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闯西北—兰州青海中卫自驾游

难忘的一段旅程

为了逃避酷暑,享受难得的闲暇,全家人驱车往返千里,勇闯大西北
躲避人潮,还要景色秀丽,于是我们一家错峰出行,选择了青海湖,还有沙坡头
一路上走走停停,说说笑笑
或许,旅行就是这样,和最亲的人一起,放开工作,享受生活
在路上,无忧无虑,生活就是这样美好

预告片

行程介绍

DAY1               8月15日 (星期六)
上午→富县~~兰州(青兰高速700公里8小时  8:00→16:00)
酒店→汉庭酒店(兰州小西湖店)
下午→中山桥、白塔山公园(距酒店2.5公里)
晚餐→牛肉拉面、酿皮、杏皮水、炒面片(兰州美食)
DAY2              8月16日 (星期日)
上午→08:00早餐后  黄河母亲雕塑、甘肃省博物馆(身份证)
中午→兰州~~塔尔寺(京藏高速、西塔高速248公里3.5小时 )
       塔尔寺景区游览、凹照片
下午→塔尔寺~~大通县(西塔高速、宁大高速65公里1小时)
酒店→7天连锁酒店(西宁大通老爷山店)
晚餐→老爷山民俗风情锦绣山庄
DAY3               8月17日 (星期一)
上午→08:00早餐      大通县~~祁连(最美国道G227)
大通县 28公里 黑泉水库 45公里 门源油菜花(达坂山观景台) 90公里  祁连大草原
祁连山跑马场
酒店→西宁神旺大酒店
DAY4              8月18日 (星期二)
上午→西宁~~湟源县(京藏高速、西湟高速49公里50分钟 )
       早餐、丹噶尔古城
       湟源县~~二郎剑景区(湟倒公路、京拉线98公里2小时)
       二郎剑景区~~黑马河(京拉线68公里1.5小时)
酒店→黑马河青年客栈
下午→环湖西路(青海湖湖边美景)→返回黑马河
晚餐、星空
DAY5             8月19日 (星期三)
早上→06:00青海湖日出
       黑马河~~橡皮山~~茶卡盐湖(京拉线68公里1.5小时)
       茶卡盐湖景区游览、凹照片(湖心火车)
中午→ 茶卡盐湖~~兰州中川机场(京藏高速504公里6小时 )
         兰州中川机场~~景泰县(201省道105公里2小时 )
酒店→坤逸宾馆(白银景泰店)
晚上→景泰县商业街晚餐
DAY6              8月20日 (星期四)
早上→08:00早餐
       景泰县~~中卫沙坡头景区
       (定武高速110公里1.5小时 )
上午→10:00沙坡头景区(带足现金)(租鞋套)
       游玩项目:滑沙、皮划艇、沙滩摩托、飞索、羊皮筏子
酒店→中卫红宝宾馆(黄河边)
下午→中卫市商业街
DAY7              8月21日 (星期五)
早上→早餐(酒店自助)
上午→中卫高庙
       中卫红宝宾馆对面-黄河、虹河水上乐园
中午→退房
       中卫市~~富县(定武高速、包茂高速580公里)

必备物品

1)药:消炎药、感冒药、肠胃药、花露水、风油精、创可贴、藿香正气水
2)生活品:手电(黑马河住帐篷晚上必备)、一次性杯子、抽纸、水杯、洗漱用品、雨伞(青海湖边风雨交加)、保温壶、防晒霜、浴巾
3)衣物:帽子、太阳镜、披肩、护脖(沙坡头必备,太晒啦)、鞋套(可以提前淘宝上买,如果嫌麻烦可以到景点里租)
4)照相:手机、充电器、相机、电池、自拍杆、SD卡、充电宝
5)食物:水一箱、泡面一箱、饮料、咖啡、零食
以上物品都很实用,切记

开始正文

【DAY1】西行第一站---兰州

一大早起床,全家洗漱完毕,收拾好的行李全部装车,为了节省时间,便去街上吃早餐
因为太早,街上跑了好几家才买到早餐反而浪费了许多时间,吃饱喝足之后,匆匆上路,开启西行旅程
第一天,也是这次出行驾车行程最长的一天,从富县出发到达兰州足足700公里
我和老爸一人300多公里,车外温度35°,一路高速开空调

富县地处陕西甘肃两省交界,一出富县便进入甘肃

路过崆峒山,远处山上可以看到崆峒山上的道观,可惜行程时间有限,赶路重要

远处的六盘山森林公园景色迷人,路边停车拍照,顺便伸伸懒腰歇歇腿

不远万里终于到达兰州,到达酒店已经下午三点,登记入住休息了一个小时,便出门顺着黄河风情线游览兰州

兰州黄河南岸滨河中路中段的黄河母亲雕像,是目前全国诸多表现母亲河的雕塑艺术品中最具艺术价值的一座,雕塑由“母亲”和一“男婴”组成构图,分别象征了黄河母亲和华夏子孙。“黄河母亲”现已经成为兰州的标志性雕塑,也代表着兰州的形象。
这个地方就是个街心花园那种,总得证明自己来过黄河边上是不是,就地标型建筑,看看就行了,没啥好期待的

我们兄妹三人与黄河母亲的大合影

传说中的羊皮筏子,羊皮筏是用羊牛皮扎制成的筏子,是黄河中上游古代先民借助河水之力,运输人员、物资而发明的水上工具。
由于我们后面还要去中卫沙坡头专门玩,兰州这里就不玩啦,只是提前看看

开心的老妹

忧郁的老弟

兰州水上清真寺,奇特的建筑,很吸引人的眼球

中山桥是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也是黄河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桥梁,于1907年由德国人修建,桥梁所有的建材都为德国原产,至今有百余年历史。中山桥位于兰州城北的白塔山下、金城关前,是兰州市内标志性建筑之一,站在桥上可远眺白塔入云,母亲河奔腾流过。中山桥距黄河母亲雕像2km。
每天来往中山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可见名气非同一般
桥虽然其貌不扬,也不长,不过黄河第一桥很是文艺范十足。
德国人造的东西质量就是好,这是必须承认的,桥下便是我们的母亲河。

白塔山坐落在黄河北岸,过中山桥即到,因主峰山顶有一座白塔寺而得名,相传该寺是为纪念元代一名西藏著名喇嘛而建。
白塔山是免费的,一看时间还早,就登山一览了兰州市全貌,山脚下便是滚滚黄河水,还是非常壮观的

兰州市全貌

下山之后,感觉好饿,就前往著名的大众巷美食街觅食,大众巷并没有想象中这么惊喜,巷子很短,商铺的类型都以面食 羊肉这类的居多。
最后选择了大名鼎鼎的马子禄牛肉面馆,点了牛肉拉面、炒面片还有他们家自制的牛肉,味道都挺不错的,还专门跑去旁边商店买了杏皮水,味道一般般

晚上散步回酒店的过程中,路遇兰州西关清真大寺,外观建筑还是挺漂亮的,对于宗教信仰不是十分强烈的我们而言,只是远观一下豪华的外表就好了。

【DAY2】甘肃省博物馆----塔尔寺

今天上午主要是去甘肃省博物馆,博物馆早上九点开馆,我们不紧不慢赶九点之前来到博物馆停车场,然后去路边摊解决了早餐,接下来就是参观博物馆啦,记得一定要带身份证领票入馆
       甘肃省博物馆是一所综合博物馆,始建于1956年,位于中国甘肃兰州七里河区。甘肃省博物馆收藏有历史文物、近现代文物、民族文物、和古生物化石及标本约35万余件,通过考古发掘、征集和捐赠获得历史文物藏品82000余件,堪称精品的历史文物有3000余件,国宝级文物16件(组),国家一级文物720余件(组)。甘肃省博物馆收藏从白垩纪的古生物化石标本到旧石器、新石器时代的彩陶文化;从商周以来的青铜器、陶瓷玉器到汉唐的丝绸之路文明;宋、元、明、清的瓷器、木雕、丝织品、绘画等。2007年,甘肃省博物馆获“第七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2012年11月15日,博物馆成为第二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馆藏精品:铜奔马(马踏飞燕)、甘肃彩陶、汉代医方简、黄河古象化石。

镇馆之宝“铜奔马”是众所周知的中国旅游的标志,就是马踏飞燕,值得一看。

我们最感兴趣的是古生物展厅,黄河古象化石特别震撼,围观的人特别多,好不容易才拍到一张合影

看到鲜红的党旗,自己赶紧上前拍了一张大合影时刻做个好党员

游览完甘肃省博物馆,我们便驱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西宁塔尔寺。
出个兰州城,足足走了一个小时才上了高速,由于出城耽误了时间,路上的时间就变得很赶,一路上也没有再敢耽误

下午两点多来到了塔尔寺景区,停车场对面的藏文化馆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世界第一大佛是释迦牟尼,这两位都是有真人的)。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

塔尔寺内,依旧人山人海……想避开人群,但到处都是人流……塔尔寺虽然漂亮,但是在旅游业的大潮中,似乎缺失了那种神圣感,很多庙宇是禁止入内的,我们只能在门口张望,觉得塔尔寺似乎太不友好。面对游人如织的场面我们也是醉了,寺庙不大,我们不由觉得80元的门票根本不值。

塔尔寺匆匆一游之后,我们赶往今天晚上的住宿地大通县,西宁市进城出城都不是很方便,我们便直接由高速赶往大通县,这样可以保证充足的时间明天游玩祁连山大草原,还有就是最美国道G227
实在是吃不惯这边的饭菜,我们选择了一家川味火锅,味道还可以接受啦

【DAY】3 最美国道G227&祁连山大草原

今天的行程就是沿着最美国道G227一路向前,大通县 28公里 黑泉水库 45公里 门源油菜花(达坂山观景台) 90公里祁连大草原跑马场,一路上走走停停,那里有美景哪里停车
一路上的美景确实让人着迷,流连忘返,可惜的是我们来的时间完了,路两旁成片的油菜花已经凋谢了大半,脑海中驱车驶入成片油菜花海的画面没有出现,心里有一丝的凉意。不过接下来的第二天,我们的愿望就实现啦,由于青海湖边气温较低,大片的油菜花开的正旺,弥补了今天的小遗憾。

我们住的酒店一出门就到了老爷山景区,老爷山山顶建有太元宫(即关帝庙),我们在山下就可以看见山上一座巨型的关二爷的雕像,这个4A景点感觉一般般,我们在山下转了转就起身出发啦。最美国道我们出发啦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黑泉水库,由于水深的缘故,远处望去水是黑色的,水库真的超级大,两岸景色优美,成群的牛羊在水边觅食,贪婪的啃食着小草新发的嫩牙,一个个吃的胖嘟嘟。

黑泉水库,真是惊艳了大家的双眼,不由的感叹,要是能在这里划个小船,该是多么惬意!

因为我们在外围看风景,基本上没看到啥公共服务。所以还是那句话,路上能上厕所就赶紧上!

成群的牦牛横穿马路,逼停了过往的汽车,我赶紧跳下车去抓拍了几张照片

经过黑泉水库之后,就进入了盘山公路,道路很窄,好在路上车辆不是很多,我们在达坂山隧道的出口处看到一块空地,看见许多车辆都在停车歇息,我们也赶紧把车停下休息一会儿,几时公里的盘山公路,确实开的很辛苦。

达坂山隧道建成时为当时亚洲已建成道路隧道海拔之最

停车的间隙,我们在山脚下拍了一些照片,景色依然是拉么迷人,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车子开始下山,没有几分钟,在一个转角即是达坂山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门源的油菜花,那才叫壮观,前提是天气要好,晴空万里是最好的,如果阴天有雾,风景会大打折扣。观景台有专门的停车场,切记不要把车随便停在路边。
门源景色尽收眼底:蓝天、白云、雪山、油菜花、山坡上成群的牛羊……
达坂山观景台对面海拔5250米的岗什卡雪山巍峨耸立,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峰顶常年白雪皑皑,也是门源境内的群山之首。

这回是一头牦牛独自出镜,霸气侧露啊

从山上下来之后,便进入了茫茫草原,两侧应该算是牧民区吧,大片的羊群悠然自得在辽阔的草场上散步,视野非常广阔震撼,配上远处连绵的雪山,如入画境。我们都激动的冲下了车,各种臭美

不得不说这里的祁连山真是美的不像话,一片无隙地的大草原,各种不同层次的颜色,真是美的没法用语言来表达。一直都在的是草原,小花,羊群,牦牛。。。车窗外的风景,让我开始相信最美的是在路上,这些我们都记在了心里。

美国道的最后一站---祁连山跑马场,远东第一大牧场—山丹军马场就建在这里

祁连山草原,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这是一片令人心醉的草原,微风吹来,微风吹来,会使人产生返璞归真、如入梦境的感觉。

在这里我们骑着马儿,在草原上漫步,眼前的景色如痴如醉

来到这里,当然要无拘无束,活蹦乱跳,一望无际的草原,像一张绿色的大地毯一直铺向天边,轻轻流入云际,与蓝天接壤,似乎最远方,我们伸手就可以摸到蓝天,摘下白云!

自己开车最大的好处就是随处可以停,风景好的地方不会错过。

不知不觉中,已到了返城的时间,我们不紧不慢不依不舍驶离了祁连山大草原、驶离了门源油菜花、驶离了黑泉水库、驶离了最美国道G227,美好的一天难忘的一天

【DAY4】醉美青海湖

今天是此次西北行最重要的一站----青海湖,期待中的青海湖,大美神湖青海湖

第一站丹噶尔古城
噶尔以“茶马商都”、“小北京”的美称名扬四海,自唐以来就是丝绸南路的要冲。长不足千米的古城主街,连接着城隍庙、文庙、丹噶尔厅署等建筑群,展示了湟源历史发展脉络和文化特色。
古城本身是不收取门票的,但是里面的部分景点需要付费。
噶尔古城更像是个购物的地方,各种披肩、饰品等等,价格也不高。
噶尔古城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好看,一般般的古城啦,走走看看,也没看到有什么好的东西可以带的。

在古城里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早餐店,味道一般,但是装修的很华丽

噶尔古城出来,我们便想着青海湖前进,半路行驶着,突然下起了冰雹和雪,哈哈我们的心掉到了谷底,我们的青海湖遇上这种鬼天气,顿时各种抱怨,遇到这事算是挺刺激的,为了安全,我们放慢了车速,慢慢向前

冰雹持续不长时间,但是天还是阴沉沉的,不开心啊不开心,继续向前……….

由于是青海湖的旅游旺季,车辆特别多,走走停停的,不过也好,奇迹出现啦,就在我们到达湖边的时候见到太阳了,在阳光照射下,我们望见了一望无垠的大海,不是错觉,展现在我们眼前的的确是茫茫大海,远处水天一色,无比壮观

湖边开满了油菜花,景色美如画,湖边都是牧民圈的地,想要到达湖边,必须从牧民家的油菜地里通过,进地里可是要收钱的,我们一辆车砍了好一会儿价,最终20元成交,我们直接杀过油菜花海,直冲真正的海--青海湖
我们直接把车停到了湖边,就迫不及待的来到了湖边,开始感叹青海湖的壮美,惊叹青海湖的雄伟

我们家的小帕出镜

不一会儿,牧民们牵着牛儿马儿来到我们身边,用很生涩的普通话问我们要不要骑着拍照,我们当然来者不拒,轮番骑着牦牛拍照留念,这头牦牛很温顺,主人让它去哪他就去哪,我们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

到岸边近距离接触了青海湖之后,我们返回到油菜花海中,开始了另一轮的拍照模式

看完青海湖,拍完油菜花,我们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

二郎剑景区也叫151基地,没有我想象中的大,而且可能天气不好的原因,近看青海湖并不美,还没在公路上远望漂亮。而且门票全价100元(学生半价50元)真的不值得,二郎剑景区属于国家正规打造的景区,只比当地居民可以到湖边多一个玩的,就是游轮。坐游轮到远处的青海湖湖心地带。可是,游轮价格是100元/人。本来就在为门票太贵而抱怨,游轮还这么贵,我们就没坐。就在景区里在湖边转了了1个小时打发时间,毕竟这是我们心心念念的青海湖

在这片辽阔的高原水域,生活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裸鲤,俗称“湟鱼”。湟鱼的生存,不仅仅代表青海湖水域里有这样一类鱼种,更在一定层面代表着青海湖生态环境状况。因为有湟鱼,青海湖才成为鸟类的“大粮仓”。湟鱼在青海湖“水生生物—鱼类—鸟类—草原”复合生态共生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保护裸鲤,就是保护青海湖生态。裸鲤在青海湖边到处都是,成群成群的,心想一手下去至少一条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远处是中国鱼雷发射实验基地

下午六点我们到了黑马河乡入住的帐篷,就在青海湖边200米,条件那叫个艰苦啊,帐篷的质量各位就不要什么期待了。就是一张张平木板床。只为能够明早可以看到青海湖的日出,我们全家都豁出去啦

舞动的经幡

出去到湖边转了一圈,回来惊奇的发现整个院子里都停满了车

入夜后的天气变化很大,仿佛一下子从南方的初秋到了北方的深冬。来不及披上厚厚的大衣,早已冷得瑟瑟发抖。亲们,一定要准备好厚外套哦,还有早上看日出,也有够冷得。住帐篷是极其不明智的选择,我们晚上就遇到了大风和冰雹,虽然在帐篷里不是很冷,但凌冽的风吹动着帐篷整晚整晚地咆哮,足以让我们的心纠紧且难以入睡。

【DAY5] 茶卡盐湖----大敦煌影视城

好不容易在风雨交加中坚持了一晚,但是一大早起床我们失望啦,天气阴沉沉的,心想这样的天怎么会有日出,越想越失望,远处的山上落了一层厚厚的冰雹,随处可见的人们都是抱怨声

纠结的来到最佳观日点的湖边,到处是人们的抱怨,已有大批游客失望的开车离去,但任然有一批执着的人们,包括我们在内,依然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期待着青海湖的日出,执着的站在湖边等待。。。。
突然间远处水天交界处染成了红色,但只是昙花一现,慢慢的天空亮了起来,但是乌云密布,根本没有太阳的影子,失落失落还是失落,失落的人群不愿离去,只是静静的发呆

苦苦等待,却换来你掩面相待
我没有见到最美的日出,却遇见了很多和我一样执着等待的人
我不曾懊恼,却没想到这仅仅只是开始
倒霉的一天才刚刚开始.......
只是开始........

怀着一颗失落的心,我们离开了黑马河,告别了青海湖,恋恋不舍但又无能为力,我们向着茶卡盐湖挺进,一路上都没有多余的话,有可能是昨晚没睡好,亦有可能是心里的失落.........

今天的重头戏茶卡盐湖,之前看过关于茶卡的美图美文,让我对茶卡盐湖充满了期待。心中想象在这里,天地合一,似真似幻,然而在今年人山人海的茶卡盐湖,大于往年的客流让众人深陷泥潭,大于往年的降水也稀释了盐水,“天空之境”的景象难得一见。
这个湖是你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选择,三A景区,湖水面积不大,几处盐雕,几片盐池,由于进入景区车辆排队现象严重,我们积了一肚子火
基础设施太差,我们实在提不起兴趣,再加上天空阴沉一片
在景区门口听到刚出景区游客的各种抱怨,什么黑水黑泥,什么垃圾遍地,基础设施太差,我们实在提不起兴趣,再加上天空阴沉一片,再次感慨,景区不加保护,会被糟蹋成什么样,抬头看了看景区的宣传照,我们放弃啦,果断决定离开。。。。。。。又是失落。。。。。心情糟透

之前看到过太多太多关于茶卡的照片,美得”不忍直视“,可如今的茶卡真的让人心碎了一地,只能庆幸自己没有进入景区近距离的看她,心里的茶卡依然是图片中那样美得”不忍直视“。

离开茶卡,离开这个伤心地,赶往此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沙坡头,但由于路程太远,我们把今天的落脚点定在了600公里之外的白银景泰县,顺道准备游玩一下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一路上的天气都是阴沉沉的,一路上看见的风车都是死气沉沉的,心情那个糟啊.......凄凉

由于太多的失望,行车过程中我们在马蜂窝搜了一下,对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的各种差评,使得我们再一次放弃......
看来今天是没法玩了,这一天估计也就这样浪费了,索性今天我们就休整一天,为明天大玩沙坡头赞足精力。。。。

但是但是在快要到达景泰县之时,我们在路边看到了此行的一个以外收获---大敦煌影视城。
敦煌影视城总投资1000多万元,占地622亩,景点有塔林、牌坊和明清一条街等,主体建筑有福龙商号、怡春园、古艺斋。
敦煌影视城中的莫高窟是按照1∶1的比例建造的,分上中下3层,开窟108个,明清一条街完全是复古建筑。

有没有刀客的感觉,遗憾的就是缺少了一把刀

巧遇某剧组正在拍摄电视剧,具体啥名字忘记了,我们也上前凑了凑热闹..........
由于一天心情都不是很好,我们就拍了拍照,走走转转之后悄悄离开

景泰县坤逸宾馆登记入住之后,洗漱休整完毕,为了以解今天的烦闷,我们临时决定晚上啤酒烤肉,借酒浇愁嘛,向当地人打问得知我们住的酒店不远处就有一家很火的烧烤店
说实话这里的烧烤真的不怎么样,味道还不及我们陕北的一半,主要是喝酒嘛,烧烤的味道可以忽略..........
喝到六七成的时候,我们就回到了酒店,一来把东西行李收拾好,二来借着酒劲可以睡个好觉.........

【DAY6】 狂欢沙坡头

今天是此行的最后一站---沙坡头
整个景区就是一个沙漠里的大型游乐场,计划一天时间疯玩沙坡头,骑着骆驼游沙漠,坐着羊皮筏子游黄河。。。。。一天时间根本把沙坡头的项目玩不完。

沙坡头旅游区位于宁夏中卫市城区以西20公里腾格里沙漠东南边缘处。这里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即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又兼江南景色之秀美。
浩瀚无垠的腾格里大沙漠、蕴灵孕秀的黄河、这里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有黄河文化的代表一古老水车,有黄河上最古老的运输工具—羊皮筏子;有沙漠中难得一见的海市蜃楼可以骑骆驼穿越腾格里沙漠,可以乘坐越野车沙海冲浪,咫尺之间可以领略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奇观。

到达沙坡头旅游区之后我们直接将车停到了北区停车场,因为之前看攻略,大家都建议上午先玩北区沙漠区,趁着太阳不是那么毒,赶中午之前撤离沙漠区,中午可以到停车区休息一下吃点饭,下午去南区黄河区玩水。
我们一家直接买票进入北区,门票100元不包括任何项目。进入景区之后,我们就开始研究项目票价,综合考虑,套票比购买单个项目票划算多啦。最后我们买了5张精品套票A含:3D电影、观光车通票、沙漠扶梯、滑沙、快艇皮筏漂流组合、沙漠骆驼、沙海冲浪。
套票超级划算,项目各个精彩,

最开始的一段是木栈道,也可以乘坐观光车。过了栈道就是腾格里边缘了,建议大家一定要租个鞋套走进沙漠体验一下,既可以防沙,也适合摆造型。最好在门口买个围脖,防沙防晒摆造型

进入北区第一个项目就是骑骆驼沙海探险,骆驼以前也只是在电视上见到过,没有想到在这里还骑上了骆驼,很喜欢这种感觉!骑着骆驼漫步腾格里沙漠,听驼铃叮咚作响,一种悠悠然的感觉,随着骆驼一起一伏上下摇摆,全身放松,感觉就像美美的来了个全身SPA

漫步腾格里沙漠,使多少人心灵震撼,心驰神往,荒漠中行走并不像正常道路那样步伐稳健,脚下一深一浅,摇摇晃晃,倒也不错,腾格里的美远超过我的想象,
我更想徒步走进沙漠腹地,慢慢感受沙漠的无穷无尽!

第二个项目沙海冲浪,那叫一个刺激,记忆最深的就是冲浪车从沙丘上一跃飞下,超级刺激,速度很快,离心力很大,坐在最后面感觉更好哦~ 胆子小的可以坐靠前一点啦 ~  瞬间失重,那种感觉真心一个爽字。

之后我又和老弟完了沙漠摩托,速度是冲浪车的一倍,自己控制油门,在沙漠中按照规划路线飞驰,正真的体验速度与激情。我自认为这是沙漠区最刺激的项目....

游览完沙漠区,我们通过沙关古道步行前往黄河
沙关古道就是连接沙坡头黄河、沙漠两片游览区域的步行道。周围是荒原的景色,有一种荒芜到富饶过度的感觉。古道不算长,路上有小亭子,是沙坡头沙漠区为数不多可以遮阳的地方

王维千古名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到了这里看到王维雕像才知道,指的是沙坡头

来到黄河区,第一个项目是滑沙,从高约百米,大概70度的沙坡顶往下滑,站在上面,我有些不敢滑下来,但是真正坐在上面了就不怕了,自己手拉刹车,可以自由控制,还是很好玩的。

之后体验了羊皮筏子,因为一个船只能坐四个人,老第就只好和其他人拼船啦,也就有了他给我们四个人拍的合影
黄河上漂流真心刺激,由于黄河上波浪很大,我是全程紧张,双手牢牢抓着羊皮筏子,生怕一个大浪把我拍入黄河.......

到达漂流终点,我们到东门参观了沙漠博物馆,因为时间紧迫,没有怎么细看。如果有时间,推荐游览!
我们坐快艇返回了南区,接下来是自选项目,我们兄妹三人都选择了黄河滑索,老弟更是挑战自己玩了蹦极大大的佩服啊
索线飞越黄河,当地人称此项目为“飞黄腾达”,寓意超级棒是不是
一共要滑两次,第一次坡度高,比第二次刺激。就是太快了,感觉一转眼就到了···
很刺激、也很过瘾,可以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黄河母亲河的壮丽,划过一次再滑多少次估计都不害怕了、

最后的最后就是沙漠扶梯,扶梯修建在72米高的沙坡上,分为三截,总长度120米。
扶梯本身不算是什么风景,只是一个公共服务设施,作为公共服务设施来说,省去了大家爬坡的劳累,而且设计装修成全封闭的,里边干干净净甚至没有沙子,实在难得,从这一点上来说,必须大大地点一个赞。

最后再看一眼黄河,打道回府,真的就要走喽

晚上我们入住的是中卫红包宾馆,真的是高大上,交通便利,条件好,服务好,正好赶上红宝大舞台演出,看过表演,给此次西北游画上圆满句号

【DAY7】最后,回家吧

后记

不虚此行---=-----这趟旅程
我们的旅程一共7天,游记写了很久很久,没想到自己可以可以坚持下来,我满怀激情的完成了我的这篇游记,一边写着这次的游记,一边谋划着下次旅行
其实很多感触不在当时抒发,就已经注定留存不下了
很多细节,记忆早已模糊。可是当时的那股子兴奋和惊叹劲儿现在还能感受到。
大自然太有魅力了、记忆永远是那么美好
感谢你能耐心的看完,希望里面的信息对你有所帮助。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6 14:26

引用 shimifwpc 发表于 2016-08-26 14:26:48 的回复:

回复shimifwpc:谢谢支持

2016-08-26 17:0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9 10:55

引用 chenchenjing 发表于 2016-08-29 10:5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