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然开始的旅途,未曾结束的梦。七月末,进京耍!(7.27~8.1)

琦琦 (揭阳) LV.7
2016-08-26 10:44 557/1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2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7日-8月1日,
我计划去北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是谁说过,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这大概就是每一个喜欢旅行的人心中的执念。大学毕业两三年,终于可以花自己钱,走自己的路,分享自己的小心情,于是我把每一次旅行都当作告别自己以及重新出发。一次旅行,一份心情。七月,去一个高速运转的大城市把自己的生活慢下来。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Day1 潮汕-深圳

潮汕-深圳北,2个多小时高铁,89.5元;
     深圳北-深圳站(罗湖站),1个小时地铁,5元。小女子进京咯~七月末,中国中东地区刚经历过一场狂风暴雨,我却不管不顾,因为既然选择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天很蓝,空调车里是那么容易让人忘记这是一场长途跋涉的旅途。一个傻瓜和一台傻瓜机,就这样开始了。

忙碌的脚程,掐准的每一个时间点,取了车票等待、闲聊,发个出发的朋友圈,似乎周围快速运转的生活跟我毫无关系,这种慢下来的感觉很奢侈,我很享受。我跟时隔六年没见的高中老友在因缘巧合下凑在一块,这缘分竟让我忘了一上车就想塞耳机听音乐睡觉的习惯。

悠哉悠哉在火车站那里吃了真功夫,要搭火车前吃顿饭喝碗热汤绝对是明智的,省不得的钱!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选择火车,车窗外没有去新疆时那连绵不断的山脉,没有满地飞沙的平原,有的只是一个个山洞和一排排树木。我的答案是,因为我傻啊。趁着兴致高涨身体经受得住的情况下,花四百多睡一觉就从潮汕到北京,何乐不为,而且重点是,我没搭过这样的火车,新鲜感极其强烈。当然,享受过二十多个小时火车的小伙伴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夺!
     火车上的饭是冷的,超硬而且好贵!

但搭火车的乐趣就在于可以跟你未知的人侃大山,这对父子就像兄弟,就像朋友一样。我们还教他们打潮汕专属的“十三张”,不亦乐乎。

Day2 深圳-北京

22个多小时火车,硬卧434.5元。(跟老大哥把上铺换成中铺,好幸运!)
       听着聊城的一个母亲和三个小孩的嬉闹声,烦躁且安稳地度过这一个晚上。北京北京!我来了。
       入住东城区前永康胡同29号栖息地青年旅舍,地铁搭5号线在永新桥站B出口下,出来右转走三百米就到了,跟雍和宫只有一个站。不得不说这个地点在中心地带,吃的玩的都不愁,推荐哦!

放下行李舒舒服服洗个澡后就接近六点了,在马路对面搭13路到后海公园,吃小贵的小王府,这家的环境清幽,在湖边还有荷花相伴,力荐宫保鸡丁!吃完逛后海,可惜大晚上的更是看不出古色古香,商业化的一条大街,好多酒吧好多驻唱歌手,大多数都是敞开大门可以直接在外面听歌,一不小心就出个好声音的选手之类的级别。进去听再点个小酒估计蛮贵的,我没去。走走逛逛然后去免费打印张照片还是不错的。

Day3 故宫-景山公园-天安门广场

紫禁城,这个在大屏幕上看了千百遍的对称性宏伟建筑,为了找它我们走了好长一段冤枉路,这就是自由行的代价。终于来到这里,人山人海已经掩盖住这个建筑本身的魅力,我们只能跟着各种导游听听故事说说历史。再多几个千百年也挡不住这红墙金瓦的威严,我们只找到了几个馆子看看古物就已经无限惊叹了。建议在入口处花20块借个自助导游机,这样比较有收获。(故宫门票60元,学生、军人等优惠价20元)

参观完故宫然后再去景山公园上面看故宫的全景,一定让人无限感慨!因为那时你才知道无论你走得多累脚多酸,都只是故宫里的冰山一角!(景山公园门票据说2元,但我去时是旺季10元,学生、军人等半价)

搭一块钱公交就可以去天安门广场了,去到那里刚好可以看降旗。不过讲真,太多人,好像个个一米八的高个一样堵在前面,既然看不到就花一块钱买老北京冰棍降降火也是不错的。当华灯初上,看着毛爷爷就在那里的时候,才知道真的来了北京,跟课本上看的一毛一样!原谅我没见过什么大世面,哈哈~

Day4 北大-清华-颐和园

昨儿个走太多路,那脚真心不是自己的了。进清华北大本身不用门票,没学生咱们可以走游客通道,有身份证就行!可惜恰逢大周末,那旅游团充分体现出天朝的宏伟壮大!真心排不起那长龙的我们就那么路过了,然后问个路再搭个一块钱公交去颐和园,总站下车,跟着人流走保管不会错。门票联票60元,下雨天,也是逛得最糟心的一天。

甲哺甲哺,听闻在北京很火的火锅店,主要是自家独创的麻酱好吃!幸运的是在青旅附近,泡个脚整理照片后慢悠悠地去点个套餐,早上那一不小心被老北带跑的快节奏真心不适合我们。

Day5 雍和宫-国子监和孔庙博物馆-南锣鼓巷-水立方和鸟巢

早上八点多就来到雍和宫这里排队,门票25元,学生、军人等优惠价12元。不用在外面买香,因为里面有免费赠香。宫内不大,但是每一个宫殿都要虔诚地去敬香礼佛的话,少说也得花费两个钟头,听导游讲说,无论你来自何方,一旦跪拜上,有朝一日你的心愿得以实现,一定要前去还愿。神佛的因缘在这里三两句话说不清,所以不信的话到处观赏观赏就好,注意不可摄影、不可焚香过殿!
      去过雍和宫,走过对街喝个老北京酸奶慢慢走就可以看到国子监啦,门票30元,学生、军人等优惠价15元,值得一说的是,进去国子监里面有个侧门可以直接去孔庙,不用出去再买孔庙的门票哦。幸运的我们总能跟着导游讲说。

地坛公园非常近,有兴趣的娃可以去,不过相对比天坛公园,地坛就显得没什么了。于是我们转身去了南锣鼓巷。同样商业化的一条步行街罢了,左右各有四条胡同?记得有一条胡同里还有可以去中央戏剧学院的,据说不一小心可以见到未来某个明星。吃的不少,要数北京特色的就不多,可以试试?

突逢阴天估计要下雨,买了明信片就回旅舍了,反正很近。休息完洗个澡出门美团个康仔吃吃,然后搭车去奥林匹克公园,一块钱公交!不得不说京城的公交真心便宜~
         其实里面无非就是个游泳馆(水立方)和室内体育馆(鸟巢),没有赛事在外面溜达溜达就够了。

晚上的鸟巢就显得一般般,就是个大型广告牌。而且说实话还真像济公的帽子~  不过这个广场的喷水泉还是挺好玩的,看小孩子在那里多开心~

如果问我来北京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天,我想这一天当之无愧!因为这是集幸运与不幸的最强一天。来奥体公园容易,离开就难了,晕头转向的我们只能求助保安人员,谁知道他们说刚好要到那个公交亭后面的超市买东西,还以为很近,走得老远老远的我们花费一个小时的脚程终于搭上公交了!可惜走太累于是错过站了,莫名其妙就在王府井下了车,真真超级豪华的富人圈啊,冷不丁我们还遇上哪支女篮球队,真挺高!

。

为了找路又开始导航和问路,那时我有些感冒的症状头晕晕的,强撑着又走了好远好远的路,终于搭上了公交,可是!万恶的我只匆匆看了公交车号,于是搭错方向,幸好只是一个站。罪恶的是!去到反方向搭车,已然错过了最后一班,天知道我的内心是多么的崩溃,永世难忘的一段经历啊~呜呜呜~
      站在路口看人来人往,灯火好像在嘲笑我这个路痴(出门在外这是大忌,一定要懂得看导航图或者带个反向感极其强烈的小伙伴为好!),不幸中的万幸,我们在十字路口处一转身就看到了地铁口,东单!我就是围着这个地方来来回回地跑啊~必须记录下来。

终于回到青旅,明天就要离京的我们跟前台姐姐商量好,本来是中午十二点半前退房,我们把行李寄放在公共休息区,然后明儿下午来借个地方洗个澡,因为晚上要搭飞机去大草原玩,估计得十点多到那边,洗澡弄完隔天太晚。前台姐姐爽快地答应了。(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游记见下一篇~)北京,晚安

Day6 天坛公园-离京

都说旅行中的人睡懒觉是可耻的,我们就这样可耻得睡到自然醒,十点多才弄好所有出门吃早餐,不得不说京城吃的东西都可以不辣的,这一点还是深得潮汕妹纸我的心!(注意如果有看到那个艾窝窝不要点,生硬不好吃,就像还珠格格里小燕子吃的那种,不建议尝试;还有京城的豆汁也是一种让人深刻难忘的味道,没有强大心脏的人也不要轻易尝试;卤煮到处都有,没试过,听闻太辣)

要离京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地铁出口右转走个一百米就可以看到大门了,门票15元,联票要35好像。学生、军人等优惠就半价,我们只买了门票和祈福殿。

保佑我们接下来的草原之游顺顺利利,家人也都平平安安。

离京之际,一定要好好撮一顿~七十多元,算是大餐了!

离京,只需要搭上地铁,在东直门转机场线就够了。25元单程票。

在机场点的素食餐,不贵,好像11元吧。

第一次搭火车,我来到了北京
    第一次搭飞机,我离开了北京
    北京北京

卤煮一点都不辣 老北京都好这口

2016-08-26 13:59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6 14:26

引用 maggiec 发表于 2016-08-26 14:26:47 的回复:

回复maggiec:😊

2016-08-26 15:40

图片上的文字配得挺好,还有好多贴心小细节

2016-08-26 16:19

雍和宫导游是我吧?

2016-08-26 19:59

引用 陈玲 发表于 2016-08-26 19:59:33 的回复:

回复陈玲:啊,对!陈导…

2016-08-26 20:00

引用 依依 发表于 2016-08-26 16:19:40 的回复:

图片上的文字配得挺好,还有好多贴心小细节

回复依依:谢谢…😊

2016-08-26 20:00

引用 张硕 发表于 2016-08-26 13:59:44 的回复:

卤煮一点都不辣 老北京都好这口

回复张硕:真的啊?!下次试试~

2016-08-26 20:07

2016-08-27 19:31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29 09:57

引用 lulu_xin 发表于 2016-08-29 09:57: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