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友在新加坡的五日自由行

dreamengfc (北京) LV.5
2016-08-26 09:06 435/4

有人问为什么会选择新加坡作为出游地点,对它小小的土地诞生了很多奇迹的好奇,看完《我可能不会爱你》产生的莫名的好感,或者是更实际的,两个女孩想好好放松享受却又不想做太多自由行功课的懒惰,太多的原因让我们选择了这样一个城市化水平领先却又风景怡人的地方作为目的地。
特别提示:我拍的照片都是用手机随手记录,并没有后期加工,不想刻意美化渲染一个地方,只想当个诚实的记录者,给后来的,想去这个地方的人一个尽量客观的参考~^_^

2016年7月30日 金沙

早晨坐上约好的车直奔首都机场T3航站楼,8:55分准时起飞,新加坡航空空乘穿的衣服很传统,头发也都盘的高高的,让人印象很深刻,有的会说中文,有的貌似只会说英文。起飞不久会提供果汁和午餐菜单,午餐味道不错,大概是出来玩心情好,饭量小的我吃完以后居然发现还没太吃饱。
坐了6小时左右的飞机,于15:20分准时到达新加坡,到达入境处时,工作人员让我把入境卡片填写完整,比如所住酒店,我现翻的手机花了点时间,工作人员有些不耐烦的让我准备好再过来,在我填写好卡片以后果断选择了另外一个工作人员,出来玩为什么要给自己添堵呢,问了几个问题后很顺利就通过了。正当我为自己的机智高兴的时候,老友一脸疑惑地问我怎么这么半天,说她报了个金沙酒店就过来了,根本没填写那么详细。一声叹息,有的人运气好,这个是没有办法的哈。

从我们住的房间向外眺望,26层高度,面向滨海花园,风景还可以,晚上貌似还有小型演出。我想背面面对新加坡河的房间风景应该也不错吧,照片是屋外风景和看风景的老友

滨海湾风景

仰拍金沙

到达之后我俩赶紧躺下歇歇,两个人都不是体力好的,所以累的节奏也比较一致,聊会天想想一会去哪里吃饭,本来想走远点吃饭,后来发现出了酒店步行还真不是太好找,索性也别走远了,就到酒店的地下food republic解决得了,类似国内很多商场或者超市都有的美食广场,点了酿豆腐和肉骨茶,酿豆腐被我称作清淡版麻辣烫,很多食物中间都夹着类似糯米和豆腐混合口感的东西,味道也还不错,随自己的口味沾辣椒或者甜酱油吃;肉骨茶可以当作汤炖排骨,用的香料不一样味道也会有点特别,总体咸鲜口。老友的偶像陈奕迅说旅行就是吃,想想也是很有道理,食物凝结了一个地方很长时间以来多少人的共同习惯和记忆,这个难道不是认识一个地方很好的开始吗,啥也不说啦,开吃!

酿豆腐和肉骨茶

晚上溜了溜购物中心,基本以奢侈品为主。也到购物中心外吹吹风,看看城市夜景。歇了会换衣服去到顶层的无边泳池,有人说住这家酒店其实住的是无边游泳池,上去看了之后发现真的是有道理,人不少。泳池水深1.2米,无意间我以蛙泳的姿态划了两下水,发现居然前进了,不再是原地不动,真是无师自通,心情放松原来还能突破自以为无法逾越的障碍,而且发生的那样稀松平常。一兴奋多游了一会,被老友说是泳池里奇怪的人,看看周围真的是拍照才是大多数,只有少数人扑腾,在游泳池游泳反而“不正常”,画面还是挺有意思的。无边泳池外边还有两层防止滑落,当然拍照是肯定看不出来的,打了一个视觉上的错觉,这样的设计在后来动物园也发现了类似的构造,还是挺巧妙的。

购物中心奢侈品店

购物中心内景

偶遇漂浮lv店

滨海湾夜景

无边泳池 特别重视照相的同学记得打扮下哈,我是反面教材。另外浅灰色的泳裤照出来完全和池水融为一体了,看起来有点怪哈。

2016年7月31日 搬家 克拉码头 乌节路

起的比较早想去看看日出,云层很厚也铺排很广,没能如愿,吹会风发会呆也是好的。

Tower3顶层拍摄

偶然发现原来被很多女孩别在头上的花朵是一簇一簇开的。

无论何时这里都遍布拍照,镜头里的两个女孩拍了很久很久,躺椅一般都很湿,建议领两条毛巾毯比较好。

叫上老友一起吃早饭,米粉和炸虾,哎,清淡到我想吃咸菜。

吃完准备带行李搬家,搬到另一家经济些的酒店,半岛怡东,我们搭地铁往目的走。
目测新加坡的地铁比北京的宽一些,一个座位的宽度吧

酒店附近的街拍

走了不少路,到酒店已经有些累了,老友看出我体力不支自己去办入住了,作为一个北京人儿瘫坐在大厅沙发里。
终于到了房间,让我倒一会儿~

床的旁边有个可以坐着聊天的小阳台,喝着饮料歇会,很惬意。

歇够了我们开始往克拉码头溜达,这是路过的街景,有白底彩窗的小楼,有不怕人的懒洋洋的鸽子。

克拉码头有很多酒吧,白天安静鲜艳,晚上应该很热闹吧。

时间刚刚好,去拿珍宝海鲜坊的号,等位的时候还尝了个榴莲味的冰淇淋吐司,味道没有那么重口,想吃怕味的可以试试。餐馆外面也有位置,不过说实话有点热,所以选择了里面的位置,建议想去尝尝的同学十一点半之前拿到号,能够赶上第一波。
顺便说说天气,温度不低在30度左右,热但是不闷,待得住。见惯了北京桑拿天的我俩表示无压力。室内冷气一般比较足,建议大家还是带件薄外套。
以前我们一起看书做题,如今一起看菜谱,比以前更认真了呢

点了黑胡椒螃蟹,螃蟹新鲜,肉也饱满;清炒芦笋,中规中矩;海鲜炒饭,味道不错,点的小份还是没吃完。螃蟹分两种,我们点的普通肉蟹。菜谱上还有阿拉斯加蟹,价格也更高。一顿吃完,两人花了100多新元吧,折合人民币500多。

回酒店休整下向乌节路方向出发,购物街还是十分绵长的,自东到西,由传统的百货慢慢变成年轻化的商场,再到各种各样的奢侈品店。
我给老爸买了两件Polo衫,由于尺寸单位和国内不太一样,纠结了一阵后,还是决定懵着买回去。还好我目测的功力很强,后来证明很合适,粑粑同事都说我爸穿着显年轻,太好了,而且比国内专柜还要便宜不少。当然应急量尺寸的办法有很多,比如用手机当量尺之类的,当时光犹豫没想到。

商场里吃了甜点,叻沙,还有炒菜。叻沙是当地特色米线,味道特别,有点不习惯。

回酒店两人坐阳台上聊天,不知不觉我们都认识十几年了,想当初一起自习,现在一块出来走走看看,很感慨~

2016年8月1日 环球影城

一早出发去圣淘沙,我们避开周末去的,不过人还是很多,游客在这个时间段不少,想想我们订的酒店房间都挺紧张的,所以建议大家至少提前两周订好酒店。
环球影城如果是像我们一样的大小孩,进门往右走就好,室内外过山车,变形金刚全在这边。一早来的话至少可以有一个项目不用太排队,之后随着时间推移到等待的时间也会越来越长。当然如果像我们玩一天的话,下午4点半左右热门项目人也比上午少多了。
老友被我拖着排过山车的队,排队比较久,人多空气不太流通,赶脚有点恶心。还做了第一排,真的是难为她了。

早起沏杯茶

环球影城门口的花和树

门口的糖果店

准备排队

走错了方向 所以先去了古埃及室内过山车 有点小恐怖 不过时间很短一会就完啦

两个过山车 传统和悬挂式

做完过山车,老友趴了好一会才缓过来,我还买了过山车的抓拍照,我笑的很开心,她喊的很痛苦。中午吃的炸鸡,出来玩无法顿顿有保障,有时就吃的很简单啦
过山车需要提前存包,坚硬金属物品也不能过安检的,需要装包里一并保存,分时段收费,所以自备些零钱在身上比较好

下午听说变形金刚排队人比较少了,就飘去玩,效果还是不错的~坐车出发,立体观影

下面开始一组小黄人

等旋转木马时老友告诉我有人在微信群里说杨千嬅在环球影城,我给她指指说 你看是那位吗,顺便说句杨本人很美

快走的时候赶上小黄人跳舞

出门后我们去糖果店逛了逛,结账人太多,后来在别处分店买了一些。

出门没有急着走,坐在海边看夕阳

2016年8月2日 安德鲁教堂 动物园

酒店附近的教堂,简单参观了下

出发去动物园,新加坡的公共汽车哪站下要提前按栏杆上的stop按钮,且没有报站,要提前做好功课哟

动物园是开放式的,人和动物之间没有隔绝感,赶脚动物离你很近,其实也利用了视觉错觉的设计。园中还有定时表演,我们参加了一场热带雨林的,寓教于乐的讲解做的非常好

回到市中心后去摩天轮坐一坐

晚上到松发肉骨茶吃饭,老友心心念,一次没开门,一次打烊,第三次终于吃到啦,汤味胡椒味浓,我还挺喜欢的。

2016年8月3日 小印度 博物馆

印度由几条店铺街组成,这里的纪念品还是很便宜的。菜市场也是来新加坡以后第一次在这边看到。

之后是艺术博物馆 海洋主题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酒店经常可以闻到的香气原来是面包花的味道

关于某某某

关于新加坡
新加坡是美好的,整洁干净,说是花园并不过分,有着商业都市的成熟高效,秩序井然,但也不失友善可亲,难得,非常。
关于旅行
我们是闲散的,悠然的,在看,在听,在感受,很放松的一次旅行。少了小雀跃,多了颗平常心。
关于老友
高中大学同学,认识很多年,几年前就计划一起出游,最终没能成行,这回终于实现。老友问怎么没有以前出来玩那种兴奋感,我想是我们都成长了吧~我们聊以前聊现在,未来嘛,当然还得一起出来玩呀!

贴士

衣
天气较热,室内冷气足,带件薄外套。
下雨都是一阵一阵的,很短暂,随身带把伞防雨也防晒。
食
饮食清淡,也融合了东南亚特色,南方的同学更适应。一顿人均50-70人民币。
住
金沙一晚2200+ 人民币
半岛怡东三晚2200+人民币
行
往返新航 人均4400+人民币
网上提前买好ezlink卡,地铁、公车、超市结账都可以,走时可以退余额。
这里的人都是靠左行驶哟
用
官方语言英文,华人中文没问题,但来自东南亚的移民就不一定了。
新币可以在国内提前换1000左右,兑换比例人民币:新币约为5:1,不够这边再换;银联卡也可以刷。
上网卡建议买一张,实测发现开通国际流量包没有它好用。
英式插头,最好自备一个,有的酒店可能没有中式接口。
签证我们选择某宝网评较好的旅行社办理,提前一个月着手比较妥当。
景点的票网上订的很方便,建议买带优先权的环球影城的票,可以节省时间。

看过的亲如果觉得还是有点用处的话,顶一下吧!欢迎留言和收藏哈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6 16:26

引用 yciciy 发表于 2016-08-26 16:26:35 的回复:

回复yciciy:好的 互粉走起

2016-08-26 16:3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9 16:56

引用 wonderful_ 发表于 2016-08-29 16:56:44 的回复:

回复wonderful_:真的是,我也是这么想的呢,很特别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