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行--小白的日记2014.9.10-9.21

迁徙 LV.7
2016-08-26 09:21 241/9
  • 出发时间/2014-09-10

时隔两年,这一份记录,来自当时的日记。
9.12  西安
一下车就感觉到了地域的差异,古帝都的人口音饶舌,听得有些费劲,打车很难打,摩托车,快递,的哥,三轮车,都过来拉生意,更让人惊讶的是,车上已有客人,还继续拉客,我与同伴面面相觑。最后无奈拿出地址,解决了沟通障碍,到了银座佳驿,位置还好,没有携程网上说的那么近回民街,环境倒是挺干净舒适的,除了那股味道。
回民街很热闹,碰上了西安下雨的季节,我们只是马马虎虎地填饱了肚子,随便拍了几张鼓楼的照片,回到酒店时,鞋子已然湿透。
火车站广场有到兵马俑的专线车,途中,跟车的美女介绍了华清池,刚好在半途,就去看了,但是后悔下了车,门票110,去的时候看到许多工人在这座皇家园林里翻新,改建......
酒店在文昌门内,饭后,我们沿着河边散步,夜晚的西安,真美,身在异乡的疲倦一扫而光。
9.13-14 敦煌
整个西安城笼罩在雾霭中,而我们已经因为时间的关系行色匆匆了,听着耳边长鸣的汽笛,长长地松了口气,总算赶到了,百感交集。对西安车站的杂乱,我表示无奈,很多旅客跟我一样,找了半天,才找到入口。买不到卧铺,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坐了硬座,一路上,同行的老妈妈和大叔都很热心,聊天中得知,老妈妈是赶着时节到天水去采棉花的,大叔问:老妈妈,您这么大年纪了,还去采棉花吗?老妈妈笑了,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会到这里来,习惯了。大叔又笑了,说小妹妹,你看,这就是大阪城的姑娘......姑娘?!!!!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天水一站,。莫高窟的门票需要提前预定,并且只能建设银行付款。
旅途愉快,哪怕没有莫高窟。
9.14-9.19在路上
扫了一眼火车站,张师傅瘦干的身材,举着牌子,在人群中那么显眼,哈,终于找到了来捡我们的人,此时我们已经冷得瑟瑟发抖,这一路上,不停地加衣服,但是准备不够充分,到底是第一次远行。我与同行的她抱着取暖。一下车,我哀怨地看着他,不是说九月中旬薄外套就足够了吗?师傅笑了,我去给你们找衣服,我去找......
下车就赶去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参观完莫高窟初唐和隋朝的洞窟,藏经洞,盛唐时莫高窟已经到达艺术的巅峰,色彩明丽,人物清秀,套话就不多说了。
车子在路上行驶了几个小时,鲜少植物,偶尔看到的沙生植物,风沙后,也已经是沙土的颜色。路一直延伸到天边,我们的车子,像爬虫,在荒原里寂寥地前行。这座千年前繁华的异域商都,如今徒留黄沙遍地,却仍然深深地震撼着我们。
由于同行的小驴友订了十九号的机票,行程有些紧凑,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去了鸣沙山,没有租鞋套,没有骑骆驼,两人背着包,提着鞋子,一深一浅地走在沙地上,细细的沙子很滑腻,我很快乐的奔跑起来,一边走,一边寻找最佳的地点来选景。爬到半路,坐在上面的大姐向我们招手,我们坐了过去,在沙山顶上看月牙泉很美,弯弯的一泓清泉,千年不掩。
那位大姐很豪爽,大大方方地拿葡萄给我们吃。她看起来很年轻,丝毫看不出已经六十岁。"宝贝,只要心情好,到哪里都是美景"大姐笑着说,躺在柔软的沙子上,我会心地笑了,天好蓝。
当张师傅把我们和驴友送到达记驴肉黄面,在敦煌的这一站,竟然已经结束了,宝宝有些不开心,特别特别地喜欢敦煌,小时候,就看着地理书,盯着这个地方发呆,到真的实现了的时候,却是如此匆忙,我还来不及去触碰,还来不及看清你的轮廓,却要离你而去了,此生,什么时候才可以再回来,我魂牵梦绕的地方呵!
吃在西北对我这样的人来说就是一道坎。要了半斤驴肉,我吃起了素黄面,确实不错,好吃。敦煌的瓜果也很是清甜。
此时,我们正驱车前往嘉峪关张掖
这一站没有停留太久,由于又碰上了雨,阳光下才会有七彩丹霞,同行的小伙子提议不去了,天公不作美,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于是我们沿着祁连山脉一路前行,茫茫的大草原,成群的羊,牦牛,一路相随,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张师傅一家热情好客,我们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和惬意。
今晚住在青海湖边的牧场酒店,衣服也终于可以晾晒了。一百四一晚,环境还好吧!。吃了一块师傅带来的瓜,也准备吃饭了,藏民家的饭菜偏贵……明天六点到七点,谁想看日出谁早起,仍然是八点离开住宿处,继续环湖。这次的行程也进入倒计时了。
头上的天是蔚蓝的,远处的冰山却似乎永远都是灰蒙蒙的,好像冰雪永远不会融化,在雪山时冷得手脚冰冷,相机都快握不住,没拍到好照片。现在远看,还是打了个寒噤……青海湖环完了,九月,我们还有幸在这看到油菜花,西部的风光美得壮阔,坐在车上,一刻也舍不得眨眼,生怕错过了什么。
一路上,除了必须要买票的,我们并没有在景点和门票上多花钱,有些景点就是个脸,比如敦煌古城,那是仿造的,张师傅很温和,有耐心。一个好师傅必备的品质就是会替旅客的荷包着想,会帮你拍好的照片,张师傅完全合格。他告诉我们,当地人还过着游牧的生活,有点羡慕他们,他们的财富,就是牛和羊,吃饱穿暖就是幸福了,简单而快乐。远方的客人来了,带着玩一下。他们的牛羊都萌萌哒,喜欢绕着我们的车走。
最后一站,是塔尔寺。下午15:30分,在车上醒来,放眼望去,两旁皆是高楼大厦,心情也就烦闷了,拍了几张照片,逛了逛,这一路,我只觉得好东西都是带不走的,神马纪念品的,都是浮云。
敦煌,是越来越远了,但它已经在心里扎了根,此生。
  小贴士:九月中旬的西北已经入冬了,冲锋衣或者厚外套是必须有一件的,早晚的温差较大,短袖也带着,最好备上皮肤衣,防晒。骑骆驼,个人觉得没必要租鞋套,土豪例外。当晚住的是张师傅家的客栈,一路上我们都跟他们一家住同一宾馆,这样的好处是,替别人减了麻烦,自己也比较放心。至于网上说的要带相机套,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依照个人出发的时间来决定,风沙大的时节是需要的。另外,需要备一些感冒药,红景天,以防不时之需,最后奉上张师傅的号码:13830725665   13629370096

2016-08-26 10:4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6 10:52

2016-08-26 10:55

引用 yosei 发表于 2016-08-26 10:52:10 的回复:

回复yosei:这是第一次写,为了神秘礼物把当时的纪实整理了一下.......

2016-08-26 11:40

照片好漂亮。点赞,哈哈,热爱旅行,欢迎交流哦

2016-08-27 00:07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29 11:56

引用 雨滴coral 发表于 2016-08-29 11:56:19 的回复:

回复雨滴coral:写吧,我觉得游记比照片重要

2016-08-29 12:2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7 00:07:01 的回复:

照片好漂亮。点赞,哈哈,热爱旅行,欢迎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哒

2016-08-29 12:2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