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不走的成都和你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其它

序言

时隔半年,物是人非,牵手漫步在成都的人已分开,带着美好的回忆来写这篇游记。

“天府之国”“蜀犬吠日”“蜀道难”“火锅”“辣妹子”,几个名词是我对四川的初印象。刚刚独自一人在帝都过完新年,想着出去打打牙祭,便想到了以辣及小吃著称的四川。2月11日,大年初三,和男票两个人定了特价机票便飞往成都,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到达成都双流机场。晚上便在双流机场附近的酒店凑合了一宿。

吃货旅程 DAY 1(文殊院)

第二天早上乘坐地铁出发去市区,把行李安置下来是大事,男票提前在网上订了家庭式旅馆,160块左右,整洁干净,有家的感觉,最主要的是离春熙路步行只有30分钟的路程。不过,我个人觉得,出来旅行,住的话可以简单一点。

来到四川,第一顿餐怎么能不吃火锅呢,查找了最近的“蜀九香”火锅店,便出发了。

早在旅游攻略上看到了大名鼎鼎的“贺记烘蛋糕”,很幸运的,在路边发现了。近十种口味让我这个又选择恐惧症的人蒙了逼,便来了一个重口味的“老干妈”,吃到嘴里后发现,如果没有加老干妈的话应该会更好吃。外酥里嫩的烘蛋糕,口齿留香。

由于早饭没吃,看到路边有卖烤土豆的,,实在眼馋,便来了一盒,果然路边摊才是王道。酸酸辣辣的味道,让男票直呼爽,以至于接下来的几天一直在寻找此摊位,不过结果不如人意。

路过了商业区,目不直视,直奔“蜀九香”

请原谅我的无知,自助式的火锅我还是第一次见,这种“鸳鸯锅”本人也是第一次见。虽然本人很能吃辣,但有自知之明,知道跟四川人比是小巫见大巫,便只点了微辣。

个人觉得,“蜀九香”的味道很官方,没有什么特色,与一般的火锅差不了多少。By the way,如果想带伴手礼的话,可以在蜀九香买到制作好的火锅料。

下一站,文殊院,滴滴一下,马上出发。在四川的交通基本上都是滴滴,市区里基本10元以内

想必,各大旅游攻略上都有推荐“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吧,因为店里真是,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啊。男票没什么兴趣,我自己要了一碗。要不是为了不浪费食物,真想把这碗凉粉摔到写攻略的人脸上。小女北方人,真心吃不过那糯糯的、滑滑的、QQ的,凉粉。

糖油果子...OK,如果你喜欢硬硬的油油的食物,你可以尝试哈

红糖锅盔,同样是路边摊,但一定要试下哈,酥软的外皮,加上甜腻的红糖,美翻了

狗屎糖...名字只是个噱头吧,反正我没去试

站了许久,看着挺好玩的,那就买来尝尝吧

有人说坚决不推荐吃“三大炮”,可能个人口味的原因吧,我觉得还可以,有点像北方的“打糕”,里面是糖,甜甜的,10元三个,有点小奢侈

啊,你问我图片咋这么少。没办法,我是一吃货,对吃的兴趣比较大,但是像这种著名景点的小吃,大家都懂的,玩玩就好。而且本人对寺庙没什么太大的兴趣。不过男票在外面的古物市场倒是逛得有滋有味。喜欢古玩的童鞋可以去看看,说不定能淘个宝贝。

哎呀,这一天,挺累的,回去睡觉觉。养足精神,明日再战

吃货旅程 DAY 2(宽窄巷子、人民公园、春熙路)

叮叮,早餐时间,抄手和锅盔,那叫个香,由于还没习惯早餐吃辣,只要了普通的抄手。连着吃了两天...就是咱家的馄钝,不过牛肉馅的锅盔值得吃一下,像北方的“酥皮馅饼”

吃饱了就要散步,从幽静的小巷子一路走到了宽窄巷子。

恰如其名,宽窄巷子就是一条宽巷子一条窄巷子,每个城市都有这种景点,小吃特产,在这都能找到,人不多,也就是脚尖挨着脚跟吧

其实大家都知道,景点里的小吃又贵又不正宗,可是我们是出来旅游的,不到景点吃到哪里吃。偶尔碰到路边摊已经很好运咯,所以说,想吃就吃,咱是出来玩的,不是出来省钱的

宽窄巷子出来后,肚子扁扁的,便去了一家普通的川菜馆,说实话,就那样。顺便去了附近的人民公园转了转

继续往回家的路上走,顺便去了春熙路逛了逛。

尝尝,就那么回事吧

这不就是咱家的麻辣串么...

和普通的商业街没什么两样。不过由于高估了成都的天气,两人穿的都比较单薄,买了两件衣服便回家了。

吃货旅行DAY 3(杜甫草堂、锦里、武侯祠)

千篇一律的景色,可能也是冬天的原因吧。夏天应该会更美的

很有年代感,毕竟有些东西是真实存在过的,比如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的茅屋...

武侯祠和锦里古街是连着的,还是各种小吃街....没有在这里吃因为没什么可吃的,而且相对别的景区较贵,来打个卡就好了

晚上去了天府广场,一路逛到住处,临时决定,成都告一段落。第二天早上乘坐火车转阵都江堰

吃货旅程DAY 4(青城山)

我最难忘的一次登山经历,虽然这是第一次。大姨妈对我不离不弃,因为男票说他一定要去白娘子被观音点化的地方去看看,所以一早就搭了顺风车,和一对夫妇一起去了青城山

山上的空气真的是纯氧啊,再加上道家在此,肯定是风水宝地,飘飘欲仙啊。提醒大家,虽然山上气温较低,但没必要穿的很多,最好是可以脱的外套,因为当你爬山的时候会流很多汗的。

都江堰毕竟是个小城市,美食什么的肯定没有成都多,就酱紫随便吃点吧

吃货旅程DAY 5(都江堰)

由于住的旅馆离都江堰景区很近,步行了2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又是爬山

你想问我有什么可玩的,没有,进去了,不退票。不过看看古人的聪明才智,感慨一下也是不错的

晚上在附近吃了酸辣粉和叶儿耙,恩,后悔了,肉馅的叶儿耙

就这样吧,都江堰的两个著名景点都逛完了,接下来,重头戏,重庆,走起。都江堰乘坐客车到达成都,又从成都乘坐高铁到达重庆

吃货旅程DAY 6(重庆)

一定要去重庆。必须要去重庆。在我去过的城市当中,我独宠重庆一个。有山有水有美食。山城的路还不会让你变胖。房价不贵生活不累。废话少说,直接上图。

每天早上,必点一碗重庆小面。大帝都完全没得比啊

无意间走到了山上,面对着嘉陵江,此时看到的景色完全重现了“雾都”“山城”这两个词

安静的山间小路

依山傍水

重庆的地形果然够复杂,朝天门,找了好久,才看到了两江交汇

很有“味道”的十八梯...

此时,地图显示我们正站在洪崖洞的区域,却硬生生的找不到洪崖洞,有时候不要抬头看,路也许就在你的脚下

浪漫、唯美、这是洪崖洞给我的代名词。虽说以相似与千与千寻而出名,但它的美,无与伦比

洪崖洞里有很多特产和美食,想要带伴手礼的小伙伴们可以在里随意买点

吃货旅程DAY 7(重庆)

时代广场,可以发出钢琴声音的楼梯

古镇磁器口中国古镇都一样。

此虾非彼虾,只是借用了名字而已,凉凉的滑滑的甜甜的,刚一吃到嘴里,好像会自己游进去似的

考出来的,黏黏的,里面有糖,不是很合胃口,粘牙很尴尬

大龙火锅,沙坪坝的大龙火锅。两个人96块钱,吃到十二分饱,只是微辣就以干掉4瓶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去大龙火锅,味道超级正。

山城的路曲曲折折,走起来很累,万能的百度地图也摸不清这座城市,虽说接触的时间不长,但我爱这里。

最后,感谢陪我走过的这一段路。感谢给我的美好回忆。感谢让我体会到这么美好的四川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6 16:22

引用 davidhml 发表于 2016-08-26 16:22:06 的回复:

回复davidhml:谢谢,我会继续努力哒

2016-08-26 16:25

😊

2016-08-26 16:3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9 01:03

引用 lzxl_hui 发表于 2016-08-29 01:03:33 的回复:

回复lzxl_hui:哈哈  谢谢

2016-08-29 07:2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29 13:54

引用 最爱喝洋酒 发表于 2016-08-29 13:54:52 的回复:

回复最爱喝洋酒:可以找个时间约一下,我觉得这种美食城市还是不要自己去了,我还要打算再去一次

2016-08-29 14:05

引用 Miss.Miss 的图片:

只剩下回忆了。

2016-10-01 20:41

2016-10-18 17:47

引用 Miss.Miss 的图片:

2016-10-19 13:56

这篇游记的标题起的太好了!!特别有故事!

2016-11-14 20:33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14 20:33: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