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彭亨、登嘉楼】我在东海岸拥抱大海。

• 出发时间/2016-07-25

认识东海岸

注:马来西亚地方名字会以马来语或英语为主,所以接下来我会比较少打华语名,方便大家可以Google ^^

东海岸,指的其实是马来西亚半岛(Peninsular Malaysia)的东边海岸线。这里有很多迷人的海,适合想放松心情的游客到此一游。东海岸泛指三个州属,分别是彭亨(Pahang)、登嘉楼(Terengganu)和吉兰丹(Kelantan)。

距离东海岸50公里以外就是著名的热浪岛浪中岛停泊岛。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东海岸最佳旅游时间是3-10月。11-2月受季候风影响,那个时期的降雨量会增多,海浪也会比较大,比较不适合游玩。

东海岸有两个机场,一个在关丹(Kuantan),另一个则是在瓜拉登嘉楼(Kuala Terengganu)。不过这两个机场的国际航班不多,需要提早上网查看。

东海岸是属于比较朴素的地方,交通不便,因此来这里游玩需要自备交通,轿车与摩多车都是不错的选择,沿路看到漂亮的风景可以自由自在的想停就停,随心所欲。因为东海岸路线是蛮长的,如果驾驶的话最好有多一个替代司机,没有的话慢慢走也是不错的选择。

东海岸有很多美食,只是这里也很难找到一间餐馆,通常要到市区才会比较多。不过如果是第一次来的话建议先做好功课要到哪一家不错的餐馆,也要提早确认开店时间,不然下场可能是漫无目的走了好远的路走到不到一家餐馆,可能就要随便吃路边摊了。遇到当地人可以询问当地人有没有什么不错的餐馆,只是我的经验告诉我当地人的口味真的会比“特别”一点XP

关于行程

【五个人】,一辆小车,从吉隆坡出发到关丹第一站,接下来就开始了我们【五天四夜】的行程啦~~
总花费:一个人大约450马币(因为车是自己的所以省下了租车费用)

【第一天】

Dungun
Teluk Bidara
Kampung Jambu Bongkok
Kuala Terengganu Chinatown 瓜拉登嘉楼唐人街
Muzium Negeri Terengganu 登嘉楼博物馆

【第三天】

Kuantan
Kuala Lumpur

住宿

民宿和旅店都是从Booking.com上订的,价钱都蛮便宜的。
*以下价钱是五个人的价钱

【第一晚】Dungun, Semarak Beach Inn (RM178)
在海边而已,方便早上可以不用那么早起等日出~ 民宿负责人也不错^^

【第二晚】Kuala Terengganu, Come Inn (RM115.50)
离唐人街不远,价钱公道,民宿主人不错,特地带我们去一家不错的餐馆吃晚餐^^ 只是这里需要自备毛巾,但有洗衣机可以使用~

【第三晚】Penarik, NK's Chalet (RM150)
靠近海滩,不过在比较偏远一点的地方。不推荐这个地方,冷气不冷,厕所没有洗脸盆,重点是真的满偏僻的有安全隐忧。

【第四晚】Kemaman, Kemaman Lodge & Cafe (RM110)
超便宜,在市区里,附近有7-11,也有很多餐馆供你选择~

注意事项

【参考书籍】《自游马来西亚》(作者:卓衍豪)。对于那些想在马来西亚自由行的人,这是一本不错书。

【电话卡】我个人是用Maxis(也叫Hotlink),网络基本上没有问题。

【紧急联络】马来西亚警卫与救伤车紧急联络号码统一是999。

【导航】Google Maps,Waze

【摄影】相机使用Sony Alpha 6000,方便携带,不过最主要还是因为姐只是学生也没多少钱买更好的相机==

【照片处理】Lightroom 6

【准备】
- 足够的现金。因为蛮难找到提款机,而且那里基本上不能刷卡。
- 防蚊游和基本药物(晕车药,怕吃不惯当地食物会泻肚子的最好也早早把药物准备好)
- 防晒
- 充电器
- 安全:最好带个壮一点的男生上路XD 没有的话记得带上防狼器什么的。虽然个人觉得东海岸的治安普遍不错,但小心驶得万年船,出门在外安全还是第一。
- 呃剩下的就带上你平常旅行都会带的吧~XP

第一天

【Restoran Chong Sun 中山早夜市肉骨茶】
道地肉骨茶~ 中药的味道稍微重了一点。免费加汤,老板人不错~

【Sara Thai Kitchen】
泰国餐。听说老板是泰国人。
这里的泰国菜不错~ 推荐芒果糯米饭和酸辣鱼~

普通奶茶。不会太甜~
朋友叫了加了姜的奶茶,喝起来很特别~

酸柑水。泰国菜普遍偏辣,一杯酸柑水能帮你解辣~

芒果糯米饭!推荐!和在泰国吃的味道完全一样~

海鲜东炎汤。

泰式酸辣鱼~ 很不错,推荐^^

【Cendol Air Putih】
马来西亚是个炎热的国家。来到关丹觉得热想要吃冰可以来这里~ 是当地很出名的一个吃冰的小店~

Cendol。不错,只是个人感觉还比不上马六甲Cendol XP

红豆冰。

【Taman Gelora】

【Mini Zoo Taman Teruntum】
迷你动物园,入门票免费。里面普通,有多余的时间的话才来~

树上有一只猴子~

【Teluk Cempedak】
必来的海滩!
有一道桥连接两个沙滩。第二个沙滩比较少人,可是也比较干净~
在沙滩旁边有Starbucks, McDonalds, Chatime等连锁餐厅,可以让人休息~
晚上7点过后也会有美食中心开档,里面有很多美食~

羊排。

文头雪和蜜瓜西米露~ 超赞的冰品~!

沙滩中间有一个供人骑车游乐的地方。

夜晚的沙滩,只有几个人坐着静静看海。

【Lila Wadi】
蛋糕店,里面的蛋糕都很不错,而且便宜~
这里也有租床服务,可以在这里过夜~

榴莲芝士蛋糕。爱榴莲的绝对不能错过~

芒果芝士蛋糕,我的最爱<3

第二天

【Teluk Bidara】

第一天早起原本是想要看日出,结果只看到云 T.T
其实我们这趟旅程没有看到很漂亮的日出,可能不幸运吧~ 时间上也是一个关系,因为7月已经是慢慢的接近雨季了,所以会比较多云~
给想要看日出的,4-6月是最佳时期。旅途也尽量3天以上,漂亮的日出不是每天有的啊XP

【Kampung Jambu Bongkok】
随性停的一个小村庄。这里的沙滩会比较多垃圾。
可是整体风景还是很不错~ 个人是蛮喜欢这里的,朴素没有商业气息~
有时候,要求低了,随处是风景。

沙滩上停着一艘小船。可能是当地人捕鱼用的。

椰林也是东海岸随处可以捕捉到的风景。

说走就走的旅伴们 <3

悠哉的小猫~

路边随便停随便吃。Keropok是东海岸著名美食。其实它是一种鱼饼~ 沾着酱料是最佳口味~

喝喝椰水解渴~

登嘉楼唐人街】
马来西亚的居住区在早前是跟着民族划分。唐人街就是以前南下华人的聚居地。
每一个地方的唐人街都有自己的风格。登嘉楼唐人街,算是马来西亚比较小型的唐人街。也许是为了促进旅游发展,这里处处有壁画,整条街充满艺术风格。也因为还没被发展过度,这里不会像吉隆坡唐人街或马六甲鸡场街,“唐人”街变“外劳”街。

很特别的路牌XD

这里的唐人街有7-8个奇景巷。每条巷子都已不同的主题设计,很特别也很漂亮~

以前华人家嫁娶用的三轮车。

【美夫人原乡馆】
一间餐馆。里面的食物不错,只是价钱稍微高了点。

椰浆饭。饭不够椰香味,不推荐这个。

一间小小的展览馆。很容易就被错过。里面的照片述说的是东海岸早期的历史。

【Riverview Cafe】

再一次随便进一间餐厅吃。

不错喝的白咖啡冰。

东海岸著名的“小面包”~ (这个比较大XD)
配着牛油和加椰(Kaya,用椰浆,蛋,糖等制成的酱料),对我来说就是烤面包啊XD

鱼片米粉。有点甜甜的味道,不错~

登嘉楼州博物馆】
马来西亚占地最广的博物馆。有兴趣了解马来民族的历史可以来参观~

第三天

登嘉楼唐人街】
吃早餐~ 挑了一家顺眼的店就进来了~
很有古早味的一家店,可以看到里面都是一群老人家在吃早餐聊天XD

Kopi C,其实就是加了奶和糖的咖啡~

Milo,美禄。东南亚常见的一种饮料,深受大人小孩们的喜爱XD

半生熟蛋。好吧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打在杯子里的半生熟蛋XP

又是“小面包”XP
今天的比较好吃哈哈哈

很好吃的炒粿条,推荐~!

福建面。

【肯逸湖】
肯逸湖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人造湖,与彭亨州国家公园毗邻,是蓄水池坝,也用于水力发电。
我们在肯逸湖花了半天,早上九点半到下午三点半。
需要找导游带的,人少的话可以和其他人一起搭船。
我们找的导游是Kenyir Travel。(http://kenyirtravel.com/)
肯逸湖有约52000个足球场那么大,我们那天应该坐了超过100公里,大概一小时的船XP
里面有340个小岛,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参观,比如瀑布、山洞等等。
可以直接拿导游的配套,或者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还是时间上的配合也可以跟他们讨论~

肯逸湖离登嘉楼唐人街大概一小时的车程。如果担心舟车劳顿也可以选择在这里过夜~

早上的太阳很温暖=D

湖面就像镜子~

【Gua Mewah山洞】
这个山洞的位于国家公园的范围里面。
马来西亚进入国家公园的范围后如果要携带相机需要还一笔费用,一架相机RM5。之后的一个月里再去任何国家公园都能带着同一张凭据重复使用。

爬山洞的半途看出去的风景很漂亮<3

很像大象的钟乳岩石XD

山洞看出去的风景<3

我们的船XD

Gua Mewah的山洞后面~

【Herbal Garden】
山药园。

这里种植了很多各式各样的中药。

我们可以在这里免费品尝三种不同的本土“中药”~
这里也会有售卖当地人自制的一些祛风湿或皮肤病用的药~

Mahkota Dewa

Kacip Fatimah

Tongkat Ali,说是让男生喝了健康的,其实就是壮阳药XD

工作人员盛药让大家品尝~

【Lasir Waterfall】
除了这个瀑布肯逸湖还有其它大大小小的瀑布。
我们在这里待了两个小时,吃了导游准备给我们的午餐后我们就开始到处走动,也可以下瀑布戏水~

【Penarik 本纳丽】
本纳丽也是东海岸著名的沙滩。

【Rohani Ikan Bakar】
觉得这是我们在东海岸吃过最划算便宜的晚餐了XD

Sotong Celup。必吃必吃必吃~~~

小小的火锅~

烤鱼 <3

第四天

【Marang 马江】

早餐,在Marang水果市场的对面的小食中心。
吃了印度煎饼。也在这里吃到最好吃的椰浆饭!

畸形的公鸡XD

水果市场,有很多便宜又好吃的本地水果任君选择XD

【Marang Wave Breaker】
防浪堤。

旁边都是渔船。早上或傍晚时分来的话说不定可以看到渔船出海归来,可以去买新鲜又便宜的鱼XD

我在东海岸看到最清澈的海<3

一个退休的老伯随便都钓了那么多鱼~

【Kemaman 甘马挽

东源酿蟹餐室】
在这里吃著名的酿蟹~

蒸豆腐

酿蟹酿蟹~~ 5个人叫三只太多了=.=

【Cherating Beach 遮拉丁海滩】
来这里放生小海龟。有兴趣的人可以联络Pak Su预约(+60 13-9064828)。
Pak Su 其实是自愿保护海龟者。
马来西亚售卖海龟蛋是非法的,⚠️也促请游客不要向不法之徒购买海龟蛋⚠️,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虽然政府也有在立法对付海龟蛋供应商,可是还是会有漏网之徒。而Pak Su 他就会自掏腰包以比市价高的价钱把海龟蛋都买下然后再放生。

因为某种原因政府并不给予他任何经费。
有意当自愿者帮忙的人可以联络他,或者你也可以给予他一点金钱上的帮助<3
没有打广告,纯粹在做我可以做的来保护海龟 =)

一个小板下就是一堆海龟蛋。小板上记录海龟下蛋的时间与卵的数量。海龟蛋通常孵50-70天就会破卵而出。

小海龟<3 这只海龟是Green Sea Turtle。

我们与Pak Su。Pak Su人很nice,会说一些黄色笑话,有很渊博的海龟知识。

【Cherating River】
来这里看萤火虫。导游是Hafiz's Cherating Activities。
导游很会解说,也看得出对萤火虫很有研究。
是有看到不少萤火虫,可是,人太多。
当晚的游客共有五艘船那么多,基本上嗅着船的引擎的烟味就想要晕了,谁还有心想看什么萤火虫=.=
早知道就去看海龟下蛋了/_\

看萤火虫之前会有个小小的解说,让大家更了解如何保护萤火虫。

【Restoran Duyong】
Pak Su介绍的餐馆,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不过放心Google Maps找得到,只是我们看着Google Maps都会走错路了XP 入口是很小的一条路,进去的时候还一路怀疑我们真的走对吗XP
这餐呢,价钱吓到我们,因为很便宜XD
东西都不错吃。菜色我很难形容,算是中泰混合吧~

第五天

【Resort World Kijal】
酒店,我们不是住这里,只是跑来这里看日出XP
最后一天了如果再看不到日出真的是很闷啊,幸好最后看到了,虽然不怎么壮观可是聊胜于无吧XP

大自然的色彩最漂亮<3

等待。

再等待。

看到别的游客也带着相机来拍摄日出。

日出!虽然太阳已不在水平线上XP

其实没有遗憾。

酒店外有巨型西洋棋。我想到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XD

【彬记粉面档】
本来要去海滨茶餐室,结果没看。我们就随便的来到了这一间 XP
老板很热情~

Kopi C。

豆浆,不错喝~

客家面,跟我以前吃过的客家面完全不一样XP

山猪肉椰浆饭。

生面。面条的碱水味重了一点。

茄汁面。

【Pantai Batu Hitam】

关丹
午餐。吃完后就直接回吉隆坡了XD

结束

这趟旅途来得有点临时,真的是说走就走。
我喜欢东海岸的慢步调,可以让我完全放松。
期待下一次再回去<3

这篇游记写得有点随性,有什么疑问欢迎向我提出!会努力回答你们的^^
微信ID:ZhongChee_Kek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26 15:26

引用 s_dreams 发表于 2016-08-26 15:26:28 的回复:

回复s_dreams:不客气,只是希望能帮想到此地游玩的人^^

2016-08-26 15:37

照片好漂亮。点赞,哈哈,热爱旅行,欢迎交流哦

2016-08-27 00:0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7 00:07:16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你!😁

2016-08-27 00:3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44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1:44:46 的回复:

回复东游:看了,照片好漂亮,我也想去西藏了😌

2016-08-27 14:5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29 01:03

引用 低调dee小猪 发表于 2016-08-29 01:03:29 的回复:

回复低调dee小猪:我只是想纪念我的旅途🙈 比较佩服那些写游记附带攻略的!😁

2016-08-29 01:3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9 12:02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8-29 12:02:36 的回复:

回复凋零在春天:旅行路上我习惯每晚在旅店写日记记录自己的旅途和心情,你也可以试看,不会花很多时间,以后看回去会有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