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半日闲

Maxine LV.3
2016-08-26 09:55 289/4
  • 出发时间/2016-08-24

一直想着以什么名字作为标题才能概括我这次短暂的屯溪游,在夜晚游黎阳老街时发现了一个Bar,叫浮生居,偷得浮生半日闲,这句话瞬间戳中了我,所以以此为题。

此行是在周三上午上班时的心血来潮,也许是我迫切的想逃离那个环境和那个人,远离喧嚣的城市,只想逃到山水画里,仿佛在那里才能得到片刻的安宁,才能让我开始忘记那个人,就这样屯溪老街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仿佛那种黑瓦白墙的建筑能带给我内心的安稳,就像曾经的他给我带来的感觉一样,当即请了假买了下午去黄山的车票。

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跋涉,和闺蜜终于到了黄山北站,由于此行决定的太仓促,并没有准备行程计划,以散心为主,但对于女孩子来说,吃吃吃永远是快速让心情变好的方法,所以在车上我们就在蜂窝行上查找美食榜Top的店家,到达黄山站已经五点多,闺蜜(以下简称W小姐)叫着要去吃三马路汪一挑家的馄饨,我们直接打的前往三马路,到了店家,只剩下一个空桌了,为了给后面的行程空些肚子,我们只点了一份馄饨和一笼小笼包,馄饨的皮很薄很软,入口即化,肉质细嫩,吃起来口感很好,习惯了有着浓浓汤汁的汤包口味来说小笼包相较就普通多了,而且皮还有点夹生,所以我和闺蜜迅速的把馄饨解决了PS大碗馄饨其实也蛮少的

三马路紧挨着老街,吃完馄饨我们就开始沿着老街走,这个点老街的人开始多了起来,有外地来旅游的,也有当地人来吃饭的,沿街的商铺和所有的景点都一个样,卖些古玩有民族特色的东西,我和W小姐都没有什么兴趣,行进的速度就快了许多,走了一会W小姐尖叫一声,说这家烧饼就是美食榜推荐很高的好再来烧饼,我望过去这家店店面很小,门口也没有什么人,如果不仔细看很容易就忽略了,实在不像那么有名的商铺,和马蜂窝上的图再三确认了下才相信是同一家店,我和W小姐把薄的厚的,甜的咸的都尝了遍,我更喜欢厚的咸的口味,第一口并不惊艳,但是多吃几口有种会有上瘾的感觉,我和W小姐一人买了两包,店家还很贴心的告知他们在淘宝上也有店铺,看来现在互联网思维已经深入人心。

买完烧饼没走几步就看到了老街第一楼,其实我和W小姐都已经半饱了,但是看了很多蜂友极力推荐这家店,我和W小姐还是忍不住走了进去,本来商量好了只尝尝他们家的毛豆腐,但是拿到菜单后情况就得不到控制了,又点了一份一楼如意🐔,满心欢喜得等着上菜,过一会小哥端了一盆整🐔上来,说要先拿来给客户确定下是一整个鸡,再去切开,小哥走后,W小姐笑说会不会他给每个客人端上来的都是那一盆鸡,然后再到厨房端上一盆早已切好的鸡,我们就应该扣下来不要切,我说你傻不傻,如果真是这样,那盆整🐔做了模特那么久了还能吃么?

切之前

切之后

如意鸡应该炖了很久,吃起来肉已经很松了,皮都有些化了,口感还不错,没有很好吃的感觉,就一个字鲜,相较于鸡肉,底下的竹笋更符合我的口味,浸着鸡的汤汁许久,既有鸡的鲜味,又有竹笋的清爽,脆脆的口感,让我吃了一块又是一块,差不多二十分钟后终于等到了期待已久的毛豆腐。夹了一块沾了点辣酱,咬下去的第一口就很想吐出来,无法描述的口感,不像臭豆腐那种至少还有点豆腐柔软的口感,毛豆腐吃起来更像是豆腐渣,还是带着异味的豆腐渣,我和W小姐都无法接受这种口感,想着还是不要浪费,想着送给别桌的客人,邻桌是一位中年女子带着儿子,也是外地来旅游的,我们邀请她尝下毛豆腐,她也吃不习惯,最后我和W小姐彻底放弃了这道菜,离开了第一楼。

从第一楼出来后天更黑了,人也更多了,走在老街上都有点费劲,我和W小姐在第一楼对面找了个国际青年旅社想着先把行李放下,后来证明这是我做过最后悔的决定,在旅社小憩一会,我和W小姐就开启了夜生活模式,老街的商业气息太浓,我和W小姐都不想再逛下去,就准备找间环境不错的酒吧坐一坐,打了个的,请司机给我带到酒吧街,师傅给我们带到了一个路口,确实看到了一家酒吧,我和W小姐就下车了,转了一圈发现那条街上就这么一个酒吧,还是闹吧,我们到的时候才8、9点,街上除了我和W小姐就只有酒吧的服务人员,十分冷清,我和W小姐打开美团看到酒吧基本聚集在黎阳IN巷,果断又换了个地。

到了黎阳老街,我和W小姐不止一次庆幸来到这个地方,街上人很少,很舒服,没有太多的商业气息,更像是文人雅客的聚集地,老式的徽派建筑结合着现代工艺气息,真正的给了我安宁的感觉,直接去酒吧的计划也搁下了,只想慢慢的在这条街上走下去。我在前面拍着老房子、地上的青石板和石桥,W小姐在后面拍着我,想到了一句话: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再回忆那一刻,仿佛还能感受到那时的安宁和惬意。没走多久看到一家陶瓷店,老板坐在窗边专心调教着手上的瓷土,我和W小姐都想尝试下,W小姐想做个小玩意送给她的爱人,而我最近喜欢摆弄些花草,想做个小花插送给自己,师傅给我们演示了基本的操作,让我们自己找找感觉,熟悉了几次后就没那么难了,瓷土蛮神奇的,很柔软,根据你的心情它可胖可瘦,可高可矮,W小姐纠结该给她爱人做个碗还是杯子,要让她的爱人以后只可以用她做的这一个,我说还是杯子吧,有一辈子的寓意,花插很快就做好了,样子很寡淡,最后我又填了些花边,下图是成品。

烧制好得等半个月后,老板让我们去选个颜色,我选了青色,自青花瓷后,我对天青色一词情有独钟,仿佛提到这个词就能联想到江南烟雨中。从陶瓷店出来后,我和W小姐逛着拍着,唱着杰伦的雨下一整晚,我每唱一句,W小姐就跟着尾调重复最后三个字,街上没什么人,就任我们这样唱着,笑着。看到的第一个酒吧,里面有位小哥一边弹着吉他一边唱着许巍曾经的你,我们点了两杯鸡尾酒就坐下了,小哥的吉他弹得很溜,歌声就像对于逊色了些许,一首曲罢,上去了一位女游客,唱了一首宋冬野的安和桥和致青春,也许是紧张,第一首歌唱的断断续续的,摸到感觉后稳定了许多,这位女游客的音色很厚实,每首歌都唱出了自己的感觉,越听越入迷,女游客唱完后我和W小姐也起身离开了。PS他家的酒太难喝了

沿路看到了很多酒吧,各种风格的都有,文艺的,重金属的,情怀的,一边是都市的纸醉金迷,一边是古老的小桥流水,两者融合的那么完美,让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我是重症拖延症患者,所以想起来就更新一点...路上看到了很多酒店,大多是徽式风格的,从门口往内望一眼,院内林木深深,青石板间还有些浅浅的水槽贯穿整个院子,唯独缺一群诗人配这曲觞流水,也有些现代感十足的酒店,印象最深的一家名字叫做不舍美宿,简约到极致,路过的时候玻璃门是敞开的,大厅就一张长长的深灰色的木桌,两个人坐在对面敲着电脑,看了一眼就爱上了,在门外驻足了很久想着晚上就住在这,考虑到明早还得去老街拿行李,才悔不当初那么早把酒店订下,

写的真好 每个细节都历历在目 😘😘

2016-08-26 11:5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