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耀大秦 泱泱中华——来一碗biang biang面,笑看你鹤发童颜

旅途回来数月,始终没有着手开始把它细细描绘然后搬上来。习惯了不断迁徙的日子,稳定下来却不知如何是好。在光阴的故事里 回忆是我唯一的行李。

西安,一个中学历史课上从古代史到近现代史都被老师反复提及讲到的城市。从小在无数古装剧中认识了这座城市。终于在2015年12月的时候,有机会跨过秦岭,踏上这块历史气息与现代文化交融的关中平原。
在没来到这里之前,听来过的人讲的最多就是这里厚重的历史,遍地都是文物,然后就是吃不完的各种美食,光叫得上名字和叫不上名字的面条就有好多种。

day1.目标 兵马俑&钟楼鼓楼&回民街

终于深切的体会那句 “不来后悔一辈子,来了后悔一阵子”

游览三分看,七分听,所以请个临时的导游是很必要的

回民街,一条来了就不想离开的美食街。回民街在鼓楼下,非常热闹的街道,属于西安必去之地。尝试了西安的特色食物,回民街的面真的好好吃!

晚上匆匆去大雁塔看个音乐喷泉,可能是免票的,挤满了人

鼓楼还是晚上看起来棒棒的,司机跟我们说这里的正门最近打开的一次还是接待外国的贵宾

晚上悠悠然逛着市区,看看夜景慢慢回宾馆休息,顺道再带点宵夜回去,很惬意。

day2.目标 回民街&古城墙&华山

想吃先掰,还是很有乐趣的,早饭依旧选择的回民街

买票进入,天气好到爆,烈日白云。

城墙上屋顶的镇宅神兽反复矗立了千年,见证了这座古都的历史变迁。

登城墙之前先拍个够

没几步就看到了租车点,自行车分单人和双人两种,我和同伴试了双人车,选择单人车

登上城墙不禁感叹好宽阔,一圈下来觉得更宽阔

day2晚-day3  渭南华阴市  恐高症者的地狱,登仙者的天堂

一直没有打算去华山,现在想想真是庆幸自己做了这样的决定,西安必去华山,一直都听说华山最险,去过后果然感觉饱满充实。在大众旅游景点来说,它最险,在专业人士来说,它毫无技术可言。但风光无限,却毫无争议。整个道路有张有弛,整个角度有紧有缓,整个风光有疏有密,整个温度有暑有寒。即使遇到一个只能看见脚下路的大雾天,也别有一番趣味。这是尊为五岳之首的泰山所无法比拟的。

匆匆的吃完从回民街带过来的凉皮

4点多登到山顶,大脑已经缺氧了,只是拼着最后一口气在等着太阳升起,也不管男女有别了,拉着旁边的男生就靠。那天的天气原因,太阳出现的时候已经到半空中了

从东峰下来,又去了南峰和西峰,南峰有一览众山小,西峰有云海,一路上,这西岳华山都在迫不及待地展示她的秀美,美得心醉,让我一点也不后悔自己的决定。。。

华山索道素有“亚洲第一索道”职称,全长1524.9米,落差755米

引用 抓住青春的尾巴玩命浪 的图片:

一直想尝一下这个

2016-08-26 13:4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6 16:26

游记很棒,赞一个。

2016-08-26 20:1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