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常州治愈之行

刘语豆豆豆 (长沙) LV.4
2016-08-26 10:43 1138/13

南京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城市,光听名字就有一种历史的厚重感。然而我并不是什么文化人,去的时候天气也很冷,所以这次旅行并没有去很多主流的旅游景点。

我们去南京的时间是2016.01.19—2016.01.22,也就是快过年的时候,当时因为心情不佳,决定偷偷溜出去玩几天。有这个想法的当天晚上就叫上小伙伴,直接把机票买好了,所以我把其称之为“冲动之旅”“治愈之行”。

因为并没有做什么准备,所以这一篇也就顶多算一篇游记,算不上什么攻略。大家也就...凑合着看吧😘

下图为我们居住的民宿
真的hin漂酿~可惜人家现在不做短租了

虽然它地理位置不算好,离市中心有些远,但是就冲这装修,我也毅然订下了它。

事实证明,我冲动下做的决定也还是不错的。这家民宿在河海大学附近,房主人很好,当天还开车到车站接我们。实际和图片没差别,还有一个什么电影都查得到的电视,窗外一直在巡逻的保安叔叔也让人安全感爆棚~

19号到达南京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我们下了飞机就直接坐地铁到了住处。

两个人都只是出来放松心情的,所以我们一路上都处于不紧不慢的状态╮( ̄⊿ ̄")╭

夫子庙

第一天晚上,我们决定先解决温饱问题,搭地铁去了夫子庙。(南京的🚇系统很发达,基本上景点都可以靠地铁到达,所以住得远也并没有对我们产生多大影响。)

南京时没带相机 图片凑合着看...

南京是个美食之城,夫子庙除了去参观文庙之外,吃也是很重要的~
鸭血粉丝汤、盐水鸭、汤包、松鼠桂鱼......
嗝~

Po主建议晚上去,这几天人气最旺的地方就是这儿了,大冬天的游客并不多,走在这些仿古建筑中让人产生一种穿越的错觉(∩•̀ω•́)⊃-*⋆

南京博物馆

第二天天气更冷了,我们都有些不想出门,在附近吃了超好吃的汤包,实话说虽然夫子庙种类很多,但是食物远没有路边小商铺的味道好。

我们坐地铁到了南京博物馆。

好看的天花板👆🏻

博物馆是身份证取票的,好像每天取票数有限制,如果是高峰期去逛不要太晚去取票。

南京博物馆真是非常非常值得去看的,我们在这逛了好几个小时,感觉怎么也走不完。

对了,推荐关注它的微信公众号,输入数字就可以看详细解说,非常方便。

顺便提醒不要错过负一楼的民国馆!真的做得超级逼真超级带感~

玄武湖+南京长江大桥

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天气真的非常非常冷,所以这两个地点我们并没有做过多的停留,大致看了看就跑到地铁站里,坐车去往下一站。

新街口

这一站地铁站非常奇怪......大家要注意⚠️我不会告诉你我被小伙伴提着领子走的🌚

这里是逛街胜地,我和小伙伴都开启了买买买模式~特别推荐大洋百货对面的一家自助餐,真的性价比超高!物价感人!

没带相机的我....就是这么懒 没配图🙃

逛街超累的我们回去还坚持看完了一部恐怖片👻,慢悠悠的旅行就是这么任性!

常州恐龙园

南京之前我们两就一直在纠结去不去常州,因为游乐场对我来说诱惑力太大了!我们在总统府等主流景点与常州恐龙园中纠结,后来还是选择了🎠

南京常州大概需要一小时的车程,南站坐高铁到常州已经中午了,临近过年的常州几乎成了一所空城!

所有的东西都有被我们包场的趋势!包括巴士,公交车,甚至!恐龙园!每一个项目我们都没有排过队!当时的心情就是!想要告诉全世界!我承包了恐龙园啊!

游乐场一直都是夏天的象征,头一次冬天去还是有另一番风味呢~

👆🏻臃肿的我

恐龙园顾名思义是以恐龙为主题建造的游乐园,不得不说园内的场景做得非常好,游乐设施相比长隆还是少了一点,但是长隆里没这么多可爱的恐龙标本啊!

建议要去的朋友提前在网上订好票,好像可以便宜个几十块钱。园区是没有学生票的,所以学生证并没有什么卵用。

恐龙谷温泉+灯展

因为并没有做任何准备我们买的是现场的全票然后买了一套泳衣。如果有打算的朋友建议到网上提前订票,👙也要准备好。

不过价格虽然贵了点,还是很值得去泡一泡的,里面有各种不一样的温泉池,药池,玫瑰池,红酒池等等......当时天越来越冷了,这个温泉泡得很及时。

泡了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出来灯展已经开始了。整个广场都是非常有趣的灯,就好像走进了二次元里

还有一点想说的是,常州真的是个非常宜居的城市。所有人都不紧不慢的,如果在长沙,我们遇到一条车少的路,绝对会开心得想飙车。

常州!让我想到了中国宜居城市排名第一的惠州,所有人动作都是慢悠悠的,完全没有一点点赶时间的意思,无论是巴士公交还是的士私家车。

这一点让我非常感动,然而常州真正治愈我的地方是——在我在高铁站等高铁并正要离开的前一分钟!下雪了!

南方人很少看到雪啊!😭当时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温柔美好的!什么“初雪,什么事情都可以被原谅”之类玛丽苏的话都跑到我脑子里来了!完全忘了自己之前为什么会不开心啊!

到达南京已经挺晚了,我们跑着赶上最后一班地铁,出了地铁站整个世界都是雪白的~

我们两个南方人,连这点小雪都不放过,还玩得不亦乐乎。一点也不觉得冷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雪已经停了。地上积了一层雪,房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床铲出了一条路,真是超级暖心。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我们两玩了没多久,就出发去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站——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去纪念馆的路上,天开始下起了雨。

南京大屠杀是我最害怕一段历史,我甚至不想相信这是真实的历史事件。

但当我走进了纪念馆,我就不得不直面它。

馆内有挖出来的万人坑的遗址,还有还原现场的蜡像,和幸存者采访的资料和视频。

我一直不敢和小伙伴走得太近,怕暴露自己眼睛会出汗。
(我并没有在馆内拍照,总觉得有些不尊重逝者)

从纪念馆出来后,我们大吃了一顿就搭地铁赶飞机了。
南京之旅就这样简单的结束了,总的来说,这场旅行的目的已达成。

虽然有一些看起来很重要的景点并没有去,但对我来说,那些用来拍照装逼的地方并不适合我这么一个仅仅需要治愈的人。

最后放一张博物馆里的小鹿,祝大家玩得开心~

感谢大家看到这

额....原本打算好好记录下这些国内去过的地方,无奈记性太差,发现很多地方游玩路线都记不太清了。

所以码字工程暂时就结束在这里了。

但是不久我会和闺蜜一起从长沙出发到泰国柬埔寨最后经过马来西亚吉隆坡回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Limemory

(๑>◡<๑)我还会在公众号里推荐电影音乐书诗歌微电影等~欢迎你来陪我玩(づ ̄³ ̄)づ

微博ID:刘语豆
个人公众号ID:Limemory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回复速度微博>公众号>马蜂窝
接下来还会上传更多的游记
(๑╹∀╹๑)
祝大家旅行愉快~

你这个行程不错哎 第一次看到有人连着南京和常州恐龙园一起去的呢!
看楼主是一月份去的,会不会很冷啊?需要注意些什么吗

2016-08-26 16:41

是挺冷的,不过在外面走走就不觉得了。我觉得需要注意的就是挑自己喜欢的地方去吧,而且要提前做好规划买好票,会比较划得来

2016-08-26 18:1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26 18:25

引用 姣姣 发表于 2016-08-26 18:25:49 的回复:

回复姣姣:我也就是用手机拍的呢,喜欢旅行还是要带着相机呢哈哈

2016-08-26 18:30

去南京不去紫金山如同去杭州不去西湖一样,等于没去过。

2016-08-26 20:13

引用 茶之味 发表于 2016-08-26 20:13:43 的回复:

回复茶之味:哈哈,我就是那种从不听“XX必去景点”的人。宁愿多在大街小巷走走,或者是,换一个城市睡觉也是很惬意的呀

2016-08-26 20:20

2016-08-26 20:57

2016-08-29 06:5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29 16:56

引用 thymel 发表于 2016-08-29 16:56:50 的回复:

回复thymel:谢谢你喜欢~

2016-08-30 09:55

欢迎下次再来常州

2016-08-31 15:34

引用 youhee 发表于 2016-08-31 15:34:12 的回复:

回复youhee:嗯嗯 很喜欢常州呢 下次去也要冬天去 人少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