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川藏大北线三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7-12

骑行川藏的开始

西藏是我十八岁的时候就想去的!但是一直没机会去,现在到了第三年终于有条件可以去了,跟盆友约好个时间,为了骑行顺利完成,为了不那么累的完成,提前了两个多月就开始锻炼每天都坚持跑步!到最后一个月去车店买了辆自行车去西藏用的然后晚上就都改骑车了!我骑车的耐力都是不错的!自我感觉吧!应该就是有点担心会高反了!其它倒是感觉应该无压力,很快时间就到了7月,我辞职了然后第二天从东莞骑车回了兴业!试一下自己的体力!两天骑了520公里,自我感觉很好!状态很不错!在家耍耍陪陪家里人做点事,出发前我一直会认为去西藏危险还是会有的,都有点怕以后见不到家里人了,但是去到之后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出发前我是跟父母说我去广东上班了,不说让父母知道也是怕会很担心我,盆友的同学帮着买了份旅行意外险,买份安心吧!7.8号下玉林用中铁快运把车子寄去了成都,搞定就等出发了,去买了几斤荔枝带上去给盆友和他的同学吃!12号下玉林在同学家玩耍,然后凌晨3点搭上了去往成都的火车,在火车上什么样的人都有!硬座坐久了还是不太舒服的!唉!省点钱吧!去完西藏回来在说!此次路线是盆友计划的,川藏大北线,成都都江堰~映炉线~s303省道~317国道炉霍那曲~109国道~拉萨~我反正就是想到西藏去看看,一直是听别人说路有多难走,坡有很多很长一天要爬几十公里,我在想真的有多难!就是干,不要怂!游记游记就是写游记咯.什么攻略的我也就不写了反正各有各的看法

2016.7.12.一路向西,"西藏"一个梦了好久的地方,终于要出发上火车了!今晚心情挺沉重的也许是想太多了!头脑挺乱的说!火车玉林成都

随便来两张先吧!

都江堰

纳木错的星空

黄昏

今天早上9点半到达了成都!坐我旁边的兄弟帮我拿了一小箱荔枝出车站挺感谢了!成都雨一直下个不停,在中铁快运取车出来装上我的驼包就过中通快递取两个朋友的车出来!装车突然发现车子有个快拆找不到了就等待他们从武汉过来!中午了,他们也一样火车一样晚点了两点多才到成都走错路了我出去找驼着他俩的驼包带人来到中通快递这里,带人到了我立刻骑车出去买了个快拆杆回来!两晚没怎么睡觉有点疲倦!

我的基本装备

荔枝

在中通快递处等待朋友

在中铁快运处碰到了也是要去西藏的汽油 .在装车

女同志的车子少了快拆杆.等下就去车店买!

咱三人

从左到右本人.英翔.芝麻,我长途前两年就去过海南环岛而已!从东莞骑回兴业520公里用了两天时间,试过在广西用山地车骑过两次24小时400公里的,都在20小时以内骑完了!翔骑过几次的长途了,从兴业骑到重庆,一千多公里!上次寒假又做队长带了十几个队友从桂林骑行到北海,又去刷了趟湘西一直做领骑,骑到天门凤凰古城,具体走了多少公里不知道了!反正也挺有长途经验了!芝麻是个女生,之前是听翔说骑行环过香格里拉大环线,还在学校测试的时候40分钟做了600仰卧起坐!听到这个我都有点怕了,女汉纸!

川藏第一站成都~都江堰

2016.7.15第一站挺兴奋的哈哈.我们没像其他汽油去到天府广场才出发.一路顺风.出发啦!

车店门口

准备好出发啦!

我的战车!

进入博物园
瞎逛.今天很有空很休闲

不一会儿就11点半了就在路边找个阴凉的地方,铺上防潮垫,把从家乡带来的荔枝吃完就又继续上路,偶遇两个骑友他们好像是走香格里拉大回环的,虽说都是要去都江堰,不过看见他们比较赶就不一起走了!太阳很大休闲骑就没必要这么赶,就骑十来公里又休息十分钟,骑骑望着远处的高山,估计应该是明天要骑的山吧!下午3点顺利到达!不理了,骑下去坚持下去,就是干!洗澡出去都江堰逛!刷街!刷景!

洗完澡出去耍了·我和我朋友都是广西的都是不太能吃辣的·可是这里尽是川菜馆!好吧!吃吧.芝麻说试试这里的冒菜那就吃吧.吃坏肚子再说.可是吃了一点就都不想吃了不好吃不合适我胃口.吃点去刷街等下看见合适自己的在买来吃把耍着先

拍拍照玩玩先

挺有感觉的这里

第一次见论斤卖

这里的晚上的时候还是挺好看的

今天玩得挺爽的!

明亮的月光!好看!

大学生..

都江堰还是挺美的! 玩玩早点休息明天继续骑行!

川藏大北线第二站都江堰~卧龙

2016.7.16七点起床收拾收拾吃早餐,然后芝麻的车还是有问题,我们俩实在不会弄!昨天在成都那个车店师傅也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前面那个师傅是说是活塞问题!随后我们找到了个车店是一个老师傅很会修车垫了一片铁片骑车就不蹭碟了!两下就弄好了,我们修车技术还需有待提高啊!惭愧!

修好车就一路往卧龙镇出发走了五公里看到了都江堰的桥感觉好美壮观!就停下来留念下.祖国的美好风光!

不一会就见到三个骑友从后面骑了上来他们好像是要转一圈什么高原的!我也不懂了,随便打了个招呼就走了,可能骑行的节奏不一样虽说一起都是到卧龙,安排吃的时间也不一样我们就出发了!卧龙见!走走停停看到好看的风景又拍下来虽说手机像素差!不一会儿又遇到一母子骑车的!那是个缓上坡不过看他们挺累的感觉,就都是推车上了!过隧道把手电准备好,安全还是最重要的!

记得备好手电.尾灯进入隧道

不一会儿骑着骑着又到映秀汶川大地震的中心点回忆当时电视播放的情景还是颇有感触的!

往前走了五百米又遇到个比较年长的骑友估计都有50岁以上了,好像他很赶时间,骑得老快了,据说18天就骑完川藏318了!这年纪可以的!我们年轻人不能和老的比了!我们年纪小骑那边15天应该都是可以完成的!对年长的挺敬佩的!我们三还是老样子走走停停中午是吃干粮的我们,一般都是早上就准备好的馒头之类的!今天走的隧道有几个还是挺长的!都有5公里左右!在隧道里骑车还是感觉危险!有些小车开得老快了,下午在耿达乡休息了,今天的行程对于我和我盆友来说还是很轻松的!不过毕竟有个女生还是要照顾一下的,铺了防潮垫就睡了一个小时!休闲!看到芝麻好累的样子!睡得很熟似的!

中午一般都是吃干粮.还挺美味的!

这些应该是地震那时留下的吧

进入隧道注意安全!

后又看到一个骑车的上来了,他好像是附近的人说是明天要爬一下巴郎山!他要到巴郎山山脚邓生,继续前进还是缓上坡,从都江堰到卧龙的海拔一直在升高,到了下午5点到了卧龙镇感觉没力气了不过吃上点东西就有力气了!因为中午就吃了两个馒头而已!卧龙镇海拔1900左右,怪不得一不骑车就觉得冷了!为了预防感冒还是马上穿多点衣服!今天的行程顺利结束!晚上那三个重庆师范大学的骑友找了过来问了一下明天是否一起爬巴郎山!我们的回答随便!明天早上看情况而定咯!

到达住宿的地方卧龙

帮拍个照留念一下

翔和芝麻

吃完饭休息l

川藏大北线第三站卧龙至日隆

2016.7.17今天的行程难度大大增加了,海拔2000上升到垭口有4500的海拔从没上过那么高的的高山,不知道有没有高反了!6点半起床收拾东西装驼包,也看见那三个骑友在装驼包也准备吃早餐出发了!听说今天强度有点大,做好应付的准备冲葡萄糖粉,在冲一瓶蜂蜜加盐,

吃完早餐准备好干粮我们就踏上了爬坡的道路!一路七十公里的爬坡!今天感觉腿有点无力的感觉估计今天很呛!还是一路上看到好看的风景又掏出手机拍了一下照!一直骑着心里也在念叨着有时自己也有沉浸在这世界当中,和周围的一切事物在对话!这种感觉还是很奇妙的!就这样一路欢快的骑着,翔就在后面陪着芝麻慢慢骑,我就欣赏我的风景,看到他们没上来,又休息十分钟看到他们人上来了问要不要休息,休息就停下来不休就继续走!后面的三个骑友每次追上我们,我们就刚好吃好休息够了!一路来到巴郎山山脚下吃点干粮补给做好翻山的准备!我们准备出发的时候又看到那三个骑友骑了上来,老是休息吃饱了要出发就见他们赶了上来,估计我都一样爬这坐山会很累很累!我就一直骑在前面,他们两人说不要等我们你骑得快就去找好房子住先,我就踩着自己最适应的节奏,屁颠屁颠的骑着,看到好看的风景掏出手机,这来一个那来一个边骑边拍,当然也要注意来往的车辆!上啊上啊!用音响放点轻松的歌曲一路骑啊骑啊!骑到半山腰有点骑不动的感觉,那时海拔已经有3500以上了,心里一直在鼓励自己你肯定可以的别人可以为什么自己不行!坚持下去就是胜利,第一座山给我的印象挺深的!我看到了几个人在那烧烤,看到后面的风景很不错叫人家帮拍了几张,那个姐姐很好心的招呼我过去吃烧烤!我很不好意思!她就直接拿一串肉串给我!好像我也是蹭吃了吧!那串肉挺辣的,我是怕我的肚子受不了,不过天气很热不吃就没能量了!拿上我驼包里的唯一一个馒头吃了起来!一转身那个姐姐又拿了几串肉过来!她突然问我你是不是不能吃辣啊!我说是啊!她偷笑起来!我对他们表示了感谢,感谢过后我就又出发了,上到熊猫王国那里我以为到垭口了!有轻微高反了!我马上休息一下喝点葡萄糖,过了十分钟我又慢慢的骑上去了,速度越来越慢!许多开车过的都说加油加油!可能是高反的原因越骑越累了有点沉重啊,就离垭口还有两公里的时候,我感觉我就要崩溃了!马上休息,上面雾很大!能见度低得很!骑骑停停好艰难的骑到了垭口,到了垭口,感觉又满血复活了,哈哈,20多公里的下坡,这些道路还是很好走的,看了下车子快拆,刹车就下山了,下坡速度注意好前方的路就行了!挺多湾的!不一会儿看到远处的雪山应该是四姑娘山,我感觉我很好运,居然看到了山顶!我掏出相机卡擦的拍了两张!羞射的姑娘

芝麻的战车

写过两次在这些牌上.
     这是头一次

芝麻显得有些无奈

美丽的风景就在前方.
   向着前方刷去!

巴郎山的坡一绕一绕的
            我们三川藏的第一座高山4450+
            爬吧 “慢点来总能爬过去。年轻人就是干!

上到海拔3000咯感觉还挺好的
        挺多自驾的司机都对我说加油

想走这条北线.不想爬坡的可以过5年在去骑.估计到时候都是通隧道了,
          其实爬完第一座山后面的山难     度就没有这么大了!
          慢慢的骑总能到达垭口!

巴郎山在建隧道了估计过两年也该修好了.本该是2016就该建好的!

路过这里给了两串肉串.非常感谢!这位美丽的姐姐也很好说话!

上到巴郎山垭口看到的风景
      在4000米海拔左右轻微高反了
       不过还好没什么大问题.上到这里顿时轻松了很多.
      检查车子.芝麻和翔他们在后面呢.
      山上挺冷的下去等吧!

下山就是日隆了
     全是下坡注意速度了

四姑娘山...........感觉运气还是不错的能看到雪山

下面的图可以看到长长的汽车队伍.下面发生车祸堵车了.
 安全第一!

不一会下到一个山之旅客栈.
     价格合适60块钱3人床
     放下行李洗澡等待着他两下来

后续更新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8-26 15:22

引用 饿狼 发表于 2016-08-26 15:22:09 的回复:

回复饿狼:没想好

2016-08-26 15:42

我尽量速度写完

2016-08-26 15:4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9 13:54

引用 白云与天使 发表于 2016-08-29 13:54: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