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鲜记】从布拉格出发,我们一起捷克、奥地利、匈牙利走天涯……

TUTU (成都) LV.8
2016-08-26 10:52 2761/10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物/情侣/夫妻

----清晨日落中的布拉格

红色太阳下的红色布拉格

----黄昏下的布拉格广场

-----城堡山上看到的布拉格夜景

----清晨大雾中的查理大桥,最爱这种感觉

----CK小镇的红房顶

----布达佩斯的国会大厦

----多瑙河边的鞋子

关于行程和花费

因为时间的问题,而且主要想去的是布拉格哈尔施塔特布达佩斯,所以规划行程就是从布拉格维也纳布达佩斯,再返回。
D1~D4 ----Prague(3nights)
D5 ---- CK (1 night)
D6 ----  Hallstatt (1 night)
D7~D8 ---- Vienna (2 nights)
D9~D11 ---- Budapest (3nights)
D12 ---- Prague (1 night)

由于订机票的时候觉得往返一起定便宜,就定了布拉格进出,后来看来走欧洲还是不能同一个地方往返,这样太浪费时间在路上,本来机票省下来的钱也捐给火车了,还看了重复的风景,所以有点不值得,建议欧洲还是单线游览。。。

全程2人花费(不含购物):大约3.3w,其中:
机票:9k+
保险签证:1k+
酒店:11晚,1.3w
吃饭:5k
交通:3k
门票:700+(只去了两三个需买票进入的景点)

关于机票

对于我们这种时间有限的上班族 直航总是第一选择
川航从5月就开始预告成都的直航  可直到7月才开始售票 每周二、四、日的航班
没有第一时间注意到售票信息  不知道第一天买会不会便宜点
想着要不拼国庆要不拼中秋  综合比较后决定拼国庆 定下了9.23~10.4的往返,观察了几天票价上下波动在200块左右,后来发现川航的是每天早上10点左右下调价格,于是7.26定下了往返4600的机票,结果定的时候说只剩一张了。。。想着买了再看看,结果买完票价就涨到了5000,并且持续几天上涨,气得我。。又观察几天后还是买了另一张4800.。。。不幸的是后来几天又持续下跌,直到4200.。。。但仅仅保持了两天又涨上去很多了。。
买机票果然是买股票。。。按最低价格已经亏了1000块
所以总结如下:
提前45天左右,价格可能是最低的。如果是成都直航往返,靠节假日4000~4500的价格可以果断拿下。。。
官网买票一般都可以退改签,只是不同价位的票,手续费高低不同。而价格差不多在其他网站的票,基本都不能退票,所以建议如果行程不是太确定,还是不要省那一两百了。。。

关于签证

首先,
签证有三种办法:
1、自己预约领事馆面签。
优势:价格最低,只需要443rmb(随汇率调整);面签当日审资料和录指纹,5个工作日取签。
劣势:需要提前预约,好像北京上海基本上都只能约2个月后,成都暂时可以约到1~2个星期后的。
2、去签证中心办理
优势:随时都可以去,有好几个点,可提前打电话咨询地点和受理时间。
劣势:如果是首次申根签,仍然需要在资料审过后去录指纹,也就是说要跑两次。并且比领事馆多181rmb的签证服务费。
3、找中介代理
优势:可帮忙准备行程单和酒店预定单等资料,相对来说较方便。
劣势:价格较高,一般代办费是900+,准备资料50/人。

然后,
关于我们的签证,可谓是在心理上历经波折。
最开始看到只需要5个工作日就想着9月再去签,结果到8月中旬的时候看了下攻略发现要准备这么多东西,特别是行程单和全程酒店预订单。。。。
加上这段时间工作极多又准备婚礼,顿时觉得时间来不及了。。。
于是开始照着大家的攻略准备,结果在准备预约第二天的时候,发现只能约到一周以后的了。。。而且在忙里抽空预约面签的时候还因为网站卡壳选错了国籍,又把姓填重复了。。后来打电话去领事馆,人家可能都无语了,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还好他说先去了再说。
面签预约地址:https://visapoint.eu/disclaimer
而且当时根本不知道可以去签证中心,后来发现的时候想着反正都预约了,先去看看能不能进好了,不行再去签证中心。。。
之前看到有人说去领事馆会问些问题,但我没遇到,签证官也只说了常规的让你交钱、录指纹,并没有跟我聊天。应该无所谓。
而且审完资料当场就给了我们一张单子,说让9.1来领签证。。可能是我的资料准备得太完美了吧
总之,
8.25去递签,9月1号就出签了,最后给了9.23~10.19号20多天。。。

言归正传,说说具体的准备资料。
可能我的资料是准备得挺完善的,面签的时候也没被看很久,也没出现多了少了的情况,必须给自己点个赞
1、官网(我是在签证中心官网下载的http://www.vfsglobal.cn/czechrepublic/China/index.html)
下载申请表,英文填写,贴白底两寸照片。(具体如下图)
个人资料类的:
2、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3、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原件会退回。
4、结婚证复印件。
5、身份证复印件。
资产类的:
6、房产证复印件,如果有车的也可以提供。
7、银行流水,具体需要多少我也不知道,我跟老公的加起来一共有10w+的余额。
8、英文在职证明,最好用带公司名称的信头纸打印,没有的话自己做一个,包括公司地址、电话传真,签字人员姓名职务,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工作年限,准假时间等信息。记得盖公章。
可以用网上的模板。
9、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盖公章)。
行程类的:
10、机票订单,往返。
11、保险单,意外和医疗均30w以上,穷游买的安联保险,15天130rmb。
12、行程单,穷游助手导出的excel表。
13、全程酒店预定单,booking定的可免费取消的酒店,在订单里打出非中文的确认单(因为有的地方是英文、有的是捷克语、德语之类的)。

注意24题,是指入申根地区的次数,也就是说如果全程都没有离开申根地区,就是一次。

此图来源于网上,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关于交通

全程订票都自己在外国网站搞定,没有用淘宝代买,只要找对了网址,网站有英文版,而且只要网速不是很慢都很好打开,英文水平只要不是太差都能看懂,用visa/master的信用卡付款就行,非常简单。但如果你要图方便,找淘宝一般一张票15~30的手续费也是可以的。
一、Prague----CK: 大巴,7.6欧/人,车程:2.5h
 订票:Student Agency官网,www.studentagency.eu
注意:1、不用注册;
           2、确认的时候不选credit ticket,选normal ticket;
           3、信用卡支付,成功后会有确认邮件,把邮件打印出来坐车就行了,不需要换票;
           4、布拉格的车站是Na Knizeci,在地铁站门口,1号站台,黄色大巴;
           5、CK的车站是终点站AN站,出来了走路到镇中心很近,不过好像在这之前还有一个站在小镇的另一边,大家可以到时候google地图看一下哪个离自己酒店近。

二、CK----Hallstatt: 商务车拼车,1600CZK/两人,车程:3h
 订票:CK shuttle官网,www.ckshuttle.cz
注意:1、网站很人性化,可以选择点对点,站对站,也就是说可以从酒店接送,也可以到指定地点上车。我本来选了点到点,但是因为hallstatt的酒店不能开车到达,系统自动改成了到站,还少了钱,顿时感觉好人性化啊。
           2、ck小镇的站在中间的广场上,hallstatt的站在镇门口,如果酒店离得不远,都可以选站对站,就是ck的石板路有点坑。
           3、确认后需用信用卡预付定金,尾款上车时付现。
           4、成功后会有确认邮件,把邮件打印出来坐车就行了。

三、Hallstatt----Vienna: 渡轮+火车,2.5+24欧/人,车程:3.5h
 订票:奥铁OBB官网(http://www.oebb.at/en/)或苹果下载OBB的APP
注意:1、建议下载APP,操作更方便,还可以随时退改和获取电子车票;
           2、一定不要在欧铁中国官网上买票,贵很多!!!
           3、提前订票会有特价票,24欧好像本来就是便宜了的,还有19欧的,但是特价票就不能取消,如果行程比较确定的建议买特价票,不需要预订座位,该站上车有很多位子。
           4、Hallstatt到Vienna每天有好几天车,只有周末下午4:32的那趟车有直达,平时的都需要转车,但是转车很方便,下车换个站台就行了,所以可以按自己规划的时间订票就行了。
           5、订票需要输入乘客名字,成功后可以用APP获取电子票,本站不用换票乘车,直接给车上查票的看这个就行了。
           6、渡轮时间是跟火车票对接的,小镇上有两个渡轮点,都可以买票乘船,不需要提前买。
           7、到达是在维也纳中央火车站(Wien HBF),中间会在Meldling火车站停车可以下车,具体可以在订票的时候看一下具体的经停站。
          8、hallstatt火车站买票需要坐船到达后在站内买票,时间可能比较赶,建议提前在网站上买好。

四、Vienna----Budapest: 火车,38欧/人,车程:3h
订票:同上,用OBB买票。
注意:1、上车在维也纳中央火车站。
           2、38欧的票是原价票,可以直接在APP上取消,特价我看到有28的,还是不能取消。
           3、维也纳上车建议预订座位(3欧/人),因为上车看到大部分位子都被定了(已定的位子会放一个标签)。
          4、APP上可以点击获取取票码,obb会把Pick-up Code发邮件到预留邮箱,在火车站的obb自动售票机上即可打印车票,应该也可以凭确认订单到obb office打印车票。
           5、下车在budapest keleti火车站。
           6、这趟路有很多车,可以到了维也纳在obb自助售票机上买。

五、Budapest----Prague: 火车,29欧/人,车程:6.5h
订票:匈牙利火车站官网:http://elvira.mav-start.hu
注意:1、OBB上只能买到vienna,而且该网站票比OBB上的便宜很多,所以建议从哪个国家出发,就在那个国家官网买,最方便打票和咨询,也最经得起查票,且最便宜。
           2、网站需要注册,根据提示就可以完成。
           3、29欧的票是原价票,其余我看到有19欧的,但是时间不太合适,太早或太晚。
           4、买票成功后会生成一个取票码,凭此码在匈牙利火车站的蓝色机器上就可以打印(进火车站就能看到)。
           5、退票很麻烦,好像需要在匈牙利火车站elvira的国际售票处填单子。
           6、上车在budapest keleti火车站。
           7、Budapest到Prague可以坐火车、大巴或飞机,大巴可以在student agency上定,也是7h左右,价格好像是200多RMB,飞机要快一点,但是个人觉得机场来回也挺麻烦。

六、各城市内部交通
1、基本欧洲大城市都有卖通票,可以通坐地铁、电车、公交等,交通工具设计都很人性化,不想走路坐车都比较方便;
2、布拉格:24h通票110CZK/人,单程票 48CZK/人,建议只要不是算准了今天只需要坐一趟车都买通票划算;买票很方便,电车站都有自动售票机可以用现金或者信用卡买票,有些电车上也有自动售票机,自助打票,基本没人查票。
3、维也纳:24h通票7.6欧/人,单程票2.2欧,买票同样很方便。
4、布达佩斯:24h通票1650HUF/人,可以坐多瑙河上的船(D11和D12),但是周末通票不能坐船,船票单程750HUF/人,所以建议周末就坐地铁过河吧;地铁要检票而且车上有查票的。

七、总结
本次全程交通费2人共花费3000多点RMB,除了布拉格机场来回,城里都买通票,基本没打车,所以欧洲游交通算是一笔较大的开销。

关于住宿

欧洲的酒店基本上都不便宜,想要住的位置和房间稍微好一点,日均基本在1000左右,全程维也纳的酒店最贵,同样的价格在布拉格布达佩斯可以住景观房,在维也纳只能住快捷酒店了。。
    而且最好还是提前订,特别是遇到节日之类的,越临近价格越高 我可能就是这样被坑了好多。。
booking上面有些酒店可以取消的订单比不可以取消的贵很多,看怎么定了。。。
    具体住过的酒店如下:
1、布拉格
(1)Hotel Questenberk
      位置:在城堡山上,吃早餐的地方,或者出酒店的公园里都可以看到布拉格全景,离布拉格城堡走路3-5分钟,不过离查理大桥就要远些了,走路20’,离电车站走路2分钟,很方便。
      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很干净,关键酒店服务是全程遇过最好的。
      价格:住了三晚,均价RMB1300/晚,在布拉格可能算中上的价格了。
      推荐指数:⭐️⭐️⭐️⭐️⭐️(主要是服务)
(2)K+K Hotel Central
      位置:回来的时候想着住老城区比较方便,离火药塔和火车站都不远,走路到火车站可能8、9分钟。
      房间:就是城里的快捷酒店的感觉,大堂很华丽,房间很紧凑。
      价格:RMB900+/晚。
      推荐指数:⭐️⭐️⭐️(各方面都一般)
2、CK小镇:Pension Faber
     位置:在彩绘塔下面,往上走的一个小路口就可以上塔或者去观景平台,但!如果是做student agency的大巴到CK的,千万不要从城里走过去,不然几乎拖着箱子穿过一整个小镇的石板路,简直崩溃。。。地图上好像有另一条大路可以走,整个小镇都比较小,而且住宿全是民宿类的,所以建议最好住镇边上。
    房间:住的阁楼,很小,不过也还算干净。
    价格:RMB400+/晚
    推荐指数:⭐️⭐️⭐️(房间太一般)
3、Hallstatt:Heritage Hotel Hallstatt
     位置:就在小镇中间的湖边渡口旁,做渡轮非常方便。
     房间:河景房,房间比较大,有小阳台,正对湖,整个感觉很好。
     价格:RMB1500+/晚
     推荐指数:⭐️⭐️⭐️⭐️(主要是位置)
4、Vienna:Hotel Schani
     位置:离中央火车站走路5-8分钟,开始以为很偏僻,其实也还好,正对面再转个弯就到了。不过如果能订到正对面的酒店可能更方便。
     房间:房间很小,但是设计特别的现代,小而精的感觉,整个酒店服务也很自动化。
     价格:1200/晚
     推荐指数:⭐️⭐️⭐️(就是太贵)
5、Budapest
(1)Budapest Marriott hotel
    位置:就在多瑙河边,离电车站和乘船点都很近,走到地铁站可能5分钟。
    房间:城堡房,可以看到铁链桥和对面的城堡,真正的景观房!但是整个服务不好,完全配不上万豪的名字。
    价格:1500/晚
    推荐指数:⭐️⭐️⭐️⭐️(主要是景观)
(2)Starlight Suiten Hotel Budapest
    位置:也很方便,离地铁站走路也就5分钟。
    房间:因为只订到万豪两晚,只能又换了这个套房,果然是套房!有客厅卧室小吧台,能找到家的感觉。
    价格:800/晚。
    推荐指数:⭐️⭐️⭐️⭐️(主要是房间大)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26 12:20

我也是成都的,9月13号去布拉格,不过运气好碰到便宜机票啦,往返3800搞定

2016-08-27 12: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7 12:02: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也看到了。9.13那个时间就是很便宜。。就是不好请假

2016-08-28 21:5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29 13:54

所以你出签了吗?我和朋友订的九月24-10月5号成都往返布拉格的机票,9月1日签证中心送签,9月5日去补了个材料,到现在就没信了…

2016-09-11 23:30

引用 ann-gogo 发表于 2016-09-11 23:30:06 的回复:

回复ann-gogo:出了啊 。。一号就出了 。。24-5号往返。。你们不是直飞啊

2016-09-13 15:57

引用 TUTU 发表于 2016-09-13 15:57:49 的回复:

回复TUTU:你们好快,我都急死了 买的荷兰航空 中转阿姆斯特丹

2016-09-13 19:38

引用 TUTU 的图片:

2016-11-13 12:02

就没有了吗?我还想看更详细的攻略,哈。

2017-01-17 17:30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