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 | 奥德法意瑞五国13日游(持续更新)

我愛1900 (西安) LV.3
2016-08-26 12:51 468/7
  • 出发时间/2015-06-23
  • 人均费用/12000RMB

欧洲
对于我是从高中变开始的梦,每周六下午的正大综艺绝对是不可错过的,记忆中的欧洲充满了梦幻与爱,怀着这份梦想支撑我每天努力的动力。
在即将迈入30岁的时候,有机会跟团去到欧洲,虽然不是自由行,但平凡的我,这也是老天的赏赐。
那么,就让我们开始这段旅程吧!
---------------------------------------------------------------------------------------------------------------------------
前言:
欧洲之前的一周,原以为会激动紧张的我,内心无比的平静,当我走到机场的时候,才意识到,啊!我这是要去梦想中的欧洲了!

Day1:飞机上
第一次坐长途飞机,且是国际航班,内心的激动就不必多讲啦!芬兰航空,之前在豆瓣上看到国外航空餐,特别期待能够吃到牛排什么的,结果居然是中餐!和国内的一样.......内心安慰自己,没关系啦,因为是国内起飞,肯定是为了保证菜品新鲜,所以在国内做的!

芬航空姐年纪普遍在30+,但是脾气很好,也很耐心的和大家用肢体语言交流。长达8小时的飞行,密闭的空间,我们的游客绝对不会让自己饿着,站起来溜达,嗑瓜子,吃泡面,感觉有一种卧铺车厢的即视感。但是窗外的风景真心好美,已醉!也忘记了飞行中的紧张与焦虑~

飞机将要抵达将要降落的时候,可以清晰的看到陆地,内心不禁的感叹,这就是传说中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地理说上说的地方,我就要降落了!满眼的森林与规划优质的房子,斯德哥尔摩欧洲踏入的第一座城市~

不愧是北欧,真的很冷,西安35度的夏天,这里直降15度。斯德哥尔摩机场很小,也能干净,在候机的时候,逛这里的免税店,觉得东西好贵!但没想到这里是我们后来的路上遇到的,最划算的购物地之一!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等待,继续转机飞行两个半小时,到达此次旅行的第一站:奥地利
维也纳机场人流攒动,迎面而来欧洲人,中东人各种扑面而来!加上北京已经已该入梦的时差感觉,这里在我的记忆中就像是做梦一样!

开车2个小时,穿越维也纳城区,来到郊区的一个森林深处的家族酒店入住。北京时间应该已经是凌晨了,下着小雨拖着行李,在百年老宅里入住,推门进去之后,整个人都惊呆了!!整个房间只有两张床!红色的地毯,感觉自己下乡了.....我当时的感觉是崩溃的,这就是传说中的欧洲吗?
PS.厕所和被子都很干净。

Day2:维也纳
第二天一早起床,依然下雨。穿了两条裤子+皮衣外套,依然很冷,恨自己没有带围巾出了~~~早餐很简单,但依然要让自己吃饱饱!餐厅酒吧一早就有穿着橘色衣服的环卫人员喝咖啡~

上午在维也纳市区参观,市政厅、霍夫堡宫、维也纳音乐厅都是外景,说白了就是在门口各种照片各种拍!

维也纳最吸引我的就是城市中的电车,超级漂亮!

到达宾馆已经11点了,很干净的两层楼,住在面向镇子的房间,推开房门,雨后的小镇宁静又美好。酒店比第一家好很多,但是电视依然是国内80年代的小电视,只有几个台。不过很神奇的是,可以看到破产姐妹德语版。

DAY3
起床后到餐厅吃饭,比昨天多了一道汤。大堂经理帮我们盛饭,人很好,时不时跟我们说笑。同对的小伙,问我要不要地图,前台可以免费领取。我俩兴冲冲的跑过去。前台正在看报纸喝咖啡,很细心的帮我找了两个版本的地图。我俩又心生一计要买明信片。跑到大堂买了邮票,还在飞奔到当地的邮局改了戳!邮局小而精致,人也很NICE!

在这一路的欧洲行里,这座小镇是最符合我对欧洲的印象。温暖,友好,悠然自得。在前往大巴的路上,路过了理发馆、小餐馆,这个镇上的居民所呈现出来的生活的气息真是太棒了!
乘坐大巴几个小时,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克拉根福,经典就是恶龙喷泉~

就驱车前往另一个国家,意大利
到达意大利境内,树木的造型都有明显的不同,奥地利德国树木很高,很笔直,很整齐的排列,而意大利则更像是国内的树木,天气也瞬间升高了15度。下午到达威尼斯周边的一座城市,匆匆吃了午饭。老板说最近欧洲不景气,饭店的生意也很差。下午4点多我们就到周围的一个小镇子上安顿好住宿,闲来无事,一帮人结伴去超市买吃的。
找人问路,都很热情,但是都不会说英语....遇到一个小帅哥,他说“go straight,turn right? NONO! turn left!NONO,OH MY GOD  ”哈哈,可可爱了~而且眼窝深深的特别可爱。
超市名字叫做Ali,很大东西超多,而且超便宜!后悔当时吃的买的太少.....有一对老人东西掉了,我帮忙捡起来,他们居然会用中文说谢谢!
我们几个人扛着一个大西瓜,回旅馆吃。这家wifi依然收费,不过比奥地利的便宜多啦!

DAY4
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去威尼斯,这趟旅行对于我就是一个字“热”!感觉人已经被晒透了!

威尼斯分成三大部分
1、沿海广场:小商贩人特别的多,很多国外人都排队等待教堂开门后去祈祷,游人如织。街边的小摊很多明星片和小纪念品,路边有中东和黑人摆的小摊,售卖自拍杆和各种背包。贡多拉船来回穿梭,但是没有传说中的船歌,可能是太热的原因,有点小小的味道。工作人员皮肤都被晒得红红的!

2、广场内街巷:超级多的小店,但是商业气息很浓郁,各种名品店,但不知道有没有假货....买的人也不是很多。

3、威尼斯老城区:不虚此行的黄金大运河,穿梭在威尼斯生活区内,真的很惬意,但感觉室外温宿能有39度了。

参观完威尼斯,感觉自己已经被晒透了。意大利是这些欧洲国家里,极少数有空调的。我终于知道原因了!
回酒店的路上,我最喜欢的傍晚来到了一个小镇叫做圣吉米亚诺,中世纪的小村落超级美,夕阳西下,导游指着一块的说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托斯卡纳~

2.5欧的披萨,绝对能吃饱!

小镇核心的一口井旁边很多游客在休息,这种感觉真的是太难形容了,回酒店,收拾完去周边溜达,晚上7点街上几乎都关门了,也没有太多行人。我们过马路的时候车辆远远的就停下,等我们过去再开车。

超级美的夕阳,我爱意大利
DAY5
威尼斯的驻地导游,说他很不喜欢罗马,但祝我们旅途愉快,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对罗马如此鄙夷,不过刚到服务区,我们团里的一对小夫妻,就被小偷突袭,带走了厚厚的钱包....罗马之行就此拉开帷幕。

人流量是奥地利的2倍,说话分贝也高了许多,看上去很嘈杂。但是我好喜欢!意大利人超级热情,会对着我们的大巴打招呼,也会对我们微笑,比高冷的瑞士人好太多,后面再吐槽瑞士人吧。
罗马,恰逢周五下班人群超级的多。很多经典我们都是坐在大巴上看到的,匆匆拍照,匆匆赶路。城市很古老,提不上衰败,但是经济气氛很弱,人们的生活很安逸。

导游带我们去到一处广场,就是我影响中的欧洲,街头艺人,绘画,喷泉还有各色外国人。深入其中,多了一份真实,少了几分浪漫,商业依然很浓郁。

罗马当然不能错过,梵蒂冈!超级!超级!牛逼的教堂,虽然在外面晒了快一个小时,才能排队进入教堂,但是觉得不虚此行,人群攒动,超级多的游客。

Day6
休息一晚上取到了意大利的最后一站,佛罗伦萨。诗人口中的翡冷翠,在一天的暴晒中显得格外印象深刻。

佛罗伦萨是真心热,而且很古老的城市很棒!地陪说几乎所有的建筑都在百年以上。当地居民时代居住,保护的很好。而且这座城市的鸽子真的也是泛滥了。
寻找到当地一家很地道的饭馆,吃到了真正的意大利面和披萨,感觉37欧好贵....
翡冷翠的小石子都有上百年的历史,在街巷中穿梭,偶遇教堂结婚的新人,广场泉眼中的都是苏打水,吃到了地道的披萨和意面,住在当地度假区,点了长岛冰茶,赠送两大盘吃的,比国内还便宜。鸽子满街都是。我爱意大利,虽然很热,但是充满生活气息,接触到的人都很友好,很热情!

Day7瑞士
从太阳暴晒的意大利街头,到清凉的瑞士,真的是空气都变的温柔了起来~
乘坐缆车到达阿尔卑斯山顶上,真的是在云端的感觉,站在山顶还看到一列火车从山脚斜着开上山。有着或者特有的鸣笛声,此刻感觉这就是天堂般的静谧吧。
在山顶的休息中心,还有一位老人在拉手风琴,旁边的游客安静的听着,路上还有很多人在用当地乐器演奏,人们在山顶吃饭喝酒聊天,这才是生活吧。
来到瑞士才真正感受到欧洲的美好,富裕的国家,满街兰博基尼,一个汉堡¥120。间天堂。

在等大巴车的时候抓拍了湖边的瑞士人,这应该是他们的广场舞吧。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

阿尔卑斯山名副其实的漂亮,感觉走在云端里~人们唱歌、弹琴、遛狗、爬山、湖边跳舞,能感受到瑞士人幸福指数有多么的高!

游逛琉森湖超级美,很幸运住在临湖的房间~坐在阳台上远处就是如油画般的风景。特别适合来瓶红酒装X,事实上欧洲入住的地方都很古老,而且面向湖边洗澡的地方都有蜘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浪漫,但也很幸运啦。

晚上大家集体遛弯,小镇几乎路上几乎没有人,我们走进当地的酒吧几个当地人在喝酒,感觉也挺冷清。我们最后选择在湖边坐下,一人一杯啤酒,聊聊自己的故事,夜晚的湖水居然一点也不可怕。还有当地的两个姑娘坐在木桥上聊天,特别美好,就是蚊子大的出奇~

瑞士很美,名车很多,但是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尤其和意大利产生鲜明的对比,欧洲也许真的越往北越冷漠吧。

Day8
天全天都在路上,从瑞士路过德国,进入法国境内。去法国的路上,路过德国边境也是一个旅游的小镇滴滴湖,商业气息非常浓厚,各国的游客吃吃买买。大部分工艺品都像是国产的,走进一家小店,我在一个帆布包旁边流连忘返,老板就过来搭讪说这个帆布包呢,是讲的德国的一个有趣的笑话,bilabala我也完全没听懂,就配合着哈哈哈的笑,老板人很好。
吃到了一直想的猪肘子套餐,也许不是生活区的原因,总觉得这里是一个大公园,和我想象中的德国不一样,人也没有意大利热情。一路上发现奥地利德国的男人都很友好,女人就是冷脸。而意大利男女老少都热情,好的不要不要的。

DAY9
今天是超级累的一天,我们也是玩的最爽的一天,巴黎深度游,从早上8点,到晚上 12点。
导游一直叮咛,巴黎要小心抢劫,巴黎很乱。
去之前内心很焦虑,但是在巴黎的2天发现这个城市真的也很美,从香榭丽舍大街,到老佛爷,卢浮宫、塞纳河游船、凡尔赛宫每个景点都是游人!恰逢欧洲50年不遇的炎夏,已经晒傻。
街上还有穿着厚玩偶装的人朝我们打招呼。埃菲尔铁塔的亮灯特别美!旁边的月亮像海报一样,我爱巴黎
传说中的老佛爷LV真的是很多亚洲人排队,柜员基本都能说汉语。交流无压力~而且周边的H&M居然有的衣服只有3€。还有美味的马卡龙~

坐游船穿梭在巴黎的塞纳河上,各国游客都和我们一起,很神奇没到一座桥下就有很多人一起喊,不知道是什么习俗.....坐游船看到的埃菲尔铁塔更加的别有韵味。

传说中的卢浮宫以及看蒙娜丽莎的人~们~

蒙马特高地,路边都是中式的小纪念品,站在山顶看到整个巴黎市区。是的,这不是在梦里~

傍晚时分路过传说中的巴黎圣母院,夕阳印照下,美得出奇~在巴黎街头散步,刚好赶上巴黎人的下班时间,我们彼此路过,面对着温暖的夕阳,这一刻,巴黎真的美爆了!

晚上我们在拉丁区游览,小巷很多美食,就像是西安的回民街一样,特别的有人气,就是生活气息。人们坐在酒吧里喝酒聊天,我天,这也是巴黎的另一面。
晚上10点我们驱车往看埃菲尔铁塔闪灯秀,没有想到月亮真的是在铁塔的右边,真的太美了!

DAY10
巴黎凡尔赛宫是我们在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
奢华的路易宫殿,和想象中的一样奢华。尤其是水晶大厅,想起了电影中的很多场景~

DAY11

再见,美丽的欧罗巴!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26 17:26

引用 xiaomihaa 发表于 2016-08-26 17:26:36 的回复:

回复xiaomihaa:O(∩_∩)O~~你问的是哪个国家呢?我超级喜欢德国肘子,套餐~对啦,可以在当地使用“马蜂窝攻略”或者“大众点评美食”超级好用~

2016-08-26 19:35

2016-08-27 02:5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9 12:02

引用 wuxlww 发表于 2016-08-29 12:02:43 的回复:

回复wuxlww:我是旅行回来一年后才写的....SO....克服拖延症这件事情我没有发言权

2016-09-06 13:3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27 02:57:2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3)(ε ̄ *)