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妈一娃超详细普及——曼谷9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09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正值暑假,花点时间,带上孩子出去走走看看,让他的生活更多姿多彩!
好吧!
我承认。。。。。其实是我比较想去,度个假,放松一下自己!

关于我和孩子

我是一名老师,所以假期比较多!

孩子不是我的,是干儿子啦!是个超级呆萌的6岁男孩儿

一定要准备的东西

1、电话卡:我这次选择了ais卡,很多人会推荐你用happy卡,其实两者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只是运营商的不同而已,我们在海岛,ais卡的信号会比较强一点,这次我们出游9天,所以我买了两张卡交替使用。

2、泳衣:泳衣一定要带两套,我朋友没带泳衣过去,本打算过去买的,可是发现并没有合适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在国内买好了带过去,如果在泰国看到喜欢的可以再买一套,还有,切记,泳衣不要买太花哨的,因为某宝买家秀和卖家秀差役太大,而且海边还是纯色拍的照会比较高大上,个人经验之谈!

3、防晒霜:防晒霜我带的是安耐晒小金瓶,我们去的时候虽然是雨季,但是也要记得防晒哦,因为阴天也会有紫外线,关键是曼谷天气非常好,那太阳也不是盖的,所以,防晒霜是必备,如果不高兴带过去,也可以选择过去买,便利店到处都是!
还好我没有晒黑

4、五六七套漂亮衣服,这样才对得起自己

5、墨镜、各式草帽

6、泰铢:泰铢我是在国内兑换的,因为机场的太贵了,不要想着去泰国换,说到底还是国内的划算!

7、接送机:某宝就可以,我预定的是百程定的,普吉机场并不大,百程接机也非常的好找,关键是百程的客服中文好到不行!定好接机,带上行李,就准备出发吧

8、签证:请一定要提前办理好,因为落地签的人多到你要哭,我们到普吉岛是凌晨一点半,落地签的人多到你想哭着回国,这是真的,所以请一定要提前办理好签证!

,9、小费:泰国是盛行小费的地方,多准备点20的纸币,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10、推荐APP:美团,大众点评,谷歌地图,百度翻译,极简汇率

11、一颗好心情

第一天——南京禄口机场出发

我们离南京很近,所以选择了从南京路口机场出发,在贵阳转机,选择转机,确实便宜不少,还好我们只在贵阳机场等待了4个小时。
泰国的时间比我们晚一个小时哦!

准备起飞

普吉的一切

第二天——入住酒店

我们是7月10 号凌晨1点半到达普吉岛,酒店是网上订好的,省去了不少麻烦,入住之前只需要把票据给前台看就行,我们入住的是普吉岛皇家天堂温泉酒店,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就在芭东海滩,酒店对面700米不到就是酒吧一条街,走900米就是江西冷,酒店的外景还是不错的,就是,房间一般,不过还可以接受,只是这次出来带着小朋友,还是要住安静的地方,自己出门就无所谓啦!

酒店游泳池的一角

房间简陋了一点,可还算干净

还是是第二天

凌晨到了普吉,就直接睡到下午自然醒,感觉太爽了,第一站先去了离酒店不远的芭东海滩,虽然是雨季,但是海水还是很干净的!从泰国回来更加坚定了我要学游泳的心了!如果带小朋友到海边,一定要多带点沙滩玩具,小朋友一定会high疯掉的!

出门全靠浪呀
这天的浪很大,适合冲浪!

在芭东海滩玩过了,就直接去了江西冷吃晚餐,芭东海滩和江西冷靠得非常近,不用打车,走走路,看看沿途的风景就到了!

实在是不适应泰国菜,逃脱不了汉堡的命运呀!

普吉滩一枚!

第三天——班赞&马杀鸡

这天决定做马杀鸡去了,可惜没有拍照!

马杀鸡,马杀鸡,我来了!
泰国有许多的马杀鸡店,都是小型的,有点像小作坊,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班赞海鲜市场旁边的Let's relax三号店,比较大型,感觉起来会专业点,结束记得给小费哦,我们给了50猪,大家可以在美团或是大众点评上面提前两天预约好,会便宜一点哟!

你们要的班赞海鲜市场,有点像我们国内的菜市场,位置非常好找,从江西冷big.c的门出来就是,有分区域的,有蔬菜,水果,海鲜摊位要在后面一点,鱼腥味很重,我们找到了国人推荐的龙岛,一个人妖开的,挺不错的,就是我们不会还价,只还了300猪,最后送了我们一条鱿鱼,二楼是海鲜加工的,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加工,但是口味出奇的好,就是没能记住名字,就在二楼卖水果摊位的正后面,写着泰国五星级大酒店厨师的哪一家,味道确实不错,我们不习惯泰国菜的都说好吃,如果英语好的朋友完全可以跑远一点去拉葳海鲜市场,价格比班赞的便宜,班赞几乎是国人炒作出来的啦!

这只是一部分的才,还有两只小青龙没有出场呢,点了两种口味的,一种芝士,一种黑椒,果断推荐你们吃黑椒的,良心推荐哦,因为我们有孩子,所以没有点咖喱蟹,点的是清蒸蟹。

第四天——攀牙湾一日游

这天出海去攀牙湾,这把真的浪起来了

某宝提前订好了这家,回来直接给了好评,我们定的是欧美团,船上除了我们还有一家上海的和一家广州的,其余都是欧美的了,氛围很好,小黑都很热情,只是我英语不是很好,听不太懂,还有就是,出海一定要带上泳衣,一定要带!

攀牙湾有点像我们中国桂林,但是每一个洞穴里面都有不同的东西,我们第一个去的洞穴里面都是猴子,在第二个洞穴里面游了泳,最后一个是放水灯和看神奇的微生物,这种微生物很奇特,只能用肉眼看,拍照时拍不出来的,有点遗憾!

泰国小黑真的很热情,我们就是坐皮划艇进洞的。

我只能说,船上的食物非常的好吃,我们在船上一共吃了三顿,午餐,晚餐,还有下午茶,一开始我觉得这种一日游的团的团餐一定很难吃,但是,我打脸打的太快了,好吃到爆,现在还怀念这顿团餐,因为真的太好吃了

最后我们做了水灯,看了神奇的微生物,只想说,很美,很美!

第五天——普吉镇之旅

出发普吉镇,我们去普吉镇选择了taxi,是请酒店前台帮忙叫的车,我们三个大人外加一个孩子来回1500猪,每人分摊到500猪,这样等于说这辆车今天就跟着你了,有点类似包车,但总感觉被宰了,无所谓啦,开心最重要,没有选择坐tutu的原因是我们真的不会还价,怕被宰。会还价的朋友,可以体验一下tutu,我看到有两个欧美的女孩子一边坐tutu,一边防很high的歌,关键是她们还喝着啤酒,感觉超级棒,泰国还是不适合带孩子呀
普吉镇是原来的殖民地,这里的建筑还是比较有特色的,我们去的时候又正好赶上周末夜市。

一大波美食即将来袭

这些真的都只是一部分,还是很少的一部分

后来忙着吃,完全忘记拍摄了

夜市逛累了,在旁边找了一家很有特点的摩托车咖啡店休息休息,这家咖啡店的哈雷机车,真心帅,很有调调,
顺便等待司机大叔来接我们。

待我默默的装个逼

第六天——飞Bangkok啦

第五天,出发曼谷咯,因为带了孩子,所以航班选择了10点多的,再让我默默的吐槽一句,普吉镇的机场太小了,说好的高大上呢!

曼谷我们住的是曼谷中心,注意,是中心的曼谷中心文化大酒店,由于普吉岛的几点真的很一般,导致我心理落差特别的大,觉得不会再爱了,可是曼谷的酒店又再一次的打了我的脸,一晚上大概400度,我们两个人一个房间,一人大概200多,关键是,性价比超级高,超级高哦!

游泳池从上午10点开放到下午6点,喜欢游泳的亲们,请尽情的戏水吧!

酒店的大堂,就在酒店就有马杀鸡Let's relax,你说棒不棒

浴缸,每天都要泡澡的我来说,简直是福音!普吉岛的有点脏,没敢泡,曼谷完全满足了我所有的需要!

重点来了,小伙伴们,我们的房间,干净整洁,重点是干净!!!!!这真的很重要!!!!!

下次来,还住这儿!

来段小插曲

对,你们没有看错,这是曼谷的私人医院,刚到曼谷的第一天晚上,我朋友的肾结石就范了,如果当你在国外遇到这种情况时,请不要惊慌,不要害怕你会被遣送回国,这个时候你只需要找到酒店的前台,告诉他们你朋友的状况,她们会帮你叫车,联系好医院,到了医院后只需要填一张表格,表格上是一些基本情况和有无药物过敏等等,由于我朋友是晚上10点多犯病的,所以医院的中文翻译已经下班了,你若果白天去那就更加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了,一些专业的术语实在听不懂,医院就帮我们联系了中文翻译,通过电话帮我们解决了问题,所以还是很方便的,最后结束,打针,拿药就可以了!
画外音,让我夸一下我自己吧,那时我还有点水土不服也发着烧,但是我那个冷静呀,连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好吧,再一次的不要脸一回,别打我

第七天——东南亚最大的海洋馆走起

有惊无险的度过了前一晚,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就在酒店附近的建兴酒家吃了一顿午餐,那种满足感,简直了,然后出发去了海洋馆,据说是东南亚最大的海洋馆,在某宝提前预定好就行,位置也非常好找,就在siam paragon的地下一层,成认80rmb,儿童65rmb,鱼的种类还是挺多的,整体环境也非常的不错,打架去了一定要玩玻璃船,还蛮刺激的!

陪孩子逛过海洋馆,他得陪我去免税店了

我又来吐槽了,泰国免税店的东西真心贵,比韩国贵很多,韩国不管是乐天还是新罗,活动力度都非常的大,比国内也贵,比如后的水妍套盒,比韩国贵,国际品牌也比韩国的贵,而且品牌很少,逛得太不尽兴了,算一下,比较推荐大家还是回国买!

原谅我盗个图,真的,一进免税店就昏头了!

第八天——买买买

今天要吃饱,喝足,因为我们要开始大血拼了,买买买,再次出发king power!

好吧!我没买什么,因为真的贵太多了,没必要在泰国买,主要就是青草膏,香薰之类的,其他的东西对比完价格以后还是决定回来买,对了,一定要买巴黎欧莱雅,你们懂的,便宜到你不买都对不起自己!

买了香薰做伴手礼

出来以后就去了BOOTS,买了一些泰国必买(图片就不修啦,本人比较懒),下面我来谈谈泰国必买的宝贝!
不要转台,重点来了!

1、传说中的芦荟胶
这个是我在普吉岛的BOOTS买的,说好的晒后修复呢,挤出来以后浓浓的酒精味,我属于皮糙肉厚型,但是还是没能吃得消,总觉得在烧皮肤,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入,如果真的需要的话多带点补水面膜就行!

2、Mistine系列:买了他家的粉饼和眼线笔(眼线笔没找到就不拍了,请原谅),先说说粉饼,闻上去像孩子的爽身粉,用起来还好,相信我,绝对不会花,超级防水,眼线也是一样的,我用了以后去游泳都没有花,很牛逼的,就是眼线不太容易卸妆!可以入一个!

3、The Body Shop系列:在江西冷购买的,总体来说还可以吧,不过他家身体乳的味道简直了!

这个是卸妆膏,还没有开始用,就不说了

他家的眼霜,我是属于会长脂肪粒型的,但是这款质地很清爽,绝对不会长脂肪粒,但是只适合25岁以下的使用,还是值得回购的一款!

VE精华,其实吧,用上去效果一般,味道我不太喜欢

4、传说中的美白面膜:强力推荐
我自己买少了,回来一用,绝对以后要代购了,这款你可以是睡眠面膜,也可以用作一般涂抹式面膜,我用来做睡眠面膜用的,一晚上过来,真的被皮肤吸收了,洗过脸以后真个人白了一圈,是真的会被皮肤吸收哦,是真的真的会被皮肤吸收哦,强力推荐,大家要入一只的!

5、N°7冰淇淋面膜:大干皮的就行,注意是大干皮哦,我买的时候没看,上面写着Dry,买回来一用,简直了,虽然这款面膜的颜值很高,但是,很油,很油,非常油!!!!!我用洗面奶洗了三遍才觉得干净了,我是混合性肤质,超级不适合,又要放在家里攒灰了!所以一般人,你就不要入它了!!!!

泰国买东西,我只想说她们大部分的东西我们真的用不惯,所以打击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谨慎那,到了免税店或是BOOTS不要杀红了眼哦,不过泰国退税的人不多,只是退税我的少得可怜,所以想清楚了在买!

最后天——回家的一天

结束行程,今天一天都在赶路,向着最温馨的地方——家。(在南航上,终于又能吃到我大天朝的料理了

最后碎碎念一下

说实话,还是挺喜欢泰国的生活,慢节奏,在普吉岛听到最多的就是慢慢来,慢慢来,泰国人民也非常的和善,就是因为带着孩子,有些梦想没有完成,期待下次的清迈芭提雅之行,骑摩托车,来一次小丛林飞跃。年轻就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语言不通,经济能力什么巴拉巴拉的,都不是问题,年轻,就是任性!!

引用 扛把子在江苏 的图片:

海鲜看着好棒啊!好想去吃!!

2016-08-26 10:42

2016-08-26 10:52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6 14: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6 10:42:20 的回复:

海鲜看着好棒啊!好想去吃!!

回复狗剩儿:那边带线超级新鲜的,我们后来在一家江西冷后面的老广东吃了好几顿的,老广东是一家广东人开的,很干净,石材很新鲜,他家的濑尿虾超级大只,而且味道超级棒,推荐你去试试看

2016-08-26 14:48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8-26 10:52:32 的回复:

回复QQ:谢谢

2016-08-26 14:49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8-26 14:26:41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kelly:那边现在是雨季,温度最热也就31,2度,但是普吉岛是海洋性气候,所以不用担心,非常的凉爽,基本上就是阴天,可是还是需要注意防晒的哦,我去的时候还好,每天就下一场雨,所以还好,只是相对于大晴天的还来说,阴天的海看上去没有那么的美美哒,灰蒙蒙的,不过也别有一番风味哦!希望能给你帮助。

2016-08-26 14:5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47

写得太好了!请问楼主租了摩托车吗?然后一日游贵重物品放在船上吗?安全吗?谢谢

2016-08-28 22:38

2016-08-29 07:06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9 09:57

引用 larryhefang 发表于 2016-08-29 09:57:04 的回复:

回复larryhefang:能帮到你,我很开心😊

2016-08-30 00:34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8-29 07:06:12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08-30 00:34

引用 一依黛水620 发表于 2016-08-28 22:38:13 的回复:

回复一依黛水620:我们带着孩子就没办法租摩托车,怕被罚钱,你可以租的,摩托车还是挺方便的,自由又划算,一日游你的东西放在船上绝对安全,放心去吧😊

2016-08-30 00:36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1:47:53 的回复:

回复东游:一定一定

2016-08-30 00:36

写的好好啊!

2016-09-02 23:47

引用 零心如止水 发表于 2016-09-02 23:47:47 的回复:

回复零心如止水:谢谢😊😊😊😊

2016-09-10 20:26

我们公司组织去的,人数比较多,所以就在易途8上预约了租大巴,车很好,又干净,老板很满意,主要价格还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