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行之六------西雅图老城区故事,港湾市容,住宿酒店及附近景色

参观完西雅图派克市场后,导游又带我们去参观西雅图老城区,美丽宜居的西雅图,早期可是一点儿也不“宜居”;不过它的历史诙谐有趣,堪称城市传奇。

一百多年前,西雅图还是个伐木小城,住着两万多人,大部分是伐木工人和渔民。小镇的西面是海湾,地势很低,又多雨,再赶上涨潮,就常常淹水。那时候西雅图没有排水系统,厕所想来也和中国农村的茅房差不多;一淹水,所有的污秽都成了“顺水漂”,其臭无比。

西雅图人忍受了多年,终于听说有人发明了抽水马桶;于是都去买抽水马桶。订单送出去,盼星星盼月亮地等了好几年才收到货。这马桶咋用啊?一看说明书,说要接到排污管道。哪来的管道啊?就地取材,用木板做了几寸宽的正方形的“管道”,从山坡上一路下到海边;家家户户把宝贝马桶接上去,嘿,能用了。

可那排污管道的出口在海边,涨潮的时候,海水就把出口给堵了;不但堵了,而且“压力山大”,会倒灌。比方某人办完公事,一拉水箱的绳子,“轰”地一声,水从马桶里喷出一人高,整个一个“屎喷子”!

咋办呢?大家就想着把马桶架高,越高越不容易喷出来哈;最高的地方在屋顶,所以就有马桶放在屋顶上。刮风下雨要如厕,也得上房,不但麻烦,而且危险呢。

这么着又熬了快十年,问题终于解决了:1889年,一场大火把西雅图烧得精光。火是从一家木匠铺子烧起来的。木匠在火炉上熬木胶,人不知干啥去了,木胶熬干了自己烧起来;楼上是个油漆店,更是火上加油。小城没有消防队,一帮志愿者去救火,却不懂不能用水泼;这下火更是止不住了。烧到了酒库,又烧到了炸药库。救火的人被大家埋怨无能,觉得是吃力不讨好,一不高兴不救了。最后一直烧到没房子了,才算熄了火。奇迹的是:这么大的火,居然没烧死一个人。

西雅图人一看,正好,咱重建吧。这下吸取教训,不造木头房子了,造砖头石头的,经得起烧。而且要把地下水管造好点儿,别再喷屎。

西雅图那地方山头多,重建的时候就决定拉平两个山头,上下坡容易些。可这边拉山头的工程进展很慢,那边重建房子的进度倒是快得多。房子建好了,路也终于修通,糟了:那路面比地面高出一层楼!人要是出了门,想上大路,就得爬个坡啊!

这是当地印第安原住民的首领,西雅图以他命名:

想当年地下室舞厅曾经的繁荣荣光。

老城区沿街道景色。已经没有昔日的繁华。

没办法,家家门口放个梯子,搭到大路上。想过马路,得先爬梯子上去,过了马路,再攀着对街的梯子下去。妇女们穿长裙,要是再抱个孩子、拎只篮子,上梯下梯的,费老劲了!更有男人们晚上喝醉了酒,腾云驾雾似地回家,迷迷瞪瞪从梯子上摔下来,有记录说摔死了17个人。

这是建设在二楼的街面楼房,下面一层就是当年的地下室,

这么不方便的地方,女人们不肯住了,纷纷搬家。一个城市怎么能少了女人?所以八年以后,西雅图人终于下了决心,又搞了一个大工程。他们把房子的一楼改成地下室,二楼改成一楼,把二楼和马路之间架通,铺成人行道。这些百年前的地下通道和地下室一直保留到今天,共有三十多个街区,其中一小部分对游人开放。我们来到老城区,除了这些坑坑洼洼的几段石头路面,几乎找不到当年的任何痕迹。

西雅图早期的人口,90%是男的,其中大多数又是文化水平不高的伐木工人和渔民;另外的10%,则多为妓女。当然她们公开的身份不是妓女,而是缝衣女。这些妓女却不乏有文化有头脑的。其中的“首席”人物叫“葛兰罗夫人”(Madame Luo Graham),是个德国移民。她在1888年来到西雅图,自己开了妓院。她和她手下的几个妓女和西雅图的大款大腕们关系密切,她们的“政见”也影响了西雅图的建设。葛兰罗四十几岁"香消玉殒"时,已经是西雅图的首富之一。但是她把全部积蓄捐给了慈善事业,用来办学校、扫盲,提高民众的文化水平。如今她的“事迹”还在老城区陈列着,我想也还是合适的;至少她做了善事,而且看重教育,着眼不低。中国人说的“又做婊子又立牌坊”,用在她的身上倒是恰如其分。(以上故事录于湖畔风铃的博客)

这一些石头就是仅剩的人行道街面,每一块都有催人泪下的传说。

一百多年过去了,如今的西雅图文明又现代。那些传奇,只有在老城区的地下才能找到痕迹了。这是通往地下室的通道,因为每一个人都是要收门票,地下室又是破破烂烂,没有安全感,所以已经没有多少人下去游览。

到这里,今天一天的行程基本结束啦,下面就是按排吃晚饭,也是中午吃饭的地方,就在海湾旁边。

再看看西雅图海湾景色。

一些居民过惯了水上生活,把游艇当做自己的家。

我们爬是酒店三楼阳台,这样照片会更加宽阔一些。

这是酒店三楼宴会厅,可以举行几十桌婚礼。

这里的房子价格是比较贵的,导游说,这里是富人区,坐北朝南,靠山面海,真正是风水宝地。

这是我们住宿的酒店,看上去还不错。就介绍一下。

酒店大门口。

又一批客人来到了。

房间走廊。

标准双人床。我们今天(7月28日,第三天)计划要从西雅图乘AA728到凤凰城费城)转机AA3919到罗切斯特,早上8:15---16:25.然后乘18:55-----20:18分,要坐11个小时飞机,从美国西海岸到靠近东海岸的加拿大切斯特,再乘汽车赶往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纽约州的交界处尼亚加拉瀑布所在城市---水牛城。为了不影响航班,我们三点半就起床准备。这样行程中第一次住宿比较好一些的酒店,只有睡了半夜。

结果出乎意料,在费城机场,去罗切斯特的航班取消,这下忙坏了陈领队,又是和国内公司联系,和接团队地导商量,又要和机场方面交涉,最后只能重新签第二天的,团队排了3个小时的队,整个团队连领队19个人,第二天分四批到两个机场,再会合。整个计划都给搅坏了,吃饭住宿在机场折腾,到寻到酒店,已经凌晨一点多,而且酒店都已经关门了,敲了很长时间才有人开门。安顿下来已经凌晨2点了。早上3:30起床,晚上第二天凌晨2:00睡觉,真是累死人。

这里的早饭太差了,不到8平方,只有麦片和很难吃的鸡蛋糕。也管不了许多。由于补签的航班还是下午的飞机,我们早上起来就在酒店附近溜达溜达。

这是酒店门口的公路,公路两边都是草坪。

我们来到一家工厂门口。

这里也应该是一个品牌加工工厂。

一个小村庄,散散露露几户人家。

下一篇

2016-08-26 19:0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6 20:25

2016-08-26 21:27

引用 samoneni 发表于 2016-08-26 20:25:58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samoneni:是啊!很有同感,谢谢关注!

2016-08-26 22:33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8-26 21:27:31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老朋友支持点赞!

2016-08-26 22:3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8-26 19:05:3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老兄首先点赞捧场!

2016-08-26 22:36

不错的地方。

2016-08-27 00:50

引用 江龙 的图片:

支持朋友,首顶。

2016-08-27 10:02

引用 江龙 的图片:

勃起的阳具,生命的图腾

2016-08-27 10:1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