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馆费用 从不说话到睡在一张床,我们只差一次孤单

她世纪 (北京) LV.18
2016-08-26 08:44 314/6

此篇文章我之前也发表过,以为是沉甸甸的一篇干货,后来发现无人问津。每个妈妈都相信自己的孩子是天才,我也不相信我的不是。我不顾打乱游记发表顺序,再次编辑推荐。此篇涉及25天的旅馆花费。
去之前也上网搜过某项很具体的花费,无奈好像全天下穷学生就我一个,各位老板不是住星级就是不在乎,小仙我只好以身试水,回国后为大家整理出这份花费清单。关于这份清单,有几点要说明:
1 人家看我行李30公斤,遇上下雨和深夜,难免宰小姑娘我。所有的花费只能比我少,不能比我多。
2 因为不会砍价,唯一砍价方式就是跟人家耗。但我的原则是彼此开心不过分,所以还是,所有的花费只能比我少,不能比我多。
3 因为是一个人,停留时间也短,所以不能平摊费用,什么来着——所有花费只能比我少,不能比我多。
4 我的原则是玩吃要好住行要差,各位可以各自定夺。
5 一路上有贵人相助省了不少钱,所以有时间上的空白。

首先奉上具体花费。

Kumari Guest House内部

Himalayan Guest House内部

Shree Tibet Family Guest House内部

圆梦旅馆内部(分别是床位四人间和标间)

看完清单后我还有要废话的:
1 很多条原因都写了一个人、行李多
因为我不是走在街上耍帅到了旅馆掏东西痛哭的背包客。我是去旅游的,我的几十公斤行李就说明了这点。行李箱就是走起来衰了点,放旅馆是真好用;背包背起来自带欢呼,晚上洗澡掏压在包最底下洗发水时哭的不是我。
2 基本上有1/3的时间我都是一个人住,而且基本都在旅程开始
因为我觉得我是一个人走的小姑娘,要保护好自己。但是那时还没发觉我有扛20公斤行李箱的洪荒之力,这点我会在旅程结束时的泰米尔片段解释。渐渐地,我给自己跪下了,对着自己叫了声爸爸,也就慢慢接受了别人,放开了胆子。
3 交通住宿花销价格其实还算合理
本人自认口语不错,加上不怕丢人喜欢上蹿下跳加比划,很多花费问了旅店老板他们都说nice bargain。如果你觉得自己没那个口才,别担心,跟丫耗。

一路上遇到了同床人许多,别笑,一点也不好笑。睡觉是朴实的,谁也别想避免这种浪漫的nature call。我们来自不同的城市,没有共同的利益,拒绝更多的话语。我们从不知道姓名,到因为孤单和贫穷睡到一张床上,一拍即合也有同床异梦也是。但是能和他们睡,我很开心。多数人我可能再也不见,但是多数时候我又会想念。
不知道和我彻夜聊天的你们有没有从毕业的迷茫中趁着一个喷嚏醒来,有没有放弃倒贴的二婚男友接受父母的相亲,有没有先忘掉自己的妥协再培养自己的个性。没有也没关系,迷茫我也有,倒贴我也有,妥协我也有。
即使胳膊被键盘膈得生疼,也要祝各位今晚好梦。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6 15:44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08-26 15:44:08 的回复:

回复xiaoyu_:总的攻略再另两篇游记里,注意事项和比较细的攻略在每篇游记结尾。谢谢您的关注。

2016-08-26 18:1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9 11:56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30 00:46

引用 crazy_ 发表于 2016-08-29 11:56:1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crazy_:谢谢您的建议,我游记主要是写感受,攻略有另外的篇目。希望您继续关注。

2016-08-31 14:43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8-30 00:46:16 的回复: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谢谢(*°∀°)=3绝对是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