相的场所 有悬空吊椅 玻璃空门 白凳子 ¥5/人

来张大片!

出来以后往前走 这地方居然在海地生活后边 从白凳子圆门出来就是这个拍照圣地了😝

饿了 就去吃东西 接着去玉几岛走走

老板说这是洱海里的🐟

玉记岛附近有很多小店,累了可以坐坐吃点东西,我们时间来不及,逛得有点匆忙。

蘸了玫瑰酱的烤乳扇比炸的好吃多得多

差不多4:00pm我们回到客栈提行李 出租车师傅已经等着我们了 要打车去丽江三义机场 第二天10点过的✈️ 这老师傅开车快到飞起来!拜拜 大理 感觉根本没玩够!

车程2h左右到了 我们今晚住在离机场很近的酒店 这次选的酒店 新装的老板还会送机哦~方便明天早起 可是现在肚子饿了 那去机场买吃的

夕阳异如往常的美 大概贵阳没有这样的天吧 明天就要回去了 真的不舍!总有再见那天 丽江/大理😢

后记

这是3月份旅行 一直说要把它写下来 这5个多月总有忙的 没时间没精力去完成 而且6月份时 又去了一次大理 彻底的把洱海环完了 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不过这次只是单纯的记录3月的丽江/大理行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 花了两天两夜 以后还会慢慢把之前的旅行补写成游记攻略 欢迎参考 欢迎差评 老友何上

2016-08-26 10:46

赞赞

2016-08-26 10:5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6 17:26

引用 机器猫_闭关 发表于 2016-08-26 17:26:27 的回复:

回复机器猫_闭关:一路顺风 安全第一

2016-08-26 17:4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4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9 16:56

引用 vanessa_ja 发表于 2016-08-29 16:56:41 的回复:

回复vanessa_ja:不是里面写得有吗?前面都有关于行程的哟 我没写清楚吗

2016-08-29 17:37

亲,你三月去的穿的什么衣服,那边是热是冷

2016-09-10 19:14

引用 卜卜卜 发表于 2016-09-10 19:14:24 的回复:

回复卜卜卜:早晚比较凉,中午下午可以短袖加薄衫

2016-09-15 22:00

你好 请问组那个四轮电动车要驾照吗

2016-11-13 23:47

引用 GaraGara-GO 发表于 2016-11-13 23:47: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