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走南闯北第三站—游彩云之南

Echo (江门) LV.6
2016-08-26 07:20 1322/8

8.16 广州下着大雨啊,火车站进站口堵着团团的人,我们差7min就赶不上火车了,我们三个人花了50请黄牛帮我们走快速通道。结果所谓的快速通道就是插队......后来到昆明的青旅跟青旅的小伙伴们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一个珠海的菇凉笑我们说,其实不用花50,就是你拖着行李箱,在排队的时候一路跟别人说:美女(帅哥),我赶时间可以让我先过去嘛?珠海的菇凉说使用这项技能的终极要领就是:嘴要甜!!!特别是遇上一些大爷大妈!这个在大爷大妈身上特别好使!!!!

8.17 我们是两点钟下火车。火车晚点两小时。果然.......没有不晚点的火车,没有不延误的飞机。出了火车站我们滴滴到昆明倾城国际青旅。昆明这个十大堵城之一果然名不虚传,滴滴走走停停一个多小时才到青旅。倾城国际青旅真心推荐!在翠湖公园附近,5min就可以走到翠湖啦!卫生啊、服务啊、文化啊、氛围啊、交通便捷啊等等都是一流的,有很多foreigners 就是每个房间里没有独立卫浴,被子床单有点潮。我们三个人收拾完了就去了翠湖。8月中下旬的翠湖没什么可看的,跟一般省会城市地标性公园没什么区别,荷花没了,候鸟还没到,不过还可以看看春城的花!真的万紫千红啊!

游完翠湖,我们在一个当地同学的推荐下去了一家傣族风味的餐厅。叫“傣味园”下面👇第一张是泡鲁达!是云南的一种特色甜品,好好吃啊,吃得根本停不下来……里面有椰奶、面包干、西米露等。本来是泰国缅甸的甜品,后来传到云南来了……

倾城青旅在翠湖附近,离云大很近,陆军讲武堂很近,所以我们饭后去了这两个地方然后穿过翠湖回到青旅。

晚上有很多跑者绕着翠湖夜跑,翠湖里广场很多,可是我只看到一处广场舞,更多的是敲着手鼓唱歌。

上图👆是大象书店。是一个留瑞学生回来开的,里面有很多我们平常在一般书店看不到的书,就是有很多非主流的书啦书店环境很好!如果文艺青年或小清新们想逛昆明的书店,千万不要错过大象书店!在五华区文化巷云大后门出口处附近,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要认真留意哈!

👇🏻这是云南的臭豆腐一点都不臭,而且外边皮脆,里面很嫩,一点都不老!可以试一试!

青旅的夜晚很好玩!本来我们想跟外国人聊聊天聊聊人生😁但是当晚有林丹的比赛啊……结果“撩外”大计就这样......😭很晚才回到宿舍里面。本以为里面的妹纸都睡了,结果一开门就听到:你们回来了啊!我去!我们是第一天认识的!要不要这么蜜汁热情啊……突然觉得好暖啊……于是一个房间六个人三个年龄段的妹纸聊天聊到天南地北。有五个是广东的😂一个是云南本地的!我们都说了各自在旅途上的见闻,云南的姐姐还告诉我们怎样正确玩转云南🤓总而言之就是很好玩!

8.18  早上我们去了一家老字号吃米线,店名叫“端仕小锅米线”,有三四十年的历史了,很正宗!去云南一定要cici米线嘛!在五华区宝善街,很近倾城青旅,导航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

然后我们在端仕小锅附近的公交站搭101再转233到民族村

民族村一定要去!里面有25个民族的民俗文化,虽然是仿造的,可也算大开眼界

在民族村里我又吃了一个泡鲁达👻根本停不下来啊……就像我去到贵州吃酸汤鱼吃到停不下来一样!去民族村之前一定要准备好午餐,什么面包啊、牛奶啊、水啊……因为民族村很大,可以逛一天,而且也近着海埂公园。在这一块一定要花一天逛逛。
逛完民族村,我们就导航到了海埂公园,大概10min脚程。海埂公园在滇池边,我们去海埂公园就是为了一睹滇池芳容。很多人跟我们说,这个季节的滇池不好看,没了红嘴鸥就是一滩绿水……但我们就是“不到滇池心不死”😄
到了滇池,果然.......👇🏻😹海埂公园就是一个普通公园,我们沿着滇池走了一会儿就滴滴回去青旅了。车费好贵啊!刚好又碰上堵车.......花了68个大洋啊……

回到青旅我们第一时间洗澡!因为房间里没有独立卫浴,晚一点洗澡要排队的☹️搞定之后,我们去“红豆园”填肚子!这是当地同学推荐的,想吃云南家常特色菜的盆友可以试一下!

8.19 我们报了一个团:石林九乡一日游。九乡这个地方嘛……直到我坐上缆车👇🏻我才觉得我花钱花的值😑因为九乡就是一般的溶洞+地下河,没什么好看的。不过石林就值得!很很很值得!世界自然遗产!那种壮观、奇观,真的令我脑袋空白了很久,我真的说不出一句话

噢,还有,如果是报团的话要注意一下。我们报的是350的石林九乡一日游,包中餐+门票+往返车费。不过我们是自己买门票,因为我们有学生证,这样我们就只花304.5,所以我们报团的时候只交了150:中餐+往返车费。也有石林半日游的,价钱就不太清楚了。别看这些团便宜,其实他们会带游客们去七彩云南购物。七彩云南里面的东西挺贵的,不过应该有质量保证。最后导游会带你去喝茶,千万不要进去,进去了之后那些阿诗玛(阿诗玛是彝族人对年轻女子的称呼,对年轻男子就是阿黑哥)就拼命叫你买茶。“生的还是熟的?”“带一包回去嘛!又不贵”“即使自己不喝送人也体面啊”.........我们当时就死活不买,那两个阿诗玛的脸色啊……真心怀疑走慢一步就不让我们出来🤔……如果是想要报纯玩团的话……嘿嘿,价钱就可能翻一倍不止。

从七彩云南回到昆明之后,我们又立刻踏上去往丽江的火车。我们特地买晚上的火车,一来可以省一晚的住宿费,二来第二天去到丽江是早上7:06,古城的工作人员还没上班,可以溜进去不用交古维

8.20 在丽江的客栈(808客栈)我们是在Airbnb上订的。这是一家距离丽江古城不远的特色客栈,不用交古维,5min内一定可以走进古城。价钱也比古城内的便宜,是一家性价比超高的客栈🤗而且房东燕子姐姐超鸡好人,家人也超鸡热情!在前一天燕子姐姐就已经联系我,告诉我找到808客栈的正确方式我们一下火车滴滴到丽江市一中大概18块,然后由燕子姐姐带我们走,没走两步路就到了。

👇🏻下面是燕子姐姐家的早餐。吃了那么多顿辣的,终于吃清淡的啦!作为一个不太能吃辣的广东人,宝宝表示很感动!

我们在燕子姐姐那里报了一个拉市海茶马古道一日游,100/人,还不错。老实说,如果是单独去拉市海划船或者茶马古道骑马的话,分分钟会被人宰,一个比我先去的小伙伴告诉我,划船那里有280、380、400……骑马那里有的是带着你兜完骑完再付钱.......所以一定要提高警惕啊……我们报的是划船+骑马+中餐+往返车费100/人。中餐吃的是它那里的土鸡!个人感觉划船挺值得的,拉市海的风景很好,还可以看到玉龙雪山!骑马就不怎么了,当然是在大草原上骑才有感觉嘛!

噢,还有,这个季节最好不要去玉龙雪山。上面没有雪,只有一个火山坑,那还不如去长白山nie!不过也不用觉得遗憾,要相信你还会来云南的👻
玩完之后,我们让司机送我们到束河古镇。束河古镇走起!👻

束河古镇跟丽江古城差不多,没丽江古城那么商业化(其实一般说的丽江古城就是大研古城,丽江市里面的古城遗址有束河古镇、大研古镇、白沙古镇),挺值得一去。我们就在里面逛了逛,去清吧里听了首歌,然后去丽江古城

老实说,丽江古城商业化very very严重,但我们都是爱凑热闹的人儿啊……7:00pm后等工作人员下班后我们才进去,这样就不用交80块古维。晚上的古城很多人啊,在四方街、五一街这些主要街道简直就是脚跟碰脚趾😂丽江古城说白了就是一座商业城,凡是打开门的都是卖东西的(除了木府等景点),唯一让你感觉到古香的,是你踩在脚下的有着八百多年历史的板石。

👇🏻下面是牦牛酸奶,原本以为牦牛酸奶味道会有点不同,结果跟一般酸奶差不多.......还是德亚酸奶比较好喝。不过牦牛酸奶有它独特的营养价值吧🤔卖牦牛酸奶的地方很多,不过不要去那些专门卖牛奶或者饮料的地方买,那些地方卖的很贵,都是15块,而且死活不降价。去那些类似于小卖部的店买,虽然一开价是10块,不过讲一下价8块也是阔以滴。有的盆友可能觉得2块钱微不足道……这个嘛……看个人囖!

丽江古城街上是在是太mmd多人了(不好意思嘴忍不住臭了下,还是喜欢镇远古镇多滴)对于我们几个学生狗贫民来说,丽江古城没什么好逛的。所以我们随便逛逛就找了一家清吧坐下来听歌😁😁😁听歌也要付钱哇……付酒水钱哇……三百多大洋哇……乐队里面有个号称薛之谦的表弟😂听他唱完“丑八怪”“绅士”“演员”之后我立刻被圈粉了……秒变薛之谦小迷妹😍哈哈哈哈哈哈,可以说来云南的这几天最high就是今晚囖!丽江版薛之谦,,,,я люблю тебя!🌹

我们大概11点多才回去客栈。当我们以为要迷路的时候(当时已经把导航骂了一千八百遍了),突然从巷子里走出来一个人,接着月光一看,原来是燕子姐姐!我去!这也太有缘了吧……其实我们是走到了客栈附近,燕子姐姐碰巧出来透气,这才遇到我们。如果不是燕子姐姐碰巧出来的话,我们肯定会越走越远……哈哈。。。。。好兴奋啊当晚,丽江版薛之谦好帅哇……结果我们3点多才睡得着😭

8.21 虽然昨天很晚睡,但为了不用交古维我们7点就起来啦!俗话说得好,早起的虫儿yiu鸟吃嘛!👻享受完燕子姐姐的家常早餐,准备出发去木府的时候,燕子姐姐突然说在木府门口检票处80%会有工作人员查古维。他们会让你交出一张黄色的古维凭证,有时候他们穿西装,有时候穿民族服装。当时一个晴天霹雳啊……于是我的小伙伴决定不去木府,去了玉龙雪山下的蓝月谷……但我就是为了木府才来的丽江啊。即使交80块古维我也要去!所以我自己一个去了木府。不知道我是不是运气太好了,居然让我成为那20%不用交古维的!嘻嘻嘻!

👆🏼上面是清晨的丽江古城

👆🏼看到这个纳西族大妈我想起了送我们到丽江市一中的滴滴师傅。他说,纳西族的女人很勤劳的,可男人就很懒,很大男子主义。的确,不论粗活还是细活,我发现绝大多数都是纳西族女人做的。

木府.....亲,我来了!

我好运不用交古维,只花了30块门票。所谓“北有故宫,南有木府”木府的雄伟果然名不虚传!而且还有免费讲解欸!而且实习讲解员的那位纳西小哥好帅啊……🌹🌹😍😍我再一次沦陷,,,嘤嘤嘤……

纳西小哥老是说木曾土司怎样怎样听皇帝的话,可看这木府的规模,这用件,这摆设等等等等,全都跟皇家标准差不多。木小弟是不是真的听皇帝老哥的话……这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囖!

噢噢,纳西小哥还说了,在古城里迷路了很正常,没有导航不要紧,顺着水流就可以出城了哈!

不知道这一天我RP超鸡高,高到没朋友,在参观完木府后去觅食的时候偶遇纳西民族歌舞团!哇咔咔咔咔!我可以免费看民族歌舞欸!👻👻👻

👆🏼云南特色小吃:怀胎豆腐

👇🏻石板花(密集恐惧症者慎放大)

👆🏼石板花(这个吃着口感有点像工业明胶)

👆🏼鸡豆凉粉(如果不是加了辣椒等等什么佐料啊,简直没味道,不过加了之后又超鸡好ci!

哇咔咔咔!偶遇一只帅气可爱的羊驼仔仔又沦陷了.....不行,得赶紧离开丽江,要不然我会死赖着不走哇呜.......

这天晚上我们又是在火车上度过,是丽江昆明的火车。真的不舍得走哇呜.......好遗憾啊……没有去泸沽湖,,,嘤嘤嘤……好想去摩梭族村寨看看,看一下“走婚”,看一下中国最后一个母系氏族……可是我们时间不够嘤嘤嘤……去泸沽湖起码要两天一夜。不过我相信我还会来云南滴!👻

8.22 最后一天我们回到昆明,去南屏大街逛逛,体验一番城里人的生活,哈!

👆🏼这是岩烧乳酪,好好ci哇!根本停不下来,我大概ci了6块......估计回到家我妈不认得我了。(秒变小胖妞)【捂脸】【捂脸】

回家!哟呼!

全程都是用手机记录的嘛?

2016-08-26 13:52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6 13:52:57 的回复:

回复如飞*.:所有相片是用手机拍的,游记是回来再写的

2016-08-26 13:58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26 14:26

引用 灵感飞扬 发表于 2016-08-26 14:26:42 的回复:

回复灵感飞扬:最好是旅游淡季的时候去啦!gogogo!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相信你会在旅行中收获很多👻

2016-08-26 14:35

照片好漂亮。点赞,哈哈,热爱旅行,欢迎交流哦

2016-08-27 00:0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7 00:07:55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滴好滴!谢谢谢谢!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我是学生狗一只,单反买不起😂

2016-08-27 01:0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29 10:55

引用 erwindeng 发表于 2016-08-29 10:55:04 的回复:

回复erwindeng:我这篇游记憋了好几天才出来啊……一时间不想写就把它放在一边然后就再也不想写了。上个夜去贵州的游记也是还在草稿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