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小城故事多

• 出发时间/2016-08-19

前言

推广公众号:

这是源于一场airbnb民宿的旅行。
本来计划去云南避暑,但是掐指一算预算,发现和去次东南亚并没有相差多少。
便立马想到了之前一直收藏在airbnb中的清迈民宿!

因为这家住宿还挺热门的,所以其实旅行的时间是完全根据这家民宿空挡时间来的。当天就去订了这间民宿和来回清迈的机票。
清迈游就此拉开序幕。

行程安排

8.19日到23日,共计5天,全部都在清迈
本来是安排当中两天到拜县的,酒店都订好了,后来一想还是太赶了,哪儿也玩的不尽兴,那干脆还是都留在清迈好好玩耍。

8.19日 上海-清迈
8.20日 契迪龙寺-Sense Massage and Spa-周六夜市
8.21日 Asia Scenic Thai Cooking School
8.22日 MAYA购物-夜间动物园
8.23日 宁曼路购物-清迈-上海

住宿

为什么把住宿放在前面来说呢,前面就说过是因为看中了这家airbnb的民宿。所以这间民宿是整个行程中最早预定的。
是的,比机票还早订囧。。。
这次清迈一共住4天,换了3家酒店。。。

1.M hotel
大名鼎鼎的塔配门旁边的M hotel。考虑到第一晚到清迈已经晚上9点左右,所以选择酒店第一要素就是交通方便,那这家酒店就非常的符合,就在塔配门边,第二天到古城去逛逛,换酒店到古城都很方便。
优点:毋庸置疑,强大的地理位置。
缺点:我觉得作为快捷酒店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没啥大缺点。
房间内部大家参考booking或者agoda上的图片就行,和图片上没啥大区别。
我觉得如果以地段为优先考虑的,对住宿干净方便即可的话,这家酒店还是很适合的。

2.Sala Old Town Singharat Road
这家airbnb真的是101分推荐XDDDD还有1分给房东骄傲!
优点:非常有当地特色,里面设施也很齐全,每天还有免费的茶水饮料还有泡面可以吃,而且主人很热情,每天工作人员会来打扫,晚上也会过来挂蚊帐,点蚊香。
缺点:在古城左上角,周围都是当地居民住的,比较安静。另外就是WIFI可能晚上不是特别好。
如果你想体验下特别的住宿,非常强烈推荐此家住宿!
感觉文字还是比较苍白的,大家直接看视频!

3.BED Changkian
BED在清迈一共3家人家,古城一家,宁曼路上一家,还有是靠近清迈大学一家。
我们订的是靠近清迈大学的一家。
如果要去素帖山,夜间动物园非常建议住在这里。
优点:性价比非常高,整个酒店是黑白元素的简约装修,每层楼还有免费的冰柜水无限拿无限喝。早上的早饭虽然种类非常少,但是味道很不错。
缺点:稍微远了点,去清迈大学步行大概15分钟左右。MAYA地图上显示步行25分钟左右,但是一般我都是坐双条车过去的。

机票

春秋直飞。
上海-清迈,往返2750RMB/人。
没有买任何托运行李,机餐等。
注意:1个人一共行李15kg,浦东机场出发到清迈时还好(一般你不要恶狠狠装很多东西,不会超的)
清迈机场回来时,所有的行李包括随身携带的也要上称,但是是算人数总量的。
例如,我们这次一共4个大人,1个小孩。(小孩也算一个人的行李费)所以一共是5*15,即我们所有行李加起来不超过75kg就可以了。

其他

1.电话卡
淘宝上购买的happy电话卡,35元左右。
右上角就是这个电话卡的电话号码。
苹果手机只要换上,开机就会收到短信通知,然后就自动可以使用了,无需任何设置。
5天,当中还有上传下载小视频,最后流量也没全部用完,非常推荐,方便,便宜!

2.Asia Scenic Thai Cooking School
官网预定:http://www.asiascenic.com/#_=_
半天:800B/人
含古城内来回接送。邮件或官网预定,然后现场付现金。

老外居多,最好会点外语,当然如果不大好也没问题,照着老师步骤一步步来一般都OK的。

3.签证
携程预定的泰国签证。
245元左右吧,一周出签,还是挺方便的。
我去的那天,落地签几乎没什么人,倒是已经有签证的排队的队伍非常长。。。。
这个还是看个人运气了。但是我是建议大家时间允许的话,还是国内办理好再去。

DAY 1 上海-清迈

中午吃过午饭,就跟小伙伴一起去了浦东机场。
下午5点的飞机,8点左右到清迈
春秋这次来回都非常的给力,完全没有延误!!!还早到了!早,到,了!!!
下了飞机,装上电话卡,出关拿行李,机场门口就是两个大的TAXI处,随意选一家,告诉他们酒店名字,人数即可。会给你张单子,上面写着具体打车金额,然后让你等。
过一会,车就来了,GO,清迈,我们来了!!!
一路司机侃侃而谈,因为我们去之前2天,泰国南部刚发生连续爆炸,所以小伙伴们还非常担心安全,司机一脸淡定的表示,清迈泰国最安全的城市,没错most最高级级别。
大概30分钟左右就到了M酒店,check-in后马上楼下小店宵夜开吃的节奏!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XDDD

DAY2 老城游

睡到8,9点,起来洗漱吃早饭。然后出发去契迪龙寺。
整个清迈的寺庙无数,因为这次同行的小伙伴们并非对寺庙情有独钟,所以也就选了两个最大众化代表性的寺庙来参观。分别是第一天的契迪龙寺和最后天的双龙寺。

里面有座大殿是女子不得入内,我们进了另外一间大殿。
里面有师傅在为信徒祈福,我们于是也去拜一拜,然后小师傅会为我们年段经文,撒上圣水(?),最后为我们系上这根白绳子。
注意:问过师傅,这根白绳子三天以内不要摘下(包括洗澡睡觉)三天以后,摘下来放在家里抽屉里就行了。

契迪龙寺出来以后就开始古城内瞎逛,开始找午饭觅食的地方。

点了一波波食物,大概有3轮以后总算吃饱喝足,也休息够了。准备回酒店拿行李换到今天要住的民宿。
这顿饭,一共5个人大概2000泰铢左右。可以刷卡。

双条车到今天住的airbnb
比之前预定的时间早到了30分钟,但是因为主人就住在隔壁,所以电话给主人后,马上就来开门了。
这是一家比较泰式风情的民宿。具体的介绍可以看前面住宿部分。

在这个民宿里摆拍了NNN长时间后,就开始葛优躺囧。。。
一直到3点多,开始出门,到之前预约的按摩店按摩!
并没有去很多游记提到的LILA或者FAH之类的,去的是靠近民宿,去年新开的一家按摩店。
网上评论也非常好,关键是人少安静,现在去还有促销优惠!!!(选择SPA类套餐,即menu的右边部分,第二人半价优惠)
名字:Sense Massage and Spa
我们选的是2小时精油按摩SPA,4个大人一共3000B。
非常安静,而且按摩的也不错,店里比较多的是本地人开车过来按摩。推荐XDDD
我是通过邮件预定的,到现场支付现金。
邮件地址:sensespa2015@gmail.com

按摩完以后就双条车去了周六夜市!
满眼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但是吃的也是真的多,而且便宜!吃了一桌的海鲜还有两个炒粉,1碗汤粉,外加饮料。
一共也才1000B不到!5个人!!!
吃完就开始逛慢慢周六夜市,消食,嗯,逛了大概1个半小时,很好,晚上吃的消化的差不多了囧。。。
最后看下拍的周六夜市小视频。。。

DAY3 Cooking Class

今天兵分两路。
其他小伙伴选择去参加之前报的骑大象+丛林飞跃一日游。
上午7点半到住宿的地方来接,下午4点左右回来。

我则是去之前就预定好的Asia Scenic Thai Cooking去学烧泰菜。
早上8点半,来接的车子就到了民宿门口。然后一路驱车去学校。这个学校古城和城外农庄各有一处。
一般半日的都在古城内,农庄是一日的比较多。

我们一共10人,除了我一个,其他都是外国人囧。。。
当然老师也是用英文教的,不过一般英语略懂,我觉得上课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会先给你一个菜单,让我们选择今天要烧的菜。
大类必须先统一,但是大类里面具体要烧哪个菜则是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

接着大家简单自我介绍以后,就开始吃第一道菜,欢迎小食。
用叶子把下面所有的食料卷起来,再淋上一点酱汁,一口吃下去。
嗯,味道非常不错!

第一道是phai thai。
比之前外面吃的味道还要浓郁好吃!

第二道,青木瓜沙拉。酸辣开胃。
第三道,泰式炸春卷。酥脆好吃!

根据最后一道菜,分组,每组做自己相应需要的咖喱酱。
嗯,这个是需要用力用力再用力捣的!
虽然都是老外,但是还是要说,他们真的是娇弱。。。我一上去捣了两下,他们都震惊了。。。觉得我powerful了不得了。。。要知道平时我一直都是娇弱路线的。。。

最后一道kao soi(拼错不要怪我。。。)
用前面自己做的咖喱酱,兑上椰汁,还有NNN多其他材料做的!
虽然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但是真心是吃不下了囧。。。

最后会送每人一本菜谱(当然也是全英文的)
然后大家合影留念say byebye。

我还是比较推荐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来体会一下。也不用全天,这样半天的课程就非常不错。
记得不要吃早饭!!!因为接下去会吃一个上午!!!
还可以跟其他小伙伴交流,比如一个人出来旅游的德国妹纸,还有和西班牙大叔交流去年去的巴塞罗那,高迪建筑的美圣家堂的美,还有和几个忘记哪个国家的妹纸感叹上海的高楼,以及大家分享食物时的喜悦!
尽管语言也不是那么顺畅,但是微笑是世界通用语言,大家还是都很友好喜欢交流的!
附上cooking class的小视频。

大概下午两点左右课程结束,然后因为学烧菜的地方靠近塔佩门,我就步行慢慢逛回民宿,顺便还是消消食。到了民宿稍微洗漱下,然后睡了1个小时午觉,正好4点醒过来时,小伙伴参加一日游也回来了XDDD
继续民宿葛优躺以后,5点再收拾收拾自己,出发觅食晚餐!

晚上到了这家Dash吃晚饭,味道都还不错XDDDD
还碰到了一桌同是魔都来的旅客,非常热情的还帮我们拍了各种集体照,笑
这家店还有两个喵星人,分别是米妮和米奇。。。
晚上还有驻场的人唱歌。
就是有个缺点,坐在室外的话,苍蝇太多。。。点了驱蝇蜡烛也没什么太大效果。。。

这还是第一波。。。接下去还有第二波点餐。。。
清迈的这几天每天都在肚子饿饿饿中进行。。。

其实那天晚上是有周日夜市的,但是因为前面一天已经逛过周六夜市了。
而且实在不想人挤人,就想找个清吧,坐下来听听歌,休息下。
于是到了长康路夜市附近,周日晚上人非常非常非常的少。
这家是夜市里面的酒吧,名字好像叫什么colour。一人点了杯鸡尾酒,气氛还是不错的XDDD

清迈的夜晚,可以是很惬意的。

DAY4 清迈夜间动物园

钩花玫瑰蕾丝蚊帐,猫宁!
一早醒来就是这个景色,心情不能更好!!!

实际情况是,因为晚上开空调,所以两边落地窗门都是关着的。。。
需要先爬出蚊帐,打开窗门,然后再爬回蚊帐,开始各种角度的拍。。。
才能拍出这样盘丝洞的效果。。。

睡了个懒觉,睡到10点左右起来,然后出门去弄堂口的小店吃了个泰式早饭。
一人一碗汤粉,外加一杯奶茶,两个点心,折成RMB大概20元不到的样子。。。
价格和味道都感动人心!

然后回去洗漱打扮凹好造型,退房,离开了住了两天的民宿。
搬进了靠近清迈大学的BED酒店。
酒店稍微歇息以后就双条车去了MAYA,开始买买买之行。。。

晚上6点回到酒店,稍微休息下,6点半之前报的夜间动物园就来酒店接我们了。
我们一个小团,一共才10个人。
导游会中文,具体就是领我们逛整个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目前就新加坡清迈有。
晚上坐在车上,两边是类似森林一样的环境,间或有动物出没,还是不错的。
就是时间比较短,草食加上肉食动物,大概一共坐车就45分钟左右。
然后去看园内的人妖表演。。。最后看动物表演。
大概晚上9点结束,因为我们独自又饿了。。。所以送我们到清迈大学,下来直接找了家当地的自助烧烤,一个人好像158B左右,肉质鲜嫩,就是铐起来太累。。。

DAY5 素帖山双龙寺

最后一天还是睡到了11点左右,然后起来洗漱吃个小伙伴帮忙拿的早饭。
接着退房,直接双条车包车去双龙寺。

5个人,包车,双龙寺来回一共650B。可以在双龙寺呆2个小时。
但其实后来我们逛了1个小时就回到宁曼路了。。。

回到宁曼路,继续吃吃喝喝买买买!
其实宁曼路也没有大家说的这么多小清新的店,我可能还是更加喜欢MAYA。。。

吃过晚饭以后,回到酒店拿行李,大概晚上7点左右叫车到机场。5个人200B,双条车。
春秋航空再次给力,准点起飞,还提早了1个小时到魔都。

嗯,清迈,是个适合慢慢游的地方,不必每个地方打卡一样的必须去,选择自己喜欢的,慢慢逛,慢慢吃,才是正确打开小城的方式。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8-26 20:25

照片好漂亮。点赞,哈哈,热爱旅行,欢迎交流哦

2016-08-27 00:0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38

引用 halliexiang 发表于 2016-08-26 20:25:54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halliexiang:我之前看游记时也这样想,然后天时地利人和就决定去了!

2016-08-29 08:5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7 00:05:27 的回复:

照片好漂亮。点赞,哈哈,热爱旅行,欢迎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哈哈哈哈,谢谢!喜欢旅行的人以后多多交流!

2016-08-29 08:55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1:38:36 的回复:

回复东游:先生的帖子照片都非常棒!飞来寺和墨脱也是一直想去的地方,已经收藏了,准备好好学习!

2016-08-29 08:5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