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18大美敦煌之行

Fanny_lee1022 (北京) LV.9
2016-08-26 10:13 175/7

今年西北线路火得要命呀,看着身边各种阿尔山呼伦贝尔青海新疆。。。我就再也坐不住了!
听说敦煌的莫高窟在不远的将来可能都不让参观了,想到这几千年历史,看不到太可惜,就果断踏上了敦煌之路。
要说敦煌的机票,那可真是。。。贵啊!国航往返大概3800元,短短3天的行程,人均6000吧!
但,绝对不虚此行啊!

1、北京✈️敦煌➡️午餐➡️阳关➡️玉门关➡️晚餐➡️酒店

落地敦煌,一出舱门,清爽的空气扑面而来!

第一站是距离机场70公里的景点:阳关
沿途视野开阔,加上清爽好天气,早班飞机的困乏完全消失!

游览阳关大概需要2个半小时,结束后,驱车前往相聚80公里的玉门关。此时困意上来,车上小睡一会儿。因为路况很好,风景又好,感觉很快就到了玉门关。
玉门关很简单,半小时游览足够。

结束玉门关,其实还可以去看雅丹地貌,但因为沿途修路不通车,所以没能一饱眼福。
现在敦煌很多地方都在修,因为9月末要开文博会。

2、鸣沙山➡️午餐➡️莫高窟➡️沙洲夜市

敦煌市区离鸣沙山景区非常近,驾车连20分钟都用不了。

到鸣沙山你可以自己步行游览,也可以体验一下骆驼。骑骆驼是有人负责牵着的,一个人牵5只,可以鸣沙山转上一圈。

骆驼队,很是壮观!

骆驼特别温顺,睫毛好长哦!

一望无际的沙丘

高空中拍到的月牙泉

鸣沙山的门票是可以两天多次进出的,所以大家可以早晨玩儿完,傍晚再去!
敦煌是晚上9点才会天黑的,可以尽情享受白天时光!

骑骆驼是100元,有人牵着,管拍照➕20元。还可以开沙滩摩托150元,滑翔机380元。。。

结束鸣沙山行程,已是中午12点,市内吃过午餐后,按照预约时间1:45前到达莫高窟景区。景区离市区也很近,开车10分钟吧!

莫高窟的门票要网上预约,按时间到景区,先看两部影片,将莫高窟的发展介绍得淋漓尽致,真是中华文明的见证啊!我感动得想哭!看完电影,会有摆渡大巴将游客送到莫高窟参观,有导游讲解,一共会参观8个洞窟,景区秩序井然!

结束莫高窟的游览,已经下午5:30了。回到市区后,去著名的沙洲夜市一逛。感叹夜市吃个饭,比北京贵一倍啊。。。

3、睡个懒觉,返回北京

今天要坐中午的飞机回北京,是的,单独玩敦煌一地,确实不需要太长时间,这个城市非常小,2天足以。
敦煌机场很小,过安检也很快。从市区过去大概半小时,不会堵车。
说说酒店:
敦煌酒店没有太豪华的,不过舒适卫生是能保证的!也可以选择住私家客栈,相对价廉。我选择住在金叶宾馆,是个国企下属酒店,挂四星,400多一晚。房间还是很干净的,服务也不错。

最后再感叹一下自己的好运气!本来敦煌是非常热的而且少雨,但没想到去之前那边下了一天一夜的雨,所以气温略有下降,秋高气爽!到敦煌的第二天早晨去鸣沙山,以为会被晒傻,但没想到一上午多云,可以尽情在沙漠里撒欢儿!

本次敦煌之行,完美!

引用 Fanny_lee1022 的图片:

大片呀!!手机拍的么?

2016-08-26 13:58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6 13:58:37 的回复:

回复如飞*.:对呀,不过用snapseed稍微做了一点效果。

2016-08-26 14:2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26 14:42

引用 weigeng 发表于 2016-08-26 14:42:04 的回复:

回复weigeng:敦煌很小的,订了机票,酒店,门票,就可以出发啦!敦煌打车也便宜,市里离鸣沙山和莫高窟都很近,车程不过10来分钟。如果去阳关,建议租车,大概70公里。敦煌驴肉馆子很多,因为我不吃,所以,感觉敦煌这趟没什么美食。

2016-08-26 14:4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weigeng:你要想了解什么,我可以再告诉你哈!

2016-08-26 14:4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9 11:56

引用 garibaldi 发表于 2016-08-29 11:56:22 的回复:

回复garibaldi:我是靠图片说话滴。您想了解哪些信息,随时解答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