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牛津,巴斯短途5天闲逛

2016-08-26 09:04 603/9
  • 出发时间/2016-08-21

行前准备

大巴在英国是national express 现在提前买票单程5磅起价,外➕1磅预订费,但是有时候分开买会比一起买更便宜。比如canterbury-cambridge直接买两人66磅左右。可是,Canterbury-london两人11磅,london-cambridge两人11磅。
所以,车票是这样购买的。Canterbury-London 11磅,London-Cambridge 11磅。Cambridge-Oxford 26磅。Oxford-Bath 15磅。Bath-London 13磅,London-Canterbury 11磅。如果是火车票价翻倍,时间减半。比如canterbury-London快车50分钟,有打折卡往返票20磅,包含London一天地铁票的25磅;并且如果是单程价格差不多。
住宿是airbnb上预定的。剑桥住了两晚,牛津一晚,巴斯一晚。这个看个人,最便宜的住宿两人一晚差不多得60磅左右,另外有的城市有青旅一般十磅左右➕早餐,混住比较多,booking 上可以预订。
关于吃,也是看个人啦,一般都是tripadvisor猫途鹰上看排名选择的。一般一顿两人30磅左右。最后实在觉得外面的不好吃,在民宿自己做饭解决了。但是在Bath有家很有名的下午茶,Sally Lunn's莎丽蓝之家,下午茶个人套餐在7.5磅左右,包括一壶茶和半个面包➕果酱。特色的莎丽蓝茶和柠檬酱的面包。走累了还有喝咖啡➕蛋糕的费用,一般两人在7磅左右。

第一天 Canterbury-cambridge 住一晚

不想太辛苦,就选择下午出发坐大巴去剑桥,休息一晚第二天开始逛。大巴一共得四个小时左右。

第二天 剑桥一日游

剑桥最有名的就是游船啦!早上出门去逛,碰到游船拉客的,本来(成人20磅,学生15磅,小孩8磅)票价会有折扣,两人只要25磅。

第三天 剑桥-牛津 住牛津

早上坐大巴去牛津,这趟大巴类似公交车的大巴,中间停的站多,但是比坐火车在伦敦转车的方便,车上有wifi、充电口、卫生间。路过比斯特购物村。时间长需要三个半小时。牛津最有名的是拍摄哈利波特的教堂学院。成人票价9磅,学生/老年人8磅。我们刚好碰到做问卷调查的,一份问卷给10磅.....本来是餐厅关门的时间,但是因为我们做问卷可以提前参观!

第四天 牛津-巴斯 住巴斯

早上坐大巴从牛津巴斯,两个半小时。网上攻略都说巨石阵只能报团,所以提前在网上预订了Scerper Tour。它有早上九点和下午两点,两个时间可以选择,学生票车费➕门票32磅一个人。当天拿确认邮件在集合地方上车就可以,全程四个小时,车程来回两小时,巨石阵自由游览2小时,有讲解机。沿程司机也会讲解一些景点。

第五天 巴斯闲逛

最后一天就选择在巴斯市区闲逛,其实在uk呆时间长了,每个地方逛街都差不多,没撒区别,也没撒意思。景点有浴池,修道院,新月楼,桥,圆形广场。逛完真的觉得没撒意思,浴池门票死贵,没进去。修道院只能看外面建筑。桥和佛罗伦萨差不多,但是小很多!新月楼网上说可以提前预约住宿。圆形广场就是一圈楼.....

这是Sally lunn's 的半个面包➕柠檬酱。不是特别甜,但是配他家的茶还不错。面包可以外卖,2.28一个,买三送一,发facebook送一。人多了需要排队哦,房子也是巴斯最古老的建筑。

这是巴斯修道院

皇家新月楼

桥,我忘记名字了……

求更多美图哟,没看过瘾

2016-08-26 13:5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26 14:10

引用 zhu鱼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8-26 14:10:05 的回复:

回复zhu鱼的眼泪:谢谢

2016-08-26 14:2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6 13:55:59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哟,没看过瘾

回复如飞*.:其他感觉丑,我又➕了几张

2016-08-26 14:39

好漂亮的照片,真羡慕了

2016-08-26 15: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45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1:45:04 的回复:

回复东游:西藏我去过

2016-08-27 15:43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29 11:56

引用 京城小顽主 发表于 2016-08-29 11:5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