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夜三亚之旅(酒店攻略为主)

Easion (北京) LV.5
2016-08-26 09:30 1090/4
  • 出发时间/2016-07-24

旅行简述

时间:2016年7月24-30日
人数:2
花费:10000(全含)

学生族的第一次奢侈之旅。趁着还有暑假,加上回家也要花路费,不如多花一点路费到三亚玩几天,于是这次旅行一拍即合。做了很多攻略,最终觉得三亚并不适合“旅游”,而适合“度假”,因此先舍弃了所有的景点,避免看人海,把费用花在豪华酒店和美食上。对于从小生长在云贵高原的我们来说,海是第一要素,可这是第一次去三亚,所以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蜈支洲岛、海棠湾这五个地方是一个也不愿意放弃,最终决定至少花五天的时间分别住在这五个海湾,一来不留遗憾;二来如果有下一次,也知道如何选择。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我们的准备工作围绕”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进行。

衣(必需)——常用药、防晒霜、驱蚊水、泳裤、泳镜、泳圈、防水套、沙滩拖、墨镜、帽子、雨伞...

食(美食)——第一市场海鲜大餐、海南来吧特色海南菜、红树林泰餐厅、抱罗粉、清补凉...

住(酒店)——建议使用多个APP比较(重点推荐阿里旅行,因为信用住可以让你省去交押金和排队等待查房的痛苦,其次推荐去哪儿、艺龙、携程、agoda、百度酒店),选择含早并且价格最低的那家下单。经过多方面的比较,最终我们确定了这六家酒店,并且都是提前预付,不能更改。
       第一天:莫泰酒店三亚湾店(阿里旅行,普通大床房,70不含早)。因为傍晚才到三亚,所以选择一家经济连锁作为过渡。选择这家的理由是:连锁能够保证干净、离三亚湾特别近可以看到日落、楼顶有一个观景清吧很文艺很舒服。推荐指数:三星
       第二天: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天猫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官方旗舰店,行政阁大床房,1200含双早、行政走廊待遇、一次啤酒吧双人晚餐BBQ)。第二天想找个安静私密的地方,就确定了这家酒店,尤其是行政阁一日三餐都可以在行政俱乐部解决,很值。结果去了发现国际连锁品牌确实不一样,具体的后面再夸。推荐指数:五星+。
       第三天:星程酒店第一市场店(艺龙旅行,高级大床房A,110含双早)。第三天计划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吃小吃、逛夜市,所以就选择了一家普通的连锁,同伴觉得这家酒店一般,但我个人觉得硬件上比同是华住集团的汉庭还是要好一些的,如果要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建议住在附近的连锁就可以了,最多住全季足矣,实在没必要住五星级,因为内部环境再怎么好,只要一出门还是比较脏乱的,尤其第一市场,反正下次不会去了,丝毫没有度假的感觉,如果是纯度假,还是去亚龙湾、海棠湾吧。推荐指数:三星
       第四天:海棠湾万丽度假酒店(百度酒店,开放式豪华海景房,670含双早)。这家酒店几乎在海棠湾最远的地段,要不是有巴士可能都不会选择,关键还是性价比极高,又是万豪旗下的品牌,所以还是把海棠湾的一天定在了这家,重点是沙滩人很少,看不到三亚湾、大东海的人肉饺子汤,可以很舒服的休息,还可以拍出略显装X的皂片。建议住六楼的开放式豪华海景房、八楼的豪华海景房。推荐指数:五星。
      第五天:蜈支洲岛珊瑚酒店(阿里旅行,豪华海景房,1400含双早、双人门船票)。第一次去三亚无法避开蜈支洲岛,考虑到不想早出晚归的登岛离岛,最终决定在岛上住一晚,这个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如果要去蜈支洲岛建议在珊瑚酒店住一晚,有酒店的VIP通道以及服务,而且因为白天人实在是太多了,躲来躲去还是没能躲开景区的人海,不过下午五点后就没什么人了,安静的走走还是很舒服的。最大的惊喜是被悄悄升级到了全海景房,视野非常棒。但是,去一次足够了。推荐指数:四星。
       第六天:亚龙湾迎宾馆(agoda,私属池畔房,750含双早)。最后一天才去亚龙湾,到了亚龙湾以后就后悔了,一天根本不够啊!!!!!以后去三亚肯定直奔亚龙湾!!!!!没办法,机票都订了,还穷只能留下遗憾了。跑题了...这个亚龙湾迎宾馆比想象的差太多了,尤其是服务,把我同伴气得半死,哈哈,而且这是这六家酒店中唯一一家沟通延迟退房无果的酒店,其实也就延迟一个小时,而且前台办理人员很慌乱,管理实在不及洲际、万豪,所以强调度假的亲们,一定要选连锁!!!!!不论是经济连锁还是国际连锁,最重要的是出现问题时还可以打电话到总部投诉,而这种非连锁的,去哪投诉都不知道。推荐指数:一星。
        巴拉巴拉了那么多酒店的选择过程,是因为酒店对我来说是度假最重要的部分,没有之一。再总结几条tips:1、选连锁!选连锁!选连锁!经济的可以选华住、如家、七天等,高端的可以选洲际、万豪、希尔顿、喜达屋等。2、除了连锁还可以选位置独一无二的,比如蜈支洲岛珊瑚酒店、亚龙湾鸟巢酒店。3、用多个APP比较后再下手,淡季更划算,but不一定越早就越便宜,还是要看具体情况,差不多提前半个月左右即可。4、三亚的政府基金现在已经不收了哈。

行(交通)——机票就不用多说了,去哪儿、阿里、携程、航空公司官网比较后再下手。我们是从学校去三亚,再回家,一共两程机票,北京-三亚1200,三亚-昆明650。到了三亚游玩期间建议全程打车(如果有条件自驾是最棒的),千万不要轻易尝试公交车(别问为什么),滴滴打车即可,现在正规很多了,不会有宰客的情况了,虽然偶尔会碰到司机推荐酒店和景点门票之类的,礼貌回应就好,但请不要相信他们的价格会比网上的便宜。

准备就绪,基本上出行前就把旅行的重头花费给解决了,酒店4200(两人)+机票3700(两人),一共7900。因为不去景点,所以剩下的2100块钱基本上都是吃饭和打车的费用了。

下面旅行正式开始。

7月24,第一天

北京首都机场T3——三亚凤凰机场

中午11点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天空还是阴沉沉的(也有可能是雾霾),前几天一直是暴雨侵袭,很担心飞机不能准时起飞。

我们两个人一人一个大箱子,有点夸张了,没办法,还得回家呀

坐等14点准时起飞,虽然来过无数次,竟没有一次是如此激动,看来三亚对我的吸引力太大了

运气不错,准时起飞啦~
为了拍到南海观音也做了一下攻略,一定要选择飞机左边的座位(即A座位),而且根据机型,千万不要坐到鸡翅膀的位置,如果不知道鸡翅膀在哪,那就选最后几排吧。

飞机一到海面上,大家都沸腾了,看来都是没怎么见过大海的人呐

提前在马蜂窝购买的接机服务,到三亚湾只要25,太值了!
到了机场,取了行李,已经18:30,司机早已等候好,很顺利地坐上专车直奔酒店。
第一晚入住三亚湾莫泰酒店。酒店就在三亚湾,办理了入住就赶紧奔向海边看夕阳。

70块钱,还是很值的。

运气不错,看到了夕阳,那一刻才感觉到,我到三亚啦!

三亚湾的海水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差,还是很清澈的,而且傍晚游泳的人那是真多呐!

看完夕阳,饿了,就随便找了一家抱罗粉随便解决了一下,因为吃了有点闹肚子,所以不推荐了。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就去了莫泰酒店楼顶的清吧,这里的夜景非常不错。

绵延的三亚湾海岸线

远处的凤凰岛,灯光秀虽美,但是感觉很费电呐而且略显谄媚,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无处不在

差不多了就回房间休息啦,奔波了一天,累了

7月25,第二天

一早醒来,原计划是想去天涯海角的,后来觉得太远了,几块石头估计也没意思,就不去了。
没吃早饭,十点左右直接去了附近的一家网上推荐的海南特色餐厅解决早午饭。

三亚之行爱上了这种黄辣椒,后来还在超市买了一瓶带回家。

哈哈,非常有特色的果木烤鸡

吃完饭,回到莫泰退房,滴滴打车直奔下一站:半山半岛洲际度假酒店。
酒店在小东海,当车开入小东海区域的时候,度假的感觉扑面而来,私密性很强,几乎没什么人,到了酒店,服务也很好,顺利办理了入住。

但是在前台办理的疏忽了,本来是提前打电话说过我们要三楼的房间,可是酒店还是安排了二楼的房间,一进房间就发现太暗了,很不舒服,然后,为了换房间,历时了两个小时的沟通+等待,终于在近四点的时候换到了三楼的房间。
下图是二楼行政阁的视野。

在换房间的过程中,因为我们已经提前好几天说明了一定要安排三楼的房间,可是前台的态度让我们不是很满意,所以我同伴由于等候时间太长,怒了直接打电话到了洲际集团总部去了,结果就是晚上他们的经理给我们送来了两串非常好看的项链,作为补偿,所以说,选择连锁酒店是没错的。

换到了三楼是这样的。

房间里是这样的

房间加上这个大阳台差不多总共有80多平,很舒服。行政阁和水景阁房间基本相同,都是只有二楼和三楼的房间,类似别墅区。区别在于行政阁可以使用行政走廊待遇(也就是全天都有吃的,还有专属泳池)
这个酒店还有一幢高楼是海景房,普通房型的房间面积要小一些,但是可以看到海,不过我个人觉得这里的海没啥可看的。

其实站在阳台上远眺一下还是勉强能看到海的

欢迎水果,送水果的服务员很羞涩

房间的硬件还是非常棒的,尤其电视墙里的低音炮,插上ipod或手机就可以放音乐,棒呆。
折腾了半天,饿了,拿上泳具奔向行政俱乐部。

行政俱乐部。

行政待遇

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茶,有不少吃的,旁边就是俱乐部泳池,玩累了随时上来吃喝,棒呆

俱乐部泳池和其他的泳池最大的区别在于下面有细细的白沙,很舒服,而且旁边就是小东海,继续棒呆

我终于不要脸地露面了

俱乐部泳池人相对比较少,而且外国人很多

除了俱乐部泳池还有两个普通的泳池,没啥特色。

玩的差不多,回去休息了一下,就坐电瓶车到了啤酒吧。
微风拂过,喝着啤酒,啃着烧烤,很是惬意。

晚餐过后,来到沙滩吧和栈桥,伴着夜光散步

回到房间,泡了会浴缸,就睡了

7月26,第三天

一早醒来,打开音响,拉开窗帘,别提多兴奋了。

行政俱乐部的早餐,人很少,尤其和之后几天形成鲜明对比。

吃饱后,到酒店的观海廊玩了会,路上还有小花。

东海其实很美,很安静,水很清澈

回到房间,和前台沟通后可以延迟退房到两点,于是我们又到俱乐部泳池玩了一会,还吃了不少水果。

一点左右回到房间,这时候,暴雨突然侵袭,于是,台风天(某台风登陆万宁,也影响了三亚的天气)开始,基本上之后三天都是在阴雨天度过的,有点不开森

在暴雨中,我们打滴滴到了下一站:第一市场星程酒店。
当时的雨那叫一个大啊,作为热带雨林长大的孩子都没遇过这么大的雨。

作为华住旗下的品牌,星程酒店档次比汉庭高一些,硬件相对好一点,我们预付了110订到含双早的高级大,还是很划算的,主要是为了去第一市场吃海鲜方便。

睡了一觉,发现雨也小了,出发第一市场!

网上了解了一下加工店,最后锁定四川小胡子、花姐好再来、林姐,到了现场觉得还是小胡子的人气高一些,所以犹豫了一下就去小胡子了,在我们犹豫的时候各种拉客的就来了,好烦建议大家直奔某一家就好了,然后老板会派一个店员陪你去选海鲜,买的时候自己付钱,所以准备好现金,买完回来还要在店里说一下你想怎么吃,然后算加工费,然后拿着牌子找座位等上菜就行了。

一只龙虾、一盘盐焗虾、两盘贝壳(原谅我忘记怎么叫了)、一盘四季豆、一杯芒果炒冰,一共四百。

怕后几天去的地方没有吃的,就想去大菠萝的超市买点。也顺便去大东海看看。
一开始想试试公交车,结果等了一个小时都没有来最后还是滴滴去的。

大菠萝商场,很有特色

天气一直不好,不过雨停了,买完东西我们就走到了大东海,人也不少,不过浪很大。
远处的山海天万豪看起来不错,下次你懂的

打车回到酒店,饿了,楼下不远处就是特别有名的正宗抱罗粉,来了一碗抱罗粉和清补凉,据说是最正宗的,吃起来确实棒

吃饱喝足,睡了

7月27,第四天

早上一直在下雨,就待在酒店睡懒觉,吃过早饭后,收拾东西,出发海棠湾!

到夏日百货公交站等候万丽酒店的免费巴士,虽然酒店说巴士不接受预约,先到先得,上车后发现一半的人都不到

这个酒店是海棠湾酒店群离市区最远的酒店,但性价比也很高。
历时70分钟,终于到酒店了。

办理入住很顺利,提前打电话说要视野好的房间,前台一查订单就能知道,赞一下万豪的管理

欢迎饮料好好喝,退房的时候还要了一杯,哈哈

宫殿式的大堂非常霸气!

推荐C座和A座的开放式豪华海景房

红酒是自带的,表误会

万丽的浴室是整个行程中最喜欢的,浴缸超大,还能看大海

远处的大海波澜壮阔,绿植下掩盖的就是超大的连接泳池。

五点左右,雨停了,有种绝境逢生的感觉,立马冲向海边

海棠湾的水质中等,不过很安静,我相信如果天气好一定很美。

坐在休息椅上,如果是蓝天白云就好了

玩的差不多就来泳池了,泳池超大,水很温。

人少时感觉整个泳池都被你承包了

晚餐,重点推荐一下外卖,用美团或者饿了么,搜索附近商家,两个人一百五基本可以吃到吐,我们选择了一家好像叫红帽子的外卖,包装很专业,送了果汁、咸菜、饼干,味道也确实不错,比起在酒店吃好多了。不过外卖小哥是不能送到房间的,只能去大堂门口拿哈。

吃饱喝足,睡

7月28,第五天

第二天醒来,蓝天!!!!!

早餐,餐厅那叫一个大!人那叫一个多!就不拍全景吓大家了。

乌云还没完全散去,由于我们延迟到一点退房,吃饱后就到海边待了会。

不愿露面的大长腿小帅哥

建议延迟退房的亲们,不论是在哪个酒店,一定要在十二点前回房间,否则卡就打不开门了,只能找服务员,但是有的酒店很大,要一下找到服务员不是那么容易的

收拾完东西,退房,打车到蜈支洲岛码头。蜈支洲岛有免费巴士,需要提前预约,不过万丽酒店接不了,所以只好自己打车了,花了将近一百

到了蜈支洲岛珊瑚酒店接待处先办理入住,人那叫一个多,并没有VIP的赶脚。定酒店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是否含门船票和早餐,我们前面的那个人定了园景房是九百多,结果是不含门船票也不含早餐,还得补两张门船票(好像一张是一百多),算下来比我们1400的含门船票、早餐的豪华海景房还不值。

登岛的时候景区的感觉扑面而来,有点后悔了。。。

要坐20分钟的船登岛,晕船的要小心。

下了船找到了酒店接待处,会有人引导你坐电瓶车到酒店大堂

一到岛上就觉得这里商业化太严重了,而且很乱的感觉,看了一眼海水,开始质疑小马尔代夫的称号是怎么来的,难道是因为下雨?

酒店的整体风格说实话也不喜欢,总觉得略不洋气。好在服务还不错。

顺利入住。提前预约了第二天下午四点去亚龙湾的免费巴士。并延迟到了一点退房。

房间很大,不过感觉有点老了。

这个泡池竟然用不了了,这对于五星酒店太不应该了!

打开落地窗,哈哈,被升级到了全海景房,炒鸡正!

岛主的感觉啊有木有!

然后,默默拿出码头买的德克士,开始充饥。据说岛上吃的很贵,所以建议在登到前买好吃的,泡面是最棒的选择,再买一些喝的放在冰箱里,随时有冷饮喝。

珊瑚酒店有三幢楼,我们住在三号楼,三号楼的好处是楼下有一个开放到晚上十一点的泳池。而其他的两个泳池(私人订制泳池和一号楼泳池)下午五点就关门了。

夕阳很美
远处还能看到在建的红树林七星酒店

到六点以后,不住店的游客都离岛了,岛上就开始安静,我们就开始步行逛岛了。

私人定制泳池,没啥意思,倒是夜晚的灯光配色雷到我了

观海廊

到这里就不能再继续步行了,打道回府,休息

7月29,第六天

一早起床,被台风洗过的三亚终于放晴了!

海南南海

退房后在网上定了110的电瓶车环岛,排队排了好久好久,快崩溃了!好在景色确实不错,就是太热,导致一站都没有下车,早知道就定80的了。

四点坐上蜈支洲岛的巴士直接到达亚龙湾中心广场,入住亚龙湾迎宾馆

房间还行,比较新,就是服务跟不太上。

据说是亚龙湾最有名的餐厅之一,大众团的388两人餐。

吃完饭沿着海边一直走到丽思卡尔顿,很热闹,尤其是美高梅、万豪那一块

酒店最有特点的是大堂的LED灯柱。

如果住这里一定要住池畔房,因为它的泳池还不错,其他的真的没有住的必要,因为没有什么景观可看的。当然如果来亚龙湾还是住一线海景吧,个人觉得丽思卡尔顿、瑞吉、美高梅、万豪、希尔顿、红树林都不错,或者花一线海景的钱去住铂尔曼的泳池别墅。

7月30,第七天

酒店比较有特色的还有海洋餐厅,感觉小朋友会比较喜欢吧。据说早餐的甜点师是从迪拜七星酒店来的,尝了一下,确实不错,但也不至于很惊艳。其他的菜品就很普通了。

其实现在三亚已经没有酒店私人沙滩的概念了,所有沙滩都是公共设施,只有酒店专属躺椅。
下图是亚龙湾中心区的公共躺椅,不收费,不远处还有免费冲脚的地方,为亚龙湾的公共设施管理点个赞!

雨过天晴,海水清澈的不像话。

but 很热

最后来一张,三亚再见啦!

回到云南上空,这里也很美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6 16: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4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