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感受冰雪的世界---阿拉斯加房车行

2016年04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7日-7月2日,
我计划去阿拉斯加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此行将去西雅图 阿拉斯加 温哥华 班芙等落基山脉,也许这是最后一次去美国了,去以前还是照例做攻略,提前在网上预订了去阿拉斯加的房车,还预订了去其他地方的轿车,期待冰雪覆盖的阿拉斯加和辽阔壮美的落基山脉。。。。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一直向往着去南极看冰雪世界,但是去程的复杂和需要长时间坐船,致使行程没有成行,女儿在美国也向往去一趟阿拉斯加,这次的行程就这样诞生了。。。。。。

这次的行程的重点是阿拉斯加和落基山脉,由于地点独立篇幅较长就分成4部分来写,这部分是从西雅图开车到温哥华,开始了落基山脉之旅。。。
      第一部分:阿拉斯加房车自驾 http://www.mafengwo.cn/i/5630219.html
      第二部分:浪漫西雅图  http://www.mafengwo.cn/i/5701316.html
      第三部分:神秘落基山脉 http://www.mafengwo.cn/i/6318302.html
      第四部分:骑行温哥华 http://www.mafengwo.cn/i/6356879.html

时间安排

D1:大连--韩国--西雅图--archorage
D2:租房车-Eagle River Nature Center--Turnagain--Beluga Point
D3:出口冰川 --seward小镇--徒步two Lake Trail
D4 seward游船看冰川及海洋动物
D5 homer荷马小镇--海上垂钓
D6 赶路 荷马--denali国家公园
D7 denali国家公园 eieson线路一日游
D8 fairbanks周边 阿拉斯加大学分部 阿拉斯加输油管 切纳温泉 北极冰雕博物馆
D9 talkeetna air Taxi 小型观光飞机
D10 安克雷奇市内--平顶山flattop mountain

D1 大连-仁川机场—西雅图—anchorage

3个月前我和老宏就预订了大韩航空的联程机票,经仁川西雅图,西西和小王(西西男朋友)也从纽约飞到西雅图和我们回合,然后乘坐同一个航班去anchorage,当时从西雅图到anchorage的4个人的机票还是分了3次分别在携程和去哪儿网上买的,从西雅图飞anchorage的航班很多,大多是阿拉斯加航空和达美航空,当时我们订机票的时候,出现了价格不样的票价(在美国订票也同样),所以我们当时就买了便宜(100美元)的1张,后来的几天内又分别在携程网和去哪儿网上以100美元的价格买了,所以也提醒要买这个航班的机票要注意这个问题。
        和往常的出行一样,早上先收拾了一下行李,然后去了一趟药房买了一下出行必备的药,主要是这次出行前胃口不是太舒服,所以也带了一些胃药,还去好利来买了两个大面包准备路上没有东西吃的时候可以吃的,每次出行前也都会准备一些吃的东西在路上吃,尽管很多时候都没有机会去吃,但是还是要带着的。
       中午还是吃了饺子,老宏总是喜欢在出去和回来的时候吃饺子(滚蛋饺子),很多时候人总是会有一种习惯的,他的这个习惯渐渐也成了我的习惯了。吃完饭还是早点出发,下午2:40的飞机11点半就出发了,开始还是叫了优步,但是通话后说要20多分钟才来,又叫了一辆还是这样,所以就只有叫了滴滴快车,很快就来了,看来这两个软件还是有必要都有的呀,因为中午时间也不塞车,很快就到了机场,扣除优惠才12快多,挺好的。
        到了机场就进入了国际出港厅,因为听说现在入关的时候检查比较严格,还想帮西西带电脑和相机回来,所以我们带出去的东西也怕回来当成从外国买的,所以就想在出关的时候填单申报一下的,找到海关想填申报单,海关人员看了我们要申报的相机和笔记本,说这些东西已经是用过的,不需要填表的,这样我们放心了很多,因为西西带回来的东西也是用过的。

每次的出行也都是要留个影的。

大连韩国段的登机牌。

接着就开始办理登机手续,在大韩航空的托运行李处办理,因为提前已经选好了全程的座位,只是把2件行李托运一下就行了,托运行李的时候,看到挺多的韩国人都是托运高尔夫用具,真是打飞机来打高尔夫啊,两个小时的飞机也算是值得吧,办理托运的很多也是韩国人,办理完手机就去安检进去了,我们到的比较早,所以候机厅几乎没有人,空旷的座位上,基本上都是一些“思密达”(韩国)的面孔,对面坐着的一个妇女带着两个孩子,一张口就知道是韩国人,穿着是那么讲究,梳妆打扮也很得体,跟韩剧里的女人差不多,只是两个孩子还是很“原始”。

上了飞机后周围都是韩国人,我们这段行程比较短,大约1个半小时,所以我选的靠窗的位置,看看外面的景色,还给了一个三明治和一瓶水,和一个免费的耳机,又听歌又看景,很快就到了韩国

开始看到这个盒子还以为是冰淇淋呢。

韩国西雅图段的登机牌。

韩国仁川机场已经很熟悉了,只是这次飞机是停在另外一个地方,需要乘坐免费地铁摆渡才能到达,跟随着转机的指示牌就到达了熟悉的仁川机场,机场里也有中文指示。因为转机时间只有1个小时,所以也挺紧张的,到了候机厅看到一群韩国尼姑,穿着统一的服装,但是所带的包包是不一样的,从这里看出她们的差别吧,也不知道她们还有什么国际交流活动,按照北京时间也是晚饭时间了,我和老宏吃了点带去的面包,在这里等了一会也就登机了。
        这次坐的飞机是B777-200也不算是大飞机,飞机还是挺舒服的,上飞机就发了拖鞋、水、毯子,发了一个耳机后来又收回了。本来我是坐过道的,只是因为老宏旁边是一位年轻的女士(后来才知道也是韩国人),老宏就让我坐中间了,那个不舒服啊,以后是坚决不能坐中间的位置的。
        从仁川机场到西雅图共9个小时,飞机上的时光过的还是快,听了邓丽君的歌,很多歌以前没有听过,再看看一些旅行记录片,老宏看了钓鱼的纪录片手都痒痒了,摩拳擦掌要去阿拉斯加实践一下,途中睡了大约两个小时吧.

飞机上吃了2次饭,一次是一个拌饭,给了那么多的配料,我也知道应该如何处理,就边吃饭边吃配料,还有汤,老宏要了一份面,后来看到旁边的那位韩国人把所有的配料都拌在一起再吃,下次回来的时候就知道了,第二顿饭我要的稀饭,老宏要的西餐,这个航班上有一个会讲中文的空姐,给我们的这一行带来了很多方便.

在飞机上还有中文的入境卡,在飞机上提前填好了,美国时间下午1点多到达,国际航班都是不误点的。

到了以后机场有免费的wifi,等待出关的时候和西西联系了一下,他们已经到达了,第一次来西雅图机场,在取行李后又来的一个地方,把行李放上传动带,人继续走,有点搞不太懂是怎么回事,问了一下出站是否是这条路,答复是的,就这样懵懵懂懂地走着,也竟然到出口,再一次在传送带上取了行李,很快就看到西西了,小王在另外的地方等着我们呢,大家在西雅图团聚了。

候机大厅里挂着一架飞机,有个说明,也搞不太懂,就只是拍一下了。

转机去阿拉斯加的时间是下午5点多,这段时间就没有地方去了,就只好在机场呆着了,先是把几个需要托运的行李给托运了,每件行李25美元,然后打印了登机牌,就找个地方坐下来了。

西西在自助机上打印机票。

我还在西雅图的机场外面溜达一圈,看到了外面的吸烟区有很多人,女人抽烟的也特别多,也看到有去很多租车公司的班车站点,这样回来的时候就直接去租轿车了,很方便的,老宏出去抽了几次烟,一行中憋死了。

机场外面的吸烟区,草丛里标明不要喂小鸟食物。

机场里的一些特产动物的角。

在机场里也有很多旅行信息的宣传册,拿了几本比较了一下,还是这本西雅图的比较不错,里面介绍了很多我在国内攻略都没有介绍的地方,还有一些其他的信息,很不错的,推荐去西雅图一定要拿一本,会有很大帮助的。

强烈推荐这本导游册!!!

西西拿出给老宏买的电话卡,给他安装美国电话,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也不好用,后来只好用她的电话打电话去问不好用的原因,人家按照提供的电话号码查了一下,发现出售的时候没有输入出售标志,所以就不能使用,在机场要找这个电话公司还挺远,网上查了一下就只能明天到anchorage的电话公司去重新换一张了,因为这张卡是西西在网上买的,看来以后要出去的话,还是应该在中国买卡,或者在店里买完直接安上才能避免这样的问题发生。

我们就一直在这个大厅呆着,照着那个西雅图的介绍和西西一起查查线路,基本上把西雅图的行程制定出来,又把明天租房车后需要买的东西列了单子,感觉有点困,想到需要调整时差也不敢睡,把所有的相机、手机时间都做了调整,要不然整理照片的时候会很闹心的,调表的时候发现我戴的表竟然停了,也不知道原因,只好不用了,开始了我这次无表的旅行,到了快登机的时候才进去,这边的登机安全检查是不单独检查充电宝,也允许带打火机的,其他的还是一样,安检的时候把我们随身携带的箱子都检查了,看到一些吃的也没有说什么,西西他们从纽约来的时候带了巧克力酱也都是安全检查的时候被没收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想到这件事也觉得纠结,剩下吃的东西这次检查的时候没有没收什么。

通道的旁边还有一些艺术品,特别是西雅图的那个玻璃艺术也在这里展示着,还介绍了这些玻璃制品的制作过程,也是英文的,随手拍了一下,隔着玻璃光线不好拍摄不出原来的效果,时间也有点匆忙所以也没有认真欣赏。

小孩子也都有自己的旅行包包,也都自己拿着的,看到一个那么小的孩子,自己都需要抱着的,竟然还自己拖着一个旅行包,由此也看到了东西方家长对待孩子的态度。

在这里等飞机的时候看到了很多全家出行的,有挺多小孩子,这个时间也是吃饭点了,很多人也都拿着咖啡和汉堡,这个机场里有好几个星巴克,不愧是星巴克的故乡啊。

我们乘坐的美国的达美航空,这个航空在美国还是挺大的航空公司,去阿拉斯加也就是这个航空公司和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飞机,进入了候机厅后发现西西的登机牌上没有座位号,我们的座位号是出发前已经选好的,西西本着要坐过道的原则订好了我们四个人前后位置,她没想到我去阿拉斯加还是想要靠窗的位置的,等出发前想修改的时候,已经没有了靠窗的位置,就只好这样了,可是目前的座位完全都不在一起,还好及时发现了西西没有座位号,赶快去联系了一下,竟然给了一个靠窗的位置,上飞机才知道还是在公务舱的后面,间距特别大,只是我一个人在这里坐。

夕阳下的西雅图机场,景色好美。。。。

到了登机的时间,前面排的乘客先上,我和老宏先上,在通道上人家说老宏带的手提箱没有地方放,竟然也给托运了,这样上飞机就没有什么东西了。
        飞机不是很大,飞机上的服务员都是年龄比较大大嫂和大叔级的,语音的报道也都是现场报道,不时还发出大笑,飞机上几乎没有亚洲人,我在他们眼里也就算是外国人了,我也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后来发东西和饮料,我也不知道是否是收费的,就问了一下是否免费,给饮料的时候也不会点那些东西,看到可乐就直接点了,她还是按照惯例给加了冰,

这段的行程时间是3个小时,开始上飞机的时候还没有觉得冷,到后来加上喝了冰饮料就更冷了,看到旁边的人也加了衣服,我想我也要去拿衣服吧,从里面出来也挺不方便的,但是为了别感冒也就只能这么做了,在行李箱里拿了衣服穿上感觉好多了。
        本来在飞机上拍摄都是用卡片机的,因为一下午的拍摄卡片机快没电了,所以就改用微单了,开始的时候景色还不是那么漂亮,没有看到雪山,只是看到云层,随着高度的增加,窗外的那层玻璃上就结成了霜,相机都无法对焦了,拍了几张都是模糊的,有时候看到美景时也拍不下来,没有办法只好调整拍摄方式了,改用了单点对焦的方式,别说还是挺管用的,这样对焦方便多了,幸亏提前做了改动,要不然后面那些美景来的时候我都无法拍摄了,也庆幸没有用卡片机拍摄。

外面太冷了,窗外都是霜,相机无法对焦。。。

俯瞰窗外,白云弥漫,云雾缭绕,群山重重叠叠,像波涛起伏的大海一样,宏伟壮观。

一路上开始的时候拍的不多,中间的时候也因为对焦拍出一些废片,到后来快到阿拉斯加的时候,也正好是他们日落的时间,那个景色真的是太美了,从窗外俯瞰,白云弥漫着,云雾缭绕,朦朦胧胧地看到云层下面的雪山,那些银装素裹的山峰,层层叠叠的,像波涛起伏的大海,云层时而浓密,时而缥缈,让我无法停止拍摄,就这样连续拍摄中渐渐看到了绿色的山川和大片的土地、河流。。。

银装素裹的群山,就像大海被狂风卷起的雪狼,

瞬时间飞机穿过云层到达了机场,太快了,还没有欣赏够着这雄伟壮丽的景色呢,感觉得到这个靠窗的位置真的是太幸运了,也许是老天的安排吧,谢谢老天在我还没有踏上阿拉斯加这片土地的时候就让我感受到了它的壮美。。。

下飞机后去取了4个大箱子,还有我们每个人的一个小箱子,真的浩浩荡荡的行李啊,因为他们带的2个箱子的东西是要我们带回国了,这样算下来随机的运费也不便宜啊。

机场的玻璃橱窗里展示着北极的动物,也看不太懂。。。。

取完行李后就给机场附近的barratt inn酒店打电话,说好来接我们的,原来网上定的酒店是4个床位的房间,等到了人家说这个房间是住2个人的,如果要加人,一个人要加20美元,到这个时候再争论这些也没有用了,只是老宏定房的时候没有说明这些,房价本来就贵,又加了40美元,唉,出门就是这样,不能计较这些细节了。
        出了机场的大门,门前都有很多的出租车,当地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天还是大亮的,稍微有点日落的感觉,这个季节旅行可用时间太长了,高兴啊。。。

确定了入住后很快就来了一辆公务车,还挺大的,原来怕行李装不下,看来人家是有准备的,很快就到了住处,司机还搬着搬行李,小费也是不能免的,给了10美元,心疼啊。。。
       这家酒店还是挺大的,周围一圈的房子,门前还有一个小饭店,写着早餐的价格,西西用手机查了一下,附近有个麦当劳,就决定他们去买点吃的,我和老宏在家里等着,我还下了点面条,一天都没有吃中餐了,能吃上面条还是很不容易的,用带去的高压锅和挂面做了一锅面条,等他们买回来吃的后,就着面条吃了洋西餐。

酒店没有免费的早餐,这里可以提供早餐的。

吃完饭后整理了一下箱子,把不用的东西集中放好,把吃的也集中放在一个箱子里,小王躺在床上一会就睡着了,还打着震天响的呼噜,老宏还预习了一下明天要做的事情,看了导航明天要走的线路,我在飞机上看了美景震撼得都睡不着了,简单洗了一下,看到床也不大,所以就决定让西西和小王睡一个床吧,我们睡下都快12点了,睡前还用电饭锅预约了明天早上的稀饭,明天上午11点取房车,所以也准备明天早上多睡一会吧,在小王的呼噜中我们睡去了。。。
        半夜的时候我还是被震天响的呼噜闹醒了,看到老宏也翻来覆去睡不着,真担心老宏明天开车的状态,但是也没有办法,就这样迷迷糊糊地睡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天已经亮了,这里晚上12点多天黑,早上3点钟天就亮了,就这样睡了一夜。。。

D2 沿着1号公路开往基奈半岛

早上看到天亮了,起来一看才3点多,大家还都在睡梦中,我迷迷糊糊又睡了一会,担心预约的稀饭感觉没有开始做,就起来看看,原来还没到预约的时间呢,承担着全家人的吃饭还是挺有负担的呀。等饭做好了我才放心又去睡了,这下个真的是睡着了,直到西西设的闹铃响了,一看都8点多了。
        全家还是第一次这么多人出行,显得卫生间有点不够用了,早上吃了我做的稀饭和昨天晚上买的麦当劳汉堡,还是觉得稀饭更适合我的胃口,胃药还是继续吃着,胃口不好吃什么都没有食欲,但是也不能用我的标准来对待大家呀。
        吃完饭收拾了东西就出发了,到前台要了送我们去机场的车,联系好了房车公司到机场去接我们的。
        外面的阳光已经很高了,北极的太阳格外的刺眼,天空的云也不知道藏到哪里去了,送我们到了机场,还是要给小费的。也不知道应该在哪里等车,附近有一个吸烟室,老宏又要抽烟了,时间还早,街上冷冷清清的几乎看不到人,只有偶尔接人的车子会开过身边,看到我们大包小卷的,一个中国租车司机问我们要不要车,我们说在等车接我们,他还挺热心地告诉我们应该在那个位置等车,在外国遇到中国人总是会感到很亲切,有时候甚至看到黄皮肤的,也都认为是中国人呢。

机场内是不允许吸烟的,只是在外面有个这样的吸烟室。

机场外等候的出租车

我没有带帽子和防晒的,就准备留下北极阳光的痕迹。等了一会就车来了,也是挺大的车,司机是个男的,很热心地帮我们搬东西,我想反正也是要给小费的,就让他搬去吧,把大大小小的行李都放到车上就出发了,上车后小王负责给小费的,因为他在美国打零工的时候也是靠别人给小费的,他也总是考虑到司机的感受,有时还会多给一些,我有时也会挺心疼了,但是如果换位想想也就想通了,都有钱出来旅游也就不差这几个钱了,只是在中国没有给小费的习惯,价格的预算是不加小费的哦。
        车子到了房车公司,司机帮我们搬下了行李,竟然没有要小费,我又高兴又有点于心不忍,因为所有的行李都是他帮着搬的呀,早知道就帮他搬一些啊!人真是一个复杂的动物。。。。

看了一款可以伸缩的房车,里面的空间太大了,真是设计太合理了。

到了房车公司放眼望去都是各式各样的房车,把东西放在外面,老宏、小王、西西就去办理手续,我看到那么多种类的房车,忍不住到每个车上去看看,感叹现在房车的结构是那么合理,不大的房车竟然都能住7个人呢,等我转完一圈后才发现他们3人都在一个屋里看房车的使用影像资料呢,我也跟着看了一会,因为上次租过房车,所以一些使用都已经会了,这次的房车公司免费提供5人用餐具和被褥,还可以根据需要租用其他的用具,咖啡壶、面包烤炉等等,我们就只是加了一个烧水的水壶,才6美元,这次租的房车是不限制里程的,这样跑起来没有负担,还买了一罐煤气,尽管用不完也就算了,要不然的话还需要自己途中加气,以前没有弄过,也就图方便多花点钱了。

各种车型都有,真是大开眼界啊。。。。

这就是我们临时的家了,呵呵。。。

有微波炉、烤箱--这些是要用电的。煤气灶用煤气,冰箱在没有电的情况下也是用煤气制冷的。还有一个暖风机也是要用

租的水壶看到了吗?

这个白天吃饭的桌子,晚上放下来当成床。

办好了手续就带我们上了房车,这个房车是可以睡6个人的,我们只睡4个人,车头上的那个床铺是空着的,因为上面比较冷,就没有去睡了,这个车比上次租的车要长一些,还有放行李的地方,老宏开了一下觉得还行,刚才看影像的时候特别强调了转弯的注意事项,也很顺利地把车开走了。查找了附近的办理电话的地方,把昨天没有弄好的电话卡给开通了,然后就去了costco超市,这里的东西都是大量出售的,还需要有会员卡才能购买,西西有会员卡,我们按照提前列的单子买了大约一周需要的食物,主要有大米、方便面、面包、鸡蛋、牛奶、大头菜、土豆、洋葱、火腿肉、果酱、沙丁鱼罐头等等,有些少量需要的东西这里还不能买,所以还又去了一趟沃尔玛,又看到了冰淇淋,忍不住又买了一大盒,也顾不了还在吃着药的胃口了,真是没有自制力啊。还买了一包冰块放在冰盒里,因为鱼是不允许放在冰箱里的,提供一个冰盒需要自己买冰放到里面冷藏海产品的。

沃尔玛的花都放在外面卖的。

沃尔玛的停车场。

冷藏室里的各种牛奶。

在cosco买东西的时候都快到中午了,小王提议在这里订一个大的披萨,等买完东西就做完了,这样中午就吃披萨了,采纳他的建议,买回了一个超大的披萨,才12刀,这些东西都买完后,回到车上把所有的东西都归位,规定了大家放东西的地方,然后就开始吃披萨了,坐在房车里,望着外面的草地和雪山,这种场景似乎只有在电影或画册里看到过,现在真真正正地实现了,记得有这样一句话,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其实说的就是这样的情况,很多的时候当做出决定的时候就是完成了一半了,要做成这样的事情想想挺复杂的,但是具体落实到每一步没有那么复杂,一个大的行程就是由各个部分组成的,决定要出发了,订机票、租车、定行程,其实就是这么简单,这一切能得以实现也要归功于社会的进步,信息技术的发达,想想如果没有GPS导航系统和网络的预定,这些事情要做起来还是有点难度的,真的感叹有幸生活在这样的个时代,看着周围似乎平常的一切,看着眼前的大披萨,外国的披萨主要的特点就是面的部分很薄,上面不计成本地加上那么多的cheese和蔬菜、肉丁,我们尽管努力地吃还是没有能吃完,还有冰淇淋要吃,真是吃的好开心,外国就是有那么多让人吃胖的东西随时诱惑着你。。。。。。

吃完后都下午2点了,驱车赶往第一个景点Eagle River Nature Center,这是一个阿拉斯加的州立公园,按照导航的指引很快到达,停车场内有一个交钱的小箱子,把5元钱放到一个口袋里,然后在口袋上写上车号,把口袋上面的一半撕下来放到车子挡风玻璃前面,然后把装着钱的口袋投到箱子里面,这里的一个游客中心里有很多的动物标本,进去后还给了一个导游图,看了一下这个公园也是在eagle河边的一个森林公园,有4条徒步线路,最短的0.7mile,最长的23mile,公园的深处都还有扎营营地,供那些徒步爱好者行走,我们选择了简单一些的线路albert loop trail开始了徒步,这条线路标的是3公里并是环线的,这条线路的特点沿着河边走,还能看到一些野生动物、多种的植物,冬天的时候跟随导游可以穿过冰雪覆盖的森林,但是这条线路从8月份开始会关闭,为了避免熊出来伤害人,美国的很多森林公园里都会有熊,只是我们从来也没有近距离碰到过。

公园的介绍图册和徒步的线路。

游客中心有很多动物标本。

展示一下动物的脚印和粪便。可惜拍虚了。

游客中心的小木屋。

到处都有注意熊的警示牌。

眼前的这些美景对我来说真的很难用语言描述,只好用相机尽可能地真实地记录下来,很多景色都拍过了,可是换个角度还是觉得必须要拍,就这样边走边拍就拍了这么多的照片也舍不得删掉。不知不觉就又回到了木房子的游客中心了。

保护湿地,都修了栈道。

提示带狗狗来一定要拴着,怕狗狗会抓坏一些植物,因为这里的土地都比较薄,植物扎根都挺困难的额,所以很多公园都标明不允许带狗,即使允许带狗狗也必须要主人牵着,怕它们乱跑乱抓。

随处都有这样的徒步线路指示牌。

这里的蒲公英特别大个的,没有参照都看不出来了。

晚上入住的营地是和公园的另外一个方向的,我们驱车沿着一号公里去营地,途中还有一个景点就是Beluga Point这里是一个看鲸鱼的地方,路边有个观景台可以免费停车,据说阿拉斯加一号公路就是一条欣赏风景的路,是正宗的“风景在路上”,公路的一边是山崖,另一边是turnagain arm(海湾)和对面的雪山,那个倒映美的无法形容,这条线路还有一个专门的铁路线直达sewar的,就是专门看这一路的风景的,我们到了景点只是看到一个牌子和一个望远镜,眺望了一下好像没有看到鲸鱼,只是沿途的景色太美了,我还是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去程的光线还是很适合的,狂拍一路了。

旁边的这条火车道就是专门走一号公里的旅游观光线。

拿着望远镜也没有看到鲸鱼的影子。。。。

从beluga point出来后就直奔营地了,营地是个motel兼营的,有很多住宿的小木屋,只是有几个房车的车位20刀一夜,不属于专业的房车营地,所以这里只有上水和电,没有下水的排放,我们刚出来一天也没有太多水需要排放,其实不用找营地也行的,就在路边有很多空地也完全可以停靠一夜的,只是今天买了太多的东西想把冰箱给冻得结实一些。
        回到营地时尽管都晚上7点了,天还大亮着,感觉就着呆着有点浪费了大好时光了,大家商量了一下,吃完饭后去那个begich boggs visitor center去吧,这个地方也是在一号公路上,只是去了以后还要返回来,往返距离40mile。

今天是第一次在房车上做饭,煮了方便面,因为营地有电也通电把中午剩下的披萨在烤箱里烤了一下吃了,还拌了洋葱和西生菜,把那个大的盐水肘子给切成了小块,分成小包装放到冰箱里冻上,这样可以方便每次吃,分装到最后才发现还有一块大骨头呢,后来也把骨头用高压锅炖了浓汤,吃完饭后就又开车出发了。

房车的这个侧面的镜子太大,总是挡住我拍摄的视线,真讨厌。。。。

途中看到有的车停在路边以为是个景点呢,其实人家是来划船的。

一路上看到的天色基本上属于快日落了,雪山和倒映更加美丽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景点,找到了游客中心一看已经都关门了,也没有取得任何有关的资料。

从攻略的介绍看,这里是位于anchorage与基奈半岛连接处,周围被portage glacier(波多奇冰川)环绕,眼前的湖就是天然冰川融水湖portagelake,夕阳照在上面真美,拍了照片留影。
        看到游客中心的图版上有徒步的线路,选择了一条准备体验一下,刚走了不远,铺天盖地的蚊子向我们扑过来,真的好可怕,开始西西还喷了一下驱蚊水,可是后来发现根本不管用,出来第一天就被蚊子咬伤可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情,最后还是放弃了徒步。

往回开的路上,看到太阳已经落山了,已经是晚上11点了。

恋恋不舍地离开这里,也看到有别的车来到这里,太晚了呀,看看表都晚上10点多了,真的是折腾一天了,都没有觉得累,亢奋至极,还是要保留体力,回去吧,开车又回到了营地,收拾一下,我和老宏的床在车的尾部,还是挺舒服的,西西睡沙发,小王睡在桌子撤掉后搭起的床,车棚上的还能睡两个人的位置就这样浪费了。

D3 出口冰川 seward小镇

闹钟的铃声把我从梦中唤醒,昨天晚上尽管是12点钟睡下的,但是没有想到我睡得太实了,一夜都没有醒,也没有听到小王和老宏打呼噜,因为第一天睡的不好,加上一天的劳累,所以睡眠的质量大大提高,所以我也总结出来了,睡不着就是不累,不要找其他的客观原因了,呵呵。。。。
        我起床后看到他们还都在睡着,也不知道他们睡的怎么样了?适不适应房产?冷不冷?我起来后就赶快做吃的,从今天开始就把早餐的模式个定下来了,牛奶、面包和果酱,就这么简单,每人还吃一个昨天煮的茶蛋,准备好了早餐,把大家都叫起来的时候,西西发现怎么还不到6点,原来我是按照西雅图时间设的闹钟,这样就早起来了1个小时,呵呵。。。
        尽管早餐比较简单,大家都觉得还挺好的。吃完饭给车加满了水,这里没有排水的,也就只能这样了,收拾了车的供水和供电的管线就出发了,出发前我还恋恋不舍地把这个小小的营地拍摄了一下。

7点多就出发了,今天还是走1号公路,有一段是昨天走过的路,但是光线不同了,心情也不一样,所以觉得景色也不一样了。今天早上小王主动要求开一段,也想体验一下在阿拉斯加大地上驰骋的感觉,他开车的时候西西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我拍摄起来就不太方便了。

老宏交出了司机的工作开始吃零食了。。。。

走了2个多小时,行驶了大约100多mile吧,就到了基奈峡湾国家公园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 的出口冰川exit glacier景点,这个景点算是sward这一带看冰川的比较有名的地方,还有一个游客中心,我们到了以后看到有两个停车场,有一个房车专用的停车场,我们把车停好后,就到游客中心看看具体的情况。

游客中心里介绍了这里的几条徒步线路。

在这里看到了一个游览图,也说明了这个景点的一些徒步线路,这里之所以称为出口冰川,就是一个距今已有1.2万年历史的哈丁冰原Harding icefield的末端,哈丁冰原占地约1800平方公里,上面覆盖着约1600米的冰冠,冰原每年都会形成30多处的巨型冰川,从游客中心走过去有一个3miles的徒步线路到达Edge of the Glacier,还有一个更远的Harding icefield Trail,这条线路可以到达哈丁冰原,为此还专门了解了一下冰川和冰原的区别:他们都指的是面积比较大的水结冰,冰川指的是河流,瀑布,山地的水结冰。冰原就是比较平整的地形结冰。

我们决定先走短的,然后再决定是否去那个远点的,拿出了登山杖给西西和小王用,我和老宏就这样了,其实他们年轻人更应该不用的,只是这两个人运动细胞缺少,就只能照顾他们了。
        走上了这条线路,开始的时候都是平坦的,只是看到路边标有一些年份的数字,也不知道是否代表年份,走着走着又看到,并且是越走数字越大,等快到景点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标明冰川到达的位置啊,从距离上看,最近的年份冰川变化的速度比以前要快很多。

不要以为冰川是白色的哦。

这里都是当年冰川覆盖的地方。

特别是看到一张照片所在的位置和现在冰川的距离,真的让我觉得人类的行为已经大大影响了大自然,等我们的子孙再来的时候,冰川还不知道会在什么地方呢?感慨、痛心。

冰川其实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白色、淡蓝色中夹杂着泥土,远看有点黑乎乎的,来这里的游客也不是很多,我基本上是带着沉重的心情走完了这个景点(有点替古人担忧)。

看到这个介绍哈丁冰原的感觉太壮美了。。。

出去的时候看到还有一个开阔地Outwash Plain,这里是冰川融化的水冲成的平地,现在没有太多的水,只是一个小小的溪流,看着从冰川上面流下来的水,看着这么大的冰川也不知道能存在到什么时候了。

出来以后觉得时间还早,大家研究了一下决定还是去哈丁冰原的那个徒步看看,按着标志牌的指引,我们穿行在山路中,周围都是郁郁葱葱的植物,由于有着冰川融化的雪水的滋润,叶子都那么翠绿,花朵都那么娇艳,但是路也挺泥泞的,我们只能沿着指示牌走。

也不知道要走多远,越往上走山路越陡,身边也时不时地有游人走过,走了一阵觉得挺难的,加上时间也有限,下午还要去抢那先到先得的营地,决定放弃了,其实也有点可惜,如果坚持一下可能会看到大片的冰原。往回走的路也挺长的呢,特别是下坡的时候道路泥泞更不好走,小心翼翼地总算是回到了原点。

到了停车场开车就直奔seward小镇的营地了,到了营地正好刚过12点,按照规定先到先得的营地是在12点以后车子到达并缴费后才算得到了,到营地一看是在海边的,风景挺好的,有两种类型的营地,一种是有水有电的40刀一天,另一种就算是一个停车场,什么都没有20刀一天,我们选了一个20刀的,停好了车,然后到一个缴费的机器上去缴费,我们还想下午开车出去在周围溜达一下,这个地方也没有标志以及有人了,没有办法西西和小王去找了一个管理人员,要了一个标志放在这个位置上标明已有人得了。

这个营地真是一个看景色的好地方,对面就是雪山和大海,哪也不去看看景色就不错,很多的房车就是停在这里就看海发呆的。中午在房车上用昨天的肉骨头汤做了菜饭,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看的美景吃着饭,好惬意。。。

吃完午饭大家有点困,就睡觉吧,有房车就是这么爽啊,一觉醒来都3点多了,外面的太阳还是挺足的,我们就沿着海边走到小镇那边,一路上欣赏着各式各样的房车,也欣赏着周边的景色。
         这个营地离seward小镇不远,走着过去也就2公里左右的路,seward是基奈半岛南端的一座美丽的海港小城,也是阿拉斯加铁路的南线的终点,也是基奈半岛上一个绝佳的天然海港,港口上都停着私人帆船和游艇,游客也可以在这里出海钓鱼或是参加冰川海上巡游或寻觅海洋生物之旅,据说每年的7-8月在这里举办的钓鱼大赛更令这个小镇名扬四海了。

大约20分钟吧就到了小镇,西西和小王去了游客中心,我一下就看到码头上的那个在攻略里看多N次的那个挂鱼的场景,正好赶上有渔船回来,钓到了很多的大鱼挂在上面,还有人在拍照,我让老宏赶快过去拍了一张,很快人家就撤摊了,等西西和小王来的时候已经什么也没有了,看来也不是什么时候来都能拍上的,人家拿着鱼就在案板上处理了,有比目鱼也有三文鱼,看着他们娴熟的动作,整条鱼一下子就被分成了皮肉分离了,他们把处理好的鱼肉拿走,那些鱼头和皮都专门放起来,还看到了在攻略里N次看到长胡子老头,我也没有好意思盯着拍照,只是远远地拍了几张。

这个样子的房车,好特别。。。

看到一个很古老的车,还开着呢,在中国早打报废了,呵呵。

然后我们就在这个港口溜达,也想看看是否有钓鱼的活动,本来在网上看到了有半天的,但是现在没有,只是到7月份才有半天的,问了几家的钓鱼公司也都是这样的情况,拿出一整天钓鱼有点太长时间了,况且也就老宏自己去钓,所以我们还是尝试找半天的,问了一下只有全天的钓一种鱼价格225刀,如果钓比目鱼和三文鱼要300多刀,钓鱼的事情暂时这样了,

钓各种鱼的价格。

问了一下明天早上游船的事情,西西已经在网上订了明天早上的游船,确定了明天早上上船的时间,还得知可以把车停在他们指定停车场,然后有车把我们拉到码头,还是免费停车,真是太周到了。
明天的事情都落实好了以后,西西和小王觉得有点累了也没有和我们一起转,就先回房车去了。

我们就在码头这边转转,看看港口和周边的建筑物,还有一个港口的纪念塔,然后顺着海边溜达,看看有很多人都在晒太阳,有些人还坐着椅子在太阳底下看书,真搞不懂啊。

老宏想上厕所也没有找到就只好回房车了,回去后喝了点水,看了看西西拿来的地图,发现这里还有几个trail线路,选择了一下,我们俩去一个叫Two Lake Trail的线路,现在已经养成了到一个地方必须trail的习惯了,拿着地图我们就出发了,开始的时候还是沿着海边走,看到了那个40刀的房车营地挺热闹的,海边还有晚上点篝火的炉灶,这些景色都是以前曾经在画册里才能看到的,现在亲临现场,也挺感慨的,互联网的发达,让我们能在网上订好各种需要的事情,GPS带着我们到那么多原来只能在图片中看到的景点,还有老宏也能抽出时间来陪我们,给我们当司机,西西和小王也完成了美国的学业和我们一起聚在异国他乡,我更加感觉到人生能有这些体验的不易,也更加珍惜当下的时光。

我和老宏沿着街区寻找着这个trail的入口,找到的时候天都开始有点暗了,这是个城市里的一个森林公园,参天的大树遮天蔽日地,看到公园有个指示图,公园里有两个湖,我们就沿着指示牌走,很快就看到了第一个湖,湖不大,没有光线的湖面也泛着绿波,水里倒映出岸边树木的影子,显得幽静,公园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有点恐怖,特别是这种森林公园到傍晚会有动物出现呀,有点后悔来trail这两个湖了,只能硬着头皮走了,也顾不得拍照了,还好很快就看到第二个湖了,紧接着就到了出口,出口也是在街上的,真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小镇的里还有这么原始的森林。

出来后外面还是阳光明媚的,到了海边又沿着海边走,还看到了海里的水獭,海边还有钓鱼的,还看到了一个介绍三文鱼回游的图版,才知道三文鱼的一生也是挺不容易的,呵呵。。。

回到房车都快9点了,太阳也快落山了,拿出三脚架拍一张全家的合影吧,本来还是想拍一下日落的景色的,只是这里的落日都被雪山给挡住了,有点遗憾,挺美的一个景色没有拍出特色来。

回到车上赶快做饭吧,中午吃了米饭,晚上就下了点面条,拌了蔬菜色拉,房车上的饭就是这么简单。

晚饭后收拾一下,总结昨天睡觉的情况,西西和小王说昨天晚上有点冷,所以今天需要把暖风炉打开,把温度设定好,达不到温度时就会自动加热,还有就是房车的门上的窗户早上很亮,也需要用深色的衣服给挂上当窗帘,这些都搞定后就安心地睡觉了。

D4 seward乘船海上巡游看动物看冰川

今天的行程就是全天在海上漂着了,西西提前在网上http://www.kenaifjords.com/day-cruises/national-park-tour-free-prime-rib-dinner-fox-island/订了游船的船票,开始的时候还挺纠结的,因为有好几个线路,走的线路不一样,看的景色也不同,老宏说既然去了就要走最长的线路,所以就选择这个既能看到海里的动物也能看到冰川的航程。当然价格也是贵的每人含税190刀,大出血了。。。

早上起来天就已经是阴的了,一夜间乌云都汇集到了这里,看着头上飘着了云彩到也算是挺美,有点云里雾里的感觉,只是在心里恳请老天保佑不要下雨就好了。

营地外面有一个公共排水和充水的地方,也没有人监督全凭自觉,每车5刀,自助缴费的机器。

在排污水的时候竟然找不到管子了,全车都找遍了也没找到,我想一定是忘了,这次可以和别的车借一下,以后还有那么多多天可怎么办呢,西西给房车公司打了电话,说是在车前面的保险杠里,怎么也想吧出来保险杠里还能放着排水管,开始也没有找到,后来老宏灵机一动,看看了车前面的一个方盒子,果真在里面,那个高兴啊。。。

门前的海全然不是昨天的色彩了,潮水也涨上来了,那几个柱子也快没到海水里了。

出发以前看到附近有一个加油站,也给车加上油。

开车到了游轮指定的免费停车的地方,这里是一个客栈,也有挺多车停在这里的。可能晚上停在这里也行吧。停好了车就看到来接客的摆渡车,坐游轮的人的车都可以停在这里的。

带了挺多的衣服,看攻略都说游轮上会很冷的,这次出行带的衣服也就是为了坐游轮准备的,所以也都带着上船了。
        摆渡车带我们到了出发的地方,把买票信息提供一下,给我们4张船票。跟着人群就到了上船的地方,来的有点早了,还没有开始上船呢,拍了几张照片,大家把晕船的药也都吃上了。

码头上的游轮有不同公司的,游轮也有不一样的,我们这个游轮是个双体的,很快就让我们上去了。

里面有各种位子,我们4个人做了对面4人座,后来看到这个船也没有坐满,甲板上也有座位,只是太冷了没有人在外面坐,船里面有免费的苹果,其它东西都不免费,咖啡8刀一杯,用这个专用的杯子可以免费续杯,开始的时候没有买,后来觉得太冷了也没有热水,就买了一个,这个杯子也算留作纪念了吧。

我们是黄色的线路,是看冰川和动物的,红色的线路只是看动物,黑色的线路现在还没有开,要到7、8月份的时候才开,能看多个冰川和动物的,当然价格也不相同了。

开船了,看到一个线路图,拍了一下才知道我们的航行路线,船长开始用英文介绍着游轮的情况,我们也听不懂,也就只能跟着大家的行动走了,船出去的时候漫天的乌云,天和海都是黑压压的,我也挺郁闷的,这么贵的游轮就看这样的景色,但是旅游也就是这样的,很多不确定因素让你只能接受现实,船开了一会就停了,大家都跑到甲板上,我们也跟着跑到甲板上,原来是让我们看海豚,其实海豚在seward港就能看到了,我对看野生动物不太感兴趣,加上相机的没有长焦镜头,看到的也拍不下来,倒是老宏带了望远镜看这些东西算是发挥作用了。船停了一会后就继续前进了,估计船长都知道在哪个区域会有一些什么动物的,就会停下来让我们看。

各种类型行程的选择。

在船上的时间基本上都是这样过的,一会出去一趟看一下,过一会又出去一趟,跑来跑去的时间过的也挺快的,就这样看了几次鲸鱼,鲸鱼离我们比较远,开始是看到喷水,后来也看到鲸鱼了,我还算不太感兴趣,外面又冷的很,我倒是比较喜欢拍一下周围的雪山,天公不作美没有办法,雪山也不是很漂亮。

船上的游客基本上没有亚洲的,大概看我们都是外国人吧,还有一家带了一个几个月的小孩子来坐游轮,真是有太多的外国人都是这样的,孩子是随时跟着父母的,用袋子挂在身后,走到哪里就带到哪里的。
我们的船票是全天8小时,并且包括午饭和晚饭的,中午给了一点简单吃的东西,晚上到一个岛上吃自助餐。

下午终于到了冰川,这也是这次行程的终点,船还是尽量往冰川靠近,我们都看得见冰川不断地融化掉下了的冰块,海面上也漂浮着大大小小的冰块,船上的工作人员还捞上来一块冰让大家拿着拍照。船的行驶过程里大家基本都在船舱里呆着的,只是看动物和看冰川的时候会到甲板上。

甲板上的气温很低,加上天气没有太阳,寒冷的海风刺骨的冷,我把全部的衣服都穿在身上,一直都呆在甲板上,看着眼前这个壮美的景色,看着眼前从来没有见过的场景,淡蓝色的冰川和蓝色的海水,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也不知道在这里呆了多久,我也一直拍呀拍,各个角度拍也拍不够,天气不好也挺遗憾的,估计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看到冰川了吧。带着一点点的遗憾游轮开始离开了冰川,我还是重复地拍摄着周围的雪山、冰川。。。。

下午4点多就到了吃自助餐的小岛,这里是一个休闲的地方,有一个挺大的饭厅,我们来的时候只有我们一个船停靠在码头上,下船就开始吃饭,自助餐主要的烤牛排和烤三文鱼,他们都吃了那么多的牛排,我不太喜欢吃牛排,就吃了一点三文鱼和色拉,也没有听清楚几点集合,所以吃饭也吃的比较匆忙,我还想好好拍照一下也没有时间,等我们出去的时候看到大家也都没有上船,另外还又来了一艘船了,又来了一群吃饭的人,在这里的礼品店拍了几张照片,拍拍外面的香蕉船。。。

5点多就开始上船返回了,6点半左右就到了上船的seward港口了,下船后摆渡车把我们送到了停房车的地方,经过一天的出行,又回到我们可爱的“家”了。
        今天晚上住宿是在荷马,离seward有270公里远,还要开车过去,去荷马主要是满足老宏钓鱼的心愿,在车上联系了一下钓鱼的,明天有全天的早上8点到下午4点,钓比目鱼费用是190刀,还要加上买许可证20刀,加上税和小费差不多要250刀了,开始的时候小王也想去的,后来觉得太贵了,他就不去了,老宏一个人去。

这段路不是太好开,路上也是阴阴的,没有拍照的热情了,路也挺窄的,很多时候都限速也开不快,到了营地都晚上10点多了,天还是挺亮的,西西原来预定了营地想要一个有电的,到得太晚了,只剩下全部都齐全的营地了(很多的房车营地都区分为只停车、停车并有电的、全部供水供电排水都有的),当然就会贵出一倍的价格,没有办法也只能这样了,营地的管理人员也下班了,电话联系了一下,问了一下车的大小,告诉我们营地的位置,我们就先住下了。
        去了以后老宏还是觉得明天的钓的事情不太放心,就开车过去看看了看,人家钓鱼那边也都下班了,钓鱼那边也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我们也准备问一下明天我们下午从营地出来是否可以在这边停车。
收拾好了都11点多了,赶快洗了一下就睡下了。

D5 荷马海上垂钓 荷马小镇

早上6点钟起床,天气还是一直在下着毛毛细雨,没有办法,也不知道钓鱼是否会下雨呢,给老宏带了一点面包,估计钓鱼的时候也不能吃,钓鱼是从8点钟开始,我们7点就出发了,到了昨天已经侦探好的地方,这个钓鱼公司也已经开门了,问了一下我们的车可以在码头随便找个地方停着就行了,交了钱,给我们一个码头的船位号,我们就送老宏去那里,去的太早了,码头都没有人。过了一会来了一对老夫妻,快到时间的时候来了一家3口,还有一个小孩子,准点的时候船老大来了,就是那种大胡子的老头子,怎么觉得这里的大胡子老头子都长得差不多。。。
       他们还以为我们都是去钓鱼的,一看只有老宏一个人去钓,马上就开船出发了,把老宏送走了,也不知道他的这一天会怎么度过,好在他在国内也经常钓鱼,语言不通估计靠手势也能搞清楚的。

这是他们钓鱼比赛的照片。

这条船就是出海的船,钓鱼公司会根据当天钓鱼人的多少安排大小不一样的船。

送走了老宏小王开车回到了营地,看了一下个营地还有洗澡的地方,西西把昨天房车营地的钱给交了,交钱的时候还给了一个荷马小镇的地图,也标明了一些地方,然后就去营地的简易洗澡间洗了澡,看了一下小镇也不大,开车出去也没地方停车,所以就干脆走着去了,外面还是一直下着小雨,其实也没有按照图走,老宏不在就是不行,西西和小王就是不愿意走,只是没有办法就应付我,我也无可奈何只能跟着他两走,反正也就算是走在荷马小镇了,先去了老城区,城区也比较分散,加上天气不好也影响心情,我也就凑合了,攻略里提到的那些地方也都没有看到,感觉这个小镇就是一个钓鱼的港口吧。

房车营地的位置图。

因为中午12点还要把房车开走,他们两走起路来太慢,我也不能自己走,郁闷死了,就这样的速度还不知什么时候能走完,所以也不敢溜达,怕回去晚了,就只好往回走了,回去以后把车上的污水排了一下,又装了一些水,就离开了营地。
       他们看我还是不死心,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就开车再出去溜达一下看看吧,漫无目的地在城市里开了一段,又到附近的山上转了一圈,下午快1点了就回到了老宏上船的港口了。

中午西西在车上下点面条吃,我去附近的港口看看,既然是个港口城市,就好好看看港口吧。我自己拿着相机在港口走着,天有的地方还与点晴了,感觉也逛够了就回来吃饭了,吃完饭大约1点多了,和老宏联系了一下,他们大约要3点多才能回来,我们大家就在房车上睡了一觉,快到3点醒了,又和老宏联系了一下说4点到,我们3:50就拿着箱子出发去码头接他。
        去了以后他们的船还没有回来,但是看到有的船上拿下了那么多的鱼,还有三文鱼,我们还继续等着,大约4点半终于看到他们的船来了,也不知道他们的战果如何,船老大把船拴好,然后把船舱下面的隔板打开,一看啊,好多大鱼呀,因为每个人只能留下2条,其他的必须放回到海里去的,所以每个人钓的鱼他基本上也都能记得,他先把鱼都拿出来,然后按大小排好,这里没有seward那样的挂鱼的地方,只能把鱼铺在船的甲板上了,然后让这些人站好,用每个人的手机给每个人都照了相,然后才来出来每个人的鱼,动作的熟练昨天已经在seward领教过了。
       我们这个船最大的鱼是那对老夫妻的,老宏有一条是第二大的,处理鱼的程序是把一条鱼的皮剥掉,基本上就只要身上的4片肉,其他的全部扔掉,我们都觉得挺可惜的,还觉得头和边上的鱼鳍都挺好吃的,让西西跟船老大说一下,我们小的这条大约有10斤左右的要整条的,西西一直觉得不好意思提额外的要求,后来没有办法只好老宏跟他说是否能全部给我们,船老大马上就听明白了,还把内脏给鱼鳃处理了一下,都给我们,那条大大约有30斤的太大了,拿回去也吃不了,所以就只要了2片肉,其他的就只能扔了,真可惜。。。。

处理完后给了船老大20刀的小费就离开了,原来还以为处理鱼还需要付费,后来才知道有些人是需要把鱼处理完了再打包邮寄到家里的,这样的还会收一下处理费用的。
       他们这里的鱼处理完了以后的鱼皮和鱼头,都在第二天出海的时候撒到海里去喂鱼或海鸥,维持着生态平衡,这样的事情在中国想都不要想啊。
       拿回去这么多的鱼也不知道该怎么吃,先去了一趟超市,买了一包冰块,放到盒子里,鱼是不允许放到房车的冰箱里的,因为这里有钓鱼的项目,所以房车也都给配备了大盒子,放上冰块也能保存一阵子,去超市还买了一些调料,这么新鲜的鱼没有调料也可惜了,当天晚上炖一部分小的鱼,大的鱼肉吃了生鱼片,其他的就放在盒子里冰着了。
       今天晚上准备往archoage的方向去,也不准备找营地了,就准在路边找个地方停着了,看能跑多远就跑多远了,小王开车跑了一阵,想到到目的地吃饭太晚了,所以就在路边找个地方停下来做饭,老宏负责炖鱼头和鱼尾巴,把调料都用上,刚爆锅立刻就飘出了香味,都有点担心别把大熊给引来了,呵呵。。。
鱼的水分有点大,结果炖了以后出了那么多的水,后来还只能用鱼汤拌米饭吃了,真好吃啊。。。

吃晚饭的时候,老宏还是兴奋地讲了今天钓鱼的过程,特别是那条最大的鱼有100多斤是怎么钓上了,他说船老大看到他钓到这么大的鱼的时候,立即拿出了抢,对准了鱼的脑袋给了一枪才把鱼给最后拿到船上,真是人生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啊,钓鱼用枪,尽管花钱出力,老宏还是挺开心的,毕竟这次算是他人生钓鱼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了吧。
        吃完饭以后就继续开车,天还是大亮着,想跑多久就跑多久,真爽啊。。。

本来想去archoage的沃尔玛停车的,后来看到路边的一个国家公园的停车场,已经挺晚了,看到也有车停在这里,也把车停在这里了,停完后西西和小王下车看看,发现这个公园停车收费5刀,为了避免麻烦,就交了钱放在窗了。一路上天气还算照旧地阴着,只能记录一下当时的情景了

D6 2016.6.12 奔往DENALI国家公园

早上睡到自然醒,一看都9点半了,第一次睡的这么晚,一看外面还是乌云密布的,一点心情都没有啊。吃完早饭继续赶路去DENALI公园吧。

途中路过一个叫talkeetna的地方,这里可以坐飞机看雪山,但是价格还是挺贵的,所以没有安排这个行程,老宏说既然都路过了不去有点遗憾,为了不留下遗憾所以决定去坐飞机了,其实我觉得我在来archorage的飞机上看到的雪山就挺震撼的了,所以我是不赞成去的,但是坐这样的观光小飞机还是没有坐过的,有点纠结,怕花钱但还想坐,呵呵。。。
       决定要坐了,就把终点设成了talkeetna,开车过去也200多公里的样子,途中西西打电话给飞机公司,说今天天气不好有的飞机都不能飞了,目前只有下午3点半的飞机有位置,但是能不能飞还要看当时的天气。得知了这个消息以后,就赶快往这里赶,要在2点到达,所以一路上午饭也没顾上吃,一直在开车赶路。
      路边的风景已经和阿拉斯加一号公路的完全不一样了,近距离的雪山基本上看不见了,都是辽阔的平原,远处隐隐约约也有雪山的影子,天气不晴朗,这些景色就逊色很多了。。。

下午1点多到了talkeetna,这个小镇就是以坐飞机为特色的,很快就看到了2家飞机公司,西西联系的是talkeetna air taxi,另一个公司是k2,进去问了一下还是不能确定下午是否能起飞,看我天气这样也觉得花这么多的钱看不到好的景色也白瞎了,所以就决定今天不坐了,等回来的时候再坐,顺便也把回来的时候6月15日的票给买了,查了一下那时的天气会晴朗。

看到一车的中国人,他们下来看了一圈,就离开了。

各种价位和内容的宣传单。

飞机有很多的线路,价格也不一样,有的是飞danali公园上空的,有的是看雪山的,有的是到雪山上还可以下来走走的,我们选择了一个中档的吧,每人275刀,飞1.25小时,主要是看雪山,加上税也要300刀了。

西西去订票的时候我在附近转转,看到有些人坐飞机还穿上特殊的鞋,也不知道是否都需要穿,还看到一个中巴车上下来几个中国人,也问了一下坐飞机的事情,大概看今天坐不了,就走了,看来还是我们自由行自由啊,在飞机场的停车场做了饭吃了以后才继续出发,从这里到denali的营地要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反正也不着急去营地,就让西西和小王搜一下看看附件是否有可以trail的线路,因为我在来的路上看到有挺多漂亮的风景,只是因为要赶时间所以也不能停下来,现在时间多了,可以去找找转转。

西西找到了一个徒步线路,叫talkeetna Lakes Park的地方,也不算太大徒步线路5公里,离这里也不远,我也不知道是否是我看到的路边的那个,今天正好也没有溜达只是开车开了这么长时间,开车一会就到了这里,一看停车每天5刀,还是那种在信封上写上车牌号,然后把钱装在信封里着投进箱里,然后把一张和信封内容一样的纸放到车窗前,做好以后就开始徒步了。

看着翠绿的叶子,忍不住用手摸了一下,没想到上面坚硬的刺深深地扎进我的手指,疼了好几天呢,下次看到植物再也不敢碰了。。。

超大的蒲公英,比我们国内的要大一圈,只是没有对比看不太出来了。

这个公园其实就是市民的一个溜达的地方,就是有几个湖,也是原始森林的样子,没有太阳,湖水也是阴森森的没有色彩,潮湿的树林里快天黑的时候蚊子也格外地多,幸亏西西带了驱蚊水,我和老宏一起走,西西和小王一起走,不紧不慢地走下来也大约用了1个半小时,出来后开车去denali公园的营地。在车子往回开的路上,我有看到了那个漂亮的路边景色的,让老宏记录下来,下次来坐飞机的时候抽点时间去看看。

一路开去就到了营地,去拿了已经预定的牌子就可以开车进去找到空位子就可以了,这里订的营地是只有停车的,停好车准备要做饭的时候,发现营地规定了晚上8点以后不允许发电了,没有办法就尝试用煤气坐米饭吧,没想到这样做出的饭还挺香的呢,另一个炉子就炖鱼,这次吸取昨天的教训,少放了一些水,炖出来的鱼还是挺好吃了,看着这么多的鱼也吃不完还挺着急的,大快朵颐吧。。。
       收拾好了就看看明天要去的公园的介绍,忙活一下也就 11点了,天气还是有点下雨,哪里也没法去,也只有睡觉了。

D7 Denali国家公园

昨天晚上睡下后也一直在下雨,我到是挺希望晚上多下一点,明天天能晴朗,住的营地附近应该还有挺多的徒步线路,所以心里还一直惦记着,想着如果早上天气好的话,可以出去走走,西西和小王要睡觉不参与我们的行动,因为今天上午9点半的车票,早上还能出去转转的,早上闹钟响了得时候外面还下着雨,偷懒的念头还是占了上风,继续睡觉了,7点半起床,吃饭后8点半出发,坐车的地方就在营地的附近,我们就走着过去了。
        Denali公园是一个很大的公园,保护的很好,入园的人都必须要坐他们的车,线路也挺长,有3个线路,开始我们想去最远的地方wonder lake往返大约要10个小时,后来这条线路的票没有买到,就只好去第二远的地方eielson往返8小时,每半个小时发一班车,从早上6点就有,但是我们也没有买到票,就买到了9点半的票,其实早点在网上买还算能买到的,只是开始的时候没觉得票这么难买忽视了。

车票和车的班次。

游客中心。

到了到了坐车的地方,看到排队的人也挺多,我们那班车还没有开始排队,就到游客中心转了转,看看一些纪念品,还买了一个冰箱贴。等前一班车走了我们就开始排队了,上车后我们4个人坐一横排,这样两面的风景看起来也方便一些。这个车大概也能坐40个人吧,到点就准时开车了,司机是个胖女人,司机也兼导游,上车开始讲解,好敬业了,只是我们什么都听不懂。

徒步者在途中也可以搭乘任何班次的车。

车子开的不快,看着周围辽阔的原野和山川,这里没有高大的树林,只是一些矮小的灌木丛,地上也没有什么草,都是各种类型的苔藓,感觉这里的生态环境很脆弱,怪不得需要这么苛刻地去保护它们,由于地形环境的强烈反差,这里也成为形色各异的野生动物的家园,有大驯鹿、驼鹿(moose)、灰熊以及650多种开花植物,这里的苔原和针叶林带生物,是美国其他地区没有的,他们都适合在这种地形和季节性气候变化显著的环境中生存。

随处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鹿角。

车里游客有的眼尖,看到树丛里的动物就会大喊,一会看到一只鹿、一会看到一只鹰,司机都会停下车来让大家观看和拍照,车子速度一般都是在20mile,车窗的玻璃还是挺亮的,到了休息点的时候还会有服务人员来擦一下玻璃,一路上就是这样走走停停的,到了一个服务区上个厕所,顺便活动一下腿脚,不知不觉也就到了目的地的游客中心了,这里也有挺多的徒步线路,车子在这里停留半个多小时,然后就往回返,如果有要去徒步的,可以坐下一班车往回返的,下车一看风景还是挺美的,远处就是麦金利山,海拔6193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山脉,也是北美的第一高峰,山顶终年白雪皑皑,只是天上乌云太多,挡住了一部分的山脉。

这里的观景台是太冷了,风也大,选了一个大约能走20分钟的线路走了一下,开始的时候还没有觉得太冷,越走越冷,开始还想多走走,毕竟天黑的也晚,不着急回去,但是后来感觉太冷了,特别老宏穿的少,别再感冒了,所以就放弃远距离徒步的念头了,急急忙忙地转了一圈就回到车上了。
        这里的游客中心介绍公园里的动物,这个公园动物种类挺多,我们在路上见到的基本上就的moose( 穆斯,糜鹿,北美麋),这种鹿的角挺特别,好像在动物园里没有见过,相机的镜头也拍不清楚,老宏带了望远镜还能看清楚一些,但是总看也觉得没有什么意思了。
        到开车的时候赶回去了,看到车上的人也都坐车回去了,在车上吃了一些面包和火腿肉算是午饭了,就开始往回返了,回去也是原路返回,还是原来的道路,下午天气晴了一些,所以有些景色看起来就不太一样了,路上看了2次大熊,途中还上来2个女的徒步者,背着宿营的用具,大包小卷的,真的佩服她们的这种精神啊。。。。

大约下午6点左右就回到了出发地,天气也开始变的晴朗起来了,唉,如果白天是这样的天气该多好啊,事事不能随人愿就人生的常态呀。

看到天气这么好觉得在房车里呆着太浪费了,回到房车里发电把饭先给做上,把鱼也给洗好了,等回来再做晚饭。然后就选择了一条附近的徒步线路开始徒步了。天气好了也不觉得那么冷了,随便走走就觉得景色特别美,特别是蒲公英的花也开的那么大,这条线路还看到一个火车站,知道从archorage开往fairbanks的火车在这里有一站,也知道了还有这样的一种游玩阿拉斯加的方法,火车有那么多的站点,基本上带你看到各种风景,真的不错的一种出行方式。

徒步快回到营地的时候,看到路边的一个鹿妈妈和两个小鹿,很多车都停下来拍照,它们一点也不怕人,我赶快拍了一下。

在营地挂上这样的牌子就算是可以了。

这里的天实在是黑的太晚了,回去都快8点半了,赶快做饭了,中午也没有认真吃饭,鱼也吃第三顿了,也不敢吃生鱼片了,冰盒里的冰也都化了,所以鱼的保鲜也成问题了,干脆就把剩下的鱼也都给炖了,还尝试着做了煎鱼,那个大的鱼还是肉太老了,除了生鱼片外怎么做都老,还炒了大头菜,做好饭都10点了,出行在外也真是辛苦啊,苦中有乐的日子还在继续。。。

D8 阿拉斯加大学 输油管 温泉 冰雕

早上起来后先到公用的加水排水的地方把水给处理了一下,如果住在营地就不用交钱,如果不住在营地要交5刀,都是没有人管的,全凭自觉。
    开车前往fairbanks,沿途要2个多小时,路上是走denali hwy,景色挺美,只是天气不好,看起来不是那么美了。

中午11点多到了阿拉斯加大学fairbanks分校,开始把车开到学校里面,看到有咪表挺贵的,来的时候看到路边也有大的停车场,就把车开过去,这里停车每小时0.75刀,交了2个小时的钱,就走去学校。天气时阴时晴,我们犹豫是否带伞,西西和小王说不用带,10%有雨,还说美国的天气预报很准的,所以我们就没有带雨伞。

一路走过去,天还晴了,拍了漂亮的大楼,只是building太多也搞不太懂,一直也没有看到学校名称的标志,看了一下校园地图,老宏找到了一个有标志的门,就奔过去拍了个照片,然后就接着逛,校园里还有摆渡车,送学生和老师到校园各个楼,还有摆渡车的站台,没有想到天就开始下雨了,开始的时候下雨还不算太大,我们也就冒雨前进,到后来雨越下越大了,没有办法只能在停摆渡车的站台下避雨,等雨小点了就赶快回到车上,挺可惜的,这么老远的来了就逛了一个小时,12点半就离开了市内(后悔没有到市中心看看)。

今天的事情已经做的差不多了,原来不太想去洗温泉的,从这里开车过去还要100多公里就去洗个温泉,原来侥幸是否能看到极光,因为往北100多公里看到极光的几率会更大一些,想到这些就干脆过去看看吧,决定往北开的话,路上还有一个输油管的景点,让西西和小王查了一下,有一个游客中心,就设了这个地点先过去了。

到了导航设的地方,看到路边有一个大院还有房子,估计就是了,把车开进去停好,看到很多人在里面,好像是在做什么手工操作的样子,还没有等我们进去,就出来一个女孩告诉我们需要交20刀每人,我们问他是否是输油管,原来输油管在对面,这里是一个淘金的地方,原来也听说有淘金的,就是在这里呀。

还是把车停在原来地方走到马路对面,看到一些宣传板,这也算是游客中心了,看了介绍才知道阿拉斯加的输油管道是世界上第一条伸入北极圈的原油管道,这条管道翻山越岭,穿越河流,穿越冻土带,经历低温严寒的考验,一路将阿拉斯加北坡的原油输送到终点站瓦德兹港口,然后装船运往每个西海岸。这条管道北起普拉德霍湾,南至阿拉斯加湾,全长将近800英里,油管建于1993年,造价80亿美金,每天由北部油田送140万桶原油到港上的油轮。
      看到的这部分其实也应该是在地下的,建在外面只是为景点让参观者看的更直接,在阿拉斯加看到的全部都是自然景观,看到一个人文景观还觉得挺难得的。

从这里出来就继续往北部的温泉出发,查看了一下晚上11点的时候天全部都晴天了,又查了一下这个地带的极光指数是二级,级别越高出现可能性越大,我们也想好了,下午吃完午饭后就去洗温泉,然后晚上找个地方等着看极光吧。
        一路上遇到挺多修路的,就这样走走停停的,直到下午2点多才到切纳温泉Chena Hot springs了,这里是切纳温泉度假村,是阿拉斯加北部天然的地热温泉,尤其在冬季,极光爆发的时候,来这里享受冬日温泉的游客总会很多,温泉北岩石环绕形成天然的浴缸,有些游客会边泡温泉边看极光,想象一下那会是多么惬意的感受啊,只是我们享受不到了。

入口进去就是停车场。

来到度假村了,把车停在院里,我和西西去问了一下情况,到了总的接待的地方,这里度假村是分温泉和客房、餐饮几部分的,人家答复车是可以免费停在院子里的,温泉自己去买门票就可以了,每人15刀,极光这个月份是根本看不见的,因为6月的22日就是极昼。
       听到了这个消息把我们的安排也都打乱了,回来跟老宏商量了一下,决定晚上就往fairbanks城里赶,要不然15日中午的飞机就会赶不上了。
       开始下面条吃午饭了,西西和小王到旁边的一个北极冰雕馆aurura ice museum去预约参观,这里每天只有场,下午1、3、5点,参观1小时15刀每人,这时已经是3点半了,所以就预约了5点的那场,还要求提前半小时到。

在度假村的院子周围转转,还看到了一个moose,这么近距离地接触,拍张照片纪念一下吧。

在院子里还看到了一架小型飞机,大概也有提供这样的服务吧。

这么多的鹿角,各种各样的。。。

这个院子里看到很多的小木屋是冬天来看极光的人的住宿的地方,估计需要很早就预定吧,看到室外的温泉,也想象一下边泡温泉头上就是极光在飘来飘去的场景。。。

我们在车上吃完午饭,我和老宏去周围转转,这里有一个看极光的地点,还有一个指引的牌子,沿着牌子一直走,到了一个高点,有一个小木屋,这就是N次在攻略里看到了的小木屋,里面有一个180度的大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天空,屋里还房子很多折叠椅,还有暖气设施,旁边还有一个厕所,只能再想象一下寒冷的冬季大家在这里等待极光的出现的情景了。

回到车上西西和小王急死了,赶快出发,先到了一个游客中心,然后登记一下排队一起过去,有一个旅行社的一车人,让这里热闹了很多,原来还怕里面会太冷,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了,进去一看人家还给棉袄的,还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大家都要一起进去,然后一起出来,这样防止总开门会影响冰雕的质量,进去以后集中讲了一些关于这里的历史,这座冰雕博物馆花了10年的时间才建立完成(感觉外国人效率太低),馆内温度零度以下,里面的所有展品及设施均为冰,最有特点的是里面的冰酒吧,桌椅、吧台、杯子都是冰做的,一杯啤酒15刀。

温泉的门票和冰雕的门票,感觉好便宜。

这些都是制作冰雕的工具和工作室。

仔细看看里面的东西也真的是精致啊,特别是在灯光的照射下更是晶莹剔透的,旁边还有一个制作场地,一些工具也都在此放着。大约40分钟以后大家都一起出来了。

出来以后我们就赶快去泡温泉了,这里什么洗澡的东西都不提供的,存放衣服的箱子也是缴费使用的,一个箱子要投币0.25刀才能打开,我们也没有带零钱,好在小王带了点零钱。

里面有各种的温泉,刚才在外面看到的那个可以看极光的是属于最大的室外温泉,先去这里泡了一下,简直热死了,感觉有点要虚脱了,赶快出来,坐在边上的凳子上凉快凉快,这里有一个专门给小孩子用的温泉,没想到在这里还碰到了一个大连去的个男士,他老婆和孩子都在儿童池里,他在边上等他们,我们聊了一会,他还准备明天包车去北极圈,我们觉得北极圈就是一个标志,200多公里过去,房车还不能开,还要单独包车意义不大,所以没有安排这样的行程,不过在这里还能碰到大连的老乡也真是说明地球太小了哦。

开车往小镇赶,这时天气已经完全晴了,一路上的景色比来的时候漂亮了许多,看到这些已经看过的景色,纠结了一会还是决定拍下来。

大约十点多才到小镇,找了沃尔玛的停车场停车,这里基本上都是房车的营地,美国就是这样的习惯,沃尔玛的广场就是提供给大家停车,所以我们决定把车停在这里,然后西西和小王去沃尔玛买点吃的,我在车上做饭,他们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还买了一盒冰淇淋,又是我爱吃的,这一路遇到沃尔玛就买冰淇淋,也顾不上胃口了,美国的冰淇淋真的吃起来太爽了。

周围的车也在轰隆隆地发电做饭,这里也没有发电时间的限制,真是比营地还好的停车场,在车里吃完了晚饭,感觉太阳还挺高了,加上泡了温泉也觉得精神好很多,感觉在这里呆着也睡不着,所以就干脆往回赶路吧,开车困了就停下来睡觉,小王和老宏商量好后,就出发了,开到11点半的时候,我是觉得有点累了,就先睡下了,他们晚上开到一个什么地方停下我也都不知道了,只是第二天早上起床看到是一个路边的观景台旁边,问了才知道他们到下半夜1点半,只要天不黑开车也没有危险,这一点是最好的。

D9 观光飞机 archorage平顶山

早上一醒都8点多了,起床一看外面还有一台轿车在我们的旁边过夜,所以说很多时候是可以自己找地方过夜的,吃了早饭就开始前进了,老宏开车,西西和小王觉得有点困,就在我们的床上继续睡觉了。

今天天气特别好,一丝云彩都没有,远方的连绵不断雪山和辽阔的平原让人有一种自由驰骋的感觉,车上还放着国内带去的歌曲,感觉真是太好了,看着这么美的景色,觉得他们睡觉太可惜了,纠结中还是把他们叫醒了,看看这壮美的景色吧,这一生都很难再看到了。。。

后来小王开了一会车,西西坐在前面,捣鼓一下竟然发现了usb口,这样就可以接u盘了,这次带了u盘的歌曲一直没有机会听了,只是明天就要还车了,听的时间太少啦,有点点可惜啊,没有研究好车的性能也挺悲催的。

车子开了大约3个小时中午12点就到了talkeentan小镇,直接开车到了上次路边看到的那个景点,其实是一个水上飞机的停靠点,把车停在景点的停车场,看到有个韩国的旅行社的车,有挺多游客下车上厕所,也顺便溜达一下,我们停好车就去溜达,西西和小王下来看了一会就上去,觉得这没有什么好看的,真是有代沟还是品味不一样?

近距离地看看水上飞机的停靠方式,天气好,看什么都漂亮,只是没有碰到有游客乘坐飞机。
离下午做飞机的时间不多了,赶快上车做了饭吃完了午饭就赶快出发了,大约10分钟左右就到了飞机的地方,西西去办理交款手续,上次只是交了定金,这次交了全款,每人275刀,给了点优惠,最后含税交了1055刀。

上飞机前还要称重量,但是是保密的,他们会根据重量安排在飞机上的座位,我们这架飞机一共能装8人,每人都是靠窗边的,但是我们的飞机只是装了7个人,给我安排了最后一排一个人,小王比较胖,安排和驾驶员一起在第一排,西西和老宏在第三排,第二批是另外的2个人,这样我就可以两边的窗外景色都能看到了,真的是太幸运了!!!

飞机起飞后先是在平原上,后来就到了雪山上,还在山崖之间穿来穿去,感觉水平真高啊,看到雪山就在眼前,这么近距离地接触雪山,我也是两面窗户拍照,也相机也设置成连拍的模式,开始的时候兴致还挺高的,到后来感觉有点晕,有点恶心,挺难受的,好在也拍的差不多了,我还是一再坚持着,大约飞了1个多小时吧,飞行员也是一个挺腼腆的小伙子,看到他那么敬业地为我们服务也挺感动的,每人给了20刀的小费,一共80刀,觉得这次来阿拉斯加这些项目也都挺值得的,也是一生可以回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