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宝旅行第二站-----帝都北京

关于心宝旅行第二站的选择,我跟他爸犹豫了好久,云南首尔北京一直纠结,最后我们决定短暂旅行去北京吧,从小培养爱国主义情操,O(∩_∩)O哈哈~毕竟应该让她先认识自己国家的首都。由于这是心宝第一次到北京,我们不想深度游玩,只想让她对北京有一个概念,以后长大再慢慢带她探究吧。所以我们游玩路线非常明确--故宫--天安门--恭王府--博物馆--颐和园--长城--水立方鸟巢--北海公园,最最基本路线,安全休闲游玩。

行程安排

我们这次旅行比较简单,请了一天假然后跟清明小长假一起4天,高铁来回。
4月1日  07:27-12:13   南京南---北京南 下午游览故宫+跟拍
4月2日  08:00-12:00   天安门 博物馆     中午回酒店休息午睡,下午恭王府
4月3日  07:30-11:30   颐和园    下午游览慕田峪长城  晚上鸟巢水立方
4月4日  08:00-12:00   北海公园  周边胡同   下午16:00-19.55北京南--南京

4月1日 向北京出发

今天一早4点半就起床了,给心宝喝了牛奶,简单收拾就开始出发,大概6点钟我们就打车去南京南站了,清晨很安静,街道上人也很少,道路一路顺畅,心情很棒,6点20我们就到了南站,直接检票到二楼候车大厅,爸爸在大厅装了热水,开始简单吃点早饭,心宝很兴奋,哼着儿歌在座位边手舞足蹈,特别巧合的是这期的巧虎主题是出门旅行,跟我们这趟旅行完美结合,心宝看到火车、列车员、座位、行李架等等都会联想到巧虎上面的类容,还一直给我唱这期的歌曲“小火车,长又长,带着我们去远方,呜呜呜,咔擦咔擦咔擦”,真的很棒。

由于心宝才3岁,没有超过1米2,免火车票,所以一路上要么妈妈抱着,要么大家轮流坐,心宝很听话一直很乖,吃水果的时候跟旁边的阿姨分享,和旁边的阿姨开心的聊天,阿姨告诉心宝她要去呼伦贝尔大草原,带她去骑马好不好,小丫头立刻摇头,不要,我要去北京看毛主席,O(∩_∩)O哈哈~,这成了她去北京的口头禅了。

中午,我们的目的地终于到了,还是有点小兴奋的,到了火车站,姐夫的朋友软哥接我们去吃饭,第一餐让软哥破费了,很好吃,小朋友吃的超级满足,O(∩_∩)O哈哈~

吃饱喝足,软哥送我们去酒店办理入住手续,这次第一站是崇文门桔子水晶酒店,我们定的是榻榻米房间(630元),心里期待值有点高了,可能和网上评价有点落差,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关键地理位置很好,周边有新世界商场、门口有蛋糕店、便利超市、马路对面有肯德基、吃饭很方便。交通方面,磁器口地跌站就在对面路边,门口也有公交站。我们提前淘宝买了公交卡,所以公交出行很方便。
          办完入住手续,放下行李,软哥送我们去了天安门广场,我们和跟拍小哥联系上了,在城门下碰头,让帅哥等了一个小时真心是抱歉啊,关键是北京城太堵了,因为老公不喜欢拍照,所以淘宝预定了跟拍,半天自由跟拍600元,底片全送。相当于给宝宝三周岁的写真了,而且很有意义。故宫博物院的门票是我们提前网上预订的,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  http://gugong.228.com.cn/,门票40,真心便宜啊。

故宫,我们来啦

门口大团结,哈哈,进了检票口,心宝想要小红旗,刚刚在学校学了新歌,红旗红旗真美丽,本以为故宫物价会很贵,谁知只要2块钱,性价比真高。

小丫头拿到小红旗格外的兴奋,挥舞着红旗唱着歌,开心的不得了,也许旅行的意义就在这里,不在乎我们学到了什么,而在乎我们在这里留下了曾经的快乐。。。。。。

选择非节假日真的很明智,人不是很多,因为真的太大了,心宝就跟放出去的小鸟,举着小旗到处驰骋,O(∩_∩)O哈哈~,太逗了,摄影师很辛苦啊,跟着她到处跑,一路抓拍。

4月初的北京还是有点点凉,穿过一道门,风越刮越大,给笨蛋丫头穿上了外套,带孩子旅行最重要的还是身体健康。

坐在爸爸肩膀上结束了这次的旅行,拍摄的哥哥很累很累啊,跟着跑,蹲着拍,一直玩到下午4点半,陪我们游玩了整个故宫才离开,真心感谢了。
        出了故宫,我们坐上了游2,真心不值啊,应该坐普通的公交就好了,贵了很多,而且车上介绍人员没有怎么具体讲解,一直推销去长城的旅游,很不喜欢,不推荐。我们到了前门下车,打车到新世界,小丫头上车就睡着了,下车后又很精神的去吃饭,第一顿去了老公心心念念的烤鸭,便宜坊,说实话真心一般,就餐环境不喜欢,厕所很不干净,但烤鸭还是不错的,一百多块钱吃饱喝足,性价比还可以。

步行5分钟回酒店,和宝贝跑了个澡,幸福的睡觉了,期待明天的行程。。。

4月2日 天安门广场

今天去天安门广场,小丫头很期待啊,一直念叨要见毛主席,哈哈,所以第一站-----毛主席纪念堂。今天出行我们全程公交,早上在对面肯德基简单吃了早饭,就去磁器口地铁站坐地铁到天安门广场,
出了地铁口,发现外面已经拍了很长很长的队伍,昨天是工作日基本上没什么人,今天节假日人超级多啊,所以节假日真的不适合出门旅游,到了纪念堂门口,居然通知今天闭关,好伤心啊,丫头心心念念的毛主席没有看到,好吧,打算去博物馆,结果又是排队,孩子有点不耐烦了,我也忘记网上提前预定了,各种伤心啊,就在最大的广场上逛逛吧,

中午带小丫头回去睡午觉,洗了澡,下午恭王府半日游。。。。

在恭王府最大的印象就是福,各种福,各种蝙蝠,后花园真的很精致,4月初的天气,樱花开的很灿烂,漂亮的不要不要,小丫头看风景看呆了,居然牵起旁边一女生的手喊妈妈,那女生一愣,看到是个小孩,笑死了,一行的游客都开心的笑着,我家丫头害羞的蹭进我的怀里,哈哈,居然认错了妈。
         一路上各种蹭听旅游团导游的讲解,联系看的电视剧王刚饰演的和珅形象完全反差啊,电视剧真的不能信啊,O(∩_∩)O~

轻松的游玩结束,打道回府,坑爹的是节假日旅游景点大堵车,10分钟的路程开了35分钟,心碎一地。晚上我们依然选择新世界广场,五楼有家八斗鸡.私家菜馆,真心不错,我们三个人一份鸡怎么都吃不完,哈哈,服务员小姑娘一直过来跟心宝打招呼,心宝听到她的夸奖自己吃的更嗨了,不错,棒棒哒! 编辑

吃完饭,立刻回酒店休息,因为明天要爬长城,养精蓄锐啊。。。

回酒店的途中,看着老公背着小丫头开心的唱歌,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旅行,让我们更加紧密的相依相偎,不管有多累,爱都让我们幸福的在一起。。。。

4月3日 向着颐和园、长城出发。。。

一大早,小丫头就醒了,简单收拾好,就出门吃早餐了,昨天行程仓促,没有好好看看酒店,今天小丫头在酒店门口开心的拍照片。

今天要换酒店,所以我们带着行李出发,一早我们就退了房,带着行李到对面的小吃店吃早饭,点了鲜虾云吞面,小混沌,豆浆,油条,真心好吃啊,就是等的时间太长了,口味真的很棒

吃完早饭,在门口等待软哥,今天软哥开车陪我们游玩一天,真心感谢软哥!!!

第一站,颐和园,到达颐和园,我们租了一个讲解器,其实真心不好用,还是应该请个导游,小丫头很开心,坐船的时候一个劲的拿着自拍杆自拍,还诗性大发,看到垂柳,立刻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背起诗来,旁边的游客都觉得她太搞笑了,O(∩_∩)O哈哈~,出门玩就是这么愉快啊。。。

在颐和园的时候有一件事情让我很不开心,由于是假期,游玩的人很多,在排队上厕所的时候遇到一群大妈,不停的插队,后来好不容易排队到了我,刚准备进去,一个大妈从后面挤了进来,我很不高兴的说,应该排队,我是排了很长时间才等到的,大妈说那你先吧,我正打算关门,大妈死死的抓住不放,我说我要关门,她回我一句,我帮你看着,就这么开着没事,当时的心情啊,真是郁闷到了极点,╮(╯▽╰)╭
          在颐和园游玩过后,我们的车子完全被堵,进不来,步行到前面的街上找软哥,简单吃完午饭,驱往下一目的地------慕田峪长城。根据导航,今天所有的高速都是大堵车,好伤心的,最后决定从省道绕行,虽然远点,但是开的顺畅,而且还看到不同的风景。大概1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慕田峪长城,开心啊。。

慕田峪长城之旅

从门口进入,到达乘坐缆车的地方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对于自己选择慕田峪而不是八达岭觉得还是很明智的,虽然是节假日,但是人还不是很多,尤其是团队客真心很少,大多是国外的团队客,所以缆车排队很短暂,1-2分钟吧,上山很顺利,登上长城以后,看着蓝天白云心情真的是太美好了!!!

经过心宝强烈要求,帮我们俩设计造型拍摄,哈哈,旁边游客看着小丫头蹲在那认真的拍照都感觉好好笑啊。。。

小丫头兴奋的伴着美丽的风景开心的唱歌跳舞,看着那灿烂的笑容,好温暖啊,

走不动开始耍无赖了,O(∩_∩)O哈哈~,

回程的缆车亮了,居然是米歇尔坐的同辆,O(∩_∩)O哈哈~,好幸运啊,对于缆车我还是有点小晕的,被宝宝笑死了,一路嘲笑妈妈,好吧,小丫头确实厉害。

慕田峪长城真的是太美了,回城伴着夕阳一路感慨。4月的北京天气晴朗,完全没有感觉到雾霾,这次旅行让我对北京的印象好太多了,真心觉得大帝都美丽。。。

晚上在眉州东坡酒楼吃饭,相当于我们这边的小厨娘啊,哈哈,性价比还不错,口味也还行,心宝自己倒饮料不小心把玻璃杯打碎了,我们找到服务员处理,同事叫了他们经理告诉他待会结账的时候一起算,结果给免掉了,服务棒棒哒!!
           4月3日长城回城的路上真的是赌疯了,软哥开的心都碎了,一直到晚上9点终于到达了鸟巢,宝贝迷迷糊糊下了车,告诉她这是鸟巢,她开心的说是卡梅拉的窝吗?哈哈,中了卡梅拉的毒了。

4月4日 北海公园 胡同

最后一天住的是北京胡同,北京友方宾馆(460元/晚),位于东城区南河沿大街,改良版的胡同,我很喜欢,但是老公不喜欢,他觉得这种宾馆安全性不高,伤心,不过我跟心宝住的很开心。

由于昨天长城回来太晚了,今天早晨的升旗泡汤了,算了吧,简简单单的玩玩吧,起床后,带着心宝到楼下吃好吃的早餐,不是大酒店品种很多,但是小米粥都是在锅里先熬得,小混沌和面条也是现下的,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吃完早饭,我们沿着马路随便晃悠,感觉还不错,哈哈,皇城根遗址,其实就是一堵墙。。。

北海公园

本打算到南锣鼓巷转一转,结果到了巷口,那个人山人海啊,看着都挤得慌,打车到了北海公园,春天的北京真的好漂亮啊,南京鸡鸣寺的樱花已经结束了,北京北海的樱花却正正开始,灿烂的连空气都是美的。

买了一个冰淇淋,一家三口坐在长凳子上啃,看着对面的湖光山色,好幸福啊,让我们荡起双桨就是从这里开始。。。。

在公园里遇到一个用水笔练字的老爷爷,心宝让老爷爷帮忙写她的名字,哈哈,回去要好好学写自己的名字啊。。。

逛完公园,我们又开始瞎晃悠,找好吃的,来之前做过攻略说四季民福很好吃,所以就跟着导航开始找饭馆,找的都绝望了,最后在故宫后门口一个小口子里发现了,很小很小的门面,但是进去以后别有洞天啊,环境真的非常非常好,吃饭真的不能将就,好的环境好的食物瞬间让你的心情改变,心宝吃的开心的不得了,那个蜜汁大虾好大个,北京烤鸭也棒棒的,现场到我们旁边片鸭子,真心好吃啊,

幸福的吃完最后一顿,回酒店退房打车去火车站了,本打算再去天坛转转,老公总是很谨慎,担心会错过火车,结果我们到了火车站还有3个小时,坑爹啊,找一个肯德基买杯饮料就在那等着吧。
           我等的睡着了,心宝拿起我的墨镜、耳机各种嗨,父女两在那狂拍照,傻乎乎的。

终于等到了火车,上了车小丫头又开始睡觉了,真的太有才了,上车就睡,7点的时候带着她去餐厅买了盒饭,15元一份还不错,接下来就开始人来疯的玩了,认识了前排座位的一个小哥哥,两个人特别有话题,卡梅利多,贝里奥,卡门,各种的聊啊,突然发现小丫头有种长大的感觉,O(∩_∩)O哈哈~,希望这趟旅程给她带来不一样的收获。。。。。。

结束了北京的旅行,很兴奋,一切都比想象更美好,幸福路上,平安回家。。。
          宝贝! 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26 16:26

引用 ginny 发表于 2016-08-26 16:26:36 的回复:

回复ginny:哈哈,菜鸟一枚,听到夸奖😳啊,谢谢

2016-08-26 17:19

2016-08-27 19:31

宝宝太可爱了!

2016-08-27 23:49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29 09:57

我想问下,带着两岁宝宝去长城合适吗?如果带着推车会不会不方便?是不是都是台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