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夏威夷的阳光、沙滩、星辰、大海、熔岩以及滑索……夏威夷二岛八天自驾游

兜兜里有糖~ LV.4
2016-08-26 11:04 3049/18
  • 出发时间/2016-08-06

段首

说起我们刚刚结束的夏威夷两岛八天自驾,从2016年8月6日到2016年8月13日,卤煮就觉得很有必要记录下来这次旅行。一是玩的真的很有意思,每天活动都很丰富很好玩。二是卤煮在蚂蜂窝看到了很多游记和攻略,得到了很多帮助,想把这种帮助传递下去,给将来来夏威夷旅游的亲们做个参考吧。

机票

先说说机票吧。我们一行人都是从美国本土密西根底特律DTW机场出发。我们查了美国本土各个城市到夏威夷的机票,最后发现从拉斯维加斯转机最便宜。因为转一次机,每个人机票算下来往返最后是800多刀,我们的机票不是联程票,是自己定的先飞拉斯维加斯,再飞夏威夷火奴鲁鲁。在这里提醒亲们,订票的时候注意中间转机时间,因为有托运行李,还要留够时间取行李。由于为了省钱,我们的航空公司都是坑爹的廉价航空,分别为spirit和allegiant, 这两家公司carry on行李和托运行李都是单独要收费的,而且在网上提前check in时和到了机场再check in, 行李收费标准也都是不一样的,这里我说的机票价格是不包括行李价格的。

旅行起因

再说说本次旅行的起因吧。其实我们开展这次旅行的起因是因为卤煮的男票要去作为伴郎参加同事的婚礼,最后我们想了想,那不如直接来一趟旅游吧,咱钱也不白花。作为新郎这一边,我们密西根一共去了亲友团7个人,包括伴郎四人及其亲属(其实就是卤煮啦)还有另外两位新郎的同事。

租车和住宿

再说说租车和住宿。我们主要是玩两个岛,瓦胡岛(也就是火奴鲁鲁所在的主岛)和大岛。因为是去参加婚礼,所以我们在瓦胡岛的住宿和租车都是由新郎出资帮我们定的。租车用的是National, 租的是Jeep Renegade, 一天是25刀。定的是airbnb的一个房子,房子很大,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是我们住,下层是新郎的父母及家人住,我们那层就有三个房间,可想而知房子得有多大了吧。在大岛的住宿住的也是Airbnb,住在希罗(Hilo),这个房子叫waterfall retreat at reed’s island, 有四间房子,我们住八个人,四天一共是2400多刀,离希罗机场就15分钟车程。其实在这里我是想说,住airbnb和住宾馆其实价格是差不多的,所以在选择时就看个人喜好啦。租车一开始我们租的是Nissan的Altima, 后来去了观星台的游客中心才发现,想上到观星台上必须是四驱车(其实后来我们上去的时候,路上看到不少两驱车也都上去了,但是为了安全,四驱就四驱吧),我们都很想上去,果断第二天就换了Jeep的牧马人,这个当然贵了,一天连税等各种算下来120刀。

行程

下来说说行程。机票我们是早就订好了的,差不多五月份就定了,所以才能这么便宜嘛。但是由于我们这一行人都很分散,再加上人多,大家都想着有人操心什么的,基本上除了住宿、岛间飞行和租车提前订好了,每天玩什么怎么玩,都是到了之后才开始各种搜索和安排的。所以,才导致了我们上大岛不知道要四驱的问题,临时更换。

Day1 密西根出发到夏威夷

Day 1: 早上6点从密西根DTW机场出发,密西根夏威夷差了6个小时时差,我们在拉斯维加斯转机两个小时,抵达火奴鲁鲁时是当地时间中午12点左右, 平白无故白天多了六个小时,但我们在飞机都睡了,并没有感觉到疲劳。我们先是去机场取车,看到车的时候,就被夏威夷独特的车牌吸引住了。

之前就听说夏威夷是彩虹之州,居然连车牌上都有彩虹的标志!这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车牌之一。后来才知道车牌上的aloha表示welcome欢迎的意思,是夏威夷语。所以夏威夷又叫aloha state迎宾州。

因为他们要做伴郎嘛,先去衣服店取了伴郎的西装,衣服店的一个店员一看我们是来旅游的,就问我们是不是住在waikiki hotel,卤煮很好奇这个hotel是这里一个著名的海滩宾馆嘛。然后就去吃了个饭,吃的是samin日式拉面,饭店名字卤煮不记得了,只记得那家店已经有70年历史了,samin味道还行。接下来就去房子check in了,行李一放,我们先去了附近的wamart 买了点水,小吃和啤酒。伴郎们看到Wamart 有那种五颜六色的25刀一件沙滩服,都赶脚很有夏威夷特色,纷纷一人买了一件。

太二了,真不想说认识他们。。。
接下来,我们就来到了著名的Waikiki beach。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四五点钟了,看到了这个著名的彩虹楼。

这个楼是我在多篇游记中都有看到的一个宾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waikiki hotel? 看着逼格这么高的海景宾馆,摸摸瘪瘪的钱包,卤煮默默的离开了。可能那个店员觉得能来夏威夷结婚的都是有钱人吧,才觉得我们一定住的是高档酒店。Waikiki beach中文叫威基基海滩,是夏威夷最著名的旅游海滩之一。所以到下午五点了,人依然很多。说了这么久了,卤煮还没露个脸呢,先来个自拍照吧。

由于卤煮现在胖了,而且脸上有痘痘,都不爱照相了。这照片哪里有痘痘?如果你问这话,就让卤煮觉得你是外星人一样,这年头谁发照片不PS一下?再加上卤煮肚子上有赘肉,实在是不敢上bikini照啊,所以以后卤煮主要是发风景照旅游照多一点,卤煮的个人照少一点哈。先欣赏一发海滩的照片吧。

这照片当然不是卤煮自己照的啦。是卤煮的男票和另外一位摄影师,我们的摄影担当照的。虽然当时看起来并没有这么好,照出来的效果还是很好的嘛。这不就是典型的夏威夷嘛,阳光,沙滩,棕榈树……

还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看来来夏威夷结婚的人真不少,估计夏威夷的婚庆产业也是很有发展前景的一项旅游支柱吧。

到了该吃晚饭的时间啦。我们用yelp在附近搜索了一家日料,就在海滩附近,所以我们就走路前往。结果一到,人太多没有预约的话要等一个小时。于是我们都想起来了,刚才在过来的路上看到有一块地方有好多街边的小摊点,果断去吃大排档!

街边摊有好多种类,有日料,汉堡,美式炒饭,还有刨冰!在米帝还能吃到街边摊,实在是让人觉得有一种回到了我们大中国的亲切感!地点的话,大家看这个路牌就知道了,附近有好几个饭店,比如这个Hiro Japan, 就是我们一开始打算去的地方,就在那个附近就能看到啦。这里我要重点说一下刨冰,这是一种冰淇淋,有点像雪的质感,还不是一般简单的把冰块打碎,具体我也不知道怎么弄出来的。然后上面浇的有各种味道的果汁吧,味道还不错。在夏威夷很常见,不仅仅只是这种街边摊。后面我会有照片,我们吃了好几次。
好了,这是第一天,就到此为止啦。

Day 2 珍珠港&恐龙湾

Day 2:珍珠港!这是来火奴鲁鲁必去的一个点吧,否则还真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檀香山了呢。珍珠港的著名不仅仅是太平洋海战的开启---日本偷袭珍珠港,我想更多人记住它是因为那个著名的电影---珍珠港。今天早上雨一直下,我们驱车来到了珍珠港。一开始看攻略,说是要早点来排队,因为上亚利桑那号人很多什么的。可能是因为下雨吧,我们并没有来很早,也没有排什么队,感觉人不是很多。本来以为来这个著名的美国海军基地,能看到很多军舰什么的呢,来了才发现一切都是做梦。真是作为一个海军基地的军港,能允许我们去参观吗?我们来看的还是二战中的一些记录和纪念。先是参观了几个展厅,展厅里陈列着各种战争的纪念,还有播放一些偷袭珍珠港的纪录片等。之前看攻略,说是能看到一个日本投降书的复制品,上面还有我们中国代表徐海昌将军的签字,然而卤煮也并没有找到。后来看了一个关于日本偷袭珍珠港前后夏威夷的状况以及美国的反应应对,还有战争的一些过程的纪录片。接着我们就乘船来到了亚利桑那号纪念馆。

巍峨的白色最能体现纪念的庄严肃穆。据说整个场馆全部自然采光,没有一点人工灯光的照耀。这个纪念馆正是建在亚利桑那号沉船的上方,建于肯尼迪总统执政期间。站在场馆的中央,还能看到下方沉船的遗骸。1100多名官兵也随之沉于海底,场馆最里面的一面墙上刻着这些士兵的名字。场馆的侧面,还能看到沉船的一部分。水面上油光点点,人们称之为“亚利桑那号之泪”,据说是船上的油渍渗漏产生的。

一般的能够浮潜的地方都会有像这样两边伸出去的部分,可以形成一个很好的避风港。这样湾区里面的风浪比较小,比较适合浮潜。图片中看上去黑黑的部分都是礁石,也就是珊瑚礁,只有有珊瑚礁的地方,才会有鱼群的聚集,我们也才可以潜下去看到各种各样的鱼。本来看攻略,说是要一大早就来,因为人会很多,晚来就没有车位了。可是我们早上还要去珍珠港,也实在不会太早,就决定下午去了。下午去还有车位,门票是一位7.5刀。租眼镜和呼吸管一共是16刀,也有带度数的眼镜。在这里我们并没有租脚蹼。后来发现这是一个很大的失误。因为在水里有珊瑚礁,没有脚蹼,站在上面会把脚划伤。而且没有脚蹼的话,在水里很难踩水站住,因为珊瑚礁其实也是不允许站立的。建议有条件的还是租一下脚蹼吧。

恐龙湾真的是一个初学浮潜者的天堂。因为这里的水很浅,走到很远的地方,如果你想站起来也都是可以的,珊瑚礁离岸边又很近,从海边基本不用走多远,就可以看到鱼了。卤煮的游泳技能不好,属于那种在泳池里能扑腾俩下子还不会换气的那种。所以卤煮也不敢自己一个人下去呀,但还是被男票带着下去潜了两圈,看到了不少鱼。但是呢,我们的拍照设备是go pro 3而且严重怀疑男票的go pro有点漏水,拍一段时间里面就起雾了,所以拍的照片和视频都不是很好。这对我来说是第一次浮潜,感觉还是很震撼的,觉得水质和鱼都很不错。这里我盗用几张后来去的我们的小伙伴的图给大家展示一下吧。

感觉恐龙湾的珊瑚礁好像都是死珊瑚礁,都不是我们电视里面看到的五颜六色的那种,都是黑色的。不像我们后来在大岛去的captain cook那里的珊瑚礁,虽然没有五颜六色,但还有一种淡淡的蓝色。这个后面会有说明和图片。恐龙湾这里六点半就开始把人往外赶了。

浮潜完,我们去了蚂蜂窝上非常推荐的海鲜中餐厅馥郁吃饭,英文名叫Fook Yuen Seafood Restaurant,具体介绍yelp上有,地点也有,或者直接在google地图上搜名字就找得到。人很多,需要排队,我们运气好,一去就有个五个人的位置,就直接进去了。点的菜我们忘了照相了,我就简单说一下吧。点了两只大龙虾,这里的龙虾很便宜,好像是13.99一只,可以选做法,有清蒸,椒盐等等。还点了点啥,卤煮不记得了,就记得自己点了个芋头蒸肉,五个人包括两只龙虾一共点了六个菜,做的都还不错,就是上菜太慢了。价格也不贵,包括消费好像一共是110刀。

Day 3 参加婚礼

Day 3: 参加婚礼。今天是男票的那个同事结婚的日子, 按道理这不该在游记里,可是既然我们参加了,也让亲们感受一下多少少女心中憧憬的夏威夷教堂婚礼是个什么样。我们起个大早,把人拉到新郎新娘的宾馆,他们化妆拍照就折腾了好久。婚礼下午两点钟在一个海边教堂举行。快到中午的时候,终于看到新娘新郎出来了。

来的人不多,新郎新娘家里各来了一些家人,四个伴娘伴郎,还有就是我们这种旅游亲友团,一共也就二三十人吧。下午一点钟左右来到了教堂,教堂的名字叫Ko Olina Chapel Place of Joy, 是一家日式教堂。感觉这个教堂就是专门举行婚礼用的,教堂很小,也就能容纳个三四十个人吧。教堂后面是一个风景很好的海滩。

从教堂里面就可以看得见后面的海景。

趁着婚礼还没开始,我们几个先在边上一个小客厅里凹几个造型,哈哈。

两点钟,婚礼准时开始,亲朋好友就坐后,先是牧师发表一段开场,讲了什么卤煮也没有认真听,反正应该就是我们一起见证两个相爱的人走在一起的时刻之类的吧。教堂里播放着传统的西式婚礼曲子,显得浪漫唯美而又神圣。先是新郎缓缓走入教堂,然后是伴郎伴娘携手进入。

新郎伴郎伴娘们各自就位,迎接新娘。万众瞩目的一刻--------新娘挽着父亲的手臂进入教堂,然后走入教堂的牧师下,父亲把新娘交给新郎,他们好像说了点什么,我想大家都知道的吧。接下来我就不叙述过程啦,什么交换戒指啦,誓词啦之类的,放张图大家欣赏一下就够啦。

婚礼仪式完毕后,就是大家拍照合影留念什么的,后来又去了后面的沙滩上拍照。

接下来就是吃饭啦!早上随意吃了点东西一直到这个时候都三四点啦,实在是饿的受不了啦。吃的饭是法式,不得不说,一道道的看着都很精致啊。上图。

看着每一份都很少,但是有很多道啊而且我从没想到日料居然这么好吃,最后也是吃的饱饱的。据说这一顿饭,一个人就需要200多刀呢,看来以前吃的那些日料都档次不够,不够高端啊。这边很贴心的就是喝酒的时候会特别照顾到司机,不给司机倒酒喝,给换成了一种饮料,感觉很贴心呀有木有。吃饭上的各种人发言什么的我就不赘述啦,这也不是大家关心的范畴。
开车回去的路上居然看到了彩虹!既然夏威夷被称为彩虹之州,应该是可以经常看到彩虹的。原因呢,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是海岛,多雨,但也都是阵雨过云雨,一下过后马上雨过天晴,所以就有彩虹啦。但是据说在当地人看来,看到彩虹代表着幸运的意思呢。

Day4 波利尼西亚文化村

Day 4: 波西尼亚文化村。今天我们起的晚一些,因为文化村12点才开门,就起来先去吃了个brunch,去了蚂蜂窝上特别推荐的那个丸龟制面。很小的一个店面,周围都没有停车的地方,找了好久,才找到一个路边付费的街趴。一到门口发现队很长,可是毕竟还不是吃饭的点,里面还是有空位的,而且队伍主要是排队点单的,所以也到很快。Po几张照片吧。

感觉确实比一般的乌冬面好吃很多,面条很劲道,味道也很好。小伙伴们后来还很怀念呢,都说好可惜,不能再去吃一次啦。

吃完饭,我们就直接驱车前往波西尼亚文化村啦。文化村是在瓦胡岛的北面,从火奴鲁鲁开车过去得一个小时吧。文化村的门票是我们提前在Costco买的,一个人40刀,过去了在那里买票是一个人60刀。Costco是美国一个大型的批发连锁超市,国内的朋友可能不太了解,但是在美国很常见呢,但是呢,它需要会员卡,一张会员卡一年年费55刀。如果没有会员卡的话,那就建议还是在文化村买票吧。

一进门,卤煮就被卖菠萝和木瓜的一个小店吸引啦。上去就买了一杯切好的菠萝。卤煮很喜欢吃菠萝,之前在密西根吃的菠萝都是绿色的,因为菠萝跟香蕉一样,很容易坏,在他们还都是绿色的时候就被摘下来运出去卖啦,一般都需要放一段时间才可以吃。但是这里不一样啊,热带地区,夏威夷就盛产菠萝,美国有个很著名的菠萝以及菠萝果汁的牌子叫Dole,就产自夏威夷,所以这里的菠萝可以等到变黄了以后再摘下来,口感很新鲜,味道很好,不需要泡盐水就可以吃了呢。之前在攻略里看到有的朋友说还有红皮菠萝,黄皮火龙果,可是卤煮没有时间去那个著名的都乐菠萝种植园,没有见到啊。

进去之后,可以选择坐着小船游览一遍整个文化村,船上会配一位导游,会跟我们讲解,之后会带着参观各个文化村的表演。我们也是后来才发现,也有中文的导游。通过导游的讲解,我们了解到整个太平洋地区的岛屿被分成三大部分,分别叫Polynesia, Micronesia, Melanesia. 夏威夷新西兰斐济大溪地等岛形成的圈内的岛都叫Polynesia,所以在这个文化村还可以看到来自新西兰斐济大溪地等其他波利尼西亚地区岛屿的表演。马来西亚那一块,叫Melanesia. 靠近太平洋中部那一块的岛屿总体叫Micronesia. 废话不多说,来几张图展示一下各种不同的表演吧。

据说是各种精彩的表演都在晚上,可是我们晚上七点的飞机飞大岛,四点多就得离开文化村往机场赶了。

到了机场,我们加满油,还车以后就check in 行李。我们用的spirit航空托运行李是不得超过40磅,夏威夷岛间飞行的夏威夷航空是不得超过50磅。我们飞大岛的机票是往返一个人170多刀。七点飞,八点到,其实还提前到了,也就飞了40多分钟吧。这里需要说的是,大岛有两个机场,一个希罗(Hilo)机场,一个科那(Kona)机场。大岛很大,基本是所有其他夏威夷岛屿的两倍大,有三分之一个台湾岛那么大。大岛基本是一个火山岛,就是火山形成的岛屿。而且由于有活火山的存在,有岩浆不断地流入大海,大岛的面积还在不断增大。近几年,大岛的面积就增大了2.5平方公里。希罗在东面,科那在西面。虽然在同一个岛上,由于中部火山山峰(最高峰4200米)的阻隔,热带地区的云又低,积雨云不能从东部移动到西部,所以东部地区多雨,我们在那几天每天都会下一会儿雨。相比较而言,西部地区雨就没有那么多。尤其是靠近山的地区,我们路过的时候感觉简直跟走在拉斯维加斯的死亡谷差不多。而且科那地区相对人比较多,比较发达一些,希罗相对没有那么繁华。我们选择飞希罗,一是因为这边的房子比较便宜一点,二是因为要玩的几个景点,火山,观星都离希罗比较近一点。在此,提醒大家,夏威夷大岛旅游景点的手机信号都不是很好,如果需要用手机导航,请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或者最起码标出要去的离线地图点。

我们到了机场以后,先去Hertz取车,当时看了攻略,说是south point那边必须要四驱车才能过去,所以当时就想换成四驱车,可惜Hertz没有四驱车,只能作罢。最后我们租了个Altima,一天25刀。取完车,我们就直奔住的大房子,在那里跟房子的经理交接。我们在大岛住的是一个有四间房的隐蔽大house。房子环境非常好,以下是房子后面的小溪。

在房子里面还能听得见外面的鸟叫声和水流声。我说房子隐蔽是因为通向房子的唯一一条路还是个dead end,也就是死胡同,所以一般也不会什么车来车往的。不过交通也还不错,离机场15分钟,离市区也很近。折腾完这些我们才顾得上吃饭,这时候一看表,已经晚上9点多了。在yelp上搜了半天,终于发现了一家7天24小时开业的餐厅,叫Ken’s House of Pancake, 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就几分钟车程。诶,不得不说,真的是无奈也是注定,谁知道后面每天晚上我们都是在这家吃的饭呢,因为我们每天都玩到很晚才回来,其他餐厅都关掉了,只能来这家吃饭了。不过,这家餐厅真心不错,早中晚餐都有,种类也很多,大部分味道还都不错。在这里,我第一次尝试了夏威夷著名的loco moco,是一种夏威夷本地菜,其实就是米饭上面盖着汉堡的那个牛肉饼,浇上牛肉汤,再放上一个煎鸡蛋,这个煎鸡蛋呢,你可以选,要全煎熟的,或者要一个面煎熟的,这种叫sunny side up,太阳的面朝上,有木有赶脚很形象呢,我比较推荐这种,很好吃。

另外,他家的samin也不错,后面几天我点了好几次他们的keki min, 就是小号的samin,不是说大号太大,吃不完,只是我还点了其他吃的,所以就点了个小号的。这个其他吃的就是我几乎每次都点的木瓜冰淇淋(papaya ice cream),真的很好吃。吃完我们就回去睡觉啦。

Day 5 火山国家公园

Day 5:火山国家公园。之前在瓦胡岛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新闻,说是最近大岛的火山熔岩活跃,我们应该是可以看得到熔岩入海的。
早安

今天一早我们就来到了火山国家公园的游客中心,火山国家公园本来有两条路。一条是环形的,叫crater rim drive. 另一条是链条形的,叫chain of crater road,这条路就是能通到海里的那条。但是要到达熔岩的入海口,我们还需要走8迈路才能到。来到游客中心,我们才发现,也是由于最近火山活跃,火山口附近的二氧化硫有毒气体散发了出来,所以环形的那条crater rim drive被封了一大半。

我们决定还是把环形的那一半路走一走,因为那条路上还有几个景点,挺值得一看的。我们先驱车到了steam vents那个点,看了看,感觉这个没有什么好看的,就是一个大坑,在冒白烟,坑边周围被栏杆围了起来,坑里被游客扔了好多硬币。后来就又开车到了Jagger museum.这里有一个大的火山坑,白天就只能看到冒着白烟。

关于这个坑还有一个故事,是有个讲解人员说的。说是以前这个大坑还是开放的,是允许游客走近观察的。地理学家说这个坑是安全的,是不会爆发的。后来有段时间有游客反映,说是感觉周围的气体呼吸很不舒服,后来这个大坑就对游客关闭了。结果关闭没几周,这个大坑就爆发了熔岩。听着还是挺可怕的哈。这个大坑到了晚上就会有红红的火光发出。我们没有时间来看这个火光了,这个图是我们同行的小伙伴们那天去看的。

接下来我们又原路返回开到了游客中心,步行走了sulphur blanks的trail,很短,是环形的,总共就0.7迈。这一路可以看到很多被硫染成黄色的区域。

走完这个小路,我们就直接去附近的volcano house吃饭了。他那个菜单上主食的那四个,我们一人点了一个,没有照片,吃着感觉一般吧,也没什么特别的,价格也不贵,一个人也就十几刀的样子。关键是服务员告诉了我们一个小道消息。本来我们都不打算走那个8迈路过去看熔岩入海了,8迈实在是太长了,还要回来呢。但是服务员说我们可以开车出公园,公园外面东面还有一条路,一直延伸到kalapana这个地方,我们可以一路开过去,开到还剩4迈的时候车过不去,但是有租自行车的,可以租个自行车骑过去,一直骑到海边的熔岩入海口处看熔岩!这个主意简直一下子点燃了我们看熔岩的希望!我们都很兴奋,就决定先去游客中心问问这个建议可行不。结果游客中心的人说,这是个好主意,所以我们就这么决定了,先把chain of crater road开到头,把周边的景点看看,然后再原路返回,出公园,按照服务员的建议去看熔岩。中间我们还去看了lava tube,据说是熔岩流过形成的。

图为从volcano house 开到kalapana的路线,目的地就输入Kalapana那条路叫130路,一直走到路的尽头,然后有停车场,有租自行车的就能看到了,路边也会有路牌提示,lave viewing area.

为了方便,我标出了骑车经过的区域,如图,从130路的终点开始,一直骑到图中所示位置。其实骑的过程中根本不需要导航,因为只有一条路,就顺着骑就行了,而且骑到尽头就到了。一路上人也很多,有骑车的,有走路的,顺着走就行。

图片是我们开过去的一路上拍到的风景。据说这些熔岩都是1974年的那个火山爆发形成的。

这是开到路的尽头拍到的照片。

然后我们就出了公园了,一路沿着公园东面那条通向Kalapana的路开,开到不能开车前进之后,果然看到了有租自行车的地方。一辆车一小时10刀,没有押金。就在我们租好了车准备出发的时候天开始下雨,并且又一次的出现了彩虹。

看来火山女神要眷顾我们了呢,要幸运的看到岩浆了呢!大概半个小时的骑车路程就到了海边,路可真是不好骑,不是水泥路,不是柏油路,也不是那种泥路,而是路上铺满了各种小石子的那种路,很容易摔倒。。虽然说为了看岩浆,我们确实付出了好多,可是就在我见到岩浆的那一瞬间,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好了,话不多说,直接上岩浆的图片吧,感受一下岩浆带给我们的震撼。

话说靠近的话真的很热呢,虽然说并没有拉一条线不让靠近什么的,但也确实靠不近了。那边还能看到入海冒的白烟,可惜我们这个角度看不到入海的景象。之前看攻略说是还可以坐船或者做直升飞机看,可是在这里我们并没有看到船和飞机。天一开始黑,我们两个女同胞就着急着想要回去了。因为我们来的时候没有要电筒和灯,天黑看不见骑车,我们就急急忙忙的先走了。最后男同胞们也追上了我们,到达还车的时候差不多两个小时多一点,收了我们一个人25刀。然后我们就开会去了,一路无语。

Day 6 买东西 滑索 上山

Day 6: 买东西,滑索,上山。今天又是,起床后吃了个brunch早午饭,然后就出发去Mauna Loa坚果店了。

主要是买点夏威夷的特产,其实能带回来的主要就是夏威夷果。回去了给同事们分享了吃,毕竟请了一周假去了夏威夷,总得带点啥。这里的夏威夷果,有各种各样味道的,巧克力味的,海盐味的,蜂蜜味的等等,比我们那边Costco卖的味道多多了。

然后我们还参观了他们的工厂,主要是夏威夷果的生产加工工程,包括去壳,挑选,裹巧克力,包装等等。

出来以后我们就直奔玩滑索的地方了,票是我们前一天就买好了的,这个zipline叫skyline eco adventure-big island, 一个人160刀,一共七条线,说是两个半小时玩完。说实话,卤煮一开始还是有点怕怕的,担心这个速度会不会太快,太高,不安全,到结束点了再倒车滑回来怎么办,一堆问题。但是后来想想,既然都来了,不体验一下,岂不是要遗憾么。硬着头皮上了。它的七条线是由简单到难的,每次倍增距离和高度,最后一条线从一个250ft的瀑布上方穿过。有两个教练跟着我们一起,两个教练说为了方便大家记住,把他们都叫Chris。两个教练很有意思,因为这些滑索都在建在什么香蕉地里,野地,山谷等这些地方,就会有各种各样的果子和野花什么的,教练一路上跟我们讲什么ginger flower怎么吃啦,ice cream bean好吃,某个野果子好吃,摘个木瓜送我们什么的,吃一路,玩一路,哈哈。放点zipline的照片和视频吧。

这是那条瀑布。

我一开始担心的那些问题基本都不存在。速度不快,跟过山车比差远了。我没测过速度,但我估计最快的时候可能也就20多迈吧。而且它基本是由高处到低处的抛物线形状,快到结束点的时候就开始减速了,方向一定程度上是可控的,就是你可以调整人的身体的转向。而且快到终点的时候,教练会亲自帮你减速。往索上挂和取都是教练帮着完成的,没有任何安全问题。但是全程不能用手触碰绳索,我们游客滑的时候都没有出现到了终点再滑回来的问题。就是最后一条线,是让你先滑到高处的刹车点,再倒回来一点,教练会抓住你,只有最后一个脚不能着地,然后有一个推车,推到人跟前,走上去,一个教练帮忙把卡扣解下来。那头那个教练自己滑过来的时候,推车推过来他自己没有抓住,就又往前滑了一点,但是他用脚刹住了。所以安全问题完全不用担心,总觉得米国人擅长并且喜欢这种极限运动,他们的安全措施做得要比国内这些极限运动的安全措施做得好很多。玩的过程中在野地里我们还看到了这种菠萝,教练说是叫白菠萝,里面是白色的,真的很好奇,很想打开看一下。

玩完滑索,我们就向着附近的Akaka falls出发了。在去瀑布的路上,我们还看到了一家卖菠萝和椰子的街边摊,当然拒绝不了吃的诱惑啦

据说这个瀑布有450ft高。瀑布所在地是一个state park,门票是一车5刀或者一人一刀,公园里有两个瀑布,其中一个叫啥我忘了,因为那个实在太不明显了,被树都挡住了,我们都没拍照。还有一个当然就是akaka瀑布了。

整个这个州立公园的环境非常好,给人一种热带雨林的感觉,人走的观赏瀑布的这条小路完全取自林中僻静之处。

观赏完瀑布,我们就向着Mauna Kea的天文台出发了。我们打算先到2600米的游客中心,因为天文台地处4200米高的山顶,据说还是会有一些高原反应的。开上山的一路中,我们还穿过了云层。因为热带海岛地区可能是由于气压的原因,云层都很低。据说这条山路是世界上最快能到达山顶的路之一,两个小时的车程就可以达到4200米的山顶,坡度可以达到20度左右。到达游客中心,发现游客须知里面不建议两驱车上去,说是以前发生过事故,看来我们的Altima是上不去得了。当时已经接近黄昏。漫天的繁星慢慢爬上了天空。我们感觉这里看星空都很不错,两位摄影师都产生了晚上回去租四驱车的想法,想明天晚上继续上山,到达山顶去看一看天文台和星空。后来经过我们的商量,大家也都很想看一看,这个号称世界上最美的天文台之一到底什么样子,而且由于这里特殊的地形气候,站在山顶可是站在云的上面看星空,那份体验可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就同意了租车的建议。

后来到了摄影里面通常讲的blue hour时间,看大家都纷纷爬上对面的小山丘看落日,我们也跟着上去了。上面看云海到是不错,后来我们就开始在上面各种凹造型。

玩了一会,我们就下山了。下山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因为半山腰的地方会路过云海,跟雾一样,可视度大大降低。

Day 7 Captain Cook 浮潜 & 观星

Day 7: Captain Cook库克船长村浮潜,观星。今天一早我们去机场还了Altima, 重新租了牧马人。从希罗到科那有两条路,一条沿着昨天上山的路一直开,从两个火山口Mauna Loa 和Mauna Kea之间开过,两小时到。另一条沿着海岸线开,三小时到。本来我们还想着沿着海岸线开,还可以去看一看黑沙滩、绿沙滩和最南点。可是这样的话我们的时候会非常紧张,因为我们定的12:30浮潜,沿海岸线的话,只开车就得三小时,还别说下去看看了。最终我们选择了走中间那条路。

到了科那之后我们找了一家吃Poke的餐馆,据说是大岛上最好吃的Poke, 名字叫Umeke’s,吃着还不错,价格也不贵,大概一份十几刀吧。

之后我们就直奔库克船长村,在这里的浮潜是需要开船带到浮潜地,然后再放下去的。我们找的这家名字叫Sea quest, 一个人是80多刀,是一个游艇,除了船长,教练之外坐了13个人。卤煮之前说过了,卤煮不会游泳,当时就觉得那这种就是水很深了,实在不行我就不下去了,只是听说这个还可以看看海豚,还有其他活动,才报名交钱参加了的。上船之后船长先是带我们去看了海豚,这是我们go pro录到的海豚。
视频
之后就去了浮潜的地方,是一片靠近陆地的海域,卤煮之所以没称之为沙滩,是因为就没有沙滩,是悬崖。岸的一边还有库克船长的纪念碑。库克船长是首个登陆夏威夷群岛的欧洲人,他的到来开发了夏威夷群岛,但是也杀害了岛上90%的原住民,后来在一次与夏威夷群岛上居民的争斗中,库克船长遇害身亡。我们的船长告诉我们,不能登陆到岸边去,也不能踩着珊瑚礁,累了,就上船休息,不能到深海区去,只能在岸边有瞧石的那一块浮潜。这一次船长给每个人都分配了脚蹼。大家都陆续下去以后,卤煮还是不敢下。我告诉船长我不会游泳,船长马上给我拿了救生衣,然后还在教练的陪同下,我终于下了水。看到的景色真的美呆了,水比恐龙湾要深很多而且更清澈一些,珊瑚礁都很漂亮,各种颜色的都有,鱼数量和种类都很多。放几张照片吧。

带卤煮的教练真的很好,她不断地跟我说,你不要怕,我不会离开你的,你不会飘远的,放松……穿着救生衣,真的就飘在水上,带上脚蹼,就很容易的就在水里站住了。在这里告诉不会游泳的亲们,浮潜真的不需要你会游泳,不用担心,大胆的享受美妙的海洋世界吧。后来我们上来之后,男票说他还看到了海龟!

浮潜完上船后,船长还给我们提供了一些水果和小吃,感觉服务还不错,80刀可不是白掏的!吃完东西,在回去的路上,船长还带着我们去了几处景点,有风浪形成的各种崖洞,还有一个跳水点,看到了很多人在那里跳水。回来后,我们准备在科那找个冰淇淋店吃点冰淇淋再往Mauna Kea山的观星点开。冰淇淋店叫scandinavian shave ice, 还是夏威夷有名的刨冰!

吃完冰淇淋我们就出发去观星台了。不过这时候时间已经很紧张了,已经4点多,快5点,开过去一个多小时,据说观星台晚上7点半就开始往下赶人了。一路无语,我们开到了游客中心也并没有停留就直接一路往上开。果然再往上有一段没有铺的土路,但同时,也看到居然也有两驱的车下来。看来两驱的也能上,但是就是不建议上。再往山顶走,路又是铺好的柏油路了,估计那一段土路的设计就是不想让两驱的车上来吧。到达观星点已经7点多,天色渐晚。我们又开始群魔乱舞,各种摆造型。

不得不说,山顶还是很冷的,卤煮穿着冲锋衣,冲锋衣里面还有一件外套,一件T恤,依然能感受到一股寒意。都说4200多米就会有高原反应了,可是我们几个人倒是挺正常的,没有谁出现高原反应。果然没过多久,工作人员就开始把游客往下赶了。我们下山下了一段,发现好多车停在路边,继续玩。后来我们也果断的停在了一片空旷之地,开始拍照看星空。

星空拍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因为这时候已经到了农历快十五月圆之夜了,月亮实在是太亮了,拍不出星星的效果了。

下山以后,我们又去吃了最后一顿Ken’s house of pancake,那里的服务员都认识我们了,昨天去吃饭,她直接说,你们明天还继续来吧?哈哈,果真被她说中了,第二天我们又来了。不过这家店的选择很多,每次也都可以换着吃。

Day 8 返程

Day 8: 返程。美好的夏威夷之旅就要结束了,好不舍的。以前出去玩,玩上一个礼拜,最后我都累的觉得,怎么还不回去啊。这次倒是舍不得了,总觉得没玩够,还有好多个地点都没有玩。一大早,我们先去机场还车,之后就飞火奴鲁鲁,再从火奴鲁鲁飞拉斯维加斯6个小时,到拉斯维加斯都晚上10点半了,结果真被说中了,这趟飞机晚了半个小时,我们还要取行李,实在是赶不上下趟飞底特律的飞机了。我们中没带行李的两个人赶上飞机走了,还有三个人只能在机场过夜了,等第二天的飞机。结果第二天有座位的飞机分别为早上最早一班8:15,早上10:45,晚上11:30. 然后我们就跟机场服务人员讲让其他两个人也排最早一班飞机的超售票(有人没来就可以上去),有座位的那个也先保留。最终幸运的是其他两个人也有座位上了飞机。真是折腾啊,中间4个小时飞回底特律

总结:终于写完了啊,1万3千多字。从卤煮坐上返程飞机的时候,在飞机上待得无聊,就开始写,返程过程完成了大概,选图,修图,配图,修改又折腾了一周。不过,能把这么美好的旅行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本身就是一件令人觉得成就满满的呢。全文完。

2016-08-26 12:28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26 14:26

图片真美,游记可以也放我的公众号“大大去哪儿”上让更多人看到吗?

2016-08-26 16: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6 16:00: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啊

2016-08-26 21:02

不错的地方。

2016-08-27 00:5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40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1:40:00 的回复:

回复东游:围观了,游记写的很棒!照片也很美!

2016-08-27 12:40

引用 兜兜里有糖~ 发表于 2016-08-26 21:02:26 的回复:

可以啊

回复兜兜里有糖~:感谢,可以加我微信80997842,回头发你预览。

2016-08-29 09:4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9 09:57

现在可以租自行车去看熔岩了吗?

2016-08-29 10:51

引用 iam小黏 发表于 2016-08-29 09:57:12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iam小黏:值得再去一次

2016-08-29 11:03

引用 我叫差一点儿 发表于 2016-08-29 10:51:00 的回复:

现在可以租自行车去看熔岩了吗?

回复我叫差一点儿:可以的,你可以问下公园的管理人员,他们也知道可以骑车过去的。

2016-08-29 11:04

引用 兜兜里有糖~ 的图片:

你好 我9月底要去夏威夷 想请问一下看熔岩的具体路线 你说的出公园东边那条路是哪条路 方便Googlemap截个图吗 还有租自行车是在哪里  非常感谢

2016-08-29 14:14

引用 缀在耳尖的美丽 发表于 2016-08-29 14:14:46 的回复:

回复缀在耳尖的美丽:回复中没法加图片,我放到游记中去了,说得很清楚了,你去看看吧

2016-08-29 22:08

引用 兜兜里有糖~ 发表于 2016-08-29 22:08:19 的回复:

回复兜兜里有糖~:太谢谢啦

2016-08-30 22:35

请问骑行单程大约多长时间?后面的路会很不好骑吗?谢谢!

2016-10-23 12:39

引用 dy5877 发表于 2016-10-23 12:39:27 的回复:

回复dy5877:单程可能20分钟吧。路不太好骑,毕竟不是铺好的那种路,路上有很多柏油小石子,晚上的话最好带灯

2016-10-26 01:19

引用 兜兜里有糖~ 发表于 2016-10-26 01:19:46 的回复:

回复兜兜里有糖~:非常感谢🙏,对我的行程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