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兰多.迈阿密.六月天

作为一个哈利波特迷,一直的梦想是去趟哈利波特主题公园,感受一下梦幻的魔法世界。一个合适的机会,一个舒服的六月,给自己放个假,飞去奥兰多试图圆自己的梦。

因为有一周的假期加上前后两个周末,我计划了一个八天的行程。从加拿大Edmonton出发,途径休斯顿转机抵达奥兰多。早上八点的飞机,由于转机和时差,晚上六点到达奥兰多国际机场。

下了飞机的第一感触是闷热。奥兰多的空气湿度很大,有种蒸桑拿的感觉。对于长期居住在加拿大的我来说,习惯了干和冷,这么明显的对比刚开始确实有些不适应。

在机场pick up提前租好的车后便开往酒店...

奥兰多环球影城两日游

这次奥兰多的旅行行程安排上比较紧凑。以下是一些详细的环球影城游玩攻略方便大家参考:

Tips1: 考虑到园内大量的游客和漫长的排队时间,我购买了快速通道和两天两园的门票 (express line + two-day park-to-park)只有购买park-to-park才可以做霍格沃兹的火车往返于两园之间,两园都有哈利波特主题,各有特点。

Tips2: 比开园时间提早十分钟去,开车的朋友可以购买preferred parking,可以停在离入口较近的地方,比普通parking贵五块,但是方便得多。其实只给你一张便利签一样的小纸片夹在雨刷下面,全天有效,多次进出都没问题。一定要把收据收好,便利签比较容易丢。

Tips3: 合理安排游玩顺序,尽量减少排队时间。因为所有哈利波特的项目都不能用express line,只能排队。但是在刚开门的时间和日落后,园内游客比较少,基本没有排队时间还可以反复坐很多次哈利波特主题的ride。其余的大型ride都可以用express line,基本等待时间就是五到十分钟。我是按照地图顺时针方向,从哈利波特开始玩,然后回到哈利波特主题坐火车去另一个园。

Tips4: 推荐city walk上的一家海鲜店,Bubba Gump Shrimp Co,阿甘正传主题。我个人很喜欢他们的cajun shrimp,辣味比较正,也很入味。如果点他们家的鸡尾酒,还可以拿到免费赠送的周年纪念调酒杯。

Tips5: 两天把所有项目(儿童区除外)玩下来其实很紧凑,如果带孩子的朋友计划一个三四天的两园行程应该会轻松一些。

我个人比较喜欢过山车。所有ride都有各自的特点,也都有出彩的地方。小黄人排队时间最长,因为这个ride是为数不多的儿童可以参与的,所以即使有express line也等了半小时才轮到我。唯一的遗憾是绿巨人过山车在维修没有开放。幸运的是遇到“金刚”这个新开的项目,正式开放是在七月,但是我们刚好赶上“试营业”。

眼花缭乱的魔杖...

夜闯古灵阁...

穿梭在伦敦街头的魔法巴士...

Marvel迷...

霍格沃兹

黄油啤酒

每一刻钟喷一次火的龙...

不多说,童年玩得最多的模型玩具...

传说中的魔法黑市...但是把老鼠做的这么Q你确定是要吓人的吗

环球影城漫画主题区

Met the Simpsons...

Bubba Gump,不翻牌子,服务员就不会过来... 还可以选择和服务员互动,他们会问一些关于电影阿甘正传的细节。

奥兰多第三日游

由于前两天游玩环球影城比较累,第三天便放松了一下,以休闲逛街购物为主。去了迪士尼springs,outlets,以及“奥兰多之眼”摩天轮,吃到了美味的龙虾雪蟹腿自助。

龙虾以及各种海鲜随便吃的Lobster Feast

Road Trip

第四天决定开车前往迈阿密。由于天气原因,租的敞篷车完全没派上用场。一路经历堪称冒险。由于经验不足,没提前做好功课,弗罗里达的暴雨着实让我吓了一跳。雨水打到挡风玻璃上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车辆,感觉雨刷在暴雨面前很无力... 30km/h的速度开在100km/h的高速路上...还是看不清前方的车辆。必须要吐槽的是,当地的老黑们开车绝对是不要命啊,暴雨中开的飞快还超车不说,居然不打双闪,一个急刹车后面的车辆都完全看不清,让人吓出一身冷汗。无奈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暴雨,我们在高架桥下停了半个多小时等待暴风雨过去。

就这样走走停停,天气时晴时阴,前后用了大概六个多小时才到达迈阿密,真的是...有惊无险...

附一张东边暴雨西边晴的照片...

途中经过一个海滩,叫卫星海滩,虽然不知道和卫星有什么关系...但是风景很棒...

第五日South Beach享受阳光,空气,水

经历了一天的公路冒险,是时候在海边晒太阳放松一下了。我们住在South Beach,为了就是离海边近一些,但是South Beach上的所有酒店都没有免费parking,寸土寸金啊。

来到迈阿密的最大感受就是,这个地方被墨西哥裔占领了...大都是皮肤古铜色的人,主要语言也是西班牙语...特色菜肴是古巴菜...

在downtown和south beach之间,有一些独立的小岛,算是迈阿密的富人区了。岛上的豪宅每家都有自己的码头和游艇,见过这里的豪宅岛,加拿大的真是弱爆了(纯属个人吐槽,如有冒犯,纯属巧合)...

在高速上远眺这些豪华庄园,被埋没在椰树林里面...椰子林啊!一看到椰子树我就不淡定了。虽然松树常青,但一年到头都一个色看多了也审美疲劳...椰子树是不是更有活力?!(如又冒犯了谁,纯属巧合)说到这里,是不是有了第一百零一个努力奋斗积极工作的理由?!

去品尝了号称当地最受欢迎的古巴菜--炖牛尾,OX tail,个人觉得口味偏重,略咸。不知道饭店名字该怎么翻译,附张照片给有兴趣的童鞋mark... 在自己广告牌上能写下“世界最出名古巴餐厅”也是只有老美能干出来的事儿吧...做人要谦虚懂不懂

Last Day:Key West

一直想去感受美国最南端,去感受号称最美海上公路...但经历后发现其实从上往下看是挺美,真正开在公路上的人感觉不出来...附一张对比照:

在公路上照的...

Google上面找的...

途径有名的景点断桥公园。施瓦辛格主演的《真实的谎言》就在这里拍摄。你还以为是特效么?必须不是,那可都是实地拍摄啊...过去的技术没法和现在一律棚内拍摄后期特效相比较了。但这部电影我个人很喜欢,感觉很震撼。

写在最后:每次前往美帝旅游都会给我不同的感受,但有一个感受是一成不变的:离老黑们远一点儿。这不是开玩笑,在我看来,他们基本都是疯子,开车疯,说话疯,处处给人一种不好的印象,真有一种他们会随时掏出把手枪的感觉。所以现在也理解美国警察为什么总是误杀老黑了...

写在最最后:除去那些个吐槽,这次Florida的旅行是个美好的回忆。也为我的哈迷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6 14:26

引用 sandyzhou 发表于 2016-08-26 14:26:43 的回复:

回复sandyzhou:Sony A6000

2016-08-26 18:45

不错的地方。

2016-08-27 00:51

请问博主金刚这个ride失重感厉害吗

2016-08-27 11:07

引用 肥肥恩vivienne 发表于 2016-08-27 11:07:31 的回复:

回复肥肥恩vivienne:金刚是坐在车上的那种3D特效,有点像小黄人和蜘蛛侠的ride,晃来晃去身临其境,但不是过山车

2016-08-28 02:2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9 10:55

引用 洋洋得意tt 发表于 2016-08-29 10:55:07 的回复:

回复洋洋得意tt:哈哈 是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