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蜜月自行游

• 出发时间/2016-06-02

关于签证问题

Airbnb界面

关于签证的问题,上淘宝找信誉度高的旅游社代办,什么广之旅那些旅行社收费会是淘宝的一倍价钱。我找的那间有实体店,所以我还是把资料自己拿上去,可以快递的。资料基本上都是那些啦,护照+身份证复印件+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在职证明+相片2张+资料表(资料表代办方会给你)+流水账(夫妻的话可以15W,不够现存都可以,打印完就可以取出,但我待办好证才取出,以防万一囖~)+机票信息,酒店全程信息(假如没有的话,代办社可帮手,给钱而且,不贵,好像50元)+结婚证复印件+户口本全本复印件+房产证,行驶证(这2个可有可无,我是没有的~听说资料越多批得越快越顺畅)
      首先确定去日本哪个城市,原本计划去北海道,但查机票后发现广州北海道没有直飞,而且价格超贵,所以最后改行程去大阪。4月底机票还是稍贵,最后决定6月头去。我们并不是抱着去看樱花的冲动而去,所以哪个月份去并不影响。哈哈~~而且日本6月份据说是梅雨天气,但老公话不紧要,只要可以去到什么天气都没所谓,他真的很喜欢日本
      然后就开始搜寻特价机票啦,一天无意发现支付宝里的阿里旅行有特价机票买,于是就果断地买了6月2日-9日的机票,2个人总票价¥3806。买完之后在去哪儿网看看同样日子的价钱,发现没差多少,哈哈~买完机票之后就开始一轮酒店的疯狂搜寻了,去哪儿网,携程网这些网站找日本酒店并不好找,一是偏贵,最重要的是少选择,而且酒店房间的图片也没有。去日本,我还是偏向住民宿。Agoda,优栈网….都不好,给大家推荐一个很好的网站,是Airbnb,有民宿,有酒店,有青旅,而且价钱适中,不会日文的朋友不用担心,因为有会中文的房东,虽然不太多,但还是有可选择的。(温馨提示:千万别将中文翻译成日文与房东沟通,好多翻译出来都有口误,最好是翻译成英文)
     再之后当然是大家都比较在意的网络问题了,上淘宝买日本手机卡就可以啦,价格大概在35元左右。另外一个选择就是移动随身wifi,价钱是按你租多少天,多少台而定的,可快递可自提,回国之后要还的;但因为它是循环再用的,不能保证去到能100%用到,本来我是买移动wifi的,但看了一些评论之后,有人反映去到日本用不了,所以我改买手机卡,个人觉得安全一点,哈哈。其实日本街上都有免费wifi的,不买也没关系的,随个人意愿咯~
     该买的都买了,是时候做攻略了!其实也不算攻略,只是随便看看有哪些地方可去,粗略安排一下每天要去哪些地方而已。由于工作比较忙,所以都没有怎么看有哪里去日本必买的东西了。

Day1 東三国-新大阪

8点35分的飞机,6点半就从家里出发,进机场之后首先咨询一下哪个窗口拿机票办托运,还好,就在隔壁,哈哈~南航限重23kg一个行李箱,每个人可带2个。拿了机票办理好托运之后,就往登机口出发。我们看错数字了,走着走着觉得不对劲,就重新看了一下机票,发现走错方向了,然后立刻往回走,还问了一下那个打扮很像空姐但不知道她是不是空姐的女人(哈哈~),原来我们一进站的时候那副墙挡住了,我们又没有留意,因为快到登机时间了,而且广州机场太大了,所以我们要奔跑到登机口。累死宝宝了~还好,还有10分钟。上飞机囖~南航的飞机餐还挺丰富的呀,赞一个!广州关西的飞行时间是4小时,日本广州快一个小时,13点10分到达关西机场囖,关西机场是在海边的,蓝天白云很漂亮哦。当时的心情真的很兴奋,哇哈哈~终于到日本啦!出机仓之后就蒙了,不知道往哪里走,看不明指示,看到有人上了类似地铁的车子,我们就跟着上了车,跟着人流走就对的。去到一个陌生地方,文字大概看不懂的时候,就只能凭感觉,凭直觉,靠猜,看着办就可以的了,哈哈。原来搭的车子是到另外一边的。过日本关,交入境卡,然后就拿行李。日本的服务真的很好咯,行李已经帮我放在地上了,广州的话,一直都是在输送带上的,你不拿没人帮你那下来的,这就是区别了!当我拖着行李的时候,有一只小狗走过去嗅一下我的行李,它是缉毒犬来的,而且又偶遇了一个广州女孩子,一直跟她聊天,又太兴奋了,就没拍到照片。

拿好行李,我们先在机场1楼的HIS蚂蜂窝柜台拿关西3天周游券,出发前2天才决定买的,因为怕快递赶不上,就直接到机场后取,其实也很方便的。在对面的游客咨询处,有好多人排队,估计是买这些周游券的吧,还是自己在国内买好方便,又省时间。 拿好之后就上2楼,看着指示牌走,去买南海本线的票去南海难波站,车票920日元,他有特急的跟普通,买普通的好了,普通的anytime都可以进,没规定车是几点的,特急的话就有,好像也快不了多少,车程大概45分钟吧,去到总站下车就好了。

去到南海难波站之后就出站,转地铁,我们住在東三国,就搭御堂筋线。日本的地铁购票跟我们的不一样,先放钱,然后墙上会有路线图,价格,自己先看好去哪里是多少钱的,然后放钱进入就按多少钱的。

房东已经告诉我们怎么去民宿,我们顾着聊天拍照,惊叹日本的地面超干净,错过了路口,后来就问了一个日本婆婆,她好好人,带我们走,其实出地铁之后第一个路口就是的了。Kazuma的房子订了两晚,但不是同一个房间,因为下单的时候犹豫了一下,很快就被人家订了,所以屋主就建议我分开2个房间,2个房间我们都很喜欢。日本人很会利用空间,小小的房间,厨房洗手间衣柜台子电视机都有,棒棒哒~一路上我们都走得很慢,周围看看,拍拍照,去到房间已经4点多钟了。休息一下,收拾行李,就出去找吃的。突然有人开门,原来是房东的哥哥,原来我们进错房间了,进了第2晚的房间,哈哈~房东问我们要不要直接住这一间两晚,我说看一下我订的第一晚那间是怎样的,看了之后,我才发现跟网上的图片是一模一样的,我当然要住这间啦,因为我一开始就看中它的了,然后他就把行李帮我搬到楼下的房间,然后就问了一下他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店,房间里有本书,是介绍附近的店的。因为我老公会日语,就让他跟房东交谈了一下,他都很久没说了,会生疏。之后我们就出去吃饭咯~

6月的日本,晚上会有点凉,广州就很热,我都带了短裤短衣,还好我带了围巾,本来打算用来遮太阳的,我就帮老公带了件外套,带了2件长袖衣服。我们去了房东介绍的拉面店,终于可以吃上正宗的日本拉面了,我们叫了一碗拉面,一碗饺子,吃不饱再去吃其他店的,我们在广州都是这样,哈哈~   吃完就在附近走走,吃完好像8点多,又不想浪费一晚的时间,我就提议去心斋桥,但又不想买地铁票,2个人来回都挺贵的,我们买的大阪2天周游券又不能用,最后我们觉得导航看一下步行去新大阪要多久,还好,挺近的,10分钟左右。最后,我们步行到新大阪去了。新大阪里边有一个大食堂,广州东站也有一个大食代,应该是抄袭日本的吧。新大阪没什么逛,我们就在附近随便走走,就准备回去。就看到有栋楼的2楼挺优雅的,看上去应该是清吧,  然后我们就上去了,在门口也犹豫了2秒。然后进入之后,老板娘就问很客气的问我们来自哪里呀,喝点什么呀,一会就来了一个会说普通话的日本人,哈哈,他叫阿布,不是日本人,是内蒙古的留学生,在日本5年了,长得真像日本人啊。跟他闲谈了一个晚上,挺开心的。老板娘问我们想喝什么,我说清淡一点的,然后她就倒了一小杯给我们试试,太呛口了,然后阿布就推荐了带点乳酸的清酒给我们,还帮我们点了小吃,饮品跟小吃还不错的。准备走的时候那杯碳酸+乳酸的酒就把我弄醉了,真的上脑了,第二次喝醉,老板娘就给了我一杯冰水,就清醒了一下,最后就去了附件的7-11买了解酒药,它是饮料来的,还挺好喝哦,哈哈~日本的饭店都是给冰水的,没有热水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都是喝冰的东西。喝完解酒药之后,我们就走回去民宿囖~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期待第二天的京都之行。

Day2 京都锦市场-清水寺

9点钟起床,梳洗一番之后就出去吃早餐,前一晚去新大阪的路上见到有间店是卖饭团的,然后我们就去那里买了2个试试,去到那边,就直接走路到新大阪坐地铁到梅田囖。 我们买了关西3天周游券,所以搭地铁就不用另外买票了,直接用周游券就可以了。(周游券除了JR不能坐之外,什么交通工具都可以用的)到了梅田之后,就出站,往阪急梅田駅方向走,搭阪急京都线到河源町下车,然后9号出口往四条河源町方向走。一出站右边是新京極,往里边走就可以见到锦天满宫,对面就是锦市场了。锦市场好长的,慢慢走都可以走1个小时哦。我们当时停留的时间太长了,而且锦市场最后那里有间很大间的药妆店,我就疯狂在看,哈哈~

4点多我们才导航去清水寺,经过公交车站的时候才觉悟,我的周游券可以搭的,然后就等公交车来囖,去清水寺是有直达车的,但比较多人,车站牌上都有写建议换乘,记得要排队哦!车来了,但我们上不了,所以我们选择换乘。换乘之后明明是很近的,但我老公感觉不对,就问了车上的乘客,才发现我们搭错方向了。又要下车往回走,因为对面没有站,宝宝心里苦啊~太热了!终于到了清水寺站,还要往山上走,看着人流走就对了,往前走都会看到指示牌的。 清水寺6点钟就关门的了,所以最好是早上先去,然后下午去锦市场那边走走逛逛。6点清水寺关门,一路上的店铺也随之关门咯~

经过豆腐料理那里,好似是TVB关西攻略杜如风介绍的那一间,就进入问问,想吃个晚饭再走的,结果她说要每人一SET的,不可以一SET两个人吃的,我们2公婆吃不了那么多,就回去新京極那里吃寿司咯。
本来想吃完东西再到药妆店买东西的,因为去吃饭之前经过就去看了一下价格,觉得价格还算便宜,比锦市场里边的大药房便宜的,但吃完再去的时候,它已经关门囖~然后就随便逛逛,看到另外一间药妆店,就在那里买囖。22点就走咯~京阪线好像是23点就尾班车的了, 回去东三国要1个小时的车程,还要搭地铁,地铁是24点尾班车。所以时间要控制好,不然搭的士很贵的哦,搭的士还不如直接住酒店比较划算。

回到民宿之后,我们就去找吃的,因为晚饭不是吃得太多,已经饿了,我们住的周围都有不少店铺,但是12点了,开门的不是很多,然后我就去了一家吃烧烤,一进去就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老公说感觉这对老夫妇不太喜欢中国人,然后我们点了3种品类,但是有1种她忘记下单还是老公没听到她说没有。那个猪肉串真的必生难忘啊,很难吃,想想都想吐~   后来我们走回民宿的时候经过另外一家,就在我们住的后边,然后就进入了,一开始我就说在这家吃的,老公说到外边看看,结果被坑了~这一家一进入,那个我以为是顾客的超热情,他是老板娘的女婿。然后就介绍我们吃大阪烧, 老板娘还给我们优惠了200日元,原价1000日元的。老公从一进店就跟女婿聊天,我就在玩手机囖~最后走的时候我们还合影啦,老板娘还不停叫我快点生宝宝,哈哈~下次来的时候带上宝宝~第2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3 京都岚山

要换民宿囖~起床整理好之后,就通知房东过来,跟房东闲谈了半小时左右吧,我们还合影留恋哦,房东很热情,好客,说下次来就一起吃饭,哈哈~从东三国到大国町,还是用关西3天周游券搭地铁。日本的地铁真的很少扶手梯,提着行李走楼梯,真的不是滋味呀~靠导航终于到了民宿的楼下,小插曲来了~房东说钥匙在信箱里,原来信箱是有密码的,但是她没告诉我密码,刚好有人下楼,我就问了美女,哎呦,会讲普通话的,但不是游客,美女说每个都不一样的,让我问管理员。但问题是怎么找管理员呢。我的日本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的,然后看到有个日本妞骑单车经过,就把她拦下,问她借手机打电话给管理员,结果是没人听,后来有信号我可以上网了,我就立刻问房东,她说有给密码我哦,这么重要的信息我怎么会错过呢,她从来都没有给过我,也不告诉我房子的外墙是怎样的,都是我主动问她拿图片的,结果她叫我自己在房源信息那里找,我也是醉了~这个服务态度肯定差评啦!后来叫美女打房东的电话,没人听,在打给她的过程中我收到她发的信息,知道了密码,然后我进去了,谢谢日本妞的帮助,还妨碍了她上班的时间!4楼~问题又来了,钥匙插进入了,但开不了门,然后我们就敲隔壁的房间,隔壁住的是香港来的情侣,那个男的出来吓死宝宝了,头发很长,我以为是日本人,原来是香港人。他帮我们开也开不了,正当大家都以为是反锁的时候,女朋友出来了,说让她试试,结果开啦~原来要很大力才能打开的。住我们对面的日本人也探头出来看看,因为老公也敲他门了,然后老公又和他闲谈了几分钟。终于可以进房间了!第一印象已经不好了,进房间之后印象也是一般,洗手间不如kazama的干净,有点发黄的感觉。唯一好的事有一个小小的阳台,但没有遮挡的,晾衣服下雨会淋湿的~好,整理一下之后,我们就出发京东岚山。首先医一下胃,我们去梅田那里找东西吃, 在书本上看到一间介绍吃和牛的,我们就去找,导航一直说在附近,但怎么也找不到,后来问人说倒闭了~因为太饿了,我就跟老公说随便找间吃吧,看到博多,结果说晚上才开门的,后来对面有一蘭,我记得书本上说薛凯琪每次到日本都必吃的,然后我们就去排队了。还好,不是排了很久,不然我晕了~排队的时候,服务员给了一张纸填写,然后在门口那里的售卖机买拉面坐进去之后就把票给服务员就可以的了。上菜囖~这就是传说中的温泉蛋,味道不错,中华广场有间博多,自称是日本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咯,反正这比博多的好吃多了,总觉得博多有种说不出来的味道,味比较重。我点的这个已经是重口味的了,但都比博多的淡。好吃~吃饱之后就出发岚山囖。也是搭京阪线,在四条大宫站下车,然后5出口,一出来对面马路就会看到岚山嵯峨。

我们去的时间接近4.5点钟,所以人比较少,而且还下着小雨,撑着伞跟老公在这么舒服的地方散步,还挺不错的,哈哈。首先经过天龍寺,就进去看了一下,还挺大的喔,慢慢走都可以走半个小时,可能是寺庙而且还下着雨,总觉得有点阴凉阴凉的,不敢自己一个人单独走。看完天龍寺之后就一直往前走,去找传说中竹林小径,我们在路边的小店门口坐了一会,然后继续往前走,发现不对劲,后来往回走,才发现就在我们休息的对面,哎呀,我们是猪呀!
看到这个小铺往左走就是竹林小径了,我们去的时间比较晚,没什么人,竹林小径拍照也不是最佳时候,不过去感受一下风吹过一片竹林的声音,感觉,都不错的。  看完竹林小径,我们就打道回府囖~那个岚山电车不知道尾班车时间是多少点,我们走的时候好像7点多钟。出来的时候经过岚山駅,很漂亮,它的灯都是用绸布做成的。   在这里也可以坐电车出去四条大宫那里的。

出到四条大宫大概好像8点多钟吧,怕吃完晚饭再走的话,太晚,怕错过京都线尾班车,所以我们还是回大国町那边吃晚饭。出地铁之后旁边都有饭店,因为太累,就不想过对面马路,就在出站旁边的那间居酒屋吃了,结果被坑了!结账的时候才知道有所谓的深夜料理金,哎呀~还有这个鬼东西的。税,我们每次都忘记要计上。结果这顿饭吃了4209日元,相当于253人民币。
    岚山一日游就这样在小雨中结束了,回去洗洗睡就准备第2天的奈良公园喂小鹿,去传说中的伏见荷稻看看。

Day4 京都奈良公园-伏见稻荷

自由行的目的就是不用赶,无论看景点还是行程,所以我们都起床起得比较晚,11,12点钟左右我们就出门,先去找吃的。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有什么推荐,然后就导航过去,又一次犯傻。明明就在旁边,结果没看到,又绕了一圈,九州亀王拉面,在千日前。我点了一个多人推荐的叉烧拉面,因为它的叉烧是牛筋做的,还不错。

出发奈良公园。关西周游券最后一天的使用囖。我们在难波进站之后直接去近铁奈良线,在近铁奈良站下车,東出口。出了地面之后,旁边有个步行街的,但是忘记叫什么了,可以在逛逛。然后往右边走就是奈良公园了,小鹿都在草地上,有人拿着饼干让你买,喂小鹿吃的,我们买了。小鹿闻到你手上的饼干,就会走过来凑凑,刚开始有点怕,因为不知道它们会不会咬人之类,看到有一些小鹿一直追着游客拿饼干吃。不过挺好玩的!草地上有很多地雷,要小心走哦,不然很容易踩地雷,哈哈~有很多学生都在这里喂小鹿,大概是放学了吧,有间学校就在奈良公园附近。有一个女学生喂小鹿,结果小鹿咬了她的功课本,怎么拉扯都没法让小鹿放开,最后来了一个女人慢慢把课本甩下来,不清楚那个女人是公园的人还是游客。然后我们就往東大社去,不过走到人行地道的时候看路牌,发现还挺远的,我们去清水寺那天没有去到伏见稻荷,这天是最后一天使用关西周游券了,所以我们打算去一下。然后我们就往回走,经过奈良手信店,就进入买了一点手信,然后就回到近铁奈良站,看见那条忘记名字的步行街还挺多东西买的,然后就快速地进去逛15分钟,哈哈~5点钟我们就离开奈良公园了,从奈良坐到伏见稻荷站。不是传说中6点就关门的,我们去到好像6点半了,但还有游客的,晚点来可能没有太多游客吧,早点来可能看到的伏见稻荷也不一样吧,毕竟晚上开灯了,没有自然光好看。不过也不会有遗憾的。在伏见稻荷站旁边有间小吃店,我们吃了点东西再去先斗町。

从伏见稻荷站坐到河源町站,在等车的过程中,有一个外国的留学生搭讪我们,哈哈。她一个人来日本,牛啊~然后就跟她一起坐车去河源町,很近的,好像只有3个站,不过我们顾着聊天没看到站,结果坐过头了。出站之后,好像9点钟了,我们怕错过尾班车时间,又忘记先斗町该怎么走,然后就跟留学生说不跟她一起走了(本来她想跟我们去先斗町的),我们就开始导航走回四条河源町站,结果经过了先斗町,最后我们还是进去找点吃的了。但先斗町真的很大很大,好像没尽头一样,店铺与店铺之间的巷子很窄很窄的,  那边吃饭感觉挺贵的,我们找了一间烤肉店,这是第一家吃饭的地方我感觉比较脏的。而且老公点的五花肉,真的想吐,我们点了2款,就走了。真心不好吃耶。唯一遗憾的是没有足够时间去找豆腐料理店,京都除了抹茶之外,就是豆腐料理了,清水寺那天,要每人吃一SET,我们吃不了那么多,结果没吃上。最后就回去民宿囖。结束3天的京都之旅了!关西三天周游券也完成了它的使命囖~

Day5 心斋桥Shopping

去完京都之后,最后4天我们就在大阪疯狂的购物了。先整理好行李换住宿囖,这4天3夜,我们住在日本桥那边,附近就是黑门市场了,超级近的。很搞笑的是,我问房东怎么拿房间的钥匙,他说就住在我附近,我去到微信他就可以了,结果是,我就住在他家,我打开房门就见到他了。他是一个中国人,在日本留学,现在好像毕业了,就一直留在日本。出租自己的房间,相当于游客帮他付房费囖。日本房间的门是没有锁的,是趟门式的,房东的房间就安装了锁,感觉上没有太大的安全感,因为房子还有其他的游客,所以贵重东西还是随身带着比较好,我们的房间唯一的好处就是有阳台,可以晾衣服,还有可以用洗衣机,因为之前的衣服都没有洗的,除了… 还好我醒目,自己带了洗衣袋过来,这样拿去洗衣机洗我也没什么不干净的感觉。先把衣服拿去洗了,然后再出去,但我们一去就是一整天了,晚上才回去,哈哈~

今天的目的地心斋桥筋。出去搭地铁肯定要经过黑门市场的     之前买的大阪2天周游券可以用囖,本来想买3天的,但是没有,只有1天跟2天的,我建议每人各买1张,但老公说到时候再算。从日本桥站坐到心斋桥站,但不知道哪个出口,就随便出了一个,再导航。慢慢走,慢慢找,真心的饿了。终于到了心斋桥筋了,但很多小吃店都没有开门,我们去到的时候好像是2点钟左右,但那些小吃店都系4,5点才开门营业的,然后我们看到元祖串串,就进去吃囖。送餐的机器的,不是服务员送来的,还挺过瘾的,这个牛杂挺好吃。

吃饱之后,就开始药妆店shopping囖~有2间比较大型的药妆店,2间就对着开,我一开始以为是同一家来的。对比了一下价格之后,老公说我不是做代购的,不要这样间间对比,只要这个价格是在可接受范围就直接买吧,不要浪费时间。结果我就在便宜一点的那间买了,但这一买都已经用了2个小时,战斗力还挺强的,幸运的是老公没有埋怨,他跟着我后边帮我拿购物筐,幸福。。。。。。最搞笑的是,老公买001(也有帮人买的啦,偷笑…),然后有个服务员讲粤语的走过来,我们很惊讶,因为遇到的留学生虽然是中国人,但讲普通话居多,头一次遇见粤语的,然后老公就问他001在日本是不是真的很抢手,留学生说的的,今天你不买,明天可能就没有了,然后老公就问他那你用过哪一款比较好,推荐一下。我笑喷了…. 然后留学生说我没有用过,搞得人家多尴尬呀~然后我们就走咯,其实战利品也不是很多。  日本买东西都不能拆喔,如果拆了,过关的时候海关会要求补税的。这样就加大了我收拾行李的难度了。把东西放回民宿,晾好衣服之后,我们再去找吃的。

在黑门市场找了一家居酒屋,进入之后,老公问他有没有三文鱼,然后有一桌日本人在吃饭,其中有一个人帮我们跟老板解释,经过一轮沟通之后,老板跟我们说价钱,他没有menu的,老公说OK,结果上来的时候,只有每人3块三文鱼,我们当时懵了,我不知道是老公跟他们沟通的时候出现了什么问题,但上来的时候就只有这么多,而且还特别的贵,然后老板就问老公感觉怎样,老公说很贵,老板就说他们不是专门做寿司的,所以比外面的店都贵。哎~没办法,吃都吃了,然后我们就结账走了,再去附近找找。结果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千日前道。就是那天我们找九州亀王拉面的时候。其实日本桥,心斋桥,道顿屈,难波都很近,走路都可以到的,走路可能比搭地铁更快。然后我们就看见一间吃寿司的,就进去囖。这间,真的很便宜,很划算,也好吃。吃完准备回民宿的时候,发现对面有间药妆店,要进去看了,然后买了,哈哈~这样就已经12点咯~回民宿洗洗就睡。

Day6 浪速之汤温泉-HIP FIVE-法善寺-道顿崛

听说黑门市场是店饭都来买食材的地方,所以在这里吃应该算是便宜的了,游客也比较多,还好,我们住得比较近,订民宿的时候只知道说走路5分钟,没想到,出去都是必经之路来的,哈哈。
继续往前走,虾好大哦,扇贝又很肥美。海胆很鲜甜,这一家还是比较多人的。

吃完之后,我们就往目的地走,速浪之汤温泉,大阪周游券里边包含的,免费的,在天神橋筋六丁目站,可以导航过去,大概10分钟左右吧,它的后边有殡仪馆的,但没有想象中的害怕。温泉进去之前要先把自己的鞋子脱掉,放在储物柜离,10日元,走的时候可以拿回的。然后再去前台出示大阪周游券,最好是直带毛巾,不然要在那里买,150日元一条。      进去囖~每个人都是全裸的,好害羞哦~先把手机衣服等随身物品放在储物柜里,然后再去沐浴,日本泡温泉要先沐浴才能下去泡的,沐浴是坐在小凳上的。这个温泉室内的有4个池,有1个是冷水池,然后有桑拿房,室外有2个池,2个壶汤,1个汤床,这个汤床还挺过瘾的。我偷偷地出去拿手机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哈哈…

泡了大概一个小时吧,然后沐浴一下就在外边吃了点东西,传说中泡完要喝那里的牛奶,我当然做喇,是明治的纯牛奶,我从来都不喜欢纯牛奶的,但这款还挺好喝的哦。还点了一份粉,一份抹茶沙冰,沙冰好大的一份哦。

吃饱之后,我们就去HIP FIVE摩天轮囖,也是大阪周游券里边有的,免费。出去天神橋筋六丁目站的时候,看到天神橋筋商店街,就进入逛了一下。日本的这些商店街都挺长的,随便逛一逛都要一个小时,走到尽头的时候,我们就往尽头那边找地铁口,再往回走的话,还挺远的。HIP FIVE摩天轮在梅田站,走5分钟就到了,看见红色的建筑物的时候就留意一下,然后我们就搭乘摩天轮的电梯上去囖,那天有点小雨,但也不影响我们。哈哈~不知道是我们去的比较晚还是自由行的人比较少,所以根本就不用排队的,一个车厢2个人,并没有其他游客,车厢缓缓升起的时候,我坐着都不敢动,望下看还是有点害怕的。去到最高点的时候,老公欠我的求婚来了,虽然迟了3个月,但总算在他最喜欢的城市向我求婚,还不错,哈哈!他还拍了小视频,纪念一下我们的蜜月之旅。

摩天轮之后我们就去道顿堀的蟹道樂吃蟹囖,网上说要预约的,我们直接过去看看,没位置的话就找其他吃。在梅田直接导航走过去,慢慢走周围逛逛,比坐地铁更好。好像是5点钟我们就到了,来得比较早,所以都不用排队,哈哈。我们点了一个叫镜山的套餐,9180日元,人民币550.8,蟹肉鲜甜,而且又肥美。我们吃的这家是道顿堀中店,总店都在这边,在中店的后边有一条河,道顿崛水上观光船,周游券上有的,可以坐,但因为我们又迟了,船票已经卖光了,所以就算我们是免费的也没有位置了。继续往前走,就是人流最旺的地段了,游客必拍照留恋的地方,就是那个标志性动作,蟹道樂的总店就在这。

拍完照之后,准备回民宿了,才发现后边就是心斋桥筋,昨天逛心斋桥筋的时候,花费了2个小时在一间药妆店,所以没一直往前走。然后就在后边的这间药妆店又开始购物囖~战斗一轮之后,看见PABLO芝士蛋挞,攻略上有介绍过这间蛋挞,有一天看见很多人排队,而且一个蛋挞很那么贵,就没有留意了,这次看见游客买完打开来拍照才知道原来很大的一个。然后我就去排队囖,虽然人挺多,但排队也不会很久,很快就到我囖,出示周游券附带的小册子,就能拿小礼品,小礼品是一包看上去不像咖啡的咖啡来的。二楼有雅座,可以买了上去吃的,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还是回去再吃。

PABLO旁边是宗右衙门町,一直往前走就会看到道顿堀的牌坊看见道顿堀牌坊往左走,就可以走回日本橋了,也不是很远。这些旅游景点,走路比坐地方方便,因为可以看得更多,了解更多。周游券其实可以买1天的,因为周游券去景点免费,所以最好安排一天的时间去这些要门票的地方。本来我们计划吃完蟹道樂之后去坐道顿崛水上观光船,然后去梅田蓝天大厦,通天阁的,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唯有下一次来的时候再去囖。

Day 7 日本桥-Bic Camera

今天是游玩的最后一天囖,因为明天起床吃完午饭之后就要回国了。这一天睡得比较晚,因为不用去比较远的地方,就在日本橋走走。首先也在黑门市场逛逛,黑门市场其实都挺大的,我们每天经过都只走那条去地铁的路,另外一边就没有去过,所以今天我们走另外一边看看,经过一间和牛店,但很多人排队,而且店铺比较小,师傅一个一个的煎,等的时间会比较就,所以我们就没吃了。然后我们就去找日本电电街,但导航没有这个地址,我们就凭感觉走,然后再问人,然后走着走着就看见很多卖动漫的店,还有CD店,你懂的… 然后我们就去找吃的,来了这么多天,除了豆腐料理没吃上,就是和牛了,今天我们就吃和牛。    这一家招服务员,好高工资哦,折回人民币都1W多一个月呢,好羡慕哦~吃饱之后继续上路,走着走着又到了千日前家具街,很多厨具的东西卖的,出去之后就是九州亀王拉面,再往前就是那晚吃的便宜寿司店,原来找九州那天都看见这家寿司店的了,只是没有太多的留意,看到侧面就走了。在往前走,就是BIC CAMERA了,忘记有多少层了,电器手机电脑什么都有,属于比较大型的商场,朋友建议来这里买剃须刀比较好,价格也算是便宜。最后一天的大购物,终于结束了。然后就把战利品拿回民宿先,然后再跟Roy到道顿堀吃和牛。

Day8 回程

9点起床梳洗一番之后,就收拾行李,吃个泡面,准备往南海难波站走去。走路过去不是太远,而且地铁没有扶手梯,所以我们就决定走路去,边走边顺便再看看,其实我们昨天逛的时候都经过的,但最后我们没走过去,所以就不知道原来就是那一栋建筑物。Roy说一定要尝试一下FamilyMart的鸡排,说很好吃的,国内没有的。所以老公就去买了一个,我们在火车上吃。

到了机场之后,首先办理托运拿机票,都没有人,不用排队。哈哈~之后就下去登机口,过关,在过关前有个柜台,是要你放钉在护照上边的那张小票,把他们撕下来放在筐里。其实在药妆店里买的东西都可以拆的,因为会办理托运的,都不会打开来检查的,所以我个人觉得是可以拆的。  过关之后,还有时间逛逛免税店,大阪周游券里附带的50%优惠券只能在这家买,主要就买香烟,化妆品这里会比较贵,而且在药妆店都买了,在这间买一买都用了40分钟左右,搞得其他地方都不能逛了。日本的机场比较小,其实都好,逛完免税店下扶手铁就到了,不用走太远。临上飞机之前,还在售卖机买了北海道咖啡,试试味道,哈哈~带它回国。结束8天7夜的蜜月之旅囖~晒晒大购物的合照。

2016-08-26 10:54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26 16: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4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29 09:57

引用 gigiandekin 发表于 2016-08-29 09:57:07 的回复:

回复gigiandekin: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