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沐涵゛十天十夜西北之旅「游记trip+攻略tips」(青海敦煌环线+西安闲暇漫步)

• 出发时间/2016-08-13

题记

武汉先飞兰州动车出发西宁开始西北大环线,后兰州火车中转西安两天闲暇时光飞机回武汉,一路的风景美不胜收,本篇游记除了是个人游记记录自己的轨迹外另附一些小提示和实用小攻略,可以帮助想去西北游玩的驴友。全文所有文字为手打输入有错别字希望凑合的看下,所有图片皆为手机原图或者单反全图,PS一是照片失真二是耗时太久,简单来说一个字"懒"- -,

计划与实际行程

原本计划的行程是青海敦煌张掖七日经典环线游:
       第一日(2016年8月15日):西宁--塔尔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   黑马河(宿)
       第二日(2016年8月16日):黑马河日出(青海湖最美日出)--茶卡盐湖 (天空之镜,中国的玻利维 亚)--穿越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大柴旦(宿)
       第三日(2016年8月17日):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亚洲最大的雅丹地貌群—阳关景区(西出阳关无故人遗址)--敦煌市(宿)
       第四日(2016年8月18日):敦煌--莫高窟(世界文化宝库,东方卢浮宫)--鸣沙山月牙泉(长河落日,大漠孤烟)—沙州夜市—敦煌市(宿)
       第五日(2016年8月19日):敦煌市--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张掖(宿)
       第六日:张掖--扁都口—祁连卓尔山(东方瑞士风光)—祁连(宿)
       第七日:阿柔大寺—祁连山祁连大草原(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万里油菜花海--黑泉水库—西宁市(结束)

后因为祁连卓尔山由于8月9日事故闭门整顿加上门源油菜花8月中旬就已经没有了所以第六日和第七日的行程合并为一天——张掖--扁都口--祁连山祁连大草原(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黑泉水库—西宁市(2016年8月20日)

我是8月13日晚武汉飞的兰州,8月23日晚西安飞的武汉,所以合计十天在外住宿十天白天游玩!

8月13日

我是8月13日星期六晚上20:00到22:05南方航空CZ8583武汉-兰州(机票费用740元含航意险和延误险),因为晚上的飞机所以上午选择在家睡会懒觉下午收拾行李,背包客那种满满的一大包行李,事实上我的大包里还有个小双肩包不过全程都没有用过,一直在压着我双肩的重量。大约下午5点左右吃过晚饭后让我哥开我的车把我送到的武汉天河机场,离飞机起飞早到两小时,航班延误半小时后顺利出发,大约11点不到到达兰州中川机场,大约提前3天左右预订了兰州中川机场附近的罗曼假日酒店住宿,名字比较有范价格非常划算,住宿环境相当不错,最关键的是包机场接送机,晚上到了机场直接跟酒店打电话第二天早上去兰州市区直接送到机场坐兰州城际铁路(兰州城际铁路是2015年9月30日开通运营的一条机场到市区的线路,线路为:中川机场—兰州西—兰州,非常的方便快捷,相比较西安只有机场大巴而言真的方便不少,关于西安后续再说),中川机场附近包接送机的酒店也还有其他选择,这个游客提前在旅行APP上预订并打电话咨询即可。

8月14日

8月14日上午选择城际铁路到兰州西后首先是找提前在手机APP预订的兰州等风来青年旅舍放置行李,旅舍位于七里河区相对比较繁华的地段,但旅舍地理位置并不好找,阳光家园百合苑6号楼A单元1106,手机导航大致可以导到阳光家园,百合苑6号楼就是沿着铁门进去上坡之后右边看见的第一个蓝色铁门的那栋楼,然后电梯到11楼差不多就是了,住宿进那栋楼的话门口输入1104,简单来说,不管住哪里到了附近跟酒店或旅舍打电话就大致知道怎么走了。我住的单人间通风不错有电扇无空调晚上也不需要空调,放置好行李后就步行到甘肃省博物馆,两地间隔不远,途中经过了拼车小伙伴们预订的七里河区7天酒店。甘肃省博物馆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门口无需排队直接凭身份证免费领票进去参观,丝绸之路以及二三楼其他展馆都非常有特色。

8月15日

8月15日早上乘坐兰州西-西宁最早7:40那趟动车,大约不到9点就到了西宁然后开始7座商务车原计划7天(实际6天)包车之旅,包车师傅(边师傅)提早在西宁站等我们汇合,关于包车选择上前期我们也是淘宝豆瓣等各种选择,当然选择包车前需要做的是拼人,至于如何在豆瓣上拼到合适靠谱的驴友就看各人交流与鉴别能力了!

塔尔寺

8月15日西宁包车汇合后出发的首个景点是塔尔寺,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个景区对于有信仰的游客而言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景点,不过对于我这种分不清是有信仰还是无信仰的人,到了5A景区还是会去的,塔尔寺门票全价80元,学生票半价40元,我是买的全价票,本来是想买学生票的,但中间各种曲折还是买全价票省的耽误时间了,这个景区对于真学生证不可一个人在不同窗口购买两次优惠票,对学生证也查的相对较为严格,但不同窗口的严格程度又不一样,例如有的窗口只会刷学生证后面的火车票磁条,所以建议非真学生证后面不要贴火车票磁条,有的窗口会看身份证有的不会,所以不赶时间愿意尝试的人可以多试试,不过对于非常虔诚的游客该怎么购票还是怎么购票,毕竟佛门圣地!
       塔尔寺进去之后寺庙殿外面是可以拍照的,但是进了门之后就不允许拍照了,出门旅游一定要遵守景区规定,这个是与信仰无关的东西,文明参观文明旅游。

塔尔寺景区周边

塔尔寺参观完后在包车师傅推荐的一家农家乐解决了中饭后赶往青海湖,具体也没留意什么店名,有个羊肉好像还不错的样子,本篇游记重点就是关于景点和一些小tips小注意事项,对于吃会简单带过,当然后面也会有部分推荐但不作为重点,吃货们可能就没有耐心看完了 - -,在塔尔寺景点周边吃过中饭后买了一箱青稞酸奶和两碗当地的那种酸奶,味道还不错!

青海湖

下午出发前往青海湖,由于我在出发前准确来说是一年前开始关注西北,当然认认真真看过几十篇游记也就是在出发前一个月,对于哪些景点有没有必要去,有没有其他方式进去都有研究,青海湖我原本就没打算从景点买门票进去,所以直接找的包车师傅带我们从私人圈的湖边进去,由于不同私人圈的风景不一样所以收费也是不一样的,我们找了一个相对风景绝佳的地方景区人均收费30元,比景区半价划算而且景色真的很美,去往青海湖的路途上日月山和倒淌河这两个景点也是没必要花钱上去看的,远观和近看区别不大,直奔青海湖感受湖水的徜徉荡漾,一望无际的山和云加上波澜壮阔的湖是一种心旷神怡的体验!

黑马河住宿

晚上住宿的是青海湖(黑马河)附近的帐篷房50元/人,很多人都说西北环线住宿条件最差的就是黑马河,而我觉得住宿条件也不算很差,可能早有心理准备或者适应性比较强吧,没有热水洗澡倒是确实如网上所说,但是我们住宿的位置厕所相对干净,网上很多说那边相对比较脏乱可能跟住的位置也有区别吧,但住宿区很集中其实环境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8月16日

第二天早上起来看青海湖的日出是不可错过的体验,我们早上大约5点钟起来然后5点20左右师傅开车带着我们大约5点40左右到达青海湖边上,其实开车到边上也就10分钟左右,步行都没有多远,不过早上看日出的车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个车队,加上类似单行道宽度的车道所以低速前进是不可避免的,但不会错过看日出的时间,我们看到日出的时间大约是6点45左右,整个7-8月日出时间上都不会出入多少,所以提前去也许只是为了占据一个有利位置或者是最佳视角- -,但看完日出后堵车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想想都在同一时间走同一条道路那场面,所以如果早上赶时间的话还是推荐步行去看日出车辆就停在住宿的停车区就行了,因为堵车的情况下步行远比开车节约时间,当然早上不赶时间去茶卡的话坐车会舒服一些。看完日出后早餐就在黑马河那条主干道周边吃的早点,那边清真的面食或者包子油条之类的也就填填肚子,至于好吃与否我只能说面食比较软、油条比较硬- -,管饱就行!景区都这样,吃完早饭后沿路都是去茶卡盐湖的车子,我们算是相对较晚出发去茶卡的所以一路比较畅通。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就是很多人一直向往的天空之镜,可以说是拍照的绝佳之地,我看过很多游记以及茶卡相关的镜面的那种精美照片,来这里,就是要的这种效果,但我们待的时间并不长所以虽然深入茶卡盐湖却没有拍出那种大片的感觉,但能在盐湖中赤脚走上一长段路并且拍到了背景是很少人的那种图片已经感觉相当不错了,茶卡盐湖关于防晒还是要做好充足的准备的,我全程是没有擦防晒霜只是靠长袖以及帽子墨镜遮挡阳光,但紫外线真的非常强烈,手背脚背和脖子后面都有轻微晒伤,不过这个后面几天就好了但还是建议需要做好全面全身的防晒准备,茶卡盐湖是越往里面走人越少,最里面有可以拍照的轨道,前面的轨道是给景区小火车运营用的基本不能拍照,景区这个火车是50元/人,景区到大门之间还有一段不是很长的路我们去程是5元每人的电瓶车过去的,返程是全程步行出的景区。

走到这个位置就接近茶卡盐湖的中心了,人也相对较少了,本来还准备靠近后面那座山的,但毕竟时间有限越往里面走出来消耗的时间就会越多,这次有点小遗憾的是没有拍到那种纯净天空之镜的感觉,但在人少的地方怎么拍都很美!

大柴旦

大约2点不到出了茶卡盐湖景区后我们是继续前往大柴旦住宿,沿途会穿过柴达木盆地其实就是一段荒无人烟的路,但是这种路上拍公路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大柴旦敦煌也就是第三天行程中也有一段公路特别出名很多车都停下来拍照,大柴旦这边就没有什么出名的景点了,沿途会经过一个外星人遗址的地方,我就远处拍了个照片然后司机师傅给小伙伴们切瓜吃休息了片刻,大柴旦外星人遗址周边都是围着的摊贩售卖东西,在早期游记中那时候那周边还没有形成这种气候,这就是景点慢慢出名后自然而然的趋势吧!当然这里也称不上景点,简单来说,就是一块大石头然后告诉你这是外星人遗址- -,大柴旦我们入住的是国华宾馆,相对在蚂蜂窝还是搜索的到的地方,大柴旦周边住宿在网上基本是无法预订的,需要司机师傅或者熟人帮忙预订,房价方面都是实时价格,具体提前跟司机师傅沟通,这里提到住宿问题的话如果游客选择包车建议提前与包车司机师傅沟通好吃住问题,一般是会包司机师傅吃饭,住宿如果是按照司机师傅推荐的合作相关的住宿是不用包司机住宿的,但如果游客有特别想要住宿的位置比如青旅亦或者是大酒店之类的提前跟司机师傅沟通即可,我们是部分自己预订部分按照司机师傅安排解决住宿方面的问题,我们自己预订的时候都帮师傅也预订了,但事实上这个还是要提前沟通好,因为有的地方比如敦煌如果游客想自己预订住宿的位置可以与师傅提前沟通是否需要帮师傅预订房间,敦煌我们是帮师傅预订但后来师傅选择入住了他们合作的客栈,所以等于是原本可以入住普通间却一个人住了标准双人间,再比如张掖预订的地方离师傅合作的客栈或者住宿比较远这时候师傅就需要跟同行的小伙伴住一个旅舍或者酒店了,相应的例子就不多枚举了,关键提醒游客的是包车一定要提前选好然后就是沟通问题,只有沟通顺畅了才能玩的尽兴!

大柴旦特色炕锅

大柴旦的晚饭我们吃的相当有特色,就在国华宾馆的旁边名字叫伊布拉特色炕锅,人很多我们也都觉得味道不错,司机师傅还请我们喝了波斯小木屋,外形神似啤酒但不含酒精,属于菠萝啤味碳酸饮料,口感非常不错!

8月17日

大柴旦早上出发前往青海雅丹,准确来说大环线上雅丹有三个,我一直以为是两个,就是一个青海雅丹一个敦煌雅丹,敦煌雅丹就是连同玉门关的路都在修路所以车辆基本很少会选择去那里,所以我们此次的行程是青海雅丹,相比较敦煌雅丹收费的情况青海雅丹的免费的,我原本以为青海雅丹和水上雅丹属于一个雅丹,而水上雅丹又是一个相对还有点远的景点,所以最终成行我们去的雅丹就是青海雅丹了 - -,建议驴友还是看看介绍,如果初次接触雅丹地貌很可能会搞混淆到底哪个是哪个!

青海雅丹地貌

雅丹地貌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景点,各处高低不平,还有些土坡爬上去可以一览众“土坡”小,坡顶风很大,冲锋衣或者薄外套还是需要一件的。
怎么大风越狠
我心越荡
幻如一丝尘土
随风自由的在狂舞
雅丹地貌群,必须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壮阔之感!

阳关

雅丹看完我们继续前往阳关,路途有一处公路也就是前文提到的有66号公路之称的人气很旺的公路,那里聚集了很多很多的人停车下来拍照,公路也就不详细说了,我们到阳关的时候天上是下着雨的,我就选择不进去了,那边学生证93年以前出生的就用不了了,我是由于下雨加上以前也看过赤壁古城以及对于阳关古城并没有过多期待所以也就选择不进去了,同行的三个小伙伴选择了打伞进去转转,门票全价票是50元,观光车是多少元我忘记了是需要另外购票的,那句西出阳关无故人确实为景区增加了不少人气,但我们那天的天气,人显得并不是很多!

敦煌

阳关出来后就直接到敦煌了,这时候敦煌的雨已经停了,听说我们到之前的那场雨是敦煌近几年下过的最大的雨,突然有种很幸运的感觉- -,我们入住的是一家国际青年旅舍沙州驿国际青年旅舍,大约提前半个月网上预订的,我以前也住过几家青年旅舍,这家青旅的氛围个人感觉不是很浓厚,当然我们住的是青旅最贵的房型环境相对来说还不错!晚上我们打的去了敦煌沙洲夜市闲逛,买买东西吃吃宵夜!有趣的是明明离住宿的位置很近但回程我们靠导航带着的士司机绕了一个圈,不过还好,敦煌的士市区基本都是5元都到!

8月18日

莫高窟

敦煌早上我们睡到了10点起床然后在附近吃了一碗比较纯正的兰州牛肉面,有些人可能觉得敦煌出名的驴肉黄面肯定非常好吃,当然这个既然来了还是有必要去体验一下的,个人对驴肉不感兴趣也就并没有刻意去尝试了,敦煌沙洲夜市附近驴肉黄面的店铺很多,至于哪家出名和地道蚂蜂窝其他攻略会有详细介绍,莫高窟门票我们是提前15天以上在莫高窟参观预约网预约订票的,我原本预订的8月17日12点15分的票后来改签到8月18日中午12点15分,改签往后面好改签往前面可能就因为没票无法改签了,这个莫高窟的票是相当紧张,基本上在7到8月的旺季里面最少需要提前15天购票,而且上午场是售罄得最快的,我百度得到的解释是上午讲解员相对精力充沛讲解的可能详细些,而事实的话我毕竟没参观过上午场也无从比较,但感觉我们中午场讲解的也挺好的,每个人会发那个讲解器可以跟着讲解员一路听,200元的官方购票正常是包含8个窟的,然后看完8个窟也可以参观别人排了很长很长队才能参观的4个100元的特窟,当然200元再看特窟是属于免费的,而且还含有两场电影,一场类似普通2D影院的电影和一场球幕电影,合计大约40分钟,关于这个球幕电影我想说在武汉我是没发现有任何影院有这种屏幕的,这种绝佳的观影体验非莫高窟莫属!这个必须是满分!莫高窟内很多壁画的颜色颜料随着年代久远开始失真变色,所以以后能不能欣赏到完整保存的窟内艺术真的很难说,这也是我在其他西北攻略上看到有人专门为了莫高窟而去的原因!若干年以后也许有的窟就会看不了了,当然若干年以后每个人的生活变化也会很多,这就谈远了。。。对了,窟内是禁止拍照的,这点游客还是需要注意一下,因为拍照对壁画是有影响的,我是有看到游客偷偷的在拍照和小视频,这个讲解员看到都会说的,讲解员没看见我也就假装没看见了 - -,还是那句话文明旅游遵守景区规定。

莫高窟参观预约网购票的在这个自助售取票机上取票非常方便也不用排队,相比较应急票的排队长龙而且既没有电影还是普通的四个窟而言,提前15天以上购票真的是非常有必要!

鸣沙山

敦煌莫高窟非常值得一去,看完莫高窟后我们就直接去了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但由于莫高窟耗时较久,莫高窟里面还有个博物馆以及一些小特色就不多介绍了,然后晚上7点多到的鸣沙山景区,由于住宿问题耽误了一个多小时准确来说是8点多进去的景区,全价票门票是120元,可以在进去后录入指纹三天内有效,我们当时录了指纹但晚上很晚出来后第二天就去了下一个景点,鸣沙山景区相对来说是一个有点遗憾的位置,个人感觉玩的还不够尽兴,而且月牙泉对面那座可以沙漠露营的沙山也没有翻越,相信我以后有机会还是会到这个地方的,

在西安武汉的飞机上遇见了行程隔一天的一个人介绍的她们的沙漠露营那是相当的有意思,还看了鸣沙山的日出,我们当时是提前半月在网上预订的月牙泉景区附近的8090客栈住宿,而且开始时对沙漠露营兴趣也不大,然后她们说她们翻越的沙山都是相当陡的那种也是很有意思,简单来说我只在鸣沙山待了4个小时确实意犹未尽,以后类似敦煌的千佛洞,三危山,在修路的敦煌雅丹,玉门关,青海这边的贵德地质公园,坎布拉,冰川之类等景点以及鸣沙山也未尝不可再游一遍。

8月19日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

第五日由于行程比较赶所以我们放弃了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虽然感觉放弃有些可惜但也不影响吧,城关和古城也没少见或多或少有些相似,然后第五日的行程也就变成了敦煌张掖七彩丹霞—张掖,因为这一天的路程是最远的,大约有600公里路,而且行程中有两人是晚上张掖的火车到兰州,所以放弃嘉峪关也成了必然,毕竟我更喜欢七彩丹霞,不过天公不作美,我们到张掖七彩丹霞是下着雨的,虽然雨是断断续续,但没有阳光照耀的七彩丹霞始终不是最美的,不过每个观景台我们都去了,虽然少了一丝光彩照人但依然不失艳丽,颜色浑然天成,后来出景区的路上还偶遇彩虹,所以有时候天晴和下雨都不失为一种际遇与缘分!

我们北门乘坐景区内大巴观景台的观看顺序是2154,最后一定需要坐的是到北门的车才会离停车的位置近,所以选择了哪个门进一定要选择那个门出。

张掖西夏青年旅舍

张掖西夏青年旅舍是朋友推荐的一家超干净的青旅,在市中心,离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接近40公里,如果我们行程中同伴不赶火车可能就会选择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旁边住宿,原先我是通过网上攻略以及朋友推荐是不会考虑景区周边住宿的,一个市区一个景区光从字面比较也能看出差别,但经过实地游玩以及我们遇到的天气原因,如果我们住在景区周围(当然没有如果),当天下雨之后第二天天空是放晴的,这时候早上起来是可以再进去看一遍七彩丹霞景区的,当然景点和观景台不会有什么变化,但有阳光和没阳光的色彩还是区别很大的。

8月20日

第六日(2016年8月20日)行程张掖--扁都口--祁连山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黑泉水库—西宁市(结束),这一天行程车上小伙伴基本都是睡过去的,我是全程没睡只小眯了一会,沿途看见了扁都口的字,祁连山脉,远观了雪峰实际没下雨是没有雪的,途经门源,我们这个时间点8月下旬是没有油菜花看的,不过也很美,黑泉水库四个大字我晃一眼车辆就开过去了,然后回到了西宁结束了包车之旅,我们一行人觉得去兰州住宿然后在车上预订了西宁兰州的动车,兰州选择的是一家家庭公寓两室两厅!住宿体验非常不错但是到这个位置的过程比较折腾,也就不多说了!

这个云,这个天,这个构图我喜欢!

8月21日

8月21日在兰州的家庭公寓休息到中午12点,下午选择了比较繁华的庆阳路纯K,KTV唱歌四小时(原3小时送了1小时,KTV里面送的那个饮品特别好喝),我是晚上K176火车兰州西安

8月22日

8月22日早上7点50火车到西安,一下西安我首先就找我提前在网上预订的西安音乐之城青年旅舍放置行李,这个青年旅舍个人感觉是住过最Nice的一个青旅,首先我是早上9点多就到了青旅然后老板(网上是说叫河哥,我看他英雄联盟也是叫什么的河神  - -,),正常是12点以后才会安排入住9点多就给我安排了房间(大床房),由于在火车上待了一整晚到了旅舍就先洗头洗澡,然后本想着洗完去小雁塔转悠一会的结果出门吃了个早中饭就回旅舍休息了,然后一个午觉就是睡到下午4点多,4点多出门就乘坐公交去了回民街,也就是西安最出名的小吃街,刚到的时候人还不多,逛了一圈后天色已晚结果人越来越多,由于是想买点特产回去的,所以又跟着人群逛了一圈看下哪里排队比较多,然后临时想到了大雁塔的音乐喷泉,号称是亚洲第一音乐喷泉,然后看看时间感觉有点赶于是随便解决了晚饭坐公交,到音乐喷泉的时候接近9点10分,还好没错过这绚烂缤纷五光十色的音乐喷泉,网上搜索到的攻略是夏季开放时间为9点到9点30分,实际是9点到9点20即结束了,音乐喷泉喷到最高处时周围的群众都嗨了,因为根据万有引力以及牛顿定律喷泉的水无规则下落周围的群众都被淋湿了但依然很嗨,晚上在大雁塔周围晃哒了一圈也就回了青年旅舍。我洗漱的牙膏早中晚都是借的老板河哥的,退房方面也是到第二天下午三四点才退的房,可以说是住的最久的旅舍,必须要给老板点赞!

8月23日

上午依然是起的很晚,然后出旅舍吃个早中饭,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关于这个博物馆就不得不吐槽下排队的人真是多,多的真的是排成长龙,我去的时候上午的免费票已经发放完毕,下午的免费票需要12点30分以后开始发放,然后东窗口官方有售卖博物馆门票的30元每人,比免费票多参观一个大唐什么厅,那边窗口售票也是排着长队,这里有个非常快捷的方法就是与东窗口售票并排的有个东8号窗口,这边是取网络售票的,也就是美团携程之类的网售票,可以现场用APP购票后现场取票,真的比东1号和2号窗口排队快很多,当然这也是我在周围待了很久观察的,比较太阳下长队漫漫,我自然选择个阴凉地观察下形势,不过我后来还是选择了排队领取免费票,这也是机缘巧合,我正想着没什么好看的准备走的时候,路过排队的人群发现队伍中间有个很大的空当,然后我就顺势排队了 - -,算不上插队,可能中午这个位置排队的都走了吧,我没排一会后面就是看不到尾的长队。相比较陕西历史博物馆每天爆满的情况,兰州甘肃省博物馆基本不用排队,而且经过对比个人是更喜欢甘肃省博物馆的,陕西省博物馆经过1个多小时排队进去转了一圈大约待了一个半小时,兰州博物馆我当时是待了三个小时的,博物馆参观完之后回青年旅舍退房然后按照老板河哥的推荐在距离旅舍一站路的西安宾馆找到了前往机场的大巴,但这个地方的机场大巴需要去几个酒店接人直到人满,而且我离飞机起飞还有4个小时以上竟然告诉我可能赶不上,让我坐旁边的的士跟人拼车40元每人,原本大巴是25元每人,经过我简单的考虑觉得这是个坑,当然15元的差额只是个小意思,但大巴在眼前竟然司机告诉我赶不上还推荐给的士,而且还来了句你看现在堵车,然后我环顾了一下好像是很堵的样子,于是我就决定乘坐公交去我最先计划的火车站旁边乘坐机场大巴,到了火车站我咨询之后知道了乘坐机场大巴的地方在陇海大酒店门口,这个就感觉正规多了,直达机场中间不停留收费也是正规票据,发车时间也非常准时,去机场的路上在车上小睡了一会,下车的时候有个小插曲也是让我原本疲惫的状态心情愉悦了,也许是成都的原因吧!晚上西安飞回武汉结束了十天十夜的长途旅行。

这个是西安武汉的航班,跟武汉机场那种通道是有区别的。。。

结束语

感觉每年都需要一个长途旅行来充实自己,下一站是云南拉萨乌鲁木齐还是国外,这个也许只有明年才知道,有人说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我是那个才上路的人,旅行也许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会疲惫,会身心交瘁,但它会使人强大,使人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真正去实践!

本来是可以写上个万字长文的,想想还是收尾的好,上传一些图片通过蚂蜂窝寄明信片给朋友,至于如何获得的明信片也是一年前长期混迹于蚂蜂窝混到的吧  - -,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到想去西北还未去的人,有问题可以留言咨询,虽然并没有那种深度游,但看过很多攻略加上这次实地游玩,相对西北更进一步的了解了,理论与实践永远都存在偏差,每个人的理解也不同,这次行程原本预计可能会出现轻微的高原反应也是毫无身体不适除了轻微晒伤,我可是没有携带任何药物和防晒涂抹或者喷剂了 - -,可能已经携带了相对来说不轻的行李吧,又或者是实在有问题可以去当地购买也是OK的!关于总花费多少钱的问题这个真没有仔细算过,虽然计算这个算是我比较精通的方面,但出门在外重要的是开心,所以很多零星的花费基本没有记录,大点的花费属于正常范围内即可,虽然记得却也懒得计算了!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9 14:40

引用 do_you_lake_my 发表于 2016-08-29 14:40:02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do_you_lake_my:粗略估计5000多一点吧,至于有没漏什么费用也没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