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游泰国(三)——迷人的普吉岛

2016-08-26 10:12 854/12
  • 出发时间/2016-08-02

普吉岛预告片:

站得高点,才能和最美的风景相遇哦 。

普吉岛位于泰国西南方,安达曼海东南部海面之上,是泰国最大的岛屿。由于面临印度洋安达曼海,气候备受海洋季风影响,上半年炎热,下半年多雨。现在正值雨季。它以其迷人的热带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普吉岛,它那宽阔美丽的海滩、洁白无瑕的沙粒、碧绿翡翠的海水,让世界各地的人们纷至沓来,享受着海岛风情带给大家的愉悦和惬意。

今天我们要去神仙半岛和珊瑚岛。
           一早醒来,第一反应就是看下窗外。哇!今天阳光灿烂,天气出奇的好。大喜!
           没想到吧,在炎热的夏天,我会如此期待比10000瓦电灯泡还亮的太阳   。

这是酒店的餐厅,我们起的早,去的时候还没有一人用餐。服务员很友善的对我们报以微笑,我老公问她懂英语吗?她叫来另外一个同伴,她说她会一点。我老公问她,旁边的卡马拉海滩可以看日出吗?巴东海滩怎么走?等等,她连说带比划,告诉了我们。在异国他乡,突然觉得会英语的好帅,哈哈。

在泰国酒店每天早上的早餐都相当的丰富。一定要吃饱,因为在海岛玩,中餐都是凑合着吃。
      还有就是,每天酒店都会放两瓶纯净水。 导游说,泰国的自来水水质不好,大家都喝纯净水。不管是否真实,就当是真的好了。

公路上行驶中的车辆,你发现了吗?和国内正好相反。我们开车都是靠右行驶。司机坐左边位置。而在泰国,司机坐右边,靠左行驶和英国日本香港澳大利亚等一样。开始看的时候很不习惯,过马路也习惯先看左边。过了好几天才习惯过来。所以不要想在泰国租车开。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神仙半岛。
       神仙半岛,位于于普吉岛最南端、距市区18公里的朋帖海岬,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
       去之前,我并不知道神仙半岛是什么模样。当汽车沿着公路继续向前,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景色让我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叹。

我们车行经过卡图,海边到处椰树摇曳,好一派热带雨林的风光。

海边的礁石,阻挡了海水的正常前进,引来惊涛拍岸。

你看,墙上画的小鸡是不是很卡哇伊。

我们途径普吉岛最大最著名的芭东海滩,芭东但不在我们旅行行程之列。离开普吉岛之前,我们决定要去这里,否则感觉没有来过普吉岛

海天一色

这里是卡隆海滩。
       卡隆海滩长4公里,是普吉岛第三大海滩。无污染的沙质海滩就像一个白色的勺子蜿蜒在海边。
        这里的浪头较高,很适合冲浪运动。所以一般来的是追求刺激的外国朋友。

我们沿着海边车行了1个小时。感觉开始爬坡了。没多久,导游说神仙半岛到了。因为一路的美景,我感觉时间过得飞快。

哇,原来神仙半岛原来是这样的美丽!

这里算是一座高约百米的小山,从三面围绕大海,成凹字形。没有水泥、丛林阻挡视野,登高望远,可以望到一望无际,辽阔的大海。
      我看网友说,傍晚时分,这里观看落日余晖的最佳地点。 落日接近西面山颠时,余辉将海水染红,一片辉煌。
      我们是跟团,所以对观日出和日落,没有抱奢望,日出和夕阳,等我下次自由行再来实现吧。
      我知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因为我们不可能在这里呆上一天。如果你选择看了日落,那我们现在的美景,你也是无法享受的,关键不是每天黄昏都能看到日落美景。 能欣赏到如此大海,我已经非常的开心!非常的满足!感觉今天真是太幸运了!

我喜欢海风的吹拂,喜欢蓝天白云,更喜欢这像翡翠、像蓝宝石般迷人的大海。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我以喜悦的心情迎接着大海带给我们的无比震撼的视觉冲击 。

五颜六色、色彩斑斓、绚丽多彩还是另外什么成语,你觉得哪个成语更贴近这海的色彩?

远离城市的喧嚣,让心灵回归自然。再融入这梦幻般的仙境。这便是旅行,我喜爱的旅行,虽累却快乐着。
          好爱旅行中的这种心情 ,毫无压力,无所顾忌的玩耍,想怎样就怎样,人在旅途中,就是可以这么的任性。

这是普吉岛上的最南端,所以海水是那样的纯净,那样的美丽。从本岛陆地伸向大海怀抱中的一处岬角,让人有种天涯海角的感觉。

你不觉得吗?山,遇水则灵,水,遇山则清。

海的右边,因为是一个港湾,水不深,所以你看是淡蓝淡蓝的。

看见一只鹰在海面上盘旋。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毛主席的诗句,让我一下觉得那么应景 。

在这么美的大海面前,我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它的美,词穷 。

每一幅画都像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任何一张放入电脑做屏保,都是那样让人赏心悦目。

这个灯塔 耸立在神仙半岛的制高点,是为纪念泰国九世皇登基五十年而建。
          夜晚,它则是指路明灯。为在大海中航行的船员,指引着航向。

张开双臂,拥抱这蓝天!拥抱这浩瀚的大海!

置身其中,为之陶醉。

岩壁下的圆石、棕榈树交错是东南亚特有的沿海风情。从神仙半岛可眺望到远处的小岛。

导游说只玩40分钟,结果我们玩了1小时。我们和另外2个同伴是最后上车的(一般情况我们都是按时到的)。这些时候不能听导游的,要听从自己的内心,这样的美景,我想多待会。哈哈。

依依不舍离开了神仙半岛,我们又前往珊瑚岛。

就是这种飞一般快艇。
      到珊瑚岛的交通工具,只有快艇。导游说怕颠簸的坐船尾,我不怕,我坐船头。坐船头,就感觉是自己驾驭着快艇,在大海中驰骋一般。我很喜欢刺激,觉得非常的享受!

这次时间短, 20分钟的快艇,队里爱晕船的,陶醉在美景中,还没来得及晕,就到达了 。

这里便是珊瑚岛。

看看我们俩,像不像一对羡煞旁人的神仙眷侣,来到天涯海角——自吹哈  。

珊瑚岛的国人很多,估计大部分都是旅行社带团来的。水质不错,关键是让大家来玩水上项目的。水上项目有海底漫步、开快艇、香蕉船、深海潜水、拖曳伞。
        今天虽然阳光明媚, 但是风浪大,不适合海底漫步和深海潜水。看来人家也不是纯粹为了赚钱,安全还是摆在首位的。
         快艇我就免了,因为我已经相当于开了几次了。我选择了香蕉船和拖曳伞两个项目。

两个水上项目, 我先去玩的香蕉船  。你看是不是像只大香蕉,也像火箭。我们4个队员,穿上救生衣,骑上光溜溜的大香蕉,抓住最近的手环,我因为先玩,我叫我老公帮我录像,纪念此次旅行。他看我跟他挥手,赶紧叫我抓紧,担心什么,我穿了救生衣的, 。

出发!快艇拖着香蕉船,像闪电般速度,飞快驰骋!快艇引起两边的海水扑打在我们的脸上,嘴里,好咸,海水进入眼里,很扎眼,我只有腾出一只手,赶紧抹了一把脸,要不这么精彩、刺激,我却不能睁开双眼,岂不太不划算了 。

快艇驶离海岛,岛上的人在我眼里,变得很小很小。围绕着小岛兜了一圈,又向珊瑚岛挺进。我回来了,还没来得及挥手,船员故意来了一个大转弯,把我们甩下香蕉船,掉入海中。刺激!过瘾!

看吧,我是最后一个掉下水的。哈哈。

今天早上收拾东西,因为知道今天要游泳,我又带上了浮潜的工具。这不,终于派上用场。实现了在海中浮潜的心愿。只不过因为只在离海边10多米的位置,又有人,所以就没有看到鱼儿。

hello! 我正和你打招呼呢 。

玩拖曳伞有规定:年龄不能超过45岁。前面有和我们年龄差不多的去报名,很多都被拒绝了,老公告诉我,你也别去了,危险!但是我想去,拒绝了再说。结果他们看见我,根本没有问我的年龄,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我看上去没有40多岁 。心情大好!我可以上天玩去了

快艇把我们要坐拖曳伞的送到海中央的大船上。队里好几个20多岁的小妹妹和我一起。我忘了带相机,我老公又在岸边,鞭长莫及。幸好有小田,帮我照下来我在天上玩拖曳伞的场景,真的万分的感谢

拖曳伞是一项极富刺激性的海上运动。起飞前,工作人员会为你穿好降落伞,系好拖绳,为了安全,感觉像五花大绑一般。拖绳和高速快艇相连。
        快艇启动时,你开始助跑,随着快艇加速,穿着降落伞的你会因空气阻力而升空,然后降落伞在空中绽开。
        快艇在海上按规定航线转一圈后,回到岸边,随着快艇的减速你会安全地徐徐落下。

这降落伞,红白蓝三色,就是泰国国旗三色旗的颜色,在蓝蓝的天空中,是不是显得格外的醒目!格外的漂亮!当我乘坐拖曳伞,翱翔在蓝天白云下,蔚蓝的大海之上,体验离地面40~50公尺高的高空俯瞰大海,感觉是是如此的美妙!

前面的女孩在起飞的瞬间,吓到了,发出啊啊的尖叫,不会吧,有这么吓人吗?我上阵的时候,特别的兴奋。我在天上飞,还频频给下面的人群挥手。

当升到最高空的时候(绳子也就50米的长度)。这个时候你是 站在上帝的视角看世界,俯视你脚下的这片辽阔的大海。那种开阔的视野,真的是震撼人心。当降落伞故意带着你,如蜻蜓点水般迅速将你掉入水中,又迅速升空,就一个字“爽!”
      看清楚了吗?这就是我。有如神兵,从天而降。很有征服感!自豪感!有机会你一定要去尝试下。

离开海岛,我们是通过20多米长的趸船搭建的栈道坐的快艇。只要远离海边一点,你会发现,海水是如此的清澈见底。黄黑条纹相间的小鱼儿,在那里自由自在的游走。
         这条小鱼瞬间又钻到一个貌似像狮子的大嘴礁石里。你看见了吗?

黄昏时的海,呈现给我们是这样深邃的蓝。

我朋友的水下相机,忠实地记录着时间,我们从下午1点一直玩到快6点。广角镜头照的,有没有感觉我们在翻越地球。大家手握着快艇的扶栏,感觉稍不留神,就会被飞驰的快艇抛入海中,哈哈。

我偷拍的我家摄影师。  这次他辛苦了,我家小妹没来,这次照片的主角便是我。因为有他,我才有这么多美照,可以留待以后慢慢欣赏。

刚从珊瑚岛回来,太渴了!满目一望无际的大海,却只能望梅止渴 。
       买了菠萝蜜,太甜腻,不推荐。买了小椰子,小菠萝还有榴莲,都超级好吃,我也是同学推荐来吃的,你们如果下次来了,不要忘了哦。

这就是小菠萝,特别特别的甜,水分也多。据说是他们泰国国王的专利。他们的国王有30多项发明和专利,我上网查了,是有些发明,小菠萝是不是,就不得而知了。

到了泰国,如果你都没有做过一次马杀鸡,那你就out了。不过开始我也不懂什么是马杀鸡。就是一对一的推拿按摩。和国内的按摩有异曲同工之妙。就像来到泰国,要看人妖表演一样,同样,泰式按摩也一样是必修课。
         玩了一天,导游说,今天晚饭后,让大家去做一次泰式按摩。给我按摩的是典型的泰国女孩,20多岁,黑黑瘦瘦的,虽然不能用言语交流,看起很温柔,但是很有力度哟。按摩了一小时,穴位按得很到位,很舒服。缓解了你一天的疲劳,结束后,记得都要真诚地给小费,表达谢意!

这一天,终于圆满收官,感恩!

(未完待续,请继续关注我的下篇——原来这里便是芭东)

看你们玩得好开心哦!大受感染。

2016-08-26 13:45

引用 马蜂玲 发表于 2016-08-26 13:45:27 的回复:

看你们玩得好开心哦!大受感染。

回复马蜂玲:难得出来放风,要好好玩玩

2016-08-26 14:0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26 14:26

刚才手机看的没有电脑看的清楚。

2016-08-26 16:52

引用 马蜂玲 发表于 2016-08-26 16:52:35 的回复:

回复马蜂玲:我看图也喜欢在电脑上看

2016-08-27 09:06

引用 ljnicole 发表于 2016-08-26 14:26:45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ljnicole:放太多图片,怕你们看起累

2016-08-27 09:0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41

拖拽伞多少钱玩一次啊

2016-08-28 22:00

2016-08-29 07:0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9 09:57

引用 游玩即是美好 发表于 2016-08-28 22:00:41 的回复:

拖拽伞多少钱玩一次啊

回复游玩即是美好:160元人民币

2016-08-29 09:58

引用 emily七七 发表于 2016-08-29 09:57:09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emily七七:我这次是参加的7天品质团。如果你时间充裕。可以自由行。我的第一篇(初识甲米)里,有些出行前有些说明。希望对你有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