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暑假的尾巴】跨越5个时区来吹吹芬兰湾的海风——俄罗斯双城自由行

卡布口袋 (兰州) LV.4
2016-08-26 12:05 1367/11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其它

题记

其实,从未想过去俄罗斯来旅行,也没有想过第一次出国之旅留在俄罗斯
  圣彼得堡——第一次听到这个城市的名字应该是在高中英语课本,当时就觉得这个城市的名字很美,却不知在什么地方,直到老姐要到圣彼得堡留学,才开始关注到这个城市。
  彼得大帝亲手建立的圣彼得堡,坐落在芬兰湾的沼泽地上。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还是来亲眼目睹这座昔日的帝都。
  当然免不了俗套也去了莫斯科,毕竟它是世界最大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的首都,当然不能错过。
  这次旅行可以说预谋已久,从寒假就开始计划,联系老姐,在期待和憧憬中度过了一个学期。在其中也翻阅过无数游记,但再多游记也不够自己亲眼亲身的感受。
  这个暑假全国高温,都快被烤熟了的我赶紧来到这个避暑胜地。

出发前的准备

关于机票
  各种APP上应该都买得到,至于价钱就看你什么时候买。我坐的是南航的CZ6035从乌鲁木齐直飞圣彼得堡,5个半小时的航程,目前应该是国内最短时间和航程的。
关于签证
  万能的某宝可以办的到,俄罗斯的签证现在很好办,不需要邀请函,也不想申根国家录指纹之类的那么麻烦,只需身份证复印件,照片和money。当然,如果你报团旅行,现在俄罗斯中国施行团队免签政策,直接拿护照就好了。
关于住宿
  这个问题,由于住在老姐的宿舍,所以不是很了解。但是在彼得堡住过一个华人开的酒店,条件一般的很,5人间,400RMB一晚。在莫斯科住的两个晚上,位置相当好,就在红场附近,走路过去,标间一晚上400rmb,不过住的都是那种家庭式旅社共用卫生间的那种,但是卫生还可以。
关于网络
  最好去当地办一个当地手机卡,我推荐用这MTC

这个MTC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它是俄罗斯最大的运营商。我用的是250卢布,折合人名币就25块左右,可以用两个星期,最好的是流量不限。
关于交通
   地铁什么的都是一票随便坐,不用说。
   来说说出租车吧,在俄罗斯租车是可以打出租车公司的电话,然后他们会派车来接你,你告诉起点和目的地他们会派车来接你。不同的出租车公司应该计价不同吧,我在彼得堡坐的出租是出租车公司会提前算好价格,然后到时候直接付给司机,有种坐黑车的感觉,但不害怕司机绕路和堵车。在莫斯科就是打表的出租,而且起步超级贵199卢折合人民币20块钱呢~所以打车什么的能不打就尽量不打。

关于行程
    D8:叶卡捷琳娜宫
    D9:圣伊萨教堂登顶 游船涅瓦河

关于战斗名族

关于战斗名族,并没有传闻中那么邪乎。俄罗斯人外冷内热,在这几天遇到好多很热心的人,比如莫斯科主动问我们要不要帮助的大妈。人民的素质也很高,感受最深的是俄罗斯的司机,当遇到行人过马路或准备过马路时,就会主动停下,示意行人先过,即使你闯红灯。行驶在大街上,再堵车也不会鸣笛,在这九天没有听到过一声鸣笛。在扶梯上,人们都是靠右站立,左边留给急行的人。还有就是俄罗斯人会英语的人真的很少,在这自由行真的是比较困难,机场汉堡王点餐一口俄罗斯口音英语的老大娘也只会单词单词往外飙,幸亏有会俄语的老姐带着玩
    关于战斗名族的美女都是高颜值大长腿,小编走在街上满满的荷尔蒙溢出
    哦对了,战斗名族的驾驶员还是比较野的,汽车转弯不怎么减速,飞机降落可不管你什么感受(后面有)。听说俄罗斯小偷很多,我都没敢拿单反,带了个小微单就来了。

双城风光

第一夜的大逃亡

经停乌鲁木齐,准备上飞机了!

等待行李中。。。。

随手拍

战斗名族的电梯门就是这么冷冰冰的。
   由于老姐的房东把公寓门的天锁给锁了,又没有房东电话,无奈只能大晚上的从岛上搬着行李从岛上搬到涅瓦大街尽头的400RMB的华人旅社去住。折腾到当地晚上11点多,也没心情照相了。
附上一张酒店照片。

这个公寓是家庭式的,七拐八拐,再加上那晚下着小雨,气温又底印象很是深刻啊。

1.冬宫的奢华和涅瓦大街的Мохито

看见这种建筑就忍不住想拍,刚来第一天都这样。哈哈哈哈。后面就麻木了。。。。。。

分了点卢布身上花

第一天早上一出来就下雨,躲进星巴克来了杯卡布奇诺。

一言不合就拍照

冬宫,又叫艾尔塔什博物馆,它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与卢浮宫,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大英博物馆齐名。最早是俄罗斯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的私人博物馆。说是转三天都转不完,那馆藏自然不用说有多少。好遗憾只看了一会会,唉。。。。。。

所以说旅行哪怕再晒都需要大晴天,完美的冬宫广场应该是这样的。

而不是这样的,然而第一天就是这样的,郁闷啊。。。。

都不想用相机拍了,随便拿手机拍拍,天气影响心情啊。

《圣姆丽达》————达芬奇
 世界上达芬奇的真迹屈指可数,有幸一睹真迹,值了。

另一幅达芬奇作品《戴花圣母》。

这幅画故事很深吧

Мохито!
中文名字叫什么我给忘了,反正超级好喝,尤其是坐在涅瓦大街上,看来来往往的人,自由行应该如此惬意。

不得不说圣彼得堡的天气真的是按小时算的,而且云飘的很快,前一个小时雨后一个小时晒死人,所以在彼得堡包里时刻要备一把伞,这是第一次在彼得堡看见蓝天,纪念一下。

由于找到房东,所以我们得以搬回公寓住,真的是雨过天晴。

涅瓦大街商店随便拍拍。。。

终于不用睡酒店了,老姐公寓楼来一张。

2.喀山的晴天和滴血的雨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也叫列宁格勒大学,世界排名第二十八,老姐的学校。
这个学校最有名的应该是门捷列夫吧,他发现了元素周期表,化学巨匠。
普京也是这个学校法律系毕业的,一代男神

第二天又是多云。

第一顿俄餐
不知道为什么俄国人口味非常重,尤其是那个香菜,那么冲鼻,但每个俄菜多少都有一点,真的是醉了,饮料不错,都挺好喝。。。。。。哦不对,后面还喝过一个姜和柠檬的饮料,生无可恋了。。。。

吃完俄餐趁下午天气好,去喀山和滴血,因为他们俩离得超级近,面对面。

喀山大教堂
标准的俄式教堂
库图佐夫的墓就在里面,那个击败过拿破仑的男人。

喀山教堂对面超级有名的书店,很多人到这来买纪念品,二楼有一家咖啡店,位置角度都超好,刚好可以看见完整的喀山教堂,人满为患。座位需要提前预定。

圣彼得堡又称北方的威尼斯
因为它有大大小小两百多个岛屿组成,威尼斯既视感。

救世主滴血大教堂
   历山大二世皇帝在此遇刺身亡,所以教堂命名为滴血教堂。亚历山大二世在俄国历史上被称为“农奴解救者”。由于他在位26年的统治期间给俄罗斯带来了许多的实惠,所以刺杀的行动引起全国上下的不满与指责。为了怀念这位为人民而牺牲的仁君,故在其出事地点,兴建了这座具有特别历史意义的纪念堂。
   滴血教堂上有五光十色的洋葱头顶,反映了俄国十六和十七世纪的典型的东正教教堂建筑风格。

3.又下雨,冷成狗的夏宫

看到比较有感觉的小火车
      坐车去夏宫的路上,这天的天气预报是中雨,之前看彼得堡一直都是预报雨,所以没太在意,没想到到了夏宫真的把人冻成狗。

夏宫绝对是世界顶级的园林艺术,只是雨下太大,镜头一直有雨点,手机拍的,还歪了,将就看吧

夏宫
彼得大帝当年的度夏行宫,无论怎么看都彰显沙皇的奢华,无论喷泉群的金人,还是超级大的园林。
但这天的天气实在想深秋不适合来夏宫,穿着夏装的我,呵呵。。。。。

这条水道直至芬兰湾,尽头是个码头,可以从那里坐船回市区。

回市区的船,大概回市区需要半个多小时,可以到涅瓦河沿岸许多经典。
旅行就是这样,总有不完美和遗憾,多么想看到晴朗的夏宫,一定美炸天!!!!

4.Let's go! Moscow

今天天气超级nice,出发去莫斯科,第一次早上被太阳晒醒,不亏是有白昼的城市,即使八月份,五点天就亮了。

我感觉圣彼得堡莫斯科一定是对好基友,圣彼得堡的火车站叫莫斯科莫斯科的火车站叫列宁格勒

圣彼得堡莫斯科的火车四个小时,坐的人不是很多,因为机票很便宜。。。俄航你懂的

原谅我没见过这个颜色的芬达

沿途乡村。。。

基友火车站

酒店附近,离红场步行十分钟。

国家历史博物馆
天气好,怎么拍都好看。。。

古姆国立百货商店
里面很漂亮!

这就是俄罗斯版的“天安门广场”,但不知道在搞什么,红场那天在搭舞台,无法看到红场全景。。。可惜。。。

圣瓦西里
      这座教堂是为纪念16世纪中叶俄罗斯国家生活中的一次重大历史事件--征讨,战胜和兼并喀山罕国而建的。后因曾有一个名叫瓦西里的修士在此苦修,最终死于该教堂而得名。"勃拉仁内"在俄语里是仙逝,升天的意思.这座教堂因其外貌的独特和华美而举世闻名。(背景我就粘贴复制

圣瓦西里的色彩确实比滴血鲜艳的多。

被强行合照的士兵,那个黄色衣服的老大妈,一直在合照。。。好心疼这个士兵,哦~忘打马了

普京是不是和我一墙之隔?????

5.莫斯科大学和地铁

又是一天好天气。

这是莫斯科地铁的标志,红色M,看到这个就说明这里有地铁。
   莫斯科地铁,全称为列宁莫斯科市地铁系统,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按运营路线长度为全球第6大地铁系统 ,全欧洲最繁忙的地铁 。

老旧的车厢,但俄罗斯地铁的速度丝毫不低。

俄罗斯的地铁都是这样,很深,每次都有种下矿洞的感觉,传说可以抗核打击,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莫斯科地铁图,有木有很庞杂。。。

最然没找到最经典最漂亮的莫斯科的地铁站,但也发现一个美的。

莫斯科大学
世界顶尖名校,世界排名靠前,俄罗斯最好的大学。百年老校,该建筑是斯大林时期七姊妹楼之一。
这张图是莫大的后面,好吧,我们坐地铁过来,以为是正面。

这张是莫斯科大学楼的,正面,绕了一圈已经在它脚底下了。

很有名的商业步行街

有意思

6.俄航的战斗机和马林斯基的天鹅湖

买的这天中午俄航的飞机,准备飞回圣彼得堡。去机场的路上

莫斯科有三个机场也是醉人,一不小心就会弄错的。。。
不过好的一点是,莫斯科圣彼得堡机场都有中文航班信息,尤其是圣彼得堡,还有中文提醒哦,只要有购物广告一定有中文,这是我总结的规律,中国人的购买力还是NB。。。

来讲讲俄航吧,起飞的时候还好,下降的时候也太野了吧,直接一下子心就飞起来了,第一个把我坐吐的航空公司,就是俄航了。。而且在飞机上玩手机空姐是不会管你的,这要在国内,早被眼神杀死了,但我看大家都在玩,我也忍不住拿出手机来照几张彼得堡。。此时正在无比反胃中。。。。。
哦对了。。俄罗斯的登机牌是把大的拿走,你拿小的,别以为给你撕错了

马林斯基剧院
最老牌,也是俄国最辉煌的剧院,在这里出现过许多芭蕾巨星。
分为新旧两个剧场
我们刚好买的是老剧场的《天鹅湖》,应该没有比这正宗的了吧。

剧场的全景照
金碧辉煌再加舞台效果,第一次看芭蕾就看到世界顶级的。
提示一下,最好穿的正式一点来这里。

7.闲

对,没错,自由行,就是这样,玩累了就休息呗。出去购购物,转转街
买了一堆吃的 ,然后

对没看错是火锅,一顿久违的中餐,要不会被俄菜的香菜冲疯的。。。。

格瓦斯跟醋一样。。。。

8.巴普洛夫的松鼠和叶卡捷琳娜的配色

难得圣彼得堡的天气预报写的晴,打算坐清晨的火车去皇村。

乡村小火车,由于叶卡的门票被导游炒的很高,所以只能买高价票,要不排一天队。。。而且还有导游讲解。导游团是一点去叶卡集合,所以先坐火车到了叶卡的下一站,巴普洛夫斯克,这里的公园可以为松鼠!!

火车站

一进公园大门就看见一个小萌妹在喂松鼠。

喂到唯一一个松鼠,松鼠一定都吃饱了

公园的足球场,好喜欢这里,闲适的生活。

叶卡捷琳娜宫
是叶卡捷琳娜女皇二世修建的,其奢华可想而知。
二战时期,列宁格勒保卫战,德军曾摧毁过这个地方,俄国人用战争赔款还原了这个地方,是世界文化遗产。

这是团队进入宫殿的地方。

皇宫的餐厅,听说苹果都是用金箔包起来的,说是当年餐厅捡垃圾的人赚发了。

最大的舞厅
从这再过五个房间就是闻名世界的琥珀宫,由于不让拍照。。。。就说说吧
   琥珀宫”始建于1709年,面积约55平方米,共有12块护壁镶板和12个柱脚,由当时比黄金还贵12倍的琥珀制成,总重有6吨之多,曾在18-20世纪间一度被称作“世界第八大奇迹”。
    二战时期,失踪过,俄国人也是用战争赔款 ,按图片,还原了琥珀宫。

女皇的衣服

听说叶卡宫的配色是按俄罗斯人的肤色,蓝眼睛,白皮肤,金头发。

9.登顶圣以撒,再见俄罗斯

圣彼得堡的有轨电车。

彼得堡最后一天,阳光明媚。

沿涅瓦河步行去圣以撒教堂

圣以撒大教堂又叫伊萨基辅大教堂,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和佛罗伦萨的花之圣母大教堂并称为世界四大教堂。
     可以等顶俯瞰圣彼得堡,有规定,圣彼得堡市区的建筑不能高过它。

"十二党人广场"是为纪念1825年12月在这里发动反对沙皇独裁统治的斗争而命名的。广场上耸立着彼得大帝骑马的塑像 ,这就是著名的"青铜骑士",这一塑像曾受到伟大的俄国诗人普希金的高度颂扬。

登顶!

彼得保罗要塞。
    彼得堡罗要塞本来是为了防卫以及发动战争之用的,但几次都没有发兵,直到后来改成关政治犯的监狱。另外,在几次涅瓦河泛滥时,彼得堡罗要塞充当起警报系统,以炮声通知民众。

“十月革命”的第一炮。阿芙乐尔号巡洋舰。

再看看北方威尼斯的既视感。。。

在这这么多天第一次看到海神柱点火,据说只有节日庆典才点火,lucky·~~~~

再见彼得堡!再见俄罗斯

END

引用 卡布口袋 的图片:

感觉这是这篇游记里最好吃的了

2016-08-26 14:01

楼主拍的好美~
好喜欢俄罗斯宫殿的风格啊

2016-08-26 14:0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6 14:01:51 的回复:

感觉这是这篇游记里最好吃的了

回复狗剩儿:对,差不多

2016-08-26 14:1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6 14:02:45 的回复:

楼主拍的好美~
好喜欢俄罗斯宫殿的风格啊

回复狗剩儿:谢谢

2016-08-26 14:13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29

写得不错😄继续努力😊!

2016-11-14 16:46

八月也那么冷,四月底五月初去会不会死人…

2016-11-24 12:19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1-24 12:19:12 的回复:

回复Daisy:会的,六月最完美

2016-11-24 12:49

引用 卡布口袋 发表于 2016-11-24 12:49:19 的回复:

会的,六月最完美

回复卡布口袋:完美的六月没有完美的假...俄罗斯除了这些个殿那些个堂其他还有什么心动的嘛

2016-11-24 12:53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1-24 12:53:14 的回复:

回复Daisy:可以去看看芭蕾舞,吃吃俄餐,看看俄罗斯美女,买买比国内便宜的奢侈品。不过这些殿和教堂已经够震撼了,不过有时间可以去市区的公园或者巴普洛夫斯克的公园去坐坐,我觉得那坐一天都不会无聊。重要的感受那里的人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总之值得一去。

2016-11-25 11:37

引用 卡布口袋 发表于 2016-11-25 11:37:26 的回复:

回复卡布口袋:好迪,谢谢卡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