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帕劳归来不看海

Candy * (海淀) LV.4
2016-08-26 12:06 475/15
  • 出发时间/2016-08-10

拍摄器材:Go Pro HERO(主要拍摄视频感觉拍照的效果不是很好)
                           佳能G1X Mark2(建议买配套的潜水壳,不要买潜水袋)
                           手机iphone6,三星S7

首先来介绍下帕劳

帕劳,全称帕劳共和国(帕劳语:Beluu er a Belau),是太平洋上的岛国。1994年10月1日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支柱产业是渔业和旅游业,这个国家只有两万人口,主要宗教信仰是基督教和古老的Modekngei教派,70%人口是当地土著,其余人口主要是菲律宾人。 美国帕劳进行大量的援助,人均GDP达$8900,人均国民收入是菲律宾和密克罗尼西亚国家的两倍,是太平洋岛国中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这里也是被选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全球海岛排名第二!总之任何关乎于美的形容词放在这里都不为过 当地人都讲英语,不过不会英语也没关系的啦,因为导游基本上都是台湾的,普通话都说的很好。

想出海浮潜的话得去码头坐船,船长都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帕劳人~ 在帕劳没有公交车,出租车就像稀有物种一样几乎看不到,因为在帕劳当地几乎每家都有车,所以公交车神马的都不需要。那么问题来了!没有这些公共交通咱们怎么去码头怎么去餐厅怎么去出海呢?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靠谱的地接社来帮我们解决这些问题!!当然你也可以带上国际驾照去自己租车(前提是你有国际驾照,英语够好)

我们是跟团 #三天精品小团出海+酒店+机票+一顿豪华海鲜晚餐# 由于看了很多游记,都说八月的天气不好,阴天下雨还风浪大,各种不宜出海呢,但没办法我这人性子急,蜜月旅行都拖了好几个月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帕劳怎么样我都要去!!
ps:如果你们人多也可以自己租船,但要是人少还是建议跟团,价格划算,也很方便。

关于酒店

我们选择的酒店是#百悦酒店#传说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以下是房间图片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ps:个人感觉选不选海景房都无所谓啦,每天都出海,你基本没时间在酒店房间里欣赏。

这是酒店大堂的鹦鹉,会说bye bye~

来之前我一直都担心,离海这么近,床和被子会不会很潮湿(我是北方人,个人很不喜欢睡在潮乎乎的床上,太难受 忍不了)不过到了这里我才发现担心是多余的,床很舒适被罩床单也很干净!!超满意

大宾利可以租哦!(不过个人感觉在帕劳开车不事宜新手,没见过红绿灯。。。各种弯道)

酒店自带泳池和小露台,还有私人沙滩......
晚上坐在小露台的摇椅里还是挺爽的哈,(听酒店人员说能看到星星,但我们去的那几天,都是阴天,所以没看到几颗....好失望的说)

温馨提示:帕劳当地五星酒店相当于国内三星

现在来给大家介绍下帕劳其他几家的酒店(可以作为参考)

【老爷大酒店】
国际五星 帕劳最好的酒店 价格很贵的说

【太平洋度假酒店】
国际五星 价格很贵的说

帕劳天堂岛酒店 】
小木屋风格,当地五星级酒店
优点:距离码头比较近
缺点:距离市中心比较远
(跟团的话就无所谓啦,导游随时任你派遣)

【帛琉大饭店】

关于费用

我们是跟团之前说过的
在马蜂窝里找了家旅行社
5天4晚 包括 机票+酒店+三天精品小团出海+一顿豪华海鲜晚餐 RMB:2W(这是两个人的价格)
ps:建议大家选择精品小团出海。船上最多12人,这样导游也好照顾你,毕竟是在海里。

另外需要支付的费用有:
出海税100美金,钓鱼证20美金
接送机5美金/人/次
出海日导游小费10美金/人/天,船长小费2美金/人/天(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规定改了 船长不用给小费啦)
离境税50美金/人
房间打扫1-2美元/次
如果你没有脚蹼的话 可以租6美元/天/人(个人觉得很有必要租,游起来不吃力,不会游泳的更要来一个,有了它你会觉得自己都会游泳了呢
潜水服 如果你不想被晒黑的话就穿上 这边离赤道很近 虽然不是很热 但紫外线很强(可以租 也可以从某宝上买 价格很便宜 )
泳镜和呼吸管 旅行社会提供 不过我个人比较洁癖 还是喜欢用自己的 某宝上都有卖

吃饭 三天出海 午饭都是在岛上解决的
早饭 酒店有免费早餐
晚饭 酒店有免费晚餐(你也可以让导游开车接你去你想吃的餐厅吃,免费的司机)

ps:帕劳没有和中国建交,所以直飞神马的根本不会有~搜机票的时候请在目的地输入“科罗尔” 目前开放直飞的只有香港澳门韩国东京台北、这些地方,东京什么的还是放弃吧...由于北京没有直飞帕劳的飞机所以我们自己买北京香港的机票转机去的帕劳
没有香港签证也不用担心,凭去帕劳的机票可以在香港停留7天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韩国澳门等等地方转机,看自己。

出海第一天

出海前一定要吃的饱饱的才有精力玩嘛~

换装完毕!!
我们在酒店换好了潜水服出来的哈
不想在船上穿....会害羞的说

上帝的水族箱我来啦!!!

视频中的蓝色珊瑚为蓝角珊瑚

出海第一天的第一个景点主要是教你如何浮现,导游会在船上给你讲解,然后大家穿好救生衣脚蹼 佩戴好泳镜和呼吸管下海,不会游泳的人 抓住导游的浮板游(大多数人游一会儿就会了,然后就能自己去玩啦

当时导游告诉我这是蓝角珊瑚,我就觉得特奇怪 为什么旁边的都跟褪色了一样 是不是死了?我这样问道  但导游跟我说它没死.....
总感觉这些褪色的珊瑚以前应该也是蓝色的
去之前也看过游记说是因为全球变暖导致的...
哎。。。归根结底还是人类破坏的
希望大家尽量环保吧

差不多到中午,船长带我们去了一个小岛上吃饭,2导游亲自下厨哈~
这段时间在岛上自由活动,可以换上长裙尽情的拍照呦~

不到1小时,饭好了,做的都绝了 荤的素的都有 肌肉味道超赞!!好腻害的说...

鱼汤很鲜~  一点都不腥哦!!

酒足饭饱后 也该出发啦 前往下一个景点

日本二战沉船
上面长满了珊瑚...已成为成为鱼儿嬉戏的地方

PS 视频不知什么缘故 上传上来影像质量特别渣...

视频中最大的鱼是帕劳的国鱼 名为 苏眉鱼
超级大!!就是长的有些丑...

导游给了我们一人一团面包,让我们喂鱼......
吃的有些疯狂,偶尔鱼会咬到你的手,但不会咬破,这点请放心。
害怕疼的朋友可以带上手套

图片是我从视频中截图的
佳能G1X Mark2 没买潜水壳,买了个潜水袋,感觉特别不好用,老爱网上浮,在水中操作很不方便。
在船上更是水花四射,只能等船停下才能装,感觉很麻烦,建议大家不要买,还是用潜水相机好了,省事方便。

这里是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啦 已经是下午5点多啦
回到酒店洗洗澡,换身衣服准备去吃海鲜大餐,哈哈哈哈~
(团里包含的)

导游带我们来到了一家广州人开的餐厅 装修一般 卫生还算干净

菜还没上齐,我先来一张!

水果蝙蝠 很多游客看见它 就不敢喝烫 所以餐厅等我们吃完饭后才拿出来给我看
顺便拍照哈

椰子蟹  差不多一个 RMB 600-700
顾名思义它是吃椰子长大
帕劳独有哦

吃完饭导游开车带我们去了帕劳最大的超市WCTC

哈根达斯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
小碗装的好像是$1.78美元

蛋糕感觉不错 但实在没有胃可以去吃下它了。。。

这一堆绿油油的...尤其是香蕉看着跟生的是的,看着就不想吃哈......

今天的行程结束啦 小黑跟电脑前的观众一起说再见..再见..再见..

出海第二天

So cool~ 让我们开启第二天的旅程吧!!

我们船上有个女的玩钢铁侠 但一直没起来.....
后来不知道是教练还是谁 在那里表演

今天第一个景点 #牛奶湖#
然而我并没有摸到那些泥巴......表示不开心

还是简单给大家介绍下这个景点吧

当进入到这里后 你会清楚发现水面的颜色看起来较为清淡粉嫩,如同Tiffany Blue般的高贵淡雅。
这是由于底下蕴藏了大量的火山泥,在阳光的照耀之下,导致海水的颜色看起来就如同牛奶一般乳白,因此冠名为【牛奶湖】。
内含多种丰富矿物质,里头还混合了许多微小颗粒的贝壳砂,就像天然的磨砂膏,即可美白又兼去角质呢。

左边是成片的珊瑚 右边是深不见底的海......没错!!这里就是大断层了!!
温馨提示:这里洋流很大 一定要抓着导游的浮板,不然一眨眼的功夫你就漂走了......

长沙
很不巧,我们到这里刚好赶到涨潮...所以看不到那条长长沙滩了

既然这样..我就在海边玩沙子吧......

玫瑰珊瑚
其实我感觉更像是生长在海里的灵芝哦.....

成片成片的玫瑰珊瑚真的很漂亮 感觉自己在一片花海里~

回到船上后就发现了这条秋刀鱼.....。船长钓上来的

软珊瑚区
软珊瑚生长在水流湍急的地方,颜色很漂亮!!只怪当天天气不给力...
温馨提示:软珊瑚是有毒的哦!记住不要用手去摸它!!
PS:我跟我老公都不会游泳...所以照片拍摄距离比较远无法近距离拍摄(其实是可以找导游帮忙的啦)

出海第三天

今天第一个景点就是海钓啦
帕劳最传统的钓鱼方法 【手盘捶底钓】

老公帮帮哒!!一个人钓上2条鱼,仅次于船长了哈~~
我一条都没钓着,表示很失落....全当喂鱼了吧

由于今天出海由10人的大船变成5人的小船啦!!(因为2大人玩不动了...放弃第三天行程,小朋友很不开心的说)
由于洋流很大,这船一停下来还真是挺晕的...有点想吐....
交给大家一个好办法!当你晕船的时候一定不要有紧张情绪,放轻松,一直看着远方的云或山很快就会有所好转啦!!我就是这样靠着这办法活到最后的...

此时船上已经钓上7条鱼啦,由于一位阿姨已经晕的不行,所以我们只好收锚离开......

当当当当~~~~
今天的午餐 卖相不错哈
猜对啦!!这就是我们钓上来的鱼,已成为刺身啦
(对于我来说还是更喜欢把它们放在火锅里,因为我不爱吃生的......)

吃完饭我就自己跑到海里潜
今天是最后一天啦,我要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能多看几眼这些美丽的海洋生物就多看几眼(请原谅我的家乡没有海
在距离沙滩特别近的地方发现了一片鱼群!!

休息完我们就粗发前往鲨鱼城 我以为会开了20-30分钟的船
结果不到2分钟就到了......

我们导游拿着中午吃剩下的食物下去吸引鲨鱼上来.....
鲨鱼身边有一堆随从,看着就叼叼de......
导游给我们介绍说 这些鲨鱼名为 黑鳍鲨 它近视动物 所以要靠前面的两条小黄鱼来为它寻找食物,而背上的那些吸盘鱼是为了给鲨鱼清理身上的寄生虫。

还有大家放心啦,它真的不吃人,因为这里的食物很丰富,所以它不愁吃,而且黑鳍鲨是不爱吃人肉的。(嫌弃我们不好吃

Go Pro内存不够...导致干贝城这边都没有照到什么(因为老公手欠,在开船的时候一直拍天空啊大海的视频....醉了)

这张照的距离比较远 其实很大的!
很多人都下去摸...但我不会游泳,憋气也不是很好 还是算了吧

这次来帕劳 最遗憾的就是没有去成水母湖......因为水母湖的水母已经全部消失了,现在只有在非常深的地方才能看到指甲盖大小的水母......这全都是因为全球变暖的缘故......希望可以早日复原!!

注意事项

最后提醒大家几点需要注意的
1.水下相机最好准备直接可以带下水的
不然你还得在船上组装很不方便的 尤其是单反真的没必要 还容易进水 更别提那些防水袋有多么不好用了...
2.潜水服一定要穿!我们8月去的算是阴天比较多的了,但还是晒黑了,并且还晒伤了(是我老公的脸和手以及耳朵...全起皮了,他真的有涂防晒霜的!)
3.准备好花露水,防晒霜,芦荟胶晒后修复,面膜,创口贴什么的,药的话帕劳不让携带,我觉得还是乖乖听话不要带了吧,如果你实在需要,你可以装在衣兜里,因为行李箱会被开箱检查的。
4.最好在国内兑换好了美元再过来,800美金/人,足够。
5.出海会有些冷,有洁癖人可以带上浴巾,当然酒店每天也可以免费借浴巾哒
6.抽烟的朋友注意啦!!每人可以随身携带一包开封了的香烟(不然会被要求交税3美元/包)
7.听说2016年10月开始去帕劳就需要签证啦,想来的朋友注意下哈

2016-08-26 13:21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6 15:26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08-26 13:21:42 的回复:

回复lewis:谢谢

2016-08-26 15:43

引用 古今如梦 发表于 2016-08-26 15:26:35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古今如梦:哈哈 谢谢 我其实很懒的 这还是第一次写游记呢

2016-08-26 15:44

楼主的第一篇先赞一个,期待更多佳作

2016-08-27 10:4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29

很精彩的攻略!
LZ的Go Pro HERO是租的还是买的?
在水下拍照片效果怎么样?
正在纠结TG4和Go Pro带哪个。(两个都带怕麻烦)。

2016-08-27 23:09

引用 moljear 发表于 2016-08-27 23:09:08 的回复:

很精彩的攻略!
LZ的Go Pro HERO是租的还是买的?
在水下拍照片效果怎么样?
正在纠结TG4和Go Pro带哪个。(两个都带怕麻烦)。

回复moljear:我买的,个人觉得Go Pro照相效果一般不是很理想,拍视频比较好,携带也方便。

2016-08-28 16:51

很不错

2016-08-29 04:5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9 09:57

引用 blackjack_ 发表于 2016-08-29 09:57:17 的回复:

回复blackjack_:哈哈 真的很好,三天出海感觉都没玩够还想去

2016-08-29 10:4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29 04:53:39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29 10:50

2016-08-29 15:23

美女,你在谁家订的机酒还有出海哦?我现在对比了几个不知道选哪个呢?

2016-09-13 07:18

引用 帕劳归来 发表于 2016-09-14 15:17: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