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和妞妞的蜜月之菲国

• 出发时间/2016-07-09

叔叔和妞妞之领证旅(广港澳)
妞妞与麦太的厦门之旅

默认

出发时间:2016.07.09  出行天数:14天  人物:小两口 人均费用:10000人民币

碎碎念
       在马蜂窝看游记好多年了,也借鉴着大家的游记出去了好几次,但一直都没勇气提笔记录下自己的,去年登记后和叔叔出去玩,就想着回来一定要写游记,记录我们的每一次出行,但本人太懒,也羞于起笔,没有绚丽的照片,没有优秀的文笔,语文作文的没及格过。但这次的蜜月之旅,叔叔说,你不写游记么,我说有啥可写的,网上有好多优秀的呢,叔叔说你管别人,就写咱们自己的,记录咱们自己的,老了拿出来回忆下!很有道理,所以,提笔!此文就是叨叨,略微会有点有用的东西,但估计也没人会耐心的看,写下来,自己以后回忆吧

关于行程及机票

机票一定要勤刷,宿务航空大促很多,我们选择北京上海回,广州更便宜,但考虑到大连广州的时间和价钱,还是北上吧。。。此行总结个经验,一定要避开寒暑假呀!!!孩子超多,机票也没有优惠。。。所以无奈只好动车去北京,时间上也更宽裕些。回程选择上海是因为亲戚在上海,寻思玩两天,没想到。。。且听后面分解。塔比拉兰马尼拉的机票真是赚到了,国际航空早买好了,一直刷国内的,发现价钱都差不多,就没急着入手,没想到,万万没想到,居然刷出68一人的国内价格,然后灰常后悔为啥马尼拉飞宿务的买的那么早。。。一人只要80多!!!我赔了但想想已经捡了个便宜,人还是知足吧,就那么样了。。。这是俩人的价格,北上广的人民会更便宜。
      宿务航空是没有免费行李托运的,我估计我不说大家也都知道,所以就得买行李,发现一个特别恶心的事,携程定的机票,代理商把机票锁死了,不能在淘宝买行李!!!平均能比淘宝贵50以上,啊,多么痛的领悟。。。国际段15kg120,20kg160,国内15kg80,只能说比机场便宜。。。每人随身7kg没人查,但据说只能一个包。

由于休的婚假,然后又臭不要脸的蒙混了两天时间上比较充裕,蜜月么,干嘛把行程搞得那么紧。而且,叔叔超级超级无敌无敌懒。。。好多原计划的行程都取消了但我在其中也起到了一定作用每次出行我都会惹点祸。。。

关于签证

菲国的签证蜂窝里已经很详细了,我是找的淘宝,汇粤假期旅游旗舰店,260一个人,邮费23,所需材料也就照片护照身份证复印件,其他都不要,当然有便宜的了,但第一次淘宝办,我还是选了个中下消费水平的。。。有效期3个月,婚礼是6月中旬,7月初就要出去玩的我,婚礼前一周才开始准备办理签证,不巧还赶上端午节叔叔说我真是不急不慢,好在还是挺顺利的,10天签证就下来了。菲国的签证是单独一张纸,好多游记里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仔细保存好,如果想以后去菲律宾一定不能丢!(对于签证,叔叔很无奈,第一次出国,就选了一个不在护照上卡印的国家

关于酒店

万能的淘宝,价格上比携程,agoda,booking都便宜,有便宜不占那啥啥哈,还是很靠谱的,出行前各种担心,但人和人之前还是要有信任滴!!!哈哈哈。酒店行程单最好都打印出来,有的酒店会要,而且机场入境时也会需要,有备无患么。
      行程表上已经记录了酒店和价钱,就不一一赘述了。本来想上传照片,发现我居然好几个酒店没照真是没经验。。。反正大家的游记中已经有好多图片了,我就不传啦稍微点评一下吧。
    第一个宿务国会中央酒店,离机场多远来着,不好意思我忘了,当时是因为离AYALA CENTER特别近,而且作为中转,就没定什么好酒店,但实际上,第一晚就给我冻感冒了,属于国内的快捷酒店,不含早餐,房间较小,楼下就是马路,空调有点吵,没有被子,就是一个类似于被套的东东。。。说离AYALA CENTER近,但实际也得坐车,吉普你一人7p,大概10分钟吧,吉普你上都有号例如国内的公交车,不知道坐记录的问酒店前台就好。作为中转,呵呵,睡醒了就走呗。
     第二个伊甸园,在国内已经炒的特别火了,好评如潮,传说中去菲国旅游的国人多么多么少,实际上,在酒店就要看出来了,十间房能有7,8家中国人吧,尤其是伊甸园这种。。。周围还有好多类似酒店,大家可以尝试下,提前三个月定的,淡季也没便宜。房价包含早饭,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就不赘述了。
     第三个苏米龙蓝水岛酒店,同样,被中国人占领了。。。但独岛独酒店,景色又一级棒,不住不行呀,叔叔说了再来菲国,就只住苏米龙,呆个四五天再回国,大爷,酒店可不便宜呀但算算也是很合适的,那么大一间房,那么大两张床,包含早饭,晚饭还是自助,也就午饭稍贵,但可以早晚多吃点中午适当垫补下呗。同样,提前三个月预定。
       第四家杜马盖地曼哈顿酒店,推荐,后身就是罗宾逊,真是超级方便,空调不吵,是被子被子呀!!!
       第五家锡基霍尔可可树林度假村,超级大,有三个大门,一定要问清定的是哪个,环境很不错,但是但是但是但是有壁虎,吓死妞妞了,辣么多辣么大,整个人都不好了,连叔叔都崩溃了,所以,订房需谨慎。。。不介意的可以首选。
      第六家薄荷岛庞拉奥摄政渡假村,分主楼副楼,差也就差几十块钱吧,当时不知道,也没注意,不小心定的副楼,就只能呵呵了,住一晚还可以,离ALONA海滩挺近,屋内没有WIFI,只有一楼大厅有。
      第七家薄荷岛蜜蜂农场,鉴于可可的壁虎,看到房间那一刹那,我果断找前台办理升级房间,然而,然并卵还赶不上可可,我只能说,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不选蜜蜂农场了
      第八家,此行最后一家,贝尔维度假村,五星级,还是蛮不错的,现代化,免费升级海景房,因为是蜜月,还送了蜜月蛋糕,很开心呦,但网传的免费送机,木有。。。之所以选这就是因为免费送机,居然没有,可能,人家改政策了都说南方棕榈好,下次可以试试。
      我可真能叨叨。。。

货比兑换及花销

国内人民币换的美金,之前家里有1000美金,但怕不够,又在招行换了700美金,到达马尼拉在机场换的比索,一定要听前人的经验呀,多看几家,别着急兑换,机场左边好几家,汇率都差不多,但是没有机场右边的高!虽然差的也不太多,但苍蝇腿也是肉呀!我们好像是46.92,换了1500美金的,70000多点比索,瞬间土豪的赶脚
      机票和酒店已经提前定好,菲国的开销基本就是吃喝玩买,随意随心情丝毫不用节俭,由于取消了很多行程开销上也省了一部分,后来要从马尼拉返程时还在机场退了2w多比索,也就一共加买东西花了1500美金吧,菲国的消费还是相当可以的。

最佳季节

旺季是12月到次年的2月,3-5月天气炎热干燥,6-10月雨季。但是但是,真的是人品大爆发呀,出行前一晚我俩还在因为下不下雨干了一架,结果去了之后,什么台风,什么大雨,就碰到一两场小毛毛雨,雨伞雨衣全没用上,这个人品,此处有掌声

行前准备

必须必须带的护照,签证纸,机票行程单,酒店行程单,钱!其他的,自己看着带吧。
行程单不管是机票的还是酒店的都打印出来吧,尤其是机票,值机的时候是要用到的,酒店行程单是那给司机看的,找酒店时办理入住时都很方便。
药品类,由于我们是健康宝宝,我只带了拉肚子药,创可贴,晕船药,但实际上一个都没用上。。。
浮潜类,个人认为除了浮潜三宝,水母衣还是很必要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的,我没买,所以只能穿防晒服下海,还有就是手套,下次浮潜我一定要买!!!旱鸭子的我在好不容易能顺利浮潜时把手割伤,后面的行程,叔叔就死活不让我下水了,这是有多遗憾。。。
保险还是有必要买的,买个心安呗,我买的中民保险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险种。

电话卡

菲国的电话卡分两种,大家都晓得的,一个globe,一个smart,因为众说纷纭,所以妞妞买的smart,1000p,叔叔买的globe800p,啥套餐不知道,人家就问了你要呆几天,打不打电话,就问你要钱了。。。信号么,我觉得取决于手机,叔叔的华为不支持3g,所以基本就在4g、2g、0g间徘徊。。。smart除了锡基霍尔没信号,其他时间还是很好的。所以俩人以上就一样买一张,保证都有信号。

启程(北京-马尼拉-宿务)

开始啦开始啦~~~在婚礼的事还没开始筹备的时候,蜜月行程已经开始计划了不好意思,本人就是这么心大不着调,什么事都没有玩重要。本来想跟叔叔商量下再决定的,但是甩手掌柜岂会管理这些杂事。。。那好,我就自己定喽。希腊毛里求斯斯里兰卡,三选一吧,于是天天蜂窝上看游记,做抉择,恰好有个同学5月份婚礼,我俩就一起商量蜜月吧。刚开始做的预算俩人5万,还在想够不够。。。有一天,奇迹般的一天,杜马盖地蹦了出来。。。起因是同学看到一个人均3000的帖子,好奇打开看了看,转发于我,我再在蜂窝上查询,拍板,就它了!性价比这么高,还想啥,剩的钱完全可以再出去一次了呀!而且据说国人特别少(实际上,别说南海了,菲律宾都快被中国占领了)。
       于是敲定菲律宾跳岛游喽!着手开始准备,真的特别感谢马蜂窝,每次出去玩都是在这上面看游记,做攻略,受益匪浅呀!三月,除了签证全部搞定,心呐,都不道飞哪去了。。。
       盼望着盼望着,7月来了,收拾行囊,咱们出发喽。由于暑假的到来,去往北京的机票那个贵呀,我这个心里不平衡呀,那就高铁,上车就吃呗。。。叔叔买了两个大鸡腿,那个大呀。。。在高铁站我还买了本青年文摘,我多么爱学习一人6个小时车程很快就在我们边吃边电影中度过,还是蛮快的,然后一下火车,宝宝惊呆了。。。我是进入火炉了么,这是为我去菲律宾提前演练么。。。瞬间就各种烦躁叽歪。。。叔叔说领我吃大肉肉,于是瞬间又平复了主要是能用肉解决的事,那就都不是事。

吃饱了就要起身去往机场了,到达机场不到8点,飞机是凌晨1点的,不急,办理值机,宿务没有指定的,得去前台询问。北京机场没有吸烟室,个人非常赞成,可惜叔叔烟瘾比较大,难受的都要疯了。。。直说以后再也不在北京转机了,哈哈哈。拼人品呀,1:10分起飞的飞机,我们1:10分登机,已经算很有人品的了,网上说的晚点延误都没有呦~红眼航班还是很遭罪的,飞机上没有感觉怎么冷,我就穿了条长袖的裙子,热的我一身汗。。。睡都睡不着。。。好不容易熬到了飞机落地,早上6点,飞机安全着陆。怕晚点耽误去宿务,我还特意把飞宿务的机票买在中午。。。
       接下来的6个小时,第一件事,是赶紧出去借火抽烟。。。我也是醉了,在什么正事都没办的时候,叔叔说要出去抽烟,要不活不了了。。。对一个烟鬼来说,9个小时不抽烟跟要命似的。。。他去抽烟,我就在外头站着等,期间好多当地司机过来搭讪。我的英语呀,还只停留在能看能写,听不懂,说不明白,好丢人。。。终于在叔叔抽完烟后,我们开始办正事,换钱!!!机场内就要,其实一下飞机出口处有好多家,但是说要多走走,听老人言么,我就撒摸了一下,发现46.92,附近最高的,果断下手!换完钱立马感觉土豪呀,财大气粗的赶脚。紧接着就是旁边办电话卡,一切妥当,当然要解决人生大事,吃!!!

饭饭就在机场解决,Jollibee  ,价位不贵,口味还可以吧,就是太干了不适应,叔叔吃的很开心,有大米饭有炸鸡。。。出门溜溜就发现了这个薯条,有的游记说好吃,那当然就得吃呀,但真心,看个人口味了,吃了几口就扔掉了。。。叔叔一顿鄙视我,但真心我不适应这个口味呀。吃饱喝足,就是困。。。没办法,生物钟就这样,哈哈哈。值机后在候机大厅找了个位置坐下,然后,然后,就躺下了,再然后,就睡着了。。。不要说素质问题,实在太困了。。。
      终于熬到要登机了,我这个激动呀,旅途这才算真正开始呀,人品呀,没有晚点呦!

两点左右到达宿务,谨记要打白色的出租车不是黄色的,于是排队等候,好像也就2.300p就到地方了,酒店小黑很热情的帮着拎箱子,办理入住,我又咨询了下如何去往AYALA,然后电梯去往房间,小黑在门口等候,我很自觉地让叔叔递上小费,要适应当地的风俗,况且20p换人家大热天为你服务搬箱子,多合适呀!房间很小,短暂落脚是够了,叔叔很不满意,意思度蜜月还住这么一般的酒店,大爷,您将就下吧,咱们也不能花冤枉钱呀。稍作整顿,去AYALA啦。

晚饭是在AYALA四楼seafood island吃的,在四楼平台上,要走出去的,四楼到处都是吃的,但寻思第一顿怎么都要吃点海鲜吧,而且各种广告都是宣传seafood island的,那就它喽。点的套餐,因为旁边老外吃的时候感觉蛮不错,一个套餐才1000p多一点,俩人吃刚刚好,况且我俩饭量那么大。。。mangoshake还是很解暑的,叔叔说到了当地就要喝个当地的啤酒。。。一顿饭折合人民币才100左右,太实惠了,这种物价我喜欢
       俩人都是懒鬼出身,一年到头逛街的次数屈指可数,难道到国外能改变么,答案当然是NO!简单逛逛,本来还想吃个蛋糕,但真是太饱了,只能看,真好看冰淇淋也吃不下了。。。
      超市是必须逛的,没看到香蕉船,幸亏已经准备了,现来现买没找到就废废了。。。水果种类好少,而且价格都不便宜,菲律宾不是热带,不是生产水果么。。。好吧,可能是我知识匮乏了。。。牛奶很便宜,饮料好多没见过,俩人就跟土包子似的,看啥都新奇,连奇多的新口味都好奇。买了一大袋子,本来我想节约点坐吉普你回去的,叔叔嫌热还要找,死活要打车,这个败家的老爷们。。。结果出租车司机还领错了地方大哥,你是在逗我呢么。。。
       回到酒店,好爽的空调收拾收拾睡觉吧,至于明天的行程,明天再说吧。。。(这一晚呀,给我冻得,叔叔还热,导致光荣感冒了。。。)

伊甸园走起

睡到自然醒,鼻子囔囔的,本来想去看麦哲伦十字架 圣婴大教堂等景点的,叔叔又死活不去,大爷,你不说跟着我的计划走么,你怎么出尔反尔呢来次容易么。。。胳膊是拗不过大腿的,更何况胳膊也懒。。。查的攻略,要做宿务南部汽车巴士站坐车去伊甸园,大概5个小时。(其实去伊甸园最好是从杜马盖地坐船过去,但当时看游记,有人说坐巴士可以感受下当地美丽的风景,在跟叔叔商量后,杜马盖地跳岛时还能经过,而宿务不会,而且当时宿务的机票比杜马便宜好多,综合以上,选的从宿务出发。)叔叔去看看时间吧,先把票买了,然后再去逛逛吃饭,那就走起吧。俩人打车去往车站,一下车蒙圈了,卖票处在哪。。。问吧,我的英语呀,烂呀,叔叔的英语呀,烂呀。。。好不容易有个像管理人员的小黑,问我们要去哪里,赶紧把行程单附上(所以酒店订单还是很重要的),小黑举着个旗子,告诉我们在几号口,告我们怎么走。终于听懂了,俩人寻思出去吃饭吧,小黑一看我俩没听他的,立马领着我俩去车口。。。我一个劲的说have lunch,小黑无视我。。。算了上车吧,谁叫人家那么热情。。。
       不用买票,直接上车,车开后,才有售票员问你要钱买票。对了,在放箱子的时候,会有不知名的小黑乱入,特别友好的帮你把箱子放好,呵呵,你懂的。。。然后上车来问你要小费。。。叔叔给了20p我问叔叔小黑都干吗了,叔叔告我他要自己放箱子,小黑不同意,非说他们放,这种小费给的我心里不是很平衡。。。大概10:30分车起动了,一路上都感觉开不起来的感觉。。。没一会,售票员就过来售票,我也不道是我的英语实在太差,还是他的发音当地化,在我给他看了酒店预订单后,非常友好的告诉我,到了会叫我,然后说了票价,我跟叔叔蒙圈了。。。听不懂,英文数字呀,听不懂只好把钱拿出来,大哥,你自己看着拿吧。。。售票员拿了400p走了,没找零,我蒙圈了。。。不是说一个人185p加税么,不找零?正规巴士也收小费。当然是我错怪人家了,后来人家过来给我找钱,然后就英语数字问题,又蒙圈了。。。什么学好数理化,有啥用,不还得英文好呀!!!考试英语高分有什么用,听不清,说不明白,都是白扯呀
      终于一切利索了,我就静静的等半道停车好买吃的。。。发现当地还是很支持大家自主创业,兜售东西的,一会停一下,上来个背着一堆吃的的小黑,一会又停下上来个卖吃的的大姐。。。这要在天朝,呵呵,城管早给你掀了!但人家也很守规矩,上车从前往后走一遍,价格还合理,没有强制销售。

沿途的风景出了城市还是很美的。。。(全程都是我的小苹果,所以没有大片的质量,也没啥构图,摄影技术为0

一路上还是很快的,叔叔负责睡觉,我负责看光景看电影,分工很明确。路上还看见了蓝水岛的牌子!一会售票小黑告诉我们到站了,我很迷糊的再三跟他确认。。。因为看网上说的,下车地是码头,需要往回走才会看见伊甸园,可是码头在哪里。。。小黑很负责的帮我拿箱子送我下车,此时我脸上还是大写的蒙。但是,柳暗花明,这不就是伊甸园么!售票小黑实在太好了,直接给我们送到地了!!!办理入住,发现前台还记得我给她写过邮件,还送上了欢迎饮料,发现叔叔在抽烟后很明确的告诉他,房间里不允许抽烟,哇哈哈哈.
      房间很大,收拾完行李,我就蹦跶的自己出去溜达了,叔叔太懒,而且阳台太舒服,人家已经泡好茶享受真正的假期了,用他的话说,这才是蜜月该有的样子。我们的房间靠近泳池,顺着泳池下去,下了台阶,就是海边了,这条道不怎么好,感觉脏脏臭臭的,我还怕有虫子,跑的嗖嗖的,景色无限好,只是没人给拍照。。。沿着海边溜达了会,就回去祸祸叔叔了,这么美的景色,虽然模特一般,但也得给我照相呀!

大哥,你说说,你这是拍啥嘞,能用点心不。。。

天阴,手机效果也有限,达不到大家的大师级别,也就自己看看吧。问了下叔叔,是想明天去看鲸鲨呢,还是后天,在游记里看到大家有人看完鲸鲨直接去的苏米龙,就不用返回伊甸园了,但俩人合计合计这天,早看完早了事吧,一旦天不好,就废了。。。所以寻思下去试试水和面镜,第一次新手上路,还是旱鸭子。但是,某人的懒病又犯了,就是不领我去,让我自己去,害piapia加上鼻涕一直往外淌,我也放弃了。。。明天,听天由命吧!
       游记中看到有人是出去吃的饭,我俩看天也挺舒服的,就出去了溜溜,看能不能找到好吃的烧烤,顺便看看码头在哪里。走到门口的时候,保安小黑很友好的跟我们打招呼,然后问了下我们明天的行程,问用不用帮忙叫车,虽然在网上说酒店叫车会贵,但方便可靠呀,小钱。于是俩人300p来回的价格敲定,我忘了讲价了。。。完事就溜达出去找吃饭的地啦。找呀找呀找饭店,找不到个好饭店。。。看见有个封闭沙滩,沙子好,一人好像也就20p门票,但饿呀,就没进去,但是发现里面好像有当地人BBQ,给我俩馋的啊,都想蹭去了,但出门能给中国人丢人么,不去。实在没发现好吃的,俩人就又溜达回酒店了,就酒店吃吧。。。

太饿了,上菜超慢,吃了一半发现忘拍照了,饿的我都犯彪了。。。口味还行吧,反正也不贵。。。有个插曲,下午溜达时在我俩讨论有没有浪的时候,一个大哥突然说话说洋流挺急,哇塞,中国人!打个招呼,没想到,这大哥一家伴随了我们三天的行程。。。有四个女生更是从伊甸园到苏米龙到锡基霍尔全程一起。。。只能说这几家酒店在国内炒的太火了。吃饭时大哥过来跟我们聊天,聊聊各自行程,大哥是好几家一起出行,这是他们的倒数第二站了,由于伊甸园订不上了,其他几家没来,约定苏米龙集合。挺羡慕大哥的,带着一家老小,爹妈,三个闺女一起出来玩,这得多大勇气!希望以后我有孩子也能带他们一起出来玩。大哥家明天也是去看鲸鲨,相约一起,毕竟有会水的互相好照应,嘿嘿。听说我们让酒店找好车了,他们也让酒店帮着订,由于四个人,酒店给定了个小面包车,1000p,稍贵,但是舒服快呀!
       饭后回屋歇着,看到茶几上有马杀鸡的价格表,还可以1小时全身不到500p,据说是最便宜的了,那就做个吧,体会一下,说不定做完感冒还能好。手法还可以,没感觉啥痛感,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酸爽。。。可能人家看我太瘦弱(睁眼说瞎话,哈哈哈),没下死手。好了,今天的行程叨叨完了

鲸鲨鲸鲨鲸鲨

此行的重头戏,鲸鲨呀,我心心念念的鲸鲨呀!早早就起床了,吃早饭,收拾东西,换衣服,就等突突来接我们啦!菜单都是英文,前一晚一边查单词一边点菜实在太累,游记说菲国的牛肉早餐好吃,那就不查了,直接牛肉!大哥也起到了帮助作用,他们刚吃完,给我们提了宝贵的意见,后来的旅程,我们两家就互相借鉴着点菜了

八点准时突突司机来接我们,出门先领我们去加的油,我给叔叔科普了下,油是放在可乐瓶里的,免得他误以为是可乐。半个小时左右吧,反正我感觉挺远的,到了目的地,大哥一家虽然出发晚,但人家车好呀,已经到了办理完事,大哥领着我俩去交钱,真是太便宜了,这么大的项目才1000p,租相机的话是550p(如果没记错的话),好像一人还有100p,坐车拉你去看鲸鲨的地方。其实走路不过才5分钟,就是为了收钱。。。有存放东西的地方,很简易的一个柜子。都完事了,就去真正看鲸鲨的地方啦。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讲课结束,开始分船,一人一件救生衣,必须穿,4个游客,两个小黑一船。上船后,突然感觉好紧张,远处已经开始有大批人开始看鲸鲨了,我用拙劣的英语告诉小黑,我不会游泳,一定要救我呀,小黑很负责的告我没问题。到地方了,都能看见鲸鲨啦!!!小黑扑通跳下水,让大家都入水,我不敢了,好丢人,小黑开始拽我,我好不容易下去了,那姿势,也是没谁了。。。小黑过来拉我,意思跟他走,我又不淡定了,让他别管我,我自己呆着冷静下。。。小黑在跟我纠缠了会,对我放弃了,我都觉得对不起人家。。。叔叔早跑出去看鲸鲨了,我就自己把着船杆,磨磨唧唧的,一会叔叔回来让我把头放水里去,我又死活不敢了。。。叔叔也对我放弃了,自己潜去看鲸鲨。各种扑腾,各种鼓足勇气呀,我都没胆,期间看了好几回水面上的鲸鲨,离得真是太近了。叔叔过来告我了个惊人的消息,“你知道你碰到鲸鲨了么”what???我碰到鲸鲨了,会不会罚款。。。叔叔说在我腿乱扑腾时,鲸鲨一摆尾,给了我一巴掌。。。我还以为是谁踹我了,我跟鲸鲨接触啦,我跟鲸鲨接触啦,我跟鲸鲨接触啦。然后不道怎么,我自己就把脑袋伸水里了,我的妈妈呀,好深呀,没有5秒我就出来了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我在没人搭理的情况下,屡次把头伸到水里,当然了,手是没松开的,在水里,真正看到了这个巨无霸,可惜相机在叔叔手里,我只能纯看,其实就是给我了,我不敢松手也不敢拍呀,哈哈哈。叔叔回来时告我他踹了鲸鲨一脚。。。大哥,你这是给我报仇么,但人家很温顺的,你踹他干啥,叔叔说离得太近,他寻思游远点,一蹬脚,就踹上了。。。可以想象到我们离鲸鲨是有多近吧。。。有次在叔叔朝我游时,我看到了在他身后鲸鲨张着大嘴游过来了,我紧张的喊叔叔快回来呀,鲸鲨要吃你啦。胆大后我还喊小黑给叔叔照相呢,小黑还主动要给我照,可惜我丢人的老不敢松手,有次我刚想蹦跶去,叔叔一把捞住我的腰,告我小黑录像呢。。。回家后,发现水下的我只有腿。。。下次要是有机会的话,一定之前先体验下,然后在跟鲸鲨亲密接触!真的是太震撼了,叔叔都说,太值了!

可怜的小黑,一直被我折磨中。。。辛苦你啦

回去的路上还是很激动,没想到有生之年能和这么大的庞然大物合影共游,真的是好开森的啦。也觉得了却了一桩大事,后面的行程下不下雨也没多大关系了。(但是幸亏提前一天看的,第二天早上真下雨了,虽然不大)。感觉好几天没吃水果了,跟突突司机商量下想买水果,于是司机拉我们去当地的市场。我俩懒得拿潜水东西,就放到车上进市场采购了。市场呀真大呀,水果呀真少呀,质量呀真破呀。。。买了几个芒果一个火龙果,就打道回府,看见突突司机背着我俩的小包,在后面晃悠,真挺感动的,还想着帮我俩拿东西。上车后又问明天的行程,听说我俩要去苏米龙,说可以拉我们,跟我们约时间,出门在外受不了别人的热情呀,200p还是150p的谈好价格,约定明天,其间他还想领我们去一个景点,语言不通,他又拿出手机,好像是个瀑布之类的,我俩太懒,就没去。

回到酒店,简单冲洗后,叔叔就躺下了,我开始各种兴奋。。。叔叔好不容易安抚好我,告我吃完午饭再去嘚瑟。

那个像面条似的感觉特别好吃,大哥前来打探,尝了口后发现味道确实不错,他们也点了

午饭后就是各种懒,小憩一会后,叔叔终于领我出去玩喽,我也终于敢在海底潜水了,刚开始抓着叔叔的手,给叔叔累完了,在浅的地方,我终于松开了叔叔的手,自己游,深地当然不敢去了。看到了好多海底生物,但浅地还是少。游了会叔叔就领我上岸了,我还没尽兴,叔叔让我自己在泳池扑腾,穿不了救生衣,就把水袖带上,面镜呼吸管一个不能少,好丢人。。。练习了会,敢松开手了,嘿嘿。游泳得学呀!

晚饭,那个虾味道不错,就是不新鲜,臭臭的。。。土豆泥还不错,粉丝赶不上中午的面条,太干。

今天是7.12日,南海仲裁,国内闹得沸沸扬扬,我们的酒店一片祥和。。。服务员还问了下我们哪里人,听到中国后,竖起大拇指说good。国家和国家的政治问题,其实和老百姓有啥大关系呢,不要说我们不爱国,关键是我们能起到啥作用,每次国家之间发生什么大事,一堆人呜呜喳喳又抵触这个,又排斥那个,可你们手里都是国货么,你们对自己的同胞都友好么!这里的人民很友好,甚至比有些国内城市的人都和善,国家大事,留给领导门操心吧,我一平头老百姓,过好自己日子就可以了。出来玩,就是开心!很多朋友发来微信,询问菲国情况,很感动,但我们一切都好。这一天的行程啰嗦了好多。。。完!

启程苏米龙

今天要离开宿务了,有一点点 不舍,但是后面会有更好的风景呢!

这就是我们的突突司机,电话0935-538-4532 答应他回国一定帮他宣传,人很好,价钱我觉得也挺合适的!

苏米龙的专属码头还是很美的,就是叔叔给我照进去后,只能呵呵了。。。大家自己去感受它的美吧。欢迎饮料还是很好喝的,但一人只提供一杯。同去的还有在伊甸园的4名女同胞,当时还不太熟。

图中间的那位年轻女孩是盲人,途中一直在用歌声表达她的感受,唱的很好听,虽然听不懂。每个人感受风景的方法都是不同的,可能看不见,但用耳朵去听,用心去体会,会比我们的感触更深。心里默默为她鼓掌,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远行。

因为下午2点才可以办理入住,我们决定先吃饭,太热了,实在不想去晒太阳了。。。大哥家先到,所以我们在参考了他们的午饭后,点了自己的,甜品是自己点的,同学告我特别好吃,事实上,呵呵呵。。。右下角那个鸡肉量大还便宜,就是太辣,我挺能吃辣的都感觉辣。行李由船上小黑统一拿下来,放到一起。吃饭的地方在上,住的地方在下,所以安心吃饭,不用管行李,办理完入住后就会有小黑带你去拿行李啦。

房间好大,前面往下走点就是海,房间里是两张大床(我俩一人一张睡得好嗨皮)。

天有点阴,但是不影响它的美!下午叔叔带我去浮潜,带好装备我们就出发喽。可是,但可是,在游了一会之后,我就惹祸了。叔叔让我自己游,他就在我附近,刚开始好好的,游了会,我找不到人了,就有点慌,就寻思往浅点地方去,站起来。好不容易看见块大石头,我义无反顾就游过去,寻思扶着石头站起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扶石头那一下,赶上寸劲了,手被割伤,叔叔看到我站起来后,跟着站起来,问我干嘛呢,原来他一直在我身后,我上哪能看见呀。叔叔看见我流血的手后,问我有事没,以为就是划了个小口子,没想到到处都是血。。。赶紧领我上岸,这时候,有个小黑看见了,赶紧拿出对讲联系,我们朝着小房就过去了,出来一堆人,好热情。。。血溅四方呀,手上腿上,浮潜袜上。。。在问清怎么受伤后,一个可能是护士的美女姐姐紧急帮我包扎,可是血止不住叔叔发现,原来是一块肉被割了,所以血流不止。小黑特别友善,还帮我打水冲洗身上的血,感动呀
       终于终于终于包扎好了,小黑还问我疼不疼,我只能笑,苦笑呀。叔叔禁止我下水,怕我把鲨鱼招来。。。在确定我没事后,他又回去浮潜了,还告我深处海底更美
       5点之后就不提供服务了,所以最好5点之前结束活动。可以沿途看看风景呀,我也只能看看风景了,我好不容易才敢下水呀,白费了。。。
       晚餐是自助,还不要钱。。。订房的时候没说呀,还是我看漏了。。。早饭是提供的,但是我2呼呼的告诉叔叔不提供,还不让他吃。。。我对不起他呀

晚餐是自助的,尽量少取,喜欢什么下次再拿,避免浪费,其实吧,也就面还能好吃点,肉和甜品都一般。。。吃饭时发现苏米龙要被中国人包围了。。。只有5,6桌外国人,其他都是中国人。。。叔叔用他的香烟结识了好几家,我也是醉了。。。吃饭时下了点雨,这是来的第二场雨,不大,房间内都配备雨伞,我俩带的雨伞一次都没派上用场。。。雨里的苏米龙一片漆黑,很是难得,难得的与世隔绝呀。苏米龙应该多住几晚的。吃完饭回去雨就停了,好好享受苏米龙的夜晚吧。。。

告别苏米龙,启程杜马

我这叨叨的进程特别慢,写一半停好久。。。拖延症
       想早起看日出,但也只是想想,像我这种懒鬼,看日落还是可能的。。。今天上午就要离开苏米龙了,起床后,就出去溜达,好好逛逛,还有好多风景没看呢。

苏米龙的海真的是特别美,真的感觉一天的时间太短,如果下次有机会,一定就在这一个酒店,好好享受!(俩人照相技术有限,无法跟各位大师媲美,敬请谅解)美好的时光短暂呀。中午就要启程去杜马了,收拾好东西,最后感受它的美吧。

坐苏米龙的船回到了来时的码头,有个插曲,苏米龙的小黑问我要不要突突去码头,我说好呀,问他多钱,告我100p俩人,觉得好便宜,那就说好了,大哥家还过来问我们,我们说100p,结果回到杜马专属码头时,问接待的小黑,小黑告我300p,不能接受,我告他岛上告我100p,他告我不可能,虽说英语差吧,但我确认了好几遍呢,坐地起价么,哼。问了下别人,大哥家由于人口众多,要包车,但好像挺贵的,具体多少记不住了,他们还在不停的协商,我跟叔叔就走上去,寻思去道边打,没想到道边木有车了。。。幸亏留了之前突突司机的电话,150p谈好价格,专心等他来接,大哥家后来谈好价格,要带我们一起走,但是都跟突突司机说好了,也不能让人空跑,我们就放弃了,老实道边等着吧,做人呐,要有诚信滴
        过了20分钟左右,突突司机终于到了,解救我们于水火之中,领着我们去码头,帮我们买票,一直送我们上船,几天下来,还是挺有感情的,当地人真的是特别热心!船票好像200p左右,原谅我没记账,也记不住多钱,反正不贵。船挺大,还能拉车,上到2楼,偶遇昨晚叔叔给烟的那些人,大家也都是一起从苏米龙往回走的,只不过他们提前打的突突走了,没想到又遇上了,人生何处不相逢。
      坐船也就1个多小时,就到杜马了。门口一堆突突司机上来拉客,本来就热,瞬间觉得烦。。。后来寻思找个老人家吧,照顾一下,没想到,呵呵。。。我说要去先吃饭,lab-as必去啦,信誓旦旦告诉叔叔特别好,但是,但可是,真是每人口味不同。。。先说突突司机,告诉我们300p到,我俩一顿讲价,好像是180p还是多钱,反正不是个整数,途中突突司机还问我们一会去哪,听说去酒店后,非要等我们,送我们去酒店,当时就觉得他要价贵,不想用他,可怎么拒绝他就说要等,那就等吧。。。到地方后,给了整数,老大爷居然不找钱,不找钱,不找钱!虽说是20p不多,但这是两码事吧,谈好的价格,你居然这么对我,叔叔说算了,都不容易,没必要较真,我忍!然后叔叔出去谈,150p到酒店,我这次长心眼了,告诉叔叔准备正好的,甭想再骗我钱了,哼哼哼!
       由于过了饭点,吃饭的人好少,居然提供筷子,看样是中国人来的多,老板已经熟悉套路了。。。这把点菜方便了,我都研究好了,直接点!

吃的还可以吧,一般,没感觉多好吃,这次就发现网上推荐的,可能炒的太严重,慕名而来的抱着太大希望,往往失望。。。谨慎选择吧。
       吃完饭就坐突突去酒店了,这次定的酒店离罗宾逊超级近,这就是为啥选择这的原因,酒店后身就是罗宾逊,在卧室里都能看见罗宾逊,真是很方便哒!杜马就是中转站,俩人懒癌又犯,逛什么逛,晚上觅食时再说吧,将懒进行到底。。。
       晚上定了去moooncafe,吃肉肉。先去罗宾逊逛逛。之前网上看有个蛋糕不错,罗宾逊特产,那就必须吃!虽然我一点不饿

店名叫这个,好像在当地很有名,好多当地人都在排队购买,上图那个盒子就是,忘记照里面了,1000p10块,倒是不贵,蛋糕里夹着奶油还是冰淇淋的,刚从冷柜里拿出来吃挺好吃,但是,甜到哀伤。。。现在看图我都觉得牙要倒了。。。吃了两块我就不行了。。。没舍得扔,从杜马带到锡基霍尔,然并卵,还是扔了,实在太甜。。。地址就在一楼,超市对面就是。

这个还蛮好喝,不贵,大小号不同价钱不同,量超足,这一瓶70p。
moooncafe在罗宾逊外头,穿出去对面就是。吃饭人超级多,看来当地人也喜欢,俩人都不饿,中午吃的晚还多,但还想尝尝。没点人气旺的特色猪排,就这,肉都差点吃不下(我俩是大胃王)

这天的行程叨叨的挺快但也没少叨叨。。。

启程锡基霍尔

今天该去锡基霍尔了,前一天问好前台开往锡基霍尔的船了,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去罗宾逊吃早饭。选的超群,据说适合国人口味,看了下,量大价低,很实惠。

吃完饭逛超市,买些奶和饮料打断带到锡基霍尔去,那个沉呀,。。。收拾完毕,办理退房,打突突去码头,要价都不到100p,昨天的大爷你是坑我sa么。。。分快船慢船,当然快船,oceanjet,售票处在一个犄角旮旯,一路问,有个小黑领着我们穿过小胡同,我告叔叔准备好钱。。。但他要不领着,我估计我也找不到,偶遇一对中国小情侣,英文也不咋地。。。跟着我俩,让我帮忙买票,出门在外要互相帮助哒。船程大概两个还3个小时的,船上是挺冷,都能看见冒白烟。。。
       到地方后,又是一堆小黑围着让你坐车,300p俩人,我要讲价,小黑给我引导一个牌子前,原来明码标价,还告诉我一日游的价格是1000p。那就定下来这个司机啦。
       可可树林度假村离码头还是挺远的,锡基霍尔的开发程度还是挺低的,一路上没啥车。。。突突司机特别负责,告诉我们可可有三个,问我们是哪一个,我俩一脸蒙圈。。。去的第一个,司机帮我们拿下行李,等我们办理入住,我还寻思咋还不走,原来他在确认我们到的对不对,果然错了,司机大哥又领我俩回到车上,去下一个,看到我们都办理妥当后,约好第二天时间,才放心走了,好人呐!!!
      可可是真大,超级大。。。前台不停的跟我介绍那是哪,我听的一脸蒙,幸亏有地图。。。顺便问了下我接下来的行程,问需不需要定船票,还是很方便的,听说周日没有到薄荷的船,我恰好赶上周日去薄荷,很是紧张,好在前台告诉我有,一天就一般,中午12点多出发,但得开4,5个小时好像,因为要先到杜马。。。有船总比没船行,那就定啦

前台处一只大鹦鹉,叔叔一直在调戏它。。。

我们住的这个可可的地图,看到是有多大了吧。

一家一栋,晚上就有一堆宠物了

谁能告我这是啥。。。

作为资深奶娃,奶不能停,但是,没想到,喝了三次牛奶,胃疼了三次。。。我就想问问,天朝的牛奶和菲国的牛奶到底谁有问题。。。

某人的拍照技术呀。。。大家都觉得我一脚踩在沙子里,叔叔,你为啥不在我飞起来的时候给我拍呢。。。

下午其实没怎么动弹,傍晚时寻思找找饭店顺便溜达下,没想到邂逅了如此美景,心里异常激动,真是太美了,忙拉着叔叔各种照相,在伊甸园那四姐妹也在这,看到我们拍照,立马说我们也要,哈哈哈,面对如此美景,谁能不爱呢。静静的去感受,手拉着手,漫步在这里,真想时间停在这一刻,你陪我天荒到地老。可惜呀,可惜呀,身边的某人太没有情调,溜了会告我该吃饭了,你说说你,是有多煞风景。。。
       去的离我们最近那个饭店,网上说外头也有,我俩想先试试可可里头的,不好,再去外面的找找。

灯光特别昏暗,远处打着闪电,我还小录了下。等菜的功夫,叔叔发现我包扎的纱布湿了,非要帮我拿下来,生拽呀血都又流了,大哥才想起来应该先润湿纱布。。。你逗我呢么。。。坚持把饭吃完,疼的我急溜溜的,心里还想着陪他出去吃点,可可的饭菜一般。。。叔叔想着赶紧找人再给我包扎下,题外话哈,这里的人真是特别热情,当地人看到我包着纱布,都会问发生了什么,有没有事情,身在异国,也被关心着,谢谢啊!我俩去前台找小黑时,这是迟那时快,从天花板上掉下来个不明物体。。。好大,给服务员美女吓一跳,好大好大一只壁虎。。。长这么大头一次见。。。快速略过,害pia。。。前台小黑问清缘由后,拿出医药箱,开始给我包扎,还不停的跟我开玩笑,说自己不专业,不是个好护士,我跟叔叔真万分感谢他呀,已经很优秀啦!还告我明天医生上班让我去找医生,这里的人真是太热情啦。
       包扎完,我又是一条好汉,跟叔叔蹦跶的去外头觅食,沿着漆黑的小路,这没啥路灯,也没啥车和人。。。路上遇见的不管男女老少,都会主动跟你打招呼哒。没有啥特别想吃的,可可对面有家小店,看到还是有人在里头吃饭,我就陪叔叔进去了。这里的肉论块卖,跟中国的快餐挺像,最好吃的也就是类似中国的红烧肉了,mangoshake超便宜,还很纯。但是这里的菜太咸了,遇到出海回来的一些中国人,看到我们后还问我们饭好吃不,我俩表达了下太咸,他们就换地方了,瞬时觉得对不起人老板。。。
       这下叔叔是真吃饱了,我俩溜达的往回走,发现了一群宠物。。。没想到,万万没想到,房门口趴着好几只我俩吓得呀,嗖嗖往屋里跑,叔叔都不敢出去抽烟了,进屋后还一顿检查有没有了。。。

只敢远远的照一下,我怕它。。。它比我大,想到明晚还要跟它们共度,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一晚呀,担惊受怕。。。

环岛游锡岛

昨天跟突突司机约定好,早上九点来接我们,八点多我俩起床洗漱吃早饭。这里的狗狗真多,真馋。。。可能看我眼神太友好,就一直在我俩边上等着喂食,对这种狗狗,你只要不靠近我,我是能跟你和平相处的,你那期待的小眼神呀。。。于是我也期待的看着叔叔,让叔叔喂它。。。环岛游没有选择自驾,觉得太累,还得找道,太阳还晒,不如坐在突突里,当然可能会漏过很多风景,有利也有弊呀。

门票超级超级便宜,一人才几p,原谅我又忘了。。。叔叔的脚一进去基本承包了里头的鱼,今天鱼儿能吃个大餐。。。一个中国的旅游团之后也来了,一哥们看见叔叔脚下的鱼,问痒不痒,叔叔说还挺舒服,那哥们于是到对面坐了下来,鱼瞬间都游了过去。。。大哥,你赢了

卖椰子的小哥好帅,椰汁好难喝。。。喝了两口我就都给叔叔了

美丽的小女孩,一直跟在我俩身后,但是没让我俩买她的东西,也没有像网上说的要钱,跟我俩不停的聊天,好喜欢她,可惜她家境不好,母亲有病,所以她上不了学,只能出来卖东西,叔叔问我带没带糖,我说没有,就有盒奶,我们俩把奶给她了,她还跟我们说中文的谢谢。

早餐还是不错的,馋狗狗呀,第二天还来。。。

传说中的树藤跳水,我残疾了,叔叔也不想跳,俩人纯观光。。。有个小黑特别热情的跟过来,要领我们参观,虽说网上已经有很多网评说这就是要钱的,但人家一直跟着,也不能赶人走。。。但是也有好处,他一直领着我俩参观到最顶上,还帮我们拍照,不好走的路他还拉着我,对于20p能有这种服务,何必计较呢。

看人家多嗨,我也想玩

参观完三个景点后,也就10点多点,突突司机问我们饿不饿,要不要吃饭,在当时的位置吃东西比较便宜,如果去景点附近吃,就要贵好多,还是省着点来吧,虽然不饿,我们也决定吃饭。突突司机领我们去了道边一家,跟昨晚的快餐好像,叔叔就知道点肉,我问司机吃啥,人家回答vegetable。。。我感觉是怕我们花钱,点了很多,但我实在不饿,只吃了很少,司机大哥很辛苦,我俩就使劲让他吃,大哥很腼腆,不大好意思。这里的人还是很淳朴哒。
       水足饭饱,稍作休息,我们就像下一站进发,挺有名的一处海滩,司机给我们放到地后,告诉我们会在这里等我们,也没规定要多长时间,还是很好的。
       进去发现有家庭聚会,大BBQ,我俩馋的呀。。。有个老外还跟叔叔炫耀。这里就是高台跳水的地方,我俩只能看着别人跳,真的好刺激呀

感觉这里特别适合浮潜,可惜呀,我是个残疾(亲戚还来了。。。)死活都不能下水了,选日子很重要呀!!!

觉得这个特别有意思,就咔咔下来啦

在石凳上坐着,旁边BBQ的那家还放着嗨曲,海风一吹,真是好享受呀,就是有个沙滩椅就更爽了中国游客一批接着一批,真是走哪都是国人呀。不能下海还是很遗憾的,这也有客房,在这住感觉也会挺好的,肯定不会有壁虎!叔叔有点累,这人是有多懒,我俩就启程,往下一点进发。司机好像都眯了一会了,这大热天,真不容易。

路遇此地,觉得挺有意思,就想拍照,司机很贴心的给我停车,还告诉我觉得哪里好的话,随时告诉他,他会停车让我们拍照,真是太谢谢啦。

像沼泽似的,也是一个景点,但没啥意思,也没啥人。。。门票到便宜,20p一人,我俩呆了不到十分钟,叔叔就要走,连下一个景点都不想逛了。。。说突突垫的屁股疼。出来后司机告诉我们就剩最后一个景点了,今日的行程就结束啦,那就坚持下吧,俩人出来玩其实还是挺没意思的,尤其跟个懒鬼。。。

最后一个景点,全是椰树,看着这片椰林,觉得好好玩,原谅我土包子进城。。。

这里的孩子多幸福,在这种无污染的环境下成长,好羡慕哒。

一日游完事也就3点,好早,叔叔嚷嚷着回酒店,行呀,突突司机也可以早点休息啦。到酒店俩人就葛优瘫,哈哈哈。晚饭前一天时美女前台过来询问,说是自助,问参加不,一人750p,还是蛮合适的,我俩就报名了,所以今天不用为吃啥愁啦,就等着自助。好像可可每周都有好几种活动,周六就是自助晚会,还有节目呢。昨天的傍晚实在太美,俩人决定今天接着去照,然后再吃晚饭。

太喜欢这里的傍晚了,美不胜收,觉得怎么看都不厌,怎么拍都不够,手机像素还有照相水平都有限,如果是专业级大师,那真的哇塞啦

自助一定要吃多少拿多少,别贪心,其实真的吃不了多少,喜欢啥拿啥,不要每样都拿,根本吃不了的。。。烤乳猪不好吃,火鸡还不错。

台上一直在演节目,后来还有竹竿舞和观众互动,还是蛮有意思的,一直进行到晚上快9点了,好在天气比较凉爽。美景美食,叔叔相伴,就这样吧。。。

启程薄荷

今天就要离开锡岛啦,当然还是自然醒,吃过早饭回屋收拾收拾,就等着退房离岛。那四个姊妹跟我们一起离开,只不过,他们要去杜马,转机回国了,一段旅程,会有很多同行者,但能陪你走到最后的,也只有自己的亲人啦,相识就是缘分,珍惜在你生命里出现的每个人吧。
       12点多,前台给我们船票,安排好车送我们走,终于坐上面包车了,大家都很兴奋,这些天基本都是突突,感觉好久没有这么现代化了叔叔的屁股终于得到了解放。码头等候区特别小,大中午还特别热,赶紧上船解放吧。船程挺长的,叔叔不停的睡,我不停的玩派的。。。就等啥时到啦。中间会在杜马停靠,上来两个外国美女,拿着船票,到我们座位时站住了,然后问这是我俩的座位么,我俩蒙圈了,一直都坐在这呀,马上拿出船票比对,没问题呀,然后发现我们的座位号一样。。。船员过来查看,发现大家都没问题,船票才有问题。。。俩美女换到了别的座位去。
       终于到低了,感觉都不一样,薄荷岛已经大幅度开发了,随处可见四轮车了,突突相对少了很多,还有出租车,要价比较贵,500p,坚决不坐,还是选突突,300p到庞拉奥,发现薄荷岛的突突超级小。。。我俩并排坐的话坐不下,这个困难呀。。。庞拉奥分主楼副楼,当时定时没在意,没想到被安排到副楼,明天就要去蜜蜂农场了,也无所谓了。庞拉奥终于是现代化的了,就是屋里没有WiFi。。。到酒店已经挺晚了,俩人中午也没怎么吃东西,放下行李,觅食去。

海滩上好多烧烤,但感觉东西都好少,没有想象中那么全,而且价钱也不便宜,一条鱼1000多p,那虾好像叫老虎虾,肉质很好,有小孩手臂粗细,两只没记错的话,不到1000p还算合适。东西口感和味道真是一般。。。菲国人可能也就做肉还能好吃点了。。。没吃到海鲜大餐,俩人心情很是失落呀,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海滩上有不少兜售货物的当地人,个人比较喜欢海胆,所以看到有卖的,当然要吃啦,刚开始说一盆多少p来着忘记了,觉得有点贵,看大家基本都200p买一桶,我就开讲,大哥告我要不150p半盆吧,想想也行,他就开始处理海胆,发现这的海胆真稀呀,哪有肉,都是水。。。感觉半盆也没多少,就又开始讲价,能不能200p一盆,没想到大哥同意啦。当地人这种生活也挺好,靠海吃海,以海为生。

一盆出来才这么稀汤刮水的一碗,问了下服务员,还没有辣根。。。我是现上网查的辣根怎么说呀!没有辣根,大哥给了我点柠檬水,服务员只有酱油,不好吃。。。跟大连的比,真是天上地下呀。。。

阿罗那海滩夜晚还是很热闹的,但我们俩还是比较喜欢之前的宁静,对阿罗那海滩不太喜欢,过度开发,到处都是做生意的人,吆喝着一日游,包船。本来想第二天包船出海的,我的海豚,我的大断层,我的处女岛。。。由于亲戚来了,不能下水,叔叔还懒,坚决不去。。。我的出海计划泡汤了。因为在薄荷岛呆三天,我选了三家酒店,被严肃批评了。。。说我太折腾,我只想感受下不同的酒店而已。但确实是个教训,以后不能这么定酒店。。。

蜜蜂农场

庞拉奥是不提供早餐的,我终于可以不用起床吃早饭了。。。天气特别炎热,12点前要退房,决定11点出去吃饭退房,回来取行李去蜜蜂农场。酒店前台是都可以寄存行李的。
       又去海滩觅食,但真没啥想吃的,叔叔要吃大米饭,看到一家韩餐馆,偏要吃,进去看菜单后发现好贵。。。听说薄荷岛韩国人居多,宰客严重,没想到贵的离谱。。。抬屁股走人
       最终选了酒店旁边的西餐馆,这里的饭店感觉中午都不怎么开业,可能都等着晚上嗨皮。吃饭时发生了件特别尴尬的事。。。好丢人,英语差果然混不了。。。老板过来说了一堆英文,我自认为听懂了,以为邀请我们参加晚上的聚会,直跟人说nonono,叔叔怀疑的看着我,我还特自信的跟他解释,没过几分钟,店里突然停电了。。。叔叔问我人家是不是告咱一会停电。。。我的六级英语呀,有啥用!!!

看到面条和披萨上的绿色东东了么,好像是种香料,那个难吃呀。。。都恶心千万别要那个。。。

吃完饭道边就有突突司机,跟人谈好去蜜蜂农场的价钱,启程。蜜蜂农场还是挺远的,赶着中午过去,碰到一个中国的旅游团,农场人都在忙着接待他们,还误以为我也是。。。拿着酒店订单,去前台办理入住,虽然没到点,但是可能住的人少,也给我办理了。
       小黑领着我们去入住,看到房子的那瞬间,我感觉整个人又不好了。。。因为肯定会有壁虎我就上大众点评看农场的评价,发现好多人说有不同的房型,还有海景房,换房!叔叔特别同意,我拿着钱包就去前台协商了。需要1000p,木有问题,为了壁虎,坚决换!又换了个岁数大的先生为我办理。七拐八拐,领我们去了一栋小楼,在最上头的三楼,好大一间,还有阳台,可以看见大海,还跟我俩介绍,说这个是最好房间,我们换房间是很明智的。叔叔也觉得这是我做的最明智的一件事情。
       开启农场度假模式,叔叔当然还是阳台泡茶,听说农场的冰淇淋超级好吃,我按耐不住,闲逛下去,打算先尝尝,顺便看看卖纪念品的。

溜达时我先给自己来了个,溜了下纪念品店就吃没了。。。出来又买了个,给叔叔带的是碗的,你得跟售货员说,可以装。味道真是好极了,后来只要走那我就吃,走一遍吃一遍农场挺大的,七扭八拐的,走走我就丢了原谅我路痴,对一样的路我就彪。。。小黑可能看见我一脸蒙样,主动过来问我怎么了,幸亏带着钥匙牌,拿钥匙牌给小黑看,小黑就会领你回去了。饭前叔叔又领我来了一遍纪念品店,买了一堆芒果酱,芒果茶,香皂之类的,回去好分给大家。

农场的菜单。。。

吃饭时碰到了旅行团吃自助,那些人呀,真多。。。上菜速度特别慢,点的都是推荐的特色,没感觉多好吃。等菜时叔叔发现没擦驱蚊的,巴巴跑回去拿无比滴,回来告诉我个噩耗,墙上都是壁虎怎么楼房也有呀。。。吃饭的地方蚊子多,房顶还都是壁虎,这一顿饭吃的心惊胆战,速战速决,赶紧跑。。。走到楼下,叔叔低头狂走,我发现拐角处有个超大的壁虎我就默默的低头往上爬,真是吓死了,到了楼上,外头还都是壁虎,我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屋。。。然并卵,屋里居然有壁虎真是受不鸟了,打电话给前台寻求帮助,人家特别淡定,告我稍等,五分钟之后,来了个大叔,特别淡定的拿手纸,是手纸呀,去消灭壁虎。。。这壁虎跑的真快。。。一会告我处理好了,真是万分感谢。可有啥用。。。一会在厕所里又发现了一只,我已濒临崩溃。。。叔叔也忍无可忍,告我今天要与壁虎决斗我就把叔叔和壁虎关到洗手间里了。。。无奈壁虎跑的真是太快了我这一晚呀,真是心惊胆战,去哪叔叔都陪着我,实在太害怕了,半夜起床,我都是用脚给厕所门踹开,然后低头往里冲,我再也不想住这了
       今夜,不好

最后的薄荷

今天是薄荷的最后一晚了,明天就要回马尼拉启程回国了,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好好享受最后一天吧。
       由于壁虎闹腾的,俩人都没睡好,对农场的印象也直线下降,早起后都不想出门,连冰淇淋都没心情了。。。收拾妥当,我俩就想跑了。。。到前台退房,并让前台给叫了辆突突,当然,冰淇淋还是吃一个弥补下吧

这里的突突好漂亮呀,就是太小了。。。

贝尔维说是五星级,还免费送机,办理入住时问我们是否蜜月,还告诉我们免费给我们升级房间了,通知酒店明天早上的飞机飞马尼拉,前台会询问你是否需要用车,帮你记录,然后说700p俩人,说好的免费呢。。。。。。。。。。叔叔说行呀,要不也走不了了,忍了吧,网上不是都可信的。跟前台约好明早的时间,一切处理妥当,就入住了。房间很美,很现代化,我就不信还有壁虎!!!

天气阴阴的,担心明天有雨,据说塔比拉兰马尼拉的飞机容易取消,忐忑呀,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晚饭后回房发现的,蜜月蛋糕味道还不错,让我第二天当早饭了。

由于实在受不了农场的各种虫子,中午没有在农场吃,晚饭给我俩饿的,点了好多肉,量真是很大很大很大,撑得都恶心,但是看到蛋糕我还是吃了两口,女人都是这样的
      晚饭时还有乐队在调音,但直到我吃完了,才开始唱。。。天气不好,吃饱了就回房间了,好好收拾东西,明天就要回程了。。。叔叔依旧阳台享受,过了会进来喊我,说乐队唱加州旅馆呢,超好听,等我急忙出去时,他告我唱完了。。。大哥,你不能早点叫我呀。设好闹铃,晚安啦。
      (不出海不环岛,都没啥可写的。。。纯流水叨叨)

回国啦

早上7点半的车去塔比拉兰机场,我俩7点就下去办理退房了,被告知车费1000p。。。问她为啥昨天说的700今天1000,告我昨天不是她办理的,真是无奈了,叔叔说可能我俩走的太早,包车贵。坐的是轿车,也不容易了,来了后基本没坐过,无比想念家里的小车车。到达机场,有离境税,多钱忘了,还看到盲人三兄弟演奏了。接下来就是等飞机喽,没晚点,没取消,人品呀!!!

这就是亚航飞龙的小灰灰。

飞机准点抵达,下飞机取完行李,我们就打车去往罗宾逊,白色突突,正规,有警察写给你服务号。马尼拉呀,真是超堵,问司机天天这样么,司机告我时时都这样。。。马尼拉人民辛苦了。。。给司机看好了地址,眼看着司机怎么离导航越走越偏离,还跟司机确认罗宾逊,结果,还是走错了警察叔叔都无语了,司机告我俩有好几个,我当然知道好几个了,我也给你看是哪个了呀。。。叔叔饿的受不了,告我下车吧,哪都有超市,都一样了。。。司机表示抱歉,我原谅你了。。。

这个罗宾逊太小,啥都没有,好吃的也少,凑合吃口吧,超市也小,都没啥可买的。。。买了点果冻和咖啡,7D芒果干还没有。。。司机大哥,我讨厌你。不爱逛了,就打车回机场,遇到个司机,走了一会我发现没打表,问司机,司机告我500p还是多少来着,我说不行,来时才250p太贵,后来讲到300p,太黑了,他看叔叔在道边抽烟,还告诉可以在车里抽烟,原来另有目的,想要叔叔的烟抽,叔叔给了他一根。
     到达机场,又开始找地方坐,可能早上咖啡喝的,胃一直都不舒服,在罗宾逊也没吃东西,喝了个椰汁能好点,到机场稍微有点饿,机场是没有吸烟室的,就有一家饭店,他家有吸烟室,不过你得消费。。。于是我被叔叔逼着吃了碗面,他买了罐可乐,获得两次抽烟权。。。商家真是太有心机了。。。
       办理值机时真是中国人的天下,呜呜泱泱的,小孩满哪乱窜,真心觉得作为家长应该管管。。。值机柜台旁边就是办理外币兑换的,叔叔留了4000p其他都兑换成美元了。4000p进机场后买了些芒果干之类的,眨眼就没了。。。飞机依旧没有晚点,晚上8点多登机,这是菲国的最后时候了,这些天,真是很开心,菲国,再见啦

回国之上海篇

凌晨12点多到达上海,有朋友来接,一下车到酒店,眼镜瞬时起雾了。。。上海呀,你是有多热。。。睡起来已经中午了,叔叔领我吃的自助,吃了十多天菲国的菜,还是感觉中国的好吃呀

我就是想让大家看看外滩有多少人!!!下了地铁时我就想往回走了,人真是太太太太太多了,道边十米一个警察了都快,这大热天的,真不容易,还外滩,还黄浦江,就看人吧!勉强走了进去,我俩就出来了,热闹不能凑呀,找个花坛边坐会吧,烫腚。。。大上海呀,真没法待。。。消消汗我就嚷嚷着回去了,本来还想吃小龙虾,热的我都没心情了,就想赶紧回酒店吹空调,在叔叔的坚持下,他吃的馄饨,我看到同桌人吃的面很好看,食欲大旺,点了一大碗面吃光了。。。叔叔很怀疑我到底饿还是不饿。。。还吃了个黄渤代言的大鸡排,美团团购还划算。睡觉,明天坚决不出屋。。。

上海第二天

今天白天没出门,实在太热了,晚上跟姐姐约好吃帝王蟹,中午,不吃了吧。晚饭定的海货工厂,据说不提前预定根本没位置,还是很有特色的,右边是饭店,左边是超市,凭着饭店的座位号,去左边的超市自己选购海鲜,回来饭店加工,保证了海鲜的新鲜品质。我们俩先到的,我看了下网上的评价,告诉我叔叔如果不早点,可能有些海鲜就没了,叔叔说帝王蟹2000多一只,放心吧,肯定有。。。呵呵,呵呵,呵呵,有啥呀!他去溜了圈回来告我,五点就没了。。。大上海有钱人真多,退而求其次,点的澳龙。

吃了一半想起来拍照。。。不敬业呀。上海的最后一餐,此行的最后一餐,明天,回家啦。
      蜜月只有一次,可是,我们的旅程,才刚刚开始,你带着我,你带着钱,我们继续go go go!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26 13:18

回来后写的,所以很多细节都记不清了。。。

2016-08-26 23:58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29 20:56

椰树林在那

2016-08-30 13:35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08-30 13:35:34 的回复:

椰树林在那

回复chen:一日游最后一个景点,是突突司机拉我们去的,之前我也不知道,就是从码头往可可走的路上,要在一个路口拐进去

2016-09-01 10:33

引用 窗边的小豆子 发表于 2016-08-29 20:56:53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