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梦之旅——长白山、哈尔滨漫行!

• 出发时间/2015-12-26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准备

作为一个中部地区的大叔,对雪的憧憬虽然没有南方人那么强烈,但是看着蚂蜂窝里那美轮美奂宛如梦境一般的冰雪世界,冲动还是油然而生。特别是明年就要上小学的小情人最终促使我定下了这趟跨年冰雪之旅。(在海边和雪里面,小情人很轻松的就决定了梦境中的雪,毕竟她海边去过很多次咯!

行程安排

我们的行程规划是武汉-长春-长白山-长春-哈尔滨-二浪河-哈尔滨-武汉武汉长春自然是灰机啦,提前购买的机票居然在成行前一个多月又降价咯,看来有时候提前购买机票也不一定是最低价哟!飞机抵达长春后我们是包车前往松江河镇(靠近长白山西坡万达这边,需要接近4个多小时哟,大家可自行选择),第二天直接前往长白山观天池,然后晚上宿万达,在万达度假区感受滑雪,雪圈公园。接着下午直接从万达小镇返回长春,乘坐动车前往哈尔滨哈尔滨再拼车前往二浪河(不去雪乡的理由后面再说),宿一晚后返回哈尔滨,再灰机灰武汉。这样的行程安排除了长春长白山的包车时间较长外,其他的安排都是尽可能的考虑延长游玩时间,虽然长春有直飞长白山的航班,但是那价格蜂蜂你们懂的。开始从长春长白山是打算直接在机场租车自驾前往的,但是参考了很多路况,建议之后,感觉自己对冰雪路面的把握肯定还是不行,所以选择的包车,价格比起自驾也只是贵了一点点,在可接受范围内。毕竟带着小情人还有老人出行还是安全第一。

流水账记载

一打包就是三个箱子,24-20-16,宝贝每次出行都要带自己的箱子,也不嫌麻烦,反正她自己是不拖的………………

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那北国的干冷跟南方的湿冷完全是不同的概念,再加上风一吹,还没来得及换衣服的偶们真是想dead的心都有咯!赶紧留一张夕阳照片去室内咯,冷冷冷啊!

长春机场不大,机场正对面就是火车站,可以很方便的前往哈尔滨
下了飞机我们预定车车的司机就电话联系我们咯,上车后,大家感受下玻璃被全部冻棱住的感觉,好好玩。在车内完全看不到车外的说。

下面就是长春松江河镇的高速路况,一般情况下黑化路面还是很好的,雪都被铲到两边咯。我们坐的大面包车里面是改装了的沙发加桌子,司机叔叔还放了熊出没给女儿看,一路上小情人很兴奋,也不晕车,也没睡觉哟。回家了就吵吵要买个带桌子,能变床的大面包车,这里俺只能呵呵咯。

抵达松江河镇后,找的一家铁锅炖,好有东北的风味啊!都是脱鞋上炕的说!

我们在松江河镇过渡一晚居住的酒店,性价比不错,就是位置相对镇中心来说略偏了一点。

清晨开窗的美景,虽然有烟囱(北方需要取暖,锅炉必不可免),但是整个画面非常的干净,这才是我梦中的雪国啊!!

我们包的车前往长白山,在长白山这样的包车很多,我们在长白山玩,司机就在山下等,很方便。某宝上很多,大家自行搜索!!都说最好的风景在路上,果不其然,看看这美丽的雾凇,纯洁的天空,内心是多么的满足啊。

抵达长白山的大山门,在下车后还有很多人来推销护腿什么的,这个东西就看大家的需要咯,自己准备工作足的就没必要租咯,不然还是租一个护腿比较好,山上的温度确实冷。

上天池的车票和简单示意图

刚坐摆渡车上山就听说今天天气转好,天池景区开放咯,于是一行马不停蹄第一个景点就直奔天池。

全程都是这种7人座的猎豹越野,车票和门票都分开购买的。

这种错车飞起的雪,迎面扑来,感觉棒棒哒!!

跟着车登高望远的感觉很爽,天气也给力。

抵达山顶后,一下车这风吹的真是冷上加冷,胡乱拍一张赶紧进补给站热乎下。

标准的到此一游么,真心找不到没人的时刻拍一张啊!

天池的风光真的只有亲身体验才可领略,超低温加无限的美景,你还不来?

冰封的天池别有一番韵味,真想走到下面去啊,听说从另外一面西坡可以走到下面去,虽然买的通票,但是没有去考证哟!

在这个美丽的地方肯定要跟美丽的她来一张啥!!

山顶的风真不是盖的,满电的手机背面贴的暖宝宝抢拍了几张就自动关机了,极端天气下还是要极端的设备啊,要知道山顶的温度可是有-35°的说啊!宝贝姑娘在这里都被冻哭了,冷的。

天池下来就是长白山的各景点了,每个景点都有摆渡车循环,很方便。

看这巨大的冰棱

这里就是传说的温泉煮鸡蛋咯,果然名不虚传,鸡蛋没吃,买了一个温泉玉米,真心的糯甜啊!推荐,价格也不贵!

温泉鸡蛋就是用聚龙泉煮的,晚点去泡的温泉也是聚龙泉哟。

回程路上,宝贝直接坐上雪橇滑下去咯,就是价格有点贵!

长白山上冻狠了,紧接着自然要来点热乎的恢复下身体咯!长白山山脚下的蓝景温泉据说就是引自山上的泉眼,必须要泡么。

LD来之前就说想在雪边泡温泉的梦实现咯!有的池水温很烫哟!

泡着温泉,看着雾凇,这感觉惬意。

长白山下来就直接驱车前往万达小镇咯,这里就是万达的一个度假区,离长白山机场很近,有大巴摆渡,如果坐飞机来长白山首选肯定是万达咯!

这就是我们订的智选假日酒店咯,冬天滑雪住这边非常方便,酒店旁边就是雪道。这个酒店唯一需要吐槽的就是万年不变的早餐咯,味道一般,品种一般,真心对不住价格啊!酒店我们是在某宝的长白山万达官网定的套票,包含滑雪还有雪圈公园游玩,很划算。这次游玩回去后,我们一致决定有机会还要来小镇,而且必须直飞过来。

来到雪国怎能不体验下滑雪咧,我们一家全部上阵体验了一番,结局当然很简单,我滑下来的时候感觉倍爽,但是不知道如何刹车的我只能就地一滚,那个大写的囧啊。大家注意虽然套票包含有滑雪套餐,但是在办理雪具租赁时要缴纳大额的押金,可以信用卡预授权,所以提醒大家去滑雪的话还是要带卡哟。

穿好雪具的宝贝很努力的在滑行哟,可惜的是这样的新鲜感转瞬即逝哟,还没上雪道就放弃了,转而去旁边的索道上山看风景去咯。

下面这张是在挑战初学者的中级雪道,滑下去的感觉真的很爽,后面的你们懂的。视频就不传上来咯,太丢人咯!!!

第一次看到造雪机。

坐索道上山的途中,不时可以看见有高人从山顶滑下来,姑娘欢呼的没办法,看来这也是撩妹的一个好技能啊!

在山顶可以远远的看见长白山,非常清晰。空气质量很不错的说。

在万达小镇吃的种类很多,大家可以随意选择,孩子我们就选择的KFC,然后就在雪圈公园旁烤肉。

雪圈公园真的很好玩,姑娘开心的没办法!

各式各样的冰上游玩项目,重要的是不要RMB,当然是包在整个度假门票里咯………………

雪圈不知道玩了多少次,看来姑娘对这真是着了迷的说。

好硬的冰蘑菇……

坐索道回酒店正好看到夕阳,来几张。

酒店外墙也有这么大的冰棱的说。

离开长白山哈尔滨咯,从长春西到哈尔滨的动车很多,可以随到随买。
到了哈尔滨肯定要到著名的中央大街溜达一下啊,姑娘被著名的马迭尔诱惑了,话说就着零下的温度吃着雪糕感觉相当不错,因为不会化…………哈哈!

中央大街上有各式各样的冰雕。

俄罗斯商店精致的玩具木偶,好稀饭!

中央大街上都是传统老店啊!

在里道斯店里采购了好大一个大列巴,买回来吃了哥几个星期的说………………哈尔滨红肠肯定也要买点啦!

这就是著名的马迭尔冷饮厅咯,看门口这队排的,其实都是吃雪糕的!

味道俺就不说了,反正每天3根是跑不掉的。

圣索菲亚大教堂离步行街不算太远,我们是走过去的,在闹市中的圣索菲亚,显的是那么别具一格。

好难得才抓拍到这张鸽子飞舞的照片,感觉棒棒哒!

圣索菲亚大教堂可以选择买票入内参观,老人小孩有优惠票哟!

晚上再游中央大街,灯光下点缀下的街道完全是另一个味道。
相比白天,晚上人更多!

俺肯定又是来买雪糕的啥!!

晚上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古典的感觉更美,年代感十足。

来到哈尔滨肯定还要领略传说的冰雪大世界咯!

说老实话,当初选择出行日期时就是为了迁就冰雪大世界的开园时间,但是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园里的冰雕根本没有想象的那么美,而且孩子除了滑梯根本没什么玩的,那条超长的滑梯排队的人真心多,我们都没滑,最后在园内的KFC坐了会就打道回府咯,真心不会再去第二次。给冰雪大世界一个差评…………

有了冰雪大世界的差评之后,反而在松花江上得到了补偿,在松花江上各种样式的冰上项目比冰雪大世界里面强好多,收费也合理一些,姑娘在松花江上玩雪圈真是上瘾的说,而我则在江面上漫步了一会,感觉真不错。这才是北国的冰封。

冰封的松花江上其实人也很多。

真正让我们感受雪国的美是在二浪河,研究了很多攻略,也咨询了不少朋友,我们果断放弃了名气最大的雪乡,转而选择了靠近雪乡的二浪河景区,这里还保留着一些原始淳朴的乡村风格,但是相信迟早也会和雪乡一样,商业味浓厚,所以出行要趁早啊!
提前一天我们预定的家庭旅馆老板就联系我们确定哈尔滨到二浪河的车辆问题,只需要报给他人数、地点即可,全程不用操心。

提到二浪河不得不提杨成家庭旅馆咯,在这个家庭旅馆里让天南地北的游客充分体会到了雪国的风情,传统的饮食,细心的指点,让我们一行在二浪河玩的是非常的惬意。这也算是广告吧。强烈推荐去二浪河的朋友选择杨成家。

上面是二浪河景区的一些价格公示,在杨成家的饭菜也都是按照公示上面来的,大家可自行选择

上面是杨成家庭旅馆的大厅。下面是我们预定的四人间的火炕房。

简单的午餐!味道很不错!

放好行李我们就带着姑娘慢慢的去二浪河的村子里溜达,在这里让孩子真正体验到了什么北方的雪,跟南方的雪真心的不一样,边走边玩,好享受。

走着走着就走到杨成家的老店来咯!!我们住的那边是新店

下面是二浪河村里自己在湖上建的游乐场,杨大哥帮忙找领导买了打折票,可以玩很多项目,挺值得!

这里的雪已经淹过了我的膝盖了,爽!!

远处的风车电厂,据杨大哥说现在不能上去咯!

这个服务中心有标准的标准间住宿,住不惯火炕房的可以选择这里。

漫漫的感受了二浪河的美景,回到家庭旅馆,杨大哥们安排的居然是包饺子,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12月31日,大家伙一起包饺子,看跨年晚会,气氛很舒服。

吃完饺子,杨大哥又安排我们去村前广场参加篝火晚会,放烟花,欣赏着二浪河的夜景,一切真心值得。

火红的灯笼都亮起来咯!

第二天上午我们是跟着杨大哥杨二哥他们去雪谷那边走穿越,这个穿越不是一个景点,但是过程非常棒,连姑娘都兴奋的要命。

对面就是大秃顶子山!

看这银装素裹的世界,真美!

让传说的杨大哥也出个镜,到底是当过兵的,这身体倍棒!

看北方的雪,粉粉的。

这完全是一个雪的世界,美不胜收。

这粉雪细看真漂亮!

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

杨二哥也出镜咯!!

下山的路我们的宝贝完全是一路滑下去的,那个开心哟!

结束语

我们东北之旅在这里就结束咯,那片纯洁的雪相信会长留在小情人的心中,这也正是我带她出游的愿望,希望在旅行的道路上我们的足迹能越走越远,爱你的爸比………………(鐖卞績)

2016-08-26 11:00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6 14: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44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8-26 11:00:09 的回复:

回复QQ:谢谢

2016-08-28 16:08

引用 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 发表于 2016-08-26 14:26:43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谢谢支持啊!主要是写的太差!!

2016-08-28 16:09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1:44:28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

2016-08-28 16:1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29 10:55

引用 左岸yan 发表于 2016-08-29 10:55:07 的回复:

回复左岸yan:谢谢!(澶х瑧灏忚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