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游贵州

2016-08-26 10:20 145/7
  • 出发时间/2016-07-12

开始

毕业旅行因为朋友陆续的工作无限期搁浅,今年夏天,我们去贵州

北京贵阳,两千多公里的飞行距离,从闷热的北京到意外凉爽的贵阳,中间隔着一个因为飞机晚点三个小时无聊到爆的我。。。

被茅台啤酒俘虏,酒界的白富美,有着淡淡的水果味,非常适合妹子们喝啊~

贵州的小吃之一,当地人每天早上排队来吃。。。肠旺面,很辣。
作为一个北方人但是在南方生活过6年的孩子表示一大早就吃这么辣吃不消。。。
面是那种像方便面一样的,但是口感方面比方便面硬一些。

肠旺面家旁边的小市场,狭窄又拥挤

第一站是贵州荔波景区,从贵阳荔波,开了5个多小时,高速路全是弯。
我们主要游的是荔波风景区的小七孔景区,从西门进景区。成人票是110块,景点跟景点之间有景区专用的免费摆渡车。

温馨提示:由于贵州山多,所以城市给人的感觉就是山城独有的特点,大上坡啊,房子很密集感觉建在山坡上啊,高速路一般(反正我们这一路)拐弯特别多,路面的情况也不是特别平坦这种感觉如果你开的是吉普车不太能感觉出来,如果是租的小巴车感觉非常明显,如果你晕车的话就只能祝你好运了。

鸳鸯湖,船夫说就是有种水上森林的感觉,水幽绿幽绿的,全是树,但也没到遮天蔽日的程度,里面很凉爽呀

啊。。。这棵树很重要的,不过我忘记是什么梗了,好像跟姻缘有关。。。

小七孔景区的鸳鸯湖,花了60块租了条船雇了个船夫,水特别清凉。

翠谷瀑布边的迷你型瀑布流下来的水,哇凉哇凉的,石头非常滑,不建议双脚都光着站在上面,危险。下面那张图片就是迷你瀑布。
可以近距离接触翠谷瀑布的,前提是你穿的是拖鞋或者凉鞋,我心爱的小红不能湿,我挥一挥手,告别近在眼前的瀑布。

客官,洗脚吗?

瓦蓝的天,翠绿的山,清澈的水,好呀好地方

翠谷瀑布过后就进入了小七孔景区的下一个景点---水上森林。其实就是可以在水里走的一段路。
对于一个爱玩水的人,怎么能再次错过下水的机会,25块的丑拖鞋你值得拥有,就是这个颜色我的内心是无比抗拒的。。。
水里的石头很湿滑,走的时候要万分小心,有的地方水流特别湍急,是一个下坡的感觉,几乎都会被水打湿臀部。

69级跌水瀑布的下游就是著名的小七孔古桥,我非常想拍一张上面没有人的,可是臣妾做不到啊!

从小七孔景区出来已经下午6点多,随便买了汉堡就往西江苗寨赶,晚上10点以后不能进寨了。
其实进到苗寨这个经历还是很特别的。
我们从小七孔出来的太晚了,去苗寨还是用了四个多小时。之后到了停车场遇到了当地人问要不要坐他们的车直接进寨?
真的,朋友们,不要省那个门票费啊!!!这就是个bug啊!!!
我们人太多,分成了两队坐他们的车,我们的队伍里由于有一个严重晕车的阿姨所以是第二波走。
小面包车开啊开开到了一座荒山上停下来了,隐隐约约能看到一条小土路通向山下的马路,那真的是月黑风高啊,没有照明!!!为什么停下来,司机说等另一辆车来接,他的车下不去。。。然后就是那种要被灭口的感觉在夏风中等啊等,最后说还是走下去走到马路上迎迎那辆车吧。。。
我们就顺着小土路走下去,在啥都没有的大马路上走了一会,远处看见了车的灯光,我们上车了。。。
所以我们到住的地方已经快12点了,我把行李扔到房间床上,下去在露台上跟叔叔们喝酒去了。。。

住在木质结构的苗族人开的客栈里,早上起来景色真不错。哦,要小心蚊虫叮咬,我肿了一个半个鸡蛋大的包,吓人,其痒无比。
这种房间差不多200---300块/晚不等。

我们的fa

我们的房间,木质结构的

凉粉吧好像是,淡。

我做蜡染他家店里卖的衣服,也是蜡染的,这么一件小背心120块,砍不下来价。其实就买块布做个蜡染留作纪念就好了,50块。

我做的蜡染,很丑。。。
这个的步骤是,一块白布,你用铅笔在上面画出你想画的图案,画重些。之后,他有一个加热蜡油的机器,把蜡油加热了,拿专门的画笔(有点像一字型螺丝刀笔头),放在里面加热,拿出来笔头沾上了热蜡开始描你用铅笔描出的图案。最后把描好的布放在上面图片里的染缸里,放5分钟吧,拿出来凉在竹竿上氧化。之后的步骤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走掉了。。。

见到了彩虹

贵阳妈妈的同学给寄过来的,就因为我说了句好喝极了

结束

这次贵州行,从7月12日到7月17日。
主阵地在贵阳,连着5天早饭都是什么面,粉儿,吃不惯。。。这边的口味偏酸辣甜,而且感觉不放盐。
经历了晚上10点才到西江苗寨,为了进寨找了当地人的车,结果中途停在一座什么灯都没有的半山腰上,等其他车来接。。。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月黑风高。苗寨都是苗族人,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了“吃新节”可惜因为下雨表演取消了。木质的吊脚楼别有一番风味。
黄果树景区私家车不允许进入,可以做游客大巴车,或者租当地人的车进出景区,不过有个bug就是你的司机不是你的专属司机,他同时还有好多客人,所以从一个景区到另一个景区前一定要事先打电话联系。
贵州的高速路有不同的限速,自驾最好开着导航,我们一共两辆吉普车,其中一辆直接都是120迈,应该被拍了好多超速
黄果树瀑布要事先带着雨衣,不过没带也不用担心,停车场好多奶奶们在卖。。。
贵州景区的消费普遍不高,矿泉水怡宝良心价2块!
北京我躺了一整天才缓过来,行程其实不赶,但是在路上的时间太久,5个小时车程是常态,经常凌晨才能在住的地方安顿下来。
贵阳的生活挺惬意,结束一天的生活,跟三五好友一起街边撸个串儿喝喝啤酒,看看凌晨12点还喧哗的大街,把生活的不如意都随酒入肚,第二天醒来又是崭新的一天。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6 12:34

春节想去的地方 后来朋友都去了湖南 我也跟着开车去了湖南 下次去贵州 风景美 能多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8-26 12:4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9 11:56

引用 viphooh 发表于 2016-08-29 11:56:24 的回复:

回复viphooh:嘿嘿,刚刚开始工作所以最近没有时间详细的写,等周末我再完善完善~

2016-08-31 21:49

引用 li_lee 发表于 2016-08-26 12:34:08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li_lee:等这个周末的,最近工作太忙了。。。

2016-08-31 21:5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viphooh:恩恩~

2016-08-31 21:53

引用 远航转换插头 发表于 2016-08-26 12:42: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